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2021-06-19 03:34:32 字數 6550 閱讀 5076

1樓:匿名使用者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2樓:橢徘著詭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3樓:民生為本

1、市(縣)城區範圍內。

(1)辦理條件:遷入地的住所為合法固定住所,無居住條件的商業用房、違法建 造的房屋,不予登記常住戶口。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落在同一家庭戶的,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常住戶口不得單獨遷移。

(2)辦理手續:① 書面申請報告;②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③私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或者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④遷移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辦理程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2、對遷往縣外、省(縣)外的戶口 :需取得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和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除外)。

辦理手續:

①遷入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辦理程 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4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樓: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

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

填入簡單的幾項版即可權)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7樓:原谷夢桓衍

戶口遷移需要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8樓:及義藍壬

公安局回copy復:您需攜帶以下材料到住房所bai在地派出所du辦理戶口遷移:

zhi1、您的身份證原dao件和影印件1份2、您的集體戶口本個人單頁及索引頁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如您是單位集體戶戶主,需先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改一下戶主關係)

3、您的房產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如還有其它不明問題,撥打當地公安局戶政科**

9樓:淚海潰堤

異地戶口遷移手bai續:

第一du步:向遷

入地派zhi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dao入版地權

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結婚證等)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10樓:頓金生才癸

戶口遷移復證上應該有接制

收單位。如果這個單位不屬於這個派出所管轄的話,派出所估計就不給落戶。本人認為兩種解決辦法:1

重新辦理戶口遷移證;2

按照遷移證上的內容先在相應的派出所落戶,然後辦理遷移。(只供參考,具體請諮詢派出所管理戶口的人員

11樓:北菲亢申

遷移戶口要有證據、理由,如結婚、上學、居便、投靠等。辦法如下:回1.到具體戶口遷入地的

答戶籍部門出具戶口遷入證,手續、證明如下,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單位證明、結婚證、遷入地的房屋產權證、遷出地的戶籍證明、計生證明、公安政審材料等;2.到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出證,上述些許材料;3.交回各自歸屬的戶口變動副聯。

戶口辦妥。

12樓:諾問香接岑

先到先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開證明,再拿著居委會的證明去當地派出所另開個證明,然後你就可以到你即將遷入城市的居委會開個證明,最後你就拿著以上的三份證明去你即將遷入的當地派出所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

戶口遷移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找到你需要落戶

版的派出所,開

權具準遷證。這就證明有人會收你了,然後再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準遷證,該派出所會在電腦上調整你的戶籍檔案到你需要轉入的派出所,並將戶籍卡/遷移證交予你,你拿著這個證件再到落戶的派出所辦理戶口簿即可。總共只需花15元。

希望答案可以幫助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4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5樓:帥氣鎝小莮魜

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

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拓展資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6樓:靑龍乚夽

遷戶口所需證件:

本人身份證

原件和影印件

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入戶申請書

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的戶籍證明

去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拓展資料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17樓:卜蕾邊甲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等相關證件,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要求婚遷申請書,待批准後到縣級(區)公安機關戶口管理部門,開據《準遷證》,然後再到你妻子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下戶手續,換《遷入證》後,再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就行

18樓:一馬平川

遷戶口需要的手續是你的原籍戶口本身份證厄接收所在地的接收證明和遷出地的證明,還有公安機關需要的其他的手續。

19樓:第五讓營婉

首先你要清楚,可能當時你落戶的時候是以你單位的名義落的戶,但是你的戶口在派出所不是在你單位

1:既然你已經有了單獨一戶的戶口本那你遷出幹什麼?

2:你的戶口在派出所,要問也是去派出所問,你問你單位幹什麼。

3:如果你是買了房子是結了婚想要遷出也是先去你要遷往的派出所申請遷往,在去戶口所在派出所開遷移證。

4:至於其它的手續問題,你可以打**到當地勞動局諮詢辭職後自己需要辦理的手續和單位需要辦理的手續,實在不行就讓他們出面解決

20樓:頓成前凰

1、把落戶申請(派出

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21樓:天幕下的蝸牛

遷戶口可分為幾種情況: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在工作崗位的人員調動遷移;

(2)正在錄用期間的公務員遷移;

(3)國家或者省屬單位內部人員調動遷移;

(4)自己已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5)軍人的家屬隨從遷移;

二、學生的戶口遷移

(1)學生的戶口在學校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在錄用、招聘的時候就可以遷移;

(2)學生在畢業後、退學後或者休學都必須把戶口遷回原來的戶口所在地;

三、投靠性的遷移

(1)夫妻投靠家人的遷移;

(2)父母投靠子女的遷移;

(3)未成年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4)已經成年但是未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5)已經成年並且結婚的子女投靠父母的遷移;

遷戶口需要的資料和手續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想要遷入**,要出示當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2)戶口之前的所在地出示《戶口遷出證明》;

(3)申請遷戶口的人員,需要出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申請戶口遷入落戶表》必須一式兩份,自己保留一份;

二 、學生戶口的遷移:

(1)學生所在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的原件;

(2)學生本人《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3)學校出示的《戶口遷出證明》;

(4)退學的學生需要出示學籍管理部門的《退學證明》的原件;

遷戶口的辦理流程:

一、居民戶口的遷移

(1)申請遷戶口的人員帶上上面所說的資料,然後到遷入地找到相關辦事人員提出申請並且提交這些資料;

(2)到派出所進行稽核,資料稽核通過後會給予《准予遷入證明》;

(3)申請遷戶口的人帶著《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的原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的地方,領取《遷移證》;

(4)本人需拿著《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入戶;

二、學生戶口的遷移

(1)申請遷戶口的學生,首先要到學校的保衛處戶籍室辦理相關的遷出手續,同時,領取《戶口遷出證明》;

(2)本人拿著《戶口遷出證明》和《身份證》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的相關手續,並且領取《遷移證》;

(3)本人拿著《遷移證》和《身份證》到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相關的入戶手續;

同時各地對戶口遷移的政策可能會有所不同,首先要到相關部門諮詢清楚,然後在進行戶口的遷移。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遷移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及手續?

現在遷移戶口都比較慎重,而且資格很小,除非特殊人群外。獲取了遷移戶口的遷移證,需要到現在的新戶口的所在地辦理遷入證明。然後到原戶口所在地的戶籍地方辦理遷出證明。到辦理第2代身份證的相館照相,拿上回執單號,一般有效期是2個月。其中少不了的材料是 身份證,戶口薄,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畢業證,計劃生育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