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2022-01-07 05:46:46 字數 6210 閱讀 3974

1樓:笨笨龍先生

1、可補充荷爾蒙的食物

植物性荷爾蒙主要存在於豆類、穀類等植物中。此外,水果(如棗子、蘋果、梨子、木瓜)、蔬菜(如芹菜、、毛豆、甜豆)、當歸、枸杞等食物也含有相當豐富的,尤其大豆的含量特別多,因此又稱為,有助於紓解更年期的症狀。

2、可減緩熱潮紅的食物

日常飲食中,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及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穩定神經、改善熱潮紅的嚴重性。此外,黃豆類食品,包括豆漿、豆腐,和其他高纖蔬果如地瓜、山藥、胡蘿蔔、南瓜等,因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也可幫助減少熱潮紅產生。諾雅美中的人蔘、黃精、、生地黃都是可以很好的調理氣血,補充雌激素的藥材,所以對於更年期的這些問題也有很好的效果。

3、預防骨質疏鬆的食物

含鈣及維生素d的食物,可減緩骨質流失率。如奶製品、豆類、豆類加工製品、雞蛋、芹菜、油菜、魚貝類、海藻、髮菜等,都富含鈣質。更年期婦女每天約需1500mg的鈣,才能遠離骨折的危機。

此外,我們**中有一種固醇類的物質,經陽光照射後可轉化成維生素d供人體利用,所以只要適度晒太陽,便不虞缺乏維生素d。若非補充不可,可從魚類、肝臟、乳製品、蛋黃等少數食物中獲取。

4、減輕壓力幫助睡眠的食物

補充適量的維生素b群,包含b1、b2、b6、b12、葉酸、菸礆酸,可調整內分泌系統,幫助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減輕情緒消沉、易怒、焦慮不安及憂鬱等症狀;胚芽米、糙米、雜糧飯、全麥麵包、酵母、深綠色蔬菜和低脂牛奶等,是最好的維生素b群**。此外,鈣質的攝取也有助於鎮定和鬆弛神經,對於因女性荷爾蒙急劇下降所導致精神緊張或失眠很有幫助

2樓:茉莉說生活

在更年期綜合徵時期的女性,會出現心煩、暴躁、多汗、骨質疏鬆等症狀,這個時候很多女性都會去買保健品,來調理自己的身體。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3樓:張燕斌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呢?

研究表明,女性在即將步入更年期及步入更年期之後,要注意適當的多吃蛋白質類食物,多吃雞蛋、豬肉、鴨肉、豬蹄、黃魚、海蜇、鵪鶉、牛奶、瘦肉、魚類、豆製品、西瓜、柑橘、枇杷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有效的緩解更年期的不適症狀;

要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鐵、鈣及維生素的食物,這是因為女性在步入更年期,出現絕經之後,很可能會引發脂肪堆積,造成身體發胖,引發血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和骨質疏鬆等,因此,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蘋果、草莓、蕃茄、莧菜、茄子、絲瓜、海帶、竹筍、蕨菜、芹菜、菠菜、豬肝、雞蛋、瘦肉、紅棗、豆製品等食物,這些都能有效的增加女性體內血紅蛋白量,減輕女性骨質疏鬆症狀;多吃一些健脾、益氣、補血的食物,如枸杞、桂圓、紅棗、芝麻、紅豆、香蕉、橙子、蘋果等。

在瞭解了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呢這個問題之後,需要即將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注意的是,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辣椒、芥末、姜、蒜等辛辣之物,少吃羊肉、狗肉、荔枝等熱性食物,注意控制糖、脂肪的攝入,戒菸戒酒等,這些都有助於緩解更年期綜合症。

方法/步驟

1.宜清淡飲食。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

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限制食鹽的攝入量。而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升高。

2.低脂飲食。以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限制動物脂肪。如蛋黃、腦髓、動物內臟等。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33.糖類不宜多吃。糖類食用過多,如澱粉、小米等。會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複合糖類。

44.多吃新鮮綠色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棗、山楂等,尤其是含胡蘿蔔素、無機鹽和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能增加血管的韌性,促進血膽固醇的排除,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

4樓:零國英揭琴

百合:既是藥品

,也是一種清補食品

,有潤肺、補虛、安神作用。

蓮子:性平味甘澀

,有益腎氣、養心氣、補脾氣的功用。適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煩躁失眠,或夜寐多夢、體虛帶下者食用。

