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開國功臣藍玉是哪裡人,明朝的開國名將藍玉 是畲族的嗎

2022-05-26 19:15:18 字數 1102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藍玉(?―2023年),定遠(今屬安徽定遠縣)人 ,常遇春妻弟,明朝開國將領。有膽有謀,勇敢善戰,屢立戰功。

官拜大將軍,封涼國公。於捕魚兒海中大破北元,基本摧毀其職官體系而名震天下。洪武十二年(2023年)封永昌侯,洪武二十年(2023年)拜徵虜大將軍。

洪武二十一年(2023年)拜大將軍、涼國公。洪武二十六年(2023年),以謀反罪被殺,剝皮實草,傳示各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定遠(今屬安徽定遠縣)人

明朝的開國名將藍玉 是畲族的嗎

3樓:冷侃娛文

藍玉是畲人的後裔

藍玉(?―2023年),定遠(今屬安徽定遠縣)人,常遇春妻弟,明朝開國將領。有膽有謀,勇敢善戰,屢立戰功。

官拜大將軍,封涼國公。於捕魚兒海中大破北元,基本摧毀其職官體系而名震天下。洪武十二年(2023年)封永昌侯,洪武二十年(2023年)拜徵虜大將軍。

洪武二十一年(2023年)拜大將軍、涼國公。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藍玉(?—1393),明初大將。

藍玉從軍的時候,一開始在開平王常遇春帳下效力,就任管軍鎮撫,做事很有膽有謀,面臨敵人勇敢,只要征戰都是成功的。常遇春多次在朱元璋面前誇獎藍玉,後因屢戰積功,由管軍鎮撫升任千戶和指揮使,後升任大都督府僉事。

明朝開國功臣排名

明朝大將藍玉最大的歷史功績是什麼呢

明朝將領藍玉是怎麼死的

明朝開國將軍藍玉怎麼死的 藍玉墓在**

5樓:匿名使用者

藍玉(?―2023年),定遠(今屬安徽定遠縣)人。洪武二十一年(2023年)拜大將軍、涼國公。

他恃功驕縱,洪武二十六年(2023年),以謀反罪被殺,剝皮實草,傳示各地。藍玉死後,他的後代子孫幾經波折終於還是迴歸了自己的故鄉,一直久居在一個名為城步縣丹口鎮太平村的小村莊裡。這個村莊是藍玉出生的地方,雖然之後藍玉跟隨父親居住於安徽定遠,但在他死後他的墳墓還是建在太平村,因為那是他真正血緣的所在地。

光武帝的開國功臣的詳細,光武帝的開國功臣的詳細資料

光武帝手下名將眾多,主要有云臺二十八將 鄧禹 馬成 吳漢 王樑 賈后 陳俊 耿弇 杜藏 寇恂 付俊 岑彭 堅譚 馮異 王霸 朱右 任光 祭遵 李忠 景丹 萬修 蓋延 邳彤 銚期 劉植 耿純 臧宮 馬武 劉隆 鄧禹 2 58年 字仲華。新野三泉阪 今城郊鄉板橋鋪村 人。東漢開國勳臣和首任 宰相 大司徒...

清朝的開國功臣都有誰

1 瓜爾佳信男公費英東 瓜爾佳 費英東 1562年 1620年 清初開國功臣,滿洲鑲黃旗人,後金開國五大臣之一,蘇完部族長索爾果之子,以驍勇善戰著稱。公元1588年 萬曆十六年 隨父率部歸順清太祖努爾哈赤,授一等大臣。公元1616年 天命元年 與額亦都 扈爾漢 安費揚古 何和禮,同為理政五大臣。後有...

劉邦排行第幾,劉邦的開國功臣排名?

古代兄弟之間的排序老大名字前有個伯字,老二有個仲或者是孟字,老三是叔,老四是季,所以劉邦應該是老四,像孫權字仲謀,他哥哥孫策字伯符,都符合這個規律,可能老三死了。因為史記裡記載劉邦家有劉大 劉二,卻沒有劉三的記錄,就直接出現了劉季劉邦,所以電視欄目叫劉老三也沒錯,史書裡沒有啊。排行老3劉伯,劉邦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