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歷史上功臣的下場,歷史上開國功臣的下場怎麼樣?

2022-07-27 16:20:17 字數 1006 閱讀 9643

1樓:海闊天空

那些功高蓋主,卻能全身而退的人都必須學會隱忍,裝傻充愣,還有就是放權,不要過多留戀手裡的權力

2樓:體壇大拌菜

這些人都懂得取捨有度,在最關鍵的時刻歸隱離去,讓皇帝沒辦法再針對自己。

3樓:冷嗖嗖

我覺得一大部分都是先建功立業,之後自己知道會惹得皇帝猜忌,就會主動辭職,另一部分就是皇帝非常瞭解他,並信任他,而且不會對自己造成威脅。

歷史上有沒有哪些開國功臣,但是卻沒有落得好的下場呢?

4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還是有的,但是比較少的,很多都是打下江山後都讓那些有權的人告老還鄉了。

5樓:仙女棒上的花

當然有了,而且我覺得還挺多的,就比如說李善長,還有藍玉以及公馮勝等人。

歷史上的開國功臣都沒有好下場嗎?

6樓:細雪紛飛

有,但極少,能過好的比如張良,他在幫助劉邦打完天下後,退居山林,保全了自己.

7樓:慧鑫百年

是啊,一般都沒有什麼好的結局,因為隨著皇帝打仗、建國,功勞肯定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還在軍隊中樹立了自己的威信,所以為了防止以後他們奪權,新皇必定會剷除異己來穩固自己的地位。《鴻門宴》就是這麼詮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有自動消失的才能善終

遠了不看 看看x朝

9樓:諭亭小學

基本如此吧。可共患難而不可共歡樂。

中國歷史上下場最慘的開國功臣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介子推,割股啖君後隱居,晉文公為了讓他出山放火燒山,介子推渾然不知,和母親一起被燒死。

11樓:可靠的桃花扇

彭越、韓信、胡惟庸、藍玉

歷史上的三曹,歷史上的三曹

1全部三曹 指漢魏間曹操與其子曹丕 曹植。因他們政治上的地位和文學上的成就,對當時的文壇很有影響,所以後人合稱之為 三曹 曹操 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 今安徽亳州 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與時事有某種關聯的作品有 薤露行 蒿里行...

歷史上有哪些後主 歷史上的幾位後主

後主一詞始出自 三國志 作者陳壽曾在蜀漢為官,因此在編寫 三國志 蜀書 的時候,就稱劉備為先主,劉禪為後主,後來人們將與劉禪有相似經歷的,被俘的割據政權末代君主均稱為後主。三國時代蜀漢後主劉禪 在位223年至263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成漢後主李勢 在位343年至347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後涼後主呂隆 在...

歷史上呂不韋!!歷史上的呂不韋是怎樣的人?

呂不韋 前235年 戰國末期衛國著名商人,後為秦國丞相,政治家 思想家,衛國濮陽 今河南濮陽 人。呂不韋是陽翟 今河南省禹州市 的大商人,故里在城南大呂街,他往來各地,以低價買進,賣出,所以積累起千金的家產。他以 奇貨可居 聞名於世,曾輔佐秦莊襄王登上王位,任秦國相邦十三年,其門客有三千人。呂不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