桑椹:當

5~6月份桑椹呈紫黑色時

,食之最為益。更年期女性常吃桑椹

,可以收到補肝、益腎、滋陰、養液的功效。虛液退而陰液生,則肝心無火

,魂安而神自清寧。

甲魚:性平味甘

,有滋陰作用。對肝腎陰虛

,或陰虛內熱

,出現手足心熱

,或煩熱為安,或頭昏腰痠、月經紊亂不止

,或烘熱汁出、舌苔光剝者

,最宜食之。

牡蠣肉:性平味甘成

,能養血滋陰

,對陰虛內熱、煩熱失眠、心神不安的更年期者,食之最宜。常食之能有效地改善更年期婦女的睡眠和精神狀態。

蚌肉:性寒味甘鹹

,有滋陰清熱的功用

,更年期女性多為陰虛生內熱

,服食蚌肉

,最為適宜。

烏賊魚:性平味鹹

,在婦女更年期

,宜常食之

,可以起到滋陰、補虛、養血清熱的功效。

其次,含

b族維生素豐富的粗糧、豆類和瘦肉

,含b族維生素和菸鹼酸的綠葉蔬菜和水果

,以及含色素酸豐富的牛奶和小米

,均有鎮靜安眠的功效

,原因是

b族維生素、菸鹼酸、色氨酸都具有調理和營養神經的作用

5樓:趁年輕快逆襲

長期食用清淡的飲食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對更年期女性來說,還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等疾病。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升高。更年期女性應該注意對動物脂肪的限制,因為這些往往含有比較高的膽固醇,像蛋黃、動物內臟等。

因為這些食物中所含飽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明顯升高,而促進了動脈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不少更年期女性體內性腺功能會出現衰退的情況,有時候其他組織器官也會逐漸衰退的。

因而在飲食上應選用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年期可以吃:

1、小米粥,進入更年期後,應該儘量的多喝小米粥,因為小米粥絕對是養生保健的最好選擇。中醫指出小米中的營養非常豐富,是所有穀物類食物中所含有氨酸含量最高的。

2、大棗,大棗絕對是女性最佳的養顏保健佳品,特別是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在平時更應該儘量多吃大棗類食品。

