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固定資產入帳問題,關於固定資產的入賬成本

2022-02-21 04:46:59 字數 5593 閱讀 3782

1樓:當我遇上你

老闆購買的家用電器發票抬頭是你公司名稱嗎?

如果電器發票抬頭是你公司的名稱,可以納入公司賬務;

家用電器數量金額都較小的,也可計入固定資產/管理部門/辦公裝置(或電子裝置);為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取得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還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家用電器數量較多的,可計入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攤銷;如果入費用的,涉及到公司費用的增加,利潤減少,季度企業所得稅申報時可以減少繳納所得稅費用;賬務處理的好,不影響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

基本上一個公司老闆多少會拿些家裡購置材料或電器的發票來公司入賬,這是很正常的。

2樓:咩咩羊和喜洋洋

按照所得稅法和財務準則,用於個人消費的用品不應入賬。

如果入賬的話,不管計入固定資產還是費用,在年底所得稅彙算清繳時,必須在稅前剔除這部分費用或計提的折舊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家裡用的電器等用品,不可以入公司的賬,但實際中會入賬,因為入賬了就虛增公司的費用,減少利潤,減少交稅

4樓:宓夢姓成龍

1、購買汽車發票名稱是個人名字,它不屬於公司的固定資產,發票不能入賬。

2、旅遊景點的門票,可以作為原始憑證入帳。

(1)如果用於員工旅遊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或應付福利費)

貸:現金

(2)如果用於招待業務客戶的

借: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

貸:現金

關於固定資產的入賬成本

5樓:抱香蕉睡覺

一、固定資產界定標準

1、《行業會計制度》和《企業會計制度》中規定了具體的價值判斷標準,如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且使用期限超過兩年的也應作為固定資產。

2、《企業會計準則》對固定資產的定義為:「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備以下特徵的有形資產:1.

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2.使用年限超過1年;3.單位價值較高。

」《準則》只是強調「單位價值較高」,沒有給出具體的價值判斷標準,並突出固定資產持有的目的和實物形態的特徵。

二、固定資產入賬價值

固定資產的初始計量應按其成本入賬,即企業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既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運雜費、包裝費和安裝成本等,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其他一些費用,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外幣借款折算差額以及應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

新、舊會計制度相比,固定資產入賬價值在自行建造固定資產、融資租入固定資產和經批准無償調入的固定資產的核算上有明顯變化,具體為:

1、對於自行建造固定資產,按建造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的、必要的支出作為入賬價值。

2、對於融資租入固定資產,為與企業自有固定資產相區別,企業應對融資租入固定資產單設「融資租入固定資產」明細科目核算;企業應在租賃開始日,按當日租賃資產的原賬面價值與最低租賃付款額的現值兩者中較低者作為入賬價值。

3、對於經批准無償調入的固定資產,其入賬價值按原調出單位的賬面值加上新發生的運輸、安裝費等作為入賬價值。

三、《關於完善固定資產加速折舊企業所得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75號,以下簡稱「75號文」)

1、第二條規定:

對所有行業企業2023年1月1日後新購進的專門用於研發的儀器、裝置,單位價值不超過100萬元的,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單位價值超過100萬元的,可縮短折舊年限或採取加速折舊的方法。

2、第三條規定:

對所有行業企業持有的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

3、《關於固定資產加速折舊稅收政策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64號)第三條規定:

企業持有的固定資產,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可以一次性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企業在2023年12月31日前持有的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其折餘價值部分,2023年1月1日以後可以一次性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

6樓:魚慕風

與生產產品有關的固定資產增值稅不計入,與生產產品無關的固定資產增值稅入固定資產

7樓:小火柴工作室

不太能區分的是增值稅是否入賬?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固定資產的增值稅有三種情況:

1)用於生產經營的固定資產,增值稅是價外稅,單獨核算,不能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入賬價值);

2)用於非生產經營的固定資產,如,小轎車,增值稅不能扣除,應將增值稅也計入固定資產入賬成本;

3)用於房屋建築材料的增值稅計入在建工程,隨完工一併轉入固定資產。

8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稅 消費稅計入固定資產的成本

關於增值稅的問題: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無論是動產(比如生產線)還是不動產(比如房屋)均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動產(比如生產線)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不動產(比如房屋)則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購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怎樣確定?

9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1、拍賣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的確定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外購固定資產分為購入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和購入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兩類。以一筆款項購入多項沒有單獨標價的固定資產,應當按照各項固定資產的公允價值比例對總成本進行分配,分別確定各項固定資產的成本。

2、會計分錄是: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3、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拓展資料: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屬於產品生產過程中用來改變或者影響勞動物件的勞動資料,是固定資本的實物形態。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可以長期發揮作用,長期保持原有的實物形態,但其價值則隨著企業生產經營活動而逐漸地轉移到產品成本中去,並構成產品價值的一個組成部分。

根據重要原則,一個企業把勞動資料按照使用年限和原始價值劃分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對於原始價值較大、使用年限較長的勞動資料,按照固定資產來進行核算;而對於原始價值較小、使用年限較短的勞動資料,按照低值易耗品來進行核算。在中國的會計制度中,固定資產通常是指使用期限超過一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和工具等。

