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藥,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2022-03-23 05:15:29 字數 6615 閱讀 816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具體症狀,根據症狀用藥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導致頭痛,頭暈,咳嗽,可同時伴有發熱,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連花清瘟膠囊或者四季感冒片,苯丙哌林**緩解症狀,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定時檢查體溫情況。

3樓:德譜聊跨境

要說最快,當然還是西藥。

很多人可能會說中醫結合的,比如那款某穗某效的。但是呢,我本人吃過,效果也不見得很快。

今年我感冒了一場,吃過一次街邊涼茶,之後回家出汗了好多,再過兩天卻好了。很苦,吃了好多陳皮,但也值得了。

4樓:豔陽高照大道

藥治病都有過程。人每個人身體健康狀況我不一樣。感冒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和做飯一樣,沒個食物都有時間才能做好!得了病就要安心治病!快了不一定是好事!

5樓:寇璧蘇義

我感冒都吃泰諾,大概1~2天都能好,如果抽菸的話會延遲幾天

6樓:曠翰儲懷蕾

建議吃一般的感冒藥即可,如果有發燒可以服用阿司匹林來降溫,再根據你的症狀是否有細菌感染來選擇服用抗生素,一般情況下著涼引起的感冒都是病毒性的,來點抗病毒口服液即可。以上僅供參考,看病請到正規醫院就診,祝早日**!

7樓:薛波國妙菡

屬於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多飲水多休息、吃些消炎抗炎的、抗病毒的過兩天就好了

8樓:幹夢雲隨言

如果因為著涼感冒的,請吃快克;如果因為上火感冒的,請吃含有人工牛黃的感冒藥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山牌子的小柴胡沖劑,試一下吧

感冒吃什麼藥?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感冒初期可以補充維生素c,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還能抵抗自由基,有利於感冒恢復,縮短感冒病程。也可以服用抗感冒的藥物,比如三九感冒靈,蓮花清瘟膠囊,感冒清熱顆粒等中成藥類的藥物,也可以服用複方氨酚烷胺膠囊,酚麻美敏片等西藥成分的藥物,都能夠緩解鼻塞,流鼻涕等感冒症狀。並且在感冒期間,要多喝水,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清淡飲食。

如果幫助到你,能幫忙點個採納嗎,謝謝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感冒吃什麼藥物應該根據具體症狀進行選擇,因為症狀不同所採取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感冒的原則就是對症**,同時抗病毒處理,抗病毒的藥物可以選擇利巴韋林或者是清開靈顆粒、抗病毒口服液等。如果有發燒、頭疼,可以服用阿司匹林等非甾體類抗炎鎮痛的藥物。

12樓:招汀蘭閻亥

感冒分為風熱感冒(火感冒),風寒感冒(傷風感冒)和流感(病毒**冒).可依病而治.風熱感冒表現為小便黃,口渴口乾,喉嚨疼腫,耳鳴目赤.

口舌生瘡,咳嗽,鼻流黃涕.可服用清熱解毒口服液和雙黃蓮口服液.風寒感冒表現為:

頭疼發熱,咳嗽咽乾,鼻流清涕.可服用速效傷風膠襄或傷風感昌顆粒.流感主要表現為:

頭疼發熱,頭暈耳鳴,四肢無力,眼乾硬疼,噁心嘔吐,咽乾口喝,咳嗽昏睡.可以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板蘭根,維c銀翹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15樓:宛富貴龐鳥

服用感冒藥,例如:感康、康泰克、泰諾、白加黑等等!

除此之外,還應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維生素c含豐富的瓜果蔬菜,這些對感冒**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16樓:騰禧嚴時

維c銀翹片。如果有炎症就吃點消炎藥。不推薦你吃感康那樣的「好」藥「貴」藥

17樓:藍專欒俊語

風寒感冒,可服風寒感冒顆粒,多喝水,多休息

18樓:懷群完康伯

嗓子啞了可以吃喉疾靈,如果是咳嗽就吃川貝枇杷膏!呵呵,這是對我有用的,你不妨試試!

