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理財保險,不知道我適不適合買理財保險

2022-06-03 14:35:19 字數 1654 閱讀 1810

1樓:對對保險網

很多人為了理財買保險,但是高價效比的理財險很少,我對比了很多,最終敲定這份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理財險**點!》

理財險很複雜,以下這幾點要知道:

1. 理財險有哪些?

理財險主要可以分為四類,最近很火的教育金就屬於理財險的一種,但是教育金好嗎?我整理了一份解答:《家長必讀:

教育金保險有必要買嗎?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

2. 怎麼選理財險?

篇幅有限,詳細內容看這一篇文章:《學會這招,遠離理財險99%的坑》

要選擇理財險,可以從這三點入手:

(1) 有分紅不一定就划算

保單的紅利是說不準的,雖然分紅保險業務當年度可分配盈餘的 70% 給與保單持有人是銀保監會的規定,但是可分配盈餘沒有更多的規定,每年都**不了能分多少,所以有沒有分紅不能判斷劃不划算。

(2) 保底利率、結算利率越高越好

保底利率:保底利率會用來計算年金賬戶轉過來萬能賬戶的錢或者自己後續想追加的錢的收益,目前銀保監會規定保底利率只能低於3%。

結算利率:每個月會由保險公司公佈實際利率,實際利率跟公司的經營狀況有關。

(3) 按需求選擇不同收益趨勢的

理財保險的收益趨勢各有不同,有些是現金價值很快就能回本,有些理財險的現金價值前期很難回本,但是之後年金領得比較多,可以買來養老。

如果覺得自己會需要資金週轉,現金價值回本慢的年金險不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只是為了養老,直接選前期回本慢的產品就好。

3. 誰適合買理財險?

(1)中產父母

理財險適合中產父母給子女買,不少父母都希望給自己孩子留點錢,而且理財險是收益跟保險期間有一定的關係,買得早收益較好。

有些人會想自己用這筆錢,問題也不大,進入萬能賬戶的錢投保人可以自己支配。所以,雖然是父母給小孩買,但是資金主動權仍然是大人掌握的。

(2)40歲以上的商界精英

購買理財險的還有一類人,那就是年過四十的企業家或公司管理人員,這部分人經濟實力較強,保險帶給他們的,不是豐厚的投資回報,而是穩定與安全,還可以這樣進行財富的傳承。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慧擇網保險顧問

您好,投資理財保險是新興的保險理財類產品,投資理財保險主要有三類:具體為分紅險、萬能險和投連險。和傳統壽險相比,投資理財保險產品最大的特點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投資理財功能。

對於短期內需要用錢和收入不穩定的家庭,不適宜選購理財險,理財保險初期費用較高,變現能力差,一旦入保,中間退保可能連本金難以得全。而對於有穩定收入**、短期內沒有大宗消費計劃的家庭,買理財保險是較為理想的家庭理財方式。

在這裡要提示你,不同人群適用不同的理財保險,因此在購買理財保險之前應向理財專家諮詢,再去購買。你可以檢視下我上傳的附件,或許對你有幫助!

3樓:首席財務運營官

主要是分紅方式不同,有英式和美式分紅,因為目前國內的分紅是不確定的,所以建議如果搞不明白的話, 到銀行買固定收益的理財產品。

我買了黑曜石的吊墜,不知道適不適合佩戴,請求幫助!本人女

完全可以帶,黑曜石只是吸附負能量,本身與五行不衝突,再者黑曜石在國內流行沒有幾年,關於這方面的說法還是比較欠缺的,據我所知黑曜石適合所有人!如果有新的關於黑曜石的忌諱之類的我會第一時間學習的!希望採納!哇塞,大姐不要吧生辰八字發出來啊,傻啊。什麼人戴都行,不限八字 我買的黑曜石吊墜一點不透光也沒有光...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養貓,不知道適不適合養,以前家裡養過鳥啊魚啊倉鼠什麼的,但都不能放出來,太小了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養貓,不知道適不適合養,以前家裡養過鳥啊魚啊倉鼠什麼的,但都不能放出來,太小了,又不能摸不能抱,養貓需要長時間地陪伴嗎?我在學校上課回家很晚,貓會抓撓或者咬壞一些貴重物品嗎比如鋼琴,衣櫃,床單什麼的?貓貓比狗狗愛乾淨,性情比較細膩,沒有狗狗的魯莽行為,普通的家貓長大後,偶爾可能會用...

我想買份保險又不知道買那種

建議先辦社保的養老 醫療 大病,有餘力的話再買商業保險。一份定期的重疾險附加住院醫療和住院津貼,再買一份一年期的短險保意外傷害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強烈建議不要買分紅險和養老險或者幾十年以後給付的險種,因為分紅險的紅利是未知數,可能是1,也可能是1000,大部分是沒有銀行利率高。且分配紅利是不是以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