10樓:時光就愛跑

固定資產應當按取得時的實際成本入賬。具體說來:

(1)購入的固定資產,按照實際支付的買價或售出單位的賬面原值(扣除原安裝成本)、包裝費、運雜費和安裝成本等記賬。

(2)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按照建造過程中實際發生的全部支出記賬。在固定資產尚未交付使用或者已投入使用但尚未辦理竣工決算之前發生的固定資產的借款利息和有關費用,以及外幣借款的匯兌差額,應計入固定資產價值;在此之後發生的借款利息和有關費用以及外幣借款的匯兌差額,應當計入當期損益。已投入使用但尚未辦理移交手續的固定資產,可先按估計價值記賬,待確定實際價值後,再進行調整。

(3)其他單位投資轉入的固定資產,按評估確認或者合同、協議約定的**記賬。(4)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按租賃協議確定購裝置價款、運輸費、途中保險費、安裝除錯費等支出記賬。

(5)在原有固定資產基礎上進行改建、擴建的固定資產,接原有固定資產賬面原價,減去改建、擴建過程中發生的變價收入,加上由於改建、擴建而增加的支出記賬。

(6)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應按照同類資產的市場**或者有關憑據確定固定資產價值。接受捐贈固定資產時發生的各項費用,應計入固定資產價值。

(7)盤盈的固定資產,按重置完全價值記賬。

11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購入的固定資產,按實際支付的買價或售出單位的賬面價值(扣除原安裝成本)加上支付的運雜費、包裝費和安裝成本作為原價。

2、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按建造過程中實際發生的全部支出為原價。

3、其他單位投資轉入的固定資產應以評估確認價值記賬。

4、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按租賃協議確定的裝置價款、運輸費、途中保險費、安裝除錯費等支出記賬。

5、在原有固定資產基礎上進行改建、擴建的,按原固定資產賬面價值,減去改建、擴建過程中發生的變價收入,加上由於改建、擴建增加的支出記賬。

6、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按同類資產的市場價值估計記賬,,或根據捐贈者提供的有關憑據記賬。接受固定資產時發生的各項費用,應計入固定資產的價值。

7、盤盈的固定資產按重置完全價值記賬。

已投入使用尚未辦理移交手續的固定資產,可先按估計價值記賬,待確定實際價值後,再行調整。

有關固定資產審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2樓:亞港全球註冊

固定資產審計的定義:是指審計

機構依法對被審計單位固定資產增減、使用的真實、合法和效益進行的審計監督。固定資產審計的範圍是指一般裝置單位價值在500元以上、專用裝置單位價值在800元以上,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並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質形態的資產。單位價值雖未達到規定標準,但耐用時間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類物資,作為固定資產管理的,也屬固定資產審計範圍。

固定資產審計需要注意的問題:

應注意固定資產的財務處理,是否按照財務規定實行**的採購,是否按照規定程式對固定資產的毀損、報廢、調撥、變賣、轉讓進行審批。

應注意固定資產的定期盤點,是否存在固定資產長期不對賬、不清點,有賬無物、有物無賬的現象;應注意固定資產的調撥、接收捐贈,改擴建增加部分的賬簿是否記錄完整,有無賬外資產。

應注意固定資產管理制度的建立,是否建立健全固定資產管理制度,是否有實物登記帳,資產領用記錄等等。

固定資產審計的內容:

審查固定資產是否存在、是否歸被審計單位所有;

審查規定資產的計價是否合理;

審計固定資產增減變動;

確定規定資產的期末餘額是否正確;

審查固定資產的披露是否充分。

固定資產審計的目標:

確定固定資產的內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有效;

確定固定資產的實際存在和執行狀況是否良好;

審查被審計單位對固定資產的所有權是否受留置權等限制;

審查固定資產的計價方法是否適當;

確定固定資產折舊政策和會計處理是否符合會計準則的規定,並與以前年度保持一致;

審查固定資產交易事項會計處理的適當性,固定資產及折舊在會計報表上披露的恰當性。

固定資產淨值和固定資產淨額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三者關係

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淨額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減值準備,是備抵科目。2006 新準則資產負債表固定資產專案 固定資產科目原值賬面餘額減去累計折舊賬面餘額減去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賬目餘額 目前我知道的說法是,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賬面餘額 固定資...

關於固定資產折舊,最新固定資產折舊年限

按照他提的數字,肯定不是平均年限法了,如果你全部衝回的話不太好處理,我建議你把固定資產累計折舊未提的部分按照平均年限法重新計算金額計提。假如折舊10年,已經提了三個月,則還有117個月沒有提,金額假如 殘值10 9706 90 8735.4 207 161 113.61 8253.79,每個月提70...

關於固定資產年底調整的,調整固定資產使用年限

1 投資性房地產若是採用公允價值計量,期末會確認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則納稅調整項就是該金額 按成本計量,記賬成本 實際支付價款,一般不需要納稅調整 除2中所述情形外 若記賬成本不等於實際支付價款,即按評估價入賬,則需要將評估價和支付價的差額對當期費用的影響額作納稅調整 2 固定資產按平均年限法計提折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