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要吃什麼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2022-02-18 07:38:15 字數 3737 閱讀 5526

1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3樓:遠方殘陽

上面有的說了好多,沒仔細看。據常識講,普通感冒就吃感冒沖劑,板藍根就可以。如果症狀嚴重吃點康泰克,日夜百服寧什麼的,但不能依賴這些藥。

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4樓:波奇網

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會傷風感冒,只是有的狗狗身體素質比較好,所以過幾天也就自動好了,但是對於那些體質並不是那麼出色的狗狗來說,我們要及時的進行**,以免將小病拖成了大病。可是狗感冒了吃什麼藥,我們是否能像對待自己一樣給它們餵我們的藥呢?

嚴格來說人藥與獸用藥是不太一樣的,因為狗狗與人的身體構造不同,所以有些藥是沒有多大效果的。狗狗感冒也說明身體內有炎症,那麼為了消炎,我們可以給它們口服阿莫西林,根據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的標準給狗狗餵食,以達到消除炎症的效果。

如果狗狗感冒伴有咳嗽症狀,我們可以到寵物醫院配一些復慶口服液來給狗狗食用。只是如果狗狗感冒了,我們不能把它當小病來對待。這是因為無論是犬瘟、細小還是冠狀病毒它們前期的症狀都和感冒一樣。

所以為了排除是這三種傳染病,最好是到寵物醫院進行化驗,排除了這三種可能才能安心。

狗感冒了吃什麼藥並不是我們隨便能決定的,我們人用的藥對於狗狗卻不一定有用,這樣胡亂喂藥可能會耽誤病情,所以生病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買個安心,如果真的是三種傳染病之一,那麼也能及時**。

5樓:歐陽逍遙

看你說了這麼些症狀,應該狗狗不止感冒這麼簡單啊。

你的狗狗很可能是細小病毒感染,或者是犬瘟熱感染了。至於具體是什麼,要去寵物醫院檢查才知道。如果怕寵物醫院收費高,可以自己買回來試紙檢測。

如果確實得了著兩種傳染病,就應該馬上給它注射或者輸液注射犬精製五聯血清,另外如果嚴重,應該輸液血漿、或者注射單克隆抗體。另一方面配合抗生素**,可以用頭孢菌素、青黴素、鏈黴素等等的抗生素,配合柴胡注射液稀釋後,進行肌肉注射。

最好能夠去寵物醫院**,但是如果你能買到這些藥,自己**也可以的。

6樓:我說蒼天啊

感冒沖劑不治咳嗽,這些藥倒都可以用,人吃的感冒藥都可以,自己根據狗的體重控制一下藥量就行了,多給它來點水

還有兩天之內症狀不減的話儘量去看獸醫

7樓:龍陽君卿

獸藥。也可以吃感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應該去給它看獸醫,那樣會好一點.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好?

9樓:生活達人0小揚

回答感冒的患者可以口服一些抗感冒藥物,來緩解感冒的症狀,比如小柴胡顆粒,板藍根顆粒,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等。這些中成藥物相對來說療效都是比較好,對於感冒的患者病情,恢復都比較有利。

感冒大部分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因此感冒的患者還可以配合口服一些抗病毒的藥物,比如抗病毒口服液,病毒唑等來進行抗病毒**。

感冒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在人群中發病率非常高。

可以緩解感冒症狀,發熱、頭痛、咽喉腫痛這些現象的藥物,常見的有康泰克,或者複方氨酚烷胺片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還有對乙醯氨基酚,這些它的作用與阿司匹林相似,具有一定的解熱、抗炎的作用。

複方氨酚烷胺片適用於緩解感冒以及流感引起發熱、頭痛、鼻塞、咽喉腫痛這些症狀;對於不同的感冒還要選用不同類的藥物,包括風寒感冒、風熱感冒、暑熱感冒等;一般對於暑熱感冒可以採用藿香正氣水,也是有一定的緩解症狀的作用。

更多3條

10樓:

