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感冒要吃什麼藥啊,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2022-05-28 20:40:18 字數 5020 閱讀 7455

1樓:

正大青春寶藥業****出品的「清熱靈」或者是「泰諾(就是容易打瞌睡不好)」。而且要多吃清熱去火的蔬菜水果,不要劇烈運動。

2樓:

吃個藥這麼費勁

回答的也~~

去問問大夫。 上這來幹什麼

3樓:親親泉邊草

試試新康泰克加阿莫西林吧.

新康泰克主治鼻塞,流涕等症狀.

阿莫西林主要是消炎.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康泰克治鼻涕比較靈~ 還有vc銀翹片+板藍根 治感冒也比較好~

5樓:

和我以前的感冒症狀相同,我吃雙黃蓮口服液好了.如果腸胃沒問題的話記得多喝糖水,買瓶水晶葡萄吧,比上醫院打吊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米飯、黃芪、黃精、麥冬、人蔘、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風寒感冒者還要忌吃上述的寒涼性食品,如柿子、柿餅、豆腐、綠豆芽、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生蘿蔔、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薺、羅漢果、冷茶、菊花腦、薄荷、金銀花、白菊花、胖大海。

風熱感冒者還應忌食生薑、胡椒、桂皮、茴香、丁香、砂仁、白酒、冬蟲夏草等。

----------------------------------------------

感冒時宜吃和不能吃的東西

感冒,俗稱傷風。根據發病季節或症狀不同,中醫通常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大型別。風寒感冒多表現為發熱怕冷,頭痛全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為白粘痰,知苔薄白;風熱感冒者發熱不怕冷,頭痛,咽喉痛,咳嗽痰為黃稠膿性痰,舌苔微黃。

至於氣虛感冒、陰虛感冒、陽虛感冒、風溼感冒、暑溼感冒等型別。

宜忌原則:

總的來說,感冒屬於外邪侵犯,所以,原則上感冒初起宜吃清淡稀軟飲食或食物,忌吃油膩、粘滯、酸腥、滋補食品,以防閉門留寇,外邪反不易驅出。風寒感冒者宜吃具有辛溫發汗散寒之品,忌吃生冷性涼食物;風熱感冒者宜吃辛涼疏風清熱利咽食物,忌吃辛辣性熱物品。

宜食物品:

凡感冒之人,宜分清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分別適宜選用以下食物:

【生薑】性溫,味辛,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俗稱生薑紅糖茶,頻頻飲用,汗出即愈。

【蔥白】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適宜風寒型傷風感冒者食用。

【紫蘇】性溫,味辛,有發汗、散寒、退熱作用,對風寒感冒之人宜食。若氣虛之人風寒感冒時,宜用紫蘇葉同大米者成稀粥食用。由於紫蘇所含的特有香氣是紫蘇乙醛,即紫蘇油精,易於揮發,發所,煮紫蘇粥時宜在稀粥臨熟時加入紫蘇葉10克,稍沸即可,不宜久煮。

【金銀花】有清熱作用,中醫常用以**風熱感冒。《常用中草藥手冊》:「金銀花清熱解毒,治外感發熱咳嗽。

製成涼茶,或預防中暑感冒。」凡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咽痛者,宜用金銀花泡茶頻飲。

【荷葉】適宜夏天風熱感冒者食用,它有清暑作用。《滇南本草》:「荷葉上清頭目之風熱。

」《本草再新》也說:「清涼解暑,止渴生津,解火熱。」所以炎夏酷暑之季,用荷葉煎水代茶,頻頻飲用,對預防和**暑熱感冒,最為適宜。

【薄荷】性涼,味辛,有疏風、散熱利咽喉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說:「薄荷,辛能發散,涼能清利,專於消風散熱。」適宜風熱感冒,頭痛目赤,咽喉腫痛者,泡茶飲用。

【白菊花】風熱感冒者,宜用白菊花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尤其適宜夏天炎熱時飲用,它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祛暑的功效。

【豆豉】性平,能解散表邪,民間常以豆豉與蔥白同用,或煎湯飲,或煮粥食,無論對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均宜,有發汗、退燒的效果。

【芫荽】性溫,味辛,風寒感冒者宜食。民間喜用芫荽、飴糖各30克,加米湯半碗,蒸熟食用。

【菊花腦】在江蘇南京地區常作為夏令佳疏。性涼,味甘,有清熱、涼血、祛暑、降火、清利頭目的作用,最適宜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咽痛口苦,頭痛目赤者熬湯食用。

【橄欖】又名青果。有清肺、利咽喉、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合併咽喉腫痛者尤為適宜。民間習慣用橄欖2~5個,劈開,鮮蘿蔔(紅皮、白皮均可)半個至1個切開,煮水代茶飲。

【地瓜】能生津止渴,治生啖或煮食。《陸川本草》記載:「生津止渴,治熱病口渴。」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頭痛煩渴時食用。

【荸薺】適宜風熱感冒之人咳嗽痰黃,咽喉腫痛,口乾作渴者食用。它有清熱、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飲用均可。若與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梨子】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時,隨意食用。民間習慣對風熱感冒咳嗽者,用生梨1個,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燉服。

