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便祕,怎麼吃藥沒用,便祕幾天了,吃藥沒用!怎麼辦

2022-06-01 19:15:08 字數 2591 閱讀 6158

1樓:春來帽子綠如藍

便祕和胃腸道蠕動能力變弱有關,當胃腸道老化時,食道內的食物難以消化,會在結腸部位產生堵塞,也會留宿便,從而引起便祕。

1、首先可以選擇吃藥,可以選擇莫沙必利,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

2、可以進行食療,谷益舒常清茶屬於食品類可以滋潤胃腸道,加快糞便排出。

3、可以做一些運動促進糞便的排出,還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

便祕是怎麼引起的

(1)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忽視正常的便意,排便反射受到抑制,日久引起便祕。

(2)飲食過於精細少渣,缺乏食物纖維,由於纖維缺乏令糞便體積減小,粘滯度增加,在腸內運動緩慢,水分過量被吸收而導致便祕。

(3)液體量攝入不足。

(4)肥胖,缺少活動。

2樓:在永清路看櫻花的毛毛蟲

吃藥沒用說明不對症,所以要更換藥物或者**方案。便祕首先考慮藥物**,患者一般認為便祕是由於大便發乾,故用通便藥物。經臨床研究發現,濫用瀉藥會引起頑固性便祕,甚至大腸癱瘓症。

患者應該正確採取**方式,如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便祕**,包括藥物選擇、藥物使用、藥物用量、藥物應用時間、藥物應用方式等等。便祕分兩種,即慢傳輸便祕和出口梗阻便祕。慢傳輸便祕指運動速度變慢引起的便祕,多數情況是出口梗阻便祕,是出口問題引起的便祕,其**方式完全不一樣,出口梗阻便祕,多數情況採取肛腸科干預措施,並進行微創手術**,達到完整**目的。

便祕幾天了,吃藥沒用!怎麼辦

3樓:眼鏡姐

建議是多吃蔬果

來,酸奶

源,以及有利於消化的東西,還可以喝些對便祕有輔助性的東西,聽說柿子醋不錯呢,有利於緩解便祕的,柿子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大量具有促進消化功能的酶類,能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內環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習慣性便祕,且沒有毒***。淘店賈氏貢醋就有的

具體方法很簡單,每天早晨空腹飲一湯匙柿子醋,然後緊跟著喝一杯常溫開水。如果開始的時候不習慣喝柿子醋,沒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先在陳醋中兌一半蜂蜜。當排便慢慢正常後,柿子醋的量可以減少,但一般不少於半匙。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抄找準便祕的原因,單純是缺水或者飲食辛辣引起的就大口喝溫水,很快就見效;若是臟器滯熱,如熬夜導致胃火從而引起便祕可以服用三黃丸,麻仁丸;蘿蔔煮水也有效果,同時作息規律,調養臟器。閒時順時針按揉腹部,加強腸道蠕動,平時的生活習慣慢慢要養起來,便祕一般不會找上門的。

5樓:永遠愛她

多吃韭菜,海帶,和紫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蘆薈膠囊,每晚150毫升酸奶

最近有點便祕,不想吃藥……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7樓:

多注意飲食吧,多喝水,吃點蔬菜水果,最好再喝點酸奶,酸奶有助於腸道蠕動,促進消化。市面上還有專門針對便祕的酸奶,名字叫身體知道lgg益生菌酸奶,很有用的,喝三天就有效,而且還蠻好喝,你可以試試。非常高興你能採納我的回答,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8樓:

小嬰兒由於消化系統發育的不成熟,容易出現各種消化方面的問題,便祕也是嬰兒比較常見的一個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之一。對於嬰兒便祕,一般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非藥物和一些藥物**的方法,緩解寶寶便祕的情況。非藥物方面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用溫熱的手,然後來適當的按揉嬰兒的腹部,這樣可以促進嬰兒的腸蠕動,有助於大便的排出。

另外一方面呢,我們也可以給寶寶在兩次奶間,給寶寶適當的喝一點溫開水,這樣可以軟化我們的寶寶的大便,然後有利於大便的排出,緩解便祕的症狀。從藥物這方面,我們可以選擇益生菌,益生菌對於消化功能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可以雙向調節,無論是腹瀉還是便祕都可以;另外還有一些中藥製劑,也可以緩解便祕。那這些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適當的應用。

便祕,吃藥都沒用怎麼辦?

9樓:農村中醫大夫

關鍵是你沒用到真正的便祕藥。

10樓:

運動 喝水 水果蔬菜

便祕早上吃藥還是晚上吃藥好

11樓:謝維雅

**便祕之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忌酒、濃茶、辣椒、咖啡等食品。

最近不知道吃了什麼,有點兒便祕,難受死了,但不想吃藥,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12樓:

便祕跟天氣也有點關係,秋季天乾物燥,每天多喝點水,吃清淡一些,水果的話可以選擇多吃一點香蕉,香蕉對解決便祕有一定的幫助,起到很好的潤腸作用;另外也有那種茶,可以泡來喝一下,是可以改善的;儘量避免吃太多油膩辛辣的食物;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早日解決這個問題;望採納!

13樓:善的良仁

給你一方子;用煮熟的南瓜一碗,加入豬油5錢和適量的鹽吃下,一日一次,一次見效,3日可愈。

14樓:523從頭再來

個人建議你飯後散步,多喝水,適度吃些潤腸通便的水果和食物,比如香蕉,紅薯……

15樓:手機使用者

便祕喝茶改善是很好的

吃藥導致便秘怎麼辦?藥物引起便秘怎麼辦

吃藥引起的便秘一般是因為腸胃功能紊亂導致的。不過這也跟平時的飲食不良有直接的關係,建議要從平時的生活中來改善,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也要多吃蔬菜水果,在平時早晨起來的時候可以喝一杯白開水,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或者是口服一些四磨湯口服液。停止吃藥,然後吃一些香蕉來解決便秘的問題。你可以停藥一段時間,也...

便祕幾天怎麼快速排便,便祕 有沒有快速排便的方法?

立竿見影可以考慮大腸水療,他是一種當今國際流行的排毒 改善便祕 糾正腹瀉 調節腸道菌群失調 預防結腸癌,並具有美容 美膚 作用的 方法。通過洗腸機用水徹底清洗全部結腸,排出毒素,恢復大腸粘液分泌功能,促進大腸蠕動,能重建結腸平滑肌功能,並且它是用水而不是化學制劑或藥劑來清洗結腸,因此不會產生依賴性。...

便祕臉上長痘怎麼辦經驗者進,最近有點便祕,臉上長了好多痘痘,怎麼辦啊?

去除腸道的毒素,不建議吃一些亂七八糟的膠囊,還是食物比較好,你可以把酸奶和香蕉做成類似沙拉的,然後走走運動下,一天這麼一次,用不了幾天,便祕好轉,起痘痘根本原因也就解決了。長期便祕體內毒素積存就會反應在臉上爆痘 也是內分泌失調的一種表現。最近有點便祕,臉上長了好多痘痘,怎麼辦啊?建議服用微胺脂膠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