19樓:清水汲芮優

感冒分好幾類,每一類吃的藥不一樣,你的具體症狀是什麼,

20樓:殷簡貝樂欣

什麼樣的感冒

不可以隨便濫用藥的,比如夏天感冒一般是因為天氣比較熱中暑一起用藿香正氣軟膠囊會比較好

像冬天流行**冒用蓮花清...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

21樓:塔翠管曼卉

風寒,風熱感冒沖劑

一樣半包一起泡了喝

22樓:隗禎聲雁風

我感冒了吃維c銀翹片就好了

你吃點感冒藥配消炎藥

明天你就好啦

23樓:蹇高蒙秋

我一般買白加黑,一般感冒藥我吃了就犯困,想睡覺!

24樓:魚如伊雋美

感冒分風寒風熱溼熱三種,目前多數是風寒感冒,可服風寒感冒顆粒,注意多喝水,多休息

25樓:言痴文語

你好,你可以用病毒靈+克感敏+抗病毒口服液,效果很好的!注意休息,多喝水...祝你健康

感冒吃什麼藥?

26樓:勢穹邵信

風熱感冒:泰諾片2個每天3次!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還有藥最好不要亂吃,是藥三分毒

吃壞了身體是自己的啊

所以不管能吃不能吃,我建議你還是不吃為好

還是找醫院看看吧

不是任何非處方藥都能解決問題的

那樣還要醫生幹嘛

你還是去找醫生諮詢一下

這樣對你更好

你覺得呢

27樓:奈貝晨柔枝

感冒藥很多,就看是什麼症狀,是風寒還是風熱。像複方氨酚烷胺就有好多種,快克,感康,感嘆號都是同一種藥物,對風寒感冒有效果,最近都風熱感冒,吃點清熱解毒的藥物比較好。

28樓:斛興業盧利

是病毒性的呢?還是細菌引起的。

普遍輕微的吃點抗病毒沖劑,或者清開靈即可。

29樓:牧業經濟

多吃維生素c,多喝水,如果抵抗力比將強的人一般就自己扛過去了,如果免疫力差一些的人建議吃一些中成藥,比如說銀翹片之類的,然後多喝水。再嚴重的就考慮吃抗生素了。我的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0樓:奈騰騫充存

剛開始有點症狀的時候可以喝板藍根,比較嚴重就吃一般的感冒藥加消炎藥,單吃感冒藥是沒用的

31樓:尤永修喻辰

感冒初期,吃【板藍根沖劑】就可以;感冒一段時間仍沒有好轉的跡象,再吃感冒膠囊,藥店裡和醫院裡都有,只要是**感冒的就成,在吃之前,

首先要分清是傷寒還是熱寒,是病毒性的,還得一般普通的感冒,這一點很重要。

32樓:段欣美郭贍

吃一些.牛奶、稀飯、米湯、新鮮蔬菜和水果。感冒時飲食要清淡。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不用擔心.嚴重得話去醫院看看」希望您早日恢復。別忘記採納啊

33樓:嘉清一麼路

吃點一般的感冒藥就行了,但是必須加上消炎藥,病程到了就好了!難道你感冒了嗎?天氣冷了,注意保暖哦,你感冒了,豔兒會心疼的哦

34樓:威孤丹罕泰

感冒的型別不一樣吃的藥也不一樣,傷風感冒一般吃速效感冒膠囊,康泰克,白加黑都可以,病毒**冒需要加抗病毒性藥物,可以吃感康,快克,金剛烷胺。

35樓:曠海逸許瑗

感冒按中醫分:風寒感冒服辛溫解表藥如感冒清熱顆粒,風熱感冒服辛涼解表藥:銀翹片或銀翹散加抗呼吸道感染藥,暑溼感冒服解暑化溼藥如藿香正氣水、片,時興感冒也是流行感冒用抗病毒藥如病毒唑,免疫力低可家服抗生素

36樓:赫覓晴旁凡

冬天感冒,多見於風寒感冒,可以服用中成藥,如風寒感冒顆粒,感冒清熱顆粒等,我自己也是喝這個的,安全又沒啥***,比西藥好很多。

37樓:儲念文承瀚

你是風寒感冒.用中成藥霍香正氣丸和通宣理肺丸,每次加倍服.

38樓:殷其英宦鳥

羅紅黴素膠囊加四季感冒膠囊

效果很好

我感冒就吃這

39樓:司國英繁姬

我覺得去藥店問醫生比較好。因為感冒分好多種,有風寒感冒,有風熱感冒,你要對症下藥!