999感冒沖劑是比較安全的中成藥,不過感冒也是要對症下藥的,如果是傷風感冒,這個比較好,如果是病毒性的感冒,就要再配點西藥一塊吃。感康,白加黑也不錯。

11樓:德譜聊跨境

要說最快,當然還是西藥。

很多人可能會說中醫結合的,比如那款某穗某效的。但是呢,我本人吃過,效果也不見得很快。

今年我感冒了一場,吃過一次街邊涼茶,之後回家出汗了好多,再過兩天卻好了。很苦,吃了好多陳皮,但也值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導致頭痛,頭暈,咳嗽,可同時伴有發熱,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連花清瘟膠囊或者四季感冒片,苯丙哌林**緩解症狀,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定時檢查體溫情況。

13樓:冰雪

在下從醫多年,一點經驗,年輕人不建議吃感冒藥的,又貴,還沒有用,所有的感冒藥都不能治病,而是針對發熱,鼻塞等一些症狀的,不信你去看看就知道了。如果不嚴重,不吃藥5天就好。如果鼻塞嚴重,可以吃些帶偽麻黃鹼的藥,減輕鼻塞症狀。

發熱可以吃含有退熱成分的。如果你年輕,抗幾天就是了,沒什麼。 老人和兒童不要硬抗,去醫院比較保險,小心併發症。

最好別去點滴,白花錢。 我感冒從來不吃藥,呵呵

14樓:王蕾蕾

一般常用的感冒藥有: 1:999感冒靈 作用:

在採用解熱鎮痛,抗過敏等西藥的基礎上,加入具有抗病毒、消炎作用的中藥合理配伍而成,具有抗病毒,防治流感的功能。 2:板藍根顆粒 作用:

清熱解毒。用於病毒**冒、咽喉腫痛等症狀。 3:

泰諾 作用:解熱鎮痛,消除鼻部充血、鎮痛和抗過敏作用。 4:

白加黑 作用:消除鼻塞、流涕、眼鼻搔癢流淚等感冒前期症狀。 5:

感冒清熱顆粒 作用:用於風寒感冒,頭痛發熱,惡寒身痛,鼻流清涕,咳嗽咽乾。 6:

維c銀翹片 作用:緩解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咽痛、咳嗽、口乾等症狀。 7:

日夜百服寧 作用:用於發熱、頭痛、鼻塞、流涕等症狀 根據自己的症狀來選擇吧

15樓:紫月軍團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16樓:000小許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感冒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快克感冒藥吧風熱可以吃點消炎藥,清熱解毒的,帶點去火的最好有些感冒時病毒引起的就要吃點病毒唑了,感冒記得要多喝開水,多吃水果,如果捱得好難受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希望對你的感冒又所幫助~

我感冒了該吃什麼藥?

1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醫生,哺乳期間要十分注意

19樓:宜靜兒

還是去問醫生吧,並且做一些常規檢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感冒,不要自己隨便買藥啊,要對自己和孩子負責哦

我這個感冒要吃什麼藥啊,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正大青春寶藥業 出品的 清熱靈 或者是 泰諾 就是容易打瞌睡不好 而且要多吃清熱去火的蔬菜水果,不要劇烈運動。吃個藥這麼費勁 回答的也 去問問大夫。上這來幹什麼 試試新康泰克加阿莫西林吧.新康泰克主治鼻塞,流涕等症狀.阿莫西林主要是消炎.新康泰克治鼻涕比較靈 還有vc銀翹片 板藍根 治感冒也比較好 ...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兩三個月的狗狗出現感冒的情況需要及時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以免延誤病情。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小狗感冒可以吃板藍根來緩解,有咳嗽症狀時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再搭配阿司匹林。如果小狗發了高燒,建議送它就醫 注射解熱鎮痛藥物,或者使用青黴素 阿莫西林等藥物來控制感染。狗狗感冒後,可以先餵它吃一些板藍根。如...

感冒吃什麼藥,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那要看具體症狀,根據症狀用藥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感冒可導致頭痛,頭暈,咳嗽,可同時伴有發熱,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連花清瘟膠囊或者四季感冒片,苯丙哌林 緩解症狀,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定時檢查體溫情況。要說最快,當然還是西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