3、牛奶,在失眠吃什麼好的問題上,相信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的便是牛奶。牛奶的確是我們催眠的良藥,養生專家表示,牛奶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催眠食物。這是因為在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種物質可以讓人產生慵懶的感覺,從而促進睡眠。

~~~親~滿意請採納00~~

7樓:青春難以安放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麥片、小米、玉米、蘋果、草莓、菠菜、西蘭花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注意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肉、海鮮、動物肝臟等要注意低脂飲食,少吃油膩的食物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證營養全面的基礎上,控制進食量,注意規律飲食補品可以試試阿膠,或者是藥店裡有賣的靜心口服液,或者是調理更年期的。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儘量心平氣和,找個愛好做做,保持良好的心態,要不然吃什麼都白搭。

8樓:冠興有瑞棋

延更丹,烏雞白風丸,加味逍遙丸,實在不行就給吃大蘿蔔

9樓:雷美媛蒼香

大豆異黃酮,坤寶丸,加味逍遙丸和維生素b6加谷維素實在是厲害的話加服更年安

平時多注意運動,和多參加一些集體的活動

飲食宜清淡

10樓:

更年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通常在40歲至50歲之間,這時卵巢功能逐漸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漸減少,要緩解更年期病症,一般可考慮多吃些含有大豆異黃酮的豆製品

11樓:消火栓諄戀

自己更年期情況還挺嚴重的,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讓吃的金巢安,連著吃了一段時間,現在潮熱出汗的情況有所緩解,主要是心情沒有那麼煩躁了。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

12樓:茉莉說生活

在更年期綜合徵時期的女性,會出現心煩、暴躁、多汗、骨質疏鬆等症狀,這個時候很多女性都會去買保健品,來調理自己的身體。

13樓:一桶品飯

多吃蛋白質類食物,比如:豬肉、鴨肉、豬蹄、黃魚、海蜇、青魚、鱉肉、鵪鶉、雞蛋、牛奶。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

如蓮藕、番茄、油菜、菠菜、芹菜、茄子、絲瓜、海帶、竹筍、莧菜、蕨菜香蕉、橙子、蘋果、梨、西瓜、柑橘、枇杷。參考一下http://jingyan.

14樓: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飲食。更年期婦女應該注意增加蛋白質類食品,特別是乳品、蛋、瘦肉、魚類和大豆等。要有適當的運動。

由於25%的更年期婦女患有骨質疏鬆、骨蛋白和骨鈣缺失,補充鈣類食物非常有必要。乳類含鈣最豐富,有極易被吸收利用。養成每日飲用1到2杯奶的習慣對防止更年期骨折很有幫助。

更年期期間應儘量減少脂肪、膽固醇、鹽和酒等四種物質的攝入,要少吃過鹹的食物,不宜吸菸、喝酒和咖啡。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

15樓:茉莉說生活

在更年期綜合徵時期的女性,會出現心煩、暴躁、多汗、骨質疏鬆等症狀,這個時候很多女性都會去買保健品,來調理自己的身體。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

16樓:潔兒

一、少吃高脂、糖類食物

要學會控制飲食,少吃高脂、糖類的食物,保持運動的習慣。

二、多吃魚蝦、豆類

多攝取蛋白質,最好是低脂乳製品類,魚蝦、豆類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可以多食用。豆類中含有異黃酮,能起到類雌激素的所用,緩解更年期不適的症狀。

三、多吃蔬果、粗糧

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如:豆芽、蘿蔔、芋頭、土豆、黃瓜等,可以幫助消化液的分泌,加強腸胃蠕動,主食應該粗細糧搭配食用,這樣才比較健康。

四、少喝咖啡

咖啡能夠引起潮熱,會讓你血管擴張,所以女性還是少喝點咖啡,長期食用咖啡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等問題。更年期的女性易燥熱、失眠,喝咖啡只能加重你的症狀。

17樓:電商達人秀

多吃新鮮水果和綠葉菜。如蘋果、梨、香蕉、桔子、山楂、鮮棗以及菠菜、油菜、甘蘭、太古菜、西紅柿、胡蘿蔔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鐵和銅,還含有葉酸、抗壞血酸和胡蘿蔔素,對防治貧血有較好的作用,維生素c還能促進鐵的吸收利用。

食慾較差不宜食用油膩食物時,可用紅棗、桂圓加紅糖,做成紅棗桂圓湯。或用紅棗、赤小豆、江米做成紅棗小豆粥,亦可用紅棗、蓮子、糯米煮粥食用,均可收到健脾、益氣、補血的效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更年期之後,很多女性體內的性激素水平逐漸下降,會出現頭痛、頭暈、失眠、煩躁易怒、疲倦等更年期症狀,而良好的飲食調理,可以幫助更年期的女性緩解這些不適症狀,幫助她們安穩度過更年期。那麼,專家介紹,婦女在更年期除了注意精神心理衛生外,合理膳食也十分重要。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呢?

總體來說有以下幾點:1、補充維生素。複合維生素b對維護神經功能,促進消化,預防頭痛、頭暈,保持記憶力等大有裨益。

小米、麥片、玉米等粗糧及蘑菇、香菇等食物中含較豐富的維生素b,更年期婦女應適當多吃這些食物。不少更年期婦女月經紊亂、經血量多、經期延長、週期縮短,常可導致貧血。對此,首先要積極**月經紊亂,同時注意補充蛋白質、鐵、維生素a、c、b_(12)與葉酸,多吃動物肝臟、瘦肉、雞鴨血及新鮮蔬菜,水果、紅棗、赤豆、桂圓、糯米也有健脾益氣補血作用。

2、適當補鈣。更年期婦女鈣磷代謝紊亂,容易發生骨質脫鈣、骨質疏鬆,故應補充鈣。可多吃些魚、蝦皮、芝麻、豆製品等含鈣豐富的食品。

牛奶中鈣含量多,且易吸收,是理想的補鈣佳品。3、少鹽少糖。更年期婦女水鹽代謝紊亂,容易發生水鈉滯留,引起浮腫,並進一步引起血壓升高。

所以,應限制食鹽,用鹽量宜為中青年時的一半。更年期婦女的糖代謝、脂肪代謝也常紊亂,容易發生血糖升高、血脂升高、體趨肥胖以及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更年期婦女要少吃甜食、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多吃些粗糧。

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降低,容易發生能量過剩。所以,體趨肥胖的婦女應限制主食進食量。在膳食上應保證蛋白質**,可多吃些瘦肉、雞、魚、蛋、乳製品及豆製品。

4、少油炸。一般植物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如豆油、菜子油、玉米油、麻油、葵花籽油都含高熱量,過多食用會發生能量過剩。有報道說,過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還可增加癌腫的發生率。

5、避免不良生活習慣。更年期婦女不要吸菸和飲酒,更不要飲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料。酸棗、紅棗等具有安神降壓作用,可多食用。

以上就是關於更年期吃什麼好的介紹,專家提醒更年期女性,除了做好飲食護理外,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不良情緒的影響,平時多進行戶外鍛鍊,多與人交流。推薦閱讀:女性更年期**瘙癢怎麼辦 更年期女性注意這樣養生

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女性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

通常情況下從從45歲開始女性就開始逐漸邁向更年期了,這段時間會持續10 15年。並且這個時候女性會由於卵巢功能減退,從而引起各種不適,比如脾氣暴躁 失眠焦慮 神經衰弱等,這些就是更年期綜合症。那女性吃什麼能減輕各種不適的症狀呢?1 新鮮蔬果 對於進入更年期的女性來說,新鮮的蔬菜水果是非常有必要的,特...

更年期吃什么好,更年期吃什麼好?

因為媽媽年齡大有了更年期,脾氣越來越不好,我也給買了好多滋補品給媽媽吃,可是都不起作用。有一次同學聚餐聽朋友介紹買了一罐鹿胎超微凍乾粉,媽媽吃了一個月之後感覺氣色好多了,內分泌也好了,而且臉上的黃褐斑也淡了,脾氣漸漸也有緩和。1.宜清淡飲食。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限...

女人更年期月經紊亂怎麼調理,女性更年期月經紊亂能調理好嗎

在更年期月經紊亂是很常見的,不是太大的問題,一般並不需要特別的 的。如果更年期症狀較為明顯,可以服用金巢安調理 的,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使月經規律起來,沒有 長期吃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症狀。同時還要低脂肪,低蛋白,低糖,低鹽飲食。補充好鈣質,保持情緒穩定,多吃些豆製品,多吃些豆漿。你已經更年期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