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廣州版粗經口,求廣州版粗三字經口

2022-06-03 14:35:20 字數 1889 閱讀 4124

1樓:鳳谷之

廣州版本

粗口三字經

人之初 - 口多多(童言無忌,口不擇言。)笑騎騎 - 放毒蛇(笑裡藏刀。)

舞照跳 - 雞照叫(冇事發生,冇改變到。)識少少 - 扮代表(貪功認叻。)

冇幾耐 - 扮大袋......(發出,下略)

2樓:匿名使用者

fgfgfgf hggg tytytytootv gfg tggggggg yuy c7fo tf fuhg8po t uy hfgghg hghl hg

粵語版三字經

3樓:17k文學網

三字經我看到幾種版本不知哪種是正確的,或者說哪種是正宗的? 5

4樓:深淵風

《三字抄經》大體要分為傳統版和新版兩

bai大類。傳du統版比較廣泛,也可以說比較正zhi宗。dao

傳統《三字經》最初由宋代王應麟所做,所以最初的本子「史」的部分到宋代結束,因此就是「十七史,全在茲」。由於「三百千」後來成為歷朝歷代重要的蒙學讀物,因此每一代就在王應麟《三字經》的基礎上,在史的部分再加上此後朝代的內容,這樣宋之後的史的部分各版本就有了一些出入,但還是大同小異,於是把它們統稱為傳統《三字經》。

擴充套件資料《三字經》,是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三字經》取材典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

」背誦《三字經》的同時,就瞭解了常識、傳統國學及歷史故事,以及故事內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在格式上,三字一句朗朗上口,因其文通俗、順口、易記等特點,使其與《百家姓》、《千字文》並稱為中國傳統蒙學三大讀物,合稱「三百千」。 基於歷史原因,《三字經》難免含有一些精神糟粕、藝術瑕疵,但其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仍然為世人所公認,被歷代中國人奉為經典並不斷流傳。

5樓:我愛金孝坤

三字經的大體意思都是差不多的,根據最新的版本就可以

6樓:神祕小草

宋朝(王應麟) 版本的三字經廣為留傳,可以說是正宗的。其它版本三字經也不能說是不正宗.

求一新三字經

三字經的正版全文 5

7樓: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8樓:小臭臭

沒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字

9樓:百du呀

你可以去問問它的作者~~

惡搞 學校版三字經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作者不更是壞蛋,你不更,我不讚,看你以後怎麼辦.

11樓:卡哇伊醬水瓶座

人之初,性本善,老師不讓我吃飯,抓著頭髮一頓幹,五年級我是no1。性相近,習相遠,上課我就閉上眼,睡一覺我睜開眼,哈喇鼻涕蹭一臉。苟不教,那個性乃遷,老師說我不咋尖,我說你給我滾一邊逼逼叨叨一天天。

教之道,我貴以專,一上課我就蒙圈,啥也不會,啥也不知道,衣服我都沒jb穿。昔孟母,那個擇鄰處,老師說我有點虎,我說你tm更幾把虎,跟我擺你mb鋪。嘩啦,嘩啦,嘩啦啦,tm學校下課了,嗖一下我出去了,上了廁所我抽菸了,廁所後面有塊磚,從那磚縫我取出煙,拿**機我點著煙,抽上一口真jb仙,一口接著又一口,左一瞅,我右一瞅,把我朋友脖子摟

12樓:雨天歌謠

三字經是中國的傳統怎麼這樣破壞

我有一枚袁大頭三年粗發版值多少錢

如果真是祖傳的袁三粗發版,若品相好,那是相當值錢的,拍賣 在150萬到250萬之間,且容易出手。說值幾十元或幾萬元,那是仿的或品相爛的。袁大頭粗發版 三年,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左右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錢幣都是抄作行為,...

求簡易版三國演義

rpg全稱是 roleplayinggame 中文含義即為 角色扮演遊戲 它憑藉強大的藝術展現手段向人們提供了遠遠超出現實生活之外的廣闊的虛擬世界,使人們能夠嘗試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並以該角色身份去經歷和體驗各種不同的人生旅程或奇幻歷程。角色扮演遊戲 role playing game 簡稱為rpg...

求廣州窖口坐什麼車到佛山鹽步虎榜市場

1 滘口汽車站總站乘坐419路到虎榜市場站下2 到客運對面馬路的到廣佛路口 窖口客運站 站2號分站乘坐廣260路 站南路 穗鹽路 到虎榜市場站下 2208路 全程約30分鐘 5.4公里 8站 直達起點窖口客運站約88米步行到廣佛車站 窖口客運總站 經8站乘坐2208路,到虎榜路口下車約345米步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