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盤盈

2022-06-02 05:40:12 字數 874 閱讀 6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解析:首先,要告訴你的是該題的正確回答,那就是應當作為「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的。

要知道為什麼,還得給你簡單的說一下,關於固定資產盤盈、盤虧處理的變化過程的!

原來不管是什麼資產在盤點時,發現盈餘的、虧損的,都是記入到「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來暫記,後上報,查詢盤盈與盤虧的問題所在,與相關的責任劃定與責任承擔問題。經查明原因,稽核批准後,對與分別作出相應的處理,最終的結果,都是要記入到營業外收入或營業外支出的。最終影響了當期的利潤了。

而一般對於盤虧的存貨等其他小型資產的價值都是很小的一部分金額,對企業的當其損益影響不大,但是經過對固定資產的盤盈處理後,就會發現,往往其價值都是特別的巨大的,一次記入到當期,對當期的損益影響是特別的巨大的,並且,由於固定資產是生產用的大型裝置,其單一資產的數量在一個企業中,一定不會是特別多的,怎麼會出現盤盈現象呢?如果怎麼會盤盈出來一生產裝置呢?經過一思考,最終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不是盤盈的,而是會計在賬務處理時,將這項資產漏記了,才導致這樣的大型的固定資產出現盤盈的現象的,故,後來一改原來的做法,將固定資產的盤盈業務,作為了會計的差錯更正事項來處理了,即是以前記錄的錯誤,對以前年度損益進行調整,(僅固定資產盤盈適用此法)。

所以你書上看到的處理是不正確的,其原因有二:一是這書是以前的舊書;二是,由於是基礎性的學習,書中對此知識點進行了簡單化的處理,

如果還有疑問,可通過「hi」繼續向我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小企業會計準則中,,就是你列的那些分錄

實務中,企業出現了固定資產的盤盈必定是企業以前會計期間少計、漏計而產生的,應當作為會計差錯進行更正處理,這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人為的調解利潤的可能性。

考試的話,,按教材做

企業盤盈的固定資產應該通過什麼科目核算

企業盤盈的固定資產批准前通過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核算 批准後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核算。舉個例子 企業盤盈全新裝置一臺,重置成本為100000元 1 批准前 借 固定資產100000 貸 待處理財產損益 1000002 批准後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100000 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00000借 ...

固定資產淨值和固定資產淨額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三者關係

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淨額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減值準備,是備抵科目。2006 新準則資產負債表固定資產專案 固定資產科目原值賬面餘額減去累計折舊賬面餘額減去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賬目餘額 目前我知道的說法是,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 固定資...

固定資產價值多少以上計入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 經營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根據這一規定,對屬於生產經營用的固定資產,只規定使用時間一個條件,對不屬於生產經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