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河北省戶口遷移手續都需要哪些

2022-05-29 00:50:20 字數 3511 閱讀 7411

1樓:鹹蛋超人

,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2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河北省戶口遷移手續都需要哪些

3樓:來自太鶴山寬厚的君子蘭

離婚了,想把戶口遷出,需要什麼手續?爸爸去世了,戶主還沒改弟弟的名字,影響遷入嗎?

從河北省人才市場遷出戶口和檔案都需要什麼手續?

4樓:年年好運

到當地所在人才市場開調遣函,然後拿著身份證和錢去就行了。

1.戶口遷移,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到河北省人才市場借出戶口原頁,到轄區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戶口遷移證。

2.去檔案擬遷入單位辦理調檔函(商調函),如果遷入其他人才市場需要開具人才流動審批表。

3.檔案處理:到原籍人才市場接洽,讓其開具提檔函,然後到原託管單位提檔即可。

4.帶著身份證、調檔函、人才流動審批表去河北省人才市場辦理檔案遷移。

5.人才市場一般是不接收空掛戶口的,所以先遷戶口,後調檔。

5樓:捷詩桃釁果

一、戶口轉移:

(一)遷到省外:

1、持戶口單頁原件和影印件,到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實際就是派出所在確認影印件與原件無誤後,在影印件上加蓋「戶籍證明」字樣及派出所印章)

2、持戶口單頁原件和《戶籍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戶口準遷證》。

注:部分遷入地派出所需《擬引進人員計劃生育調查表》,其辦理流程:

(1)若為未婚未育,現在單位出具《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說明目前的未婚未育未抱養小孩)

(2)到現人才市場辦理《未婚未育未抱養證明》(收費:10元/件)。

(3)憑該證明,持上述調查表,到現戶籍所在地居委會,以及街道計生辦蓋章確認「未婚未育」。

3、持準遷證和戶口單頁到現戶口所在地(遷出方)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注:委託他人辦理,需《委託書》(註明受託人身份證號碼,名稱等),及委託雙方身份照影印件。

(二)檔案轉移:

1、接收地人才機構(一般是你新公司附近的人才市場)出具《商調函》;

2、籌備如下資料:

(一)原單位蓋章的《轉正定級工資審批表》,(針對初次從事工作的大學生)

(二)原單位蓋章的《大中專畢業生(畢業研究生)確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審批表》(針對初次從事工作的大學生,確定「幹部」身份)

(三)離職當年至遷出前一年,每年的《人事委託**人員**年度考核登記表》,需當年底所在單位蓋章。(確認工齡用)

(四)《商調幹部審查表》兩份(填好後,交遷出單位蓋章)

3、到遷出地檔案管理機構辦理轉移;

若長期未繳檔案管理費,需在辦理遷出時,一併付清檔案費。

注:委託他人辦理,需《委託書》(註明受託人身份證號碼,名稱等),及委託雙方身份照影印件。

6樓:聊聊機器學習

戶口的

檔案的

河北省戶口遷移手續 急!急!! 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希望能幫到你!

8樓:

首先你的遷入地的當地派出所裡戶口關係部門諮詢相關事宜,然後那邊的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情況開出你需要的一切手續`比如願單位工作人事檔案和很多相關資料你要回你原戶籍所在地辦理,一個都不能漏`是比較煩瑣,好了後帶到遷入派出所裡等候訊息,他門會給你開出準遷證明。最後在到你原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你是城鎮戶口估計要求煩瑣一點,要是農村戶口就比較好辦理一點。注意遷戶口重中之重就是看你要遷進的地方允不允許你遷,允許就沒問題遇到點麻煩就多跑點路,估計手續一切辦好要30個工作日左右吧!

祝你早點辦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各位!目前哥們已經辦完了!

河北考公務員需要什麼書,河北省考公務員考什麼內容

華圖教育免費400 是 4006 01 9999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上您 1 什麼時候考要看你們那邊的人事 會有通知的 2 大多數是2門課,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可以買相關的書寫點試題練習一下,還有一門申論,看一下歷年試題,也需要做練習,有時候可以報考自己本專業的,沒有習題,全靠自己積累的專業知識 回答...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憑戶口簿 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 入戶申請表 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 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 購房 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 市內遷移證 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1 所內遷...

河北省英文導遊考試需要什麼條件?我想今年考

1.年滿18週歲的中國公民 2.具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 3.思想積極健康 4.持有河北省導遊人員從業資格證書 然後參加英語加試 要成為一名英文導遊需要考什麼證?具備哪些條件?需要考導遊證。報考要求 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