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月前移栽過,現在葉子一直感覺有萎,是什麼原因

2022-06-04 19:45:15 字數 1061 閱讀 7226

1樓:整容就上儀美網

請問一下你們家的桂花樹大不大?桂花移栽時間如果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現在你家的樹已經移栽好了,為了減少蒸騰作用你可以對它進行修剪,大桂花樹萌櫱能力不強,所以截幹、截枝是不可取的。

只能修剪桂花的葉片,用剪刀剪下葉片,留下葉柄,保護腋芽,保留原樹葉數量的三分之一。這樣既可減少水分的蒸發,又保留原樹冠的美觀。你先試試這個方法 ,或許能急救你們家的樹。

其實在移栽之前你就應該查查相關資料,注意移栽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

栽植前要對預先挖好的樹坑用運輸桂花樹帶回的原土回填土10至15釐米。因桂花樹不耐水淹,所以栽植的桂花深度要比原地面高出10至15釐米。首先吊下桂花樹按原來生長的朝向放好,然後在樹坑的四個角各放入塑料管一條,樹坑填完土後增加根部透氣性。

再按順序把模板去掉的同時回填土到土球高度的1/3,緊貼土球的周圍填原土,填一層踏實一層,防止土球破裂。樹坑全部填完踏實,圍堰,打支撐,澆第一次透水。 下面這個栽後管理你可以試試照著做,或許有幫助:

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

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之前我們家也有一顆大的桂花樹,一再的時候沒有注意管理,最後沒了,現在覺得好可惜哦!

但願你家的桂花能夠起死回生,好運!

請問這是什麼樹?現在這樹的葉子出現問題,是什麼問題?如何辦?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樹,葉子幹黑變黃掉落,樹枝枯萎是什麼原因?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樟科的植物,叫蘭嶼肉桂,花市一般叫他平安樹,觀葉為主的植物,你網上查一下,看它喜歡啥樣的環境,正常養護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鐵吧,我家有科梔子花,也出現過這種情況,聽人說是缺鐵的原因,後來在花盆裡插了一根鐵棍,過段時間它就好了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黃樟,學名 cinnamomum porrectum roxb.kosterm.又名 南安 香湖 香喉等,屬毛茛目,樟科 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子房卵珠形,果球形,直徑6 ...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請問這是什麼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