【蘿蔔】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尤為適宜。

根據中醫「寒者熱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原則:凡風寒感冒者宜吃溫熱性或平性的食物,諸如辣椒、花椒、肉桂、大米粥、砂仁、金橘、檸檬、佛手柑、洋蔥、南瓜、青菜、扁豆、赤小豆、黃芽菜、豇豆、杏子、桃子、櫻桃、山楂等;風熱型感冒者宜食用寒涼性物品,如綠豆、蘋果、柿霜、枇粑、柑、橙子、獼猴桃、草莓、羅漢果、無花果、旱芹、水芹、蕹菜、莧菜、菠菜、金針菜、萵苣、枸杞頭、豆腐、麵筋、冬瓜、瓠子、地瓜、絲瓜、胖大海,馬蘭頭、菜瓜、綠豆芽、柿子、香蕉、西瓜、苦瓜、甘蔗、番茄等。

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7樓:波奇網

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會傷風感冒,只是有的狗狗身體素質比較好,所以過幾天也就自動好了,但是對於那些體質並不是那麼出色的狗狗來說,我們要及時的進行**,以免將小病拖成了大病。可是狗感冒了吃什麼藥,我們是否能像對待自己一樣給它們餵我們的藥呢?

嚴格來說人藥與獸用藥是不太一樣的,因為狗狗與人的身體構造不同,所以有些藥是沒有多大效果的。狗狗感冒也說明身體內有炎症,那麼為了消炎,我們可以給它們口服阿莫西林,根據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的標準給狗狗餵食,以達到消除炎症的效果。

如果狗狗感冒伴有咳嗽症狀,我們可以到寵物醫院配一些復慶口服液來給狗狗食用。只是如果狗狗感冒了,我們不能把它當小病來對待。這是因為無論是犬瘟、細小還是冠狀病毒它們前期的症狀都和感冒一樣。

所以為了排除是這三種傳染病,最好是到寵物醫院進行化驗,排除了這三種可能才能安心。

狗感冒了吃什麼藥並不是我們隨便能決定的,我們人用的藥對於狗狗卻不一定有用,這樣胡亂喂藥可能會耽誤病情,所以生病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買個安心,如果真的是三種傳染病之一,那麼也能及時**。

8樓:歐陽逍遙

看你說了這麼些症狀,應該狗狗不止感冒這麼簡單啊。

你的狗狗很可能是細小病毒感染,或者是犬瘟熱感染了。至於具體是什麼,要去寵物醫院檢查才知道。如果怕寵物醫院收費高,可以自己買回來試紙檢測。

如果確實得了著兩種傳染病,就應該馬上給它注射或者輸液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另外如果嚴重,應該輸液血漿、或者注射單克隆抗體。另一方面配合抗生素**,可以用頭孢菌素、青黴素、鏈黴素等等的抗生素,配合柴胡注射液稀釋後,進行肌肉注射。

最好能夠去寵物醫院**,但是如果你能買到這些藥,自己**也可以的。

9樓:我說蒼天啊

感冒沖劑不治咳嗽,這些藥倒都可以用,人吃的感冒藥都可以,自己根據狗的體重控制一下藥量就行了,多給它來點水

還有兩天之內症狀不減的話儘量去看獸醫

10樓:龍陽君卿

獸藥。也可以吃感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應該去給它看獸醫,那樣會好一點.

感冒初期吃什麼藥?

12樓:無言

感冒初期的話,用這個方法預防一下就不會感冒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13樓:雷師兄說

感冒初期,只需這個「天然感冒藥」,很快就能**!

14樓:鄭成周亢凱

999感冒靈,而且要趁熱喝,或者銀曉片,還有建議多休息、喝水…

15樓:仁碧曼典添

一。這種輕症,可服用清熱解毒類中成藥。

二。板藍根沖劑。感冒清熱顆粒。或者桑菊感冒顆粒。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風熱感冒症狀,用中成藥銀翹解毒丸;是風寒感冒,用中成藥藿香正氣丸,通宣理肺丸。

藥藿香正氣丸可以治風寒感冒,也可以治腸胃和中暑.

感冒了要吃什麼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上面有的說了好多,沒仔細看。據常識講,普通感冒就吃感冒沖劑,板藍根就可以。如果症狀嚴重吃點康泰克,日夜百服寧什麼的,但不能依賴這些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兩三個月的狗狗出現感冒的情況需要及時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以免延誤病情。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小狗感冒可以吃板藍根來緩解,有咳嗽症狀時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再搭配阿司匹林。如果小狗發了高燒,建議送它就醫 注射解熱鎮痛藥物,或者使用青黴素 阿莫西林等藥物來控制感染。狗狗感冒後,可以先餵它吃一些板藍根。如...

感冒吃什麼藥,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那要看具體症狀,根據症狀用藥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感冒可導致頭痛,頭暈,咳嗽,可同時伴有發熱,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連花清瘟膠囊或者四季感冒片,苯丙哌林 緩解症狀,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定時檢查體溫情況。要說最快,當然還是西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