孩子受到驚嚇怎麼辦

2023-01-23 21:15:07 字數 777 閱讀 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受驚通常是表現為:①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②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髮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

③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指導意見:寶寶一受到驚嚇,媽媽立刻用輕柔的聲音安慰寶寶,同時進行肌膚的觸控,如用手順著寶寶頭髮輕撫或者輕拍背部。親人的聲音和肢體接觸能很快讓寶寶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撫作用。

轉移注意力。

換一個奇怪的姿勢抱寶寶。如讓寶寶臉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臉;也可以左手輕輕地晃盪,右手輕輕撫摸寶寶的背。視野掉了個頭,寶寶會感覺奇怪,就忘了剛才受驚的事情了。

溫柔地朝寶寶的額頭連續吹氣,他會立刻眨眼,深呼吸,重複幾次他就忘了自己為什麼哭。不過,你得肯定你沒有傳染病。

來一點小噪音。吸塵器開小檔,收音機調到兩個電臺之間,錄音機放空帶,信不信,寶寶會聽得昏昏欲睡。

理療恢復。用嬰兒潤膚乳塗抹在寶寶的食指和中指尖的中心位置上,並加以輕揉,大約30—50下,寶寶會很快安靜下來;如果寶寶因受驚不能入睡,你就用自己的指端按在寶寶十指的指頭穴,每個手指按5下,對幫助寶寶入睡很有效。

糾正營養缺乏。

對於可以母乳餵養的寶寶儘量用母乳餵養;如果是喝配方奶的,要保證每日奶的質和量;如果已經開始吃輔食,最好提供給寶寶均衡膳食,自然食物,正常情況下不要給他吃所謂的補品,營養品,保健藥品。如果寶寶的營養缺乏情況已經相當嚴重,則建議進行系統**。

生活護理:嬰兒受驚了,要多抱抱孩子,多撫摸孩子的背,吃點保嬰丹。

貓受到驚嚇怎麼辦,貓咪受到驚嚇怎麼辦

前幾天先不要理他,過了這段時間他自己會恢復的。我家的貓有一次被狗嚇到了,差點嚇瘋,幾天後就自己好了。不打擾它,讓它一個待在那裡,過段時間,恢復平靜就好了。貓餓了會自己出來找食的,只要把吃的放旁邊就好了。這樣過段時間看看。不是吧,我的貓一點不怕放炮,它倒很喜歡。貓咪受到驚嚇怎麼辦 貓咪突然遭受驚嚇和毆...

狗狗受到驚嚇怎麼辦,狗狗受到驚嚇後該怎麼辦?

很多人都經歷過,狗狗被其它大狗追時,被嚇了個正著。這時,主人怕它嚇壞了,馬上衝過去把它抱起來,緊緊擁在懷裡,安慰它不要怕。本來狗狗認為比它大的狗只是突然出現的,或許有被嚇到,但經過主人這麼一抱,反而會以為大狗是很可怕的東西,因為連主人都怕成那個樣子 您的安撫行為反而加重了狗狗對大狗的恐懼 所以,狗主...

兔子受到驚嚇,兔子受了驚嚇,怎麼辦

我以前也養過兔子。如果它害怕,你可以在陽光下抱它,你坐下,把它放在腿上,輕輕撫摸它的背,哼柔美的曲子,一下一下地順著毛摸,再給它菜葉,給它營造一種安全感,讓它覺得你是它的靠山。每天都做幾次,五天後應該就會有好轉。因為我的兔兔就是這樣。一開始它如果不吃,你可以在撫摸它之後輕輕走開,留下菜葉。不過要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