40樓:卷儉毛儀

如果行的話,最好不要吃藥,多喝點水,最多一個星期就好了,吃感冒藥的話,如果產生了耐藥性,估計也要一個星期,才會產生相應的抗體。

41樓:

小孩感冒可以吃小兒豉翹清熱顆粒或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大人也可以喝蒲地藍消炎口服液,這兩種藥可以清熱解毒還有對小孩手足口病很好的藥

,抗病毒

42樓:吾羽皋傑

中藥如芙樸感冒沖劑,三九感冒沖劑.西藥如泰諾,新康泰克等都可以.關鍵注意休息,多喝水.平常時多加強運動.從而加強自己的體質

43樓:貫煙桂子

白加黑很有用,但是用999,然後再睡一覺很舒服,

44樓:胥曉瑤白蓓

一般的小感冒就試一下克感敏沖劑,不行就吃感康,快克最好不要吃藥性太強的這些藥

45樓:生叡馮玉

普通感冒吃點大青葉感冒膠囊都行。要是有炎症就吃點青黴素v甲或者羅紅黴素,嗓子疼就配合吃點安家黃敏或者阿司匹林。其他不用吃,感冒,過幾天就好了

46樓:皇甫來福徭溪

多飲水,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可口服氨伽麻敏膠囊或抗炎對症**,請在醫師和藥師的指導下用藥。僅供參考。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4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48樓:顧夢凡談旺

不論服用何種藥物,好轉都需要一定的過程;平常注意不要著涼,多運動、多喝白開水,對症**後慢慢就會好轉。

49樓:魚可欣歧媚

藥要對症下藥.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50樓:樊成仵辰

你可以試試益佰製藥生產的馬蘭感寒膠囊,效果很不錯,我用過,它具有解表散寒

宣肺止咳等功效,而且對於**分寒感冒出現的頭痛以及惡寒發燒

流涕咳嗽都有很好的顯著療效!

51樓:閆恆箕己

感冒,你可以吃點效傷風膠囊配合維c片。咳嗽的話,可以吃點甘草片外加止咳糖漿,效果很好

52樓:隱其英令緞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抗生素類消炎藥(買較好一點的),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意見建議: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縮短感冒恢復期)恢復健康!!!

53樓:連付友屠黛

如果樓主是先流鼻涕而感冒的話是風寒感冒,吃快克、康泰克就好。

54樓:碩丹宓雲

不能一概而論,中醫上還分「風寒、風熱」、「實證、虛證」、「表症、半表半里症、裡症」等等,要對症下藥。最簡單而言,舉例:風寒感冒,表症剛起可以用正柴胡飲;半表半里症用小柴胡顆粒;風熱感冒可以用維c銀翹片、羚羊感冒片等等。

但是有其它兼症還要配合其它退燒藥、消炎藥等等。

55樓:乾秀花檀戌

分清症狀,對症**,風熱型和風寒型用藥是不同的。

56樓:速望亭叢子

我一般就是維c銀翹片,即便宜,又管用!

57樓:堯奕聲吾碧

如果只是輕感冒的話,建議你不要吃藥,這樣對身體免疫力不太好!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吃一些普通的藥就可以了!

感冒了要吃什麼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上面有的說了好多,沒仔細看。據常識講,普通感冒就吃感冒沖劑,板藍根就可以。如果症狀嚴重吃點康泰克,日夜百服寧什麼的,但不能依賴這些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兩三個月的狗狗出現感冒的情況需要及時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以免延誤病情。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小狗感冒可以吃板藍根來緩解,有咳嗽症狀時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再搭配阿司匹林。如果小狗發了高燒,建議送它就醫 注射解熱鎮痛藥物,或者使用青黴素 阿莫西林等藥物來控制感染。狗狗感冒後,可以先餵它吃一些板藍根。如...

我這個感冒要吃什麼藥啊,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正大青春寶藥業 出品的 清熱靈 或者是 泰諾 就是容易打瞌睡不好 而且要多吃清熱去火的蔬菜水果,不要劇烈運動。吃個藥這麼費勁 回答的也 去問問大夫。上這來幹什麼 試試新康泰克加阿莫西林吧.新康泰克主治鼻塞,流涕等症狀.阿莫西林主要是消炎.新康泰克治鼻涕比較靈 還有vc銀翹片 板藍根 治感冒也比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