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較叛逆,該怎樣正確引導

2022-06-08 02:05:13 字數 1055 閱讀 3454

1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溫柔對待孩子,在孩子叛逆期時,需要的是父母溫柔以待,傾聽孩子的內心想法,而不是一味地訓斥孩子,同時還要鼓勵孩子,才能讓孩子逐漸度過叛逆期。

2樓:

家長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孩子處於叛逆期,與孩子交流溝通時,不要因為一點不順心的小事就發怒火,呵斥和指責孩子,而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對孩子越是斥責,越會造成孩子叛逆的心理。

3樓:名

父母要學會去理解和尊重孩子,試著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換位思考有喜愛,孩子為什麼會那麼做,多關注孩子內心的想法。當孩子失敗或是做錯事後,先給予安慰,再幫助孩子找出原因;當孩子獲得成功後,則及時給予表揚。

4樓:幹君93011倥邑

孩子步入叛逆期,家長想要加以引導的話,就要先對孩子的叛逆行為有所認識和了解,思考發生這樣的行為背後存在怎樣的原因,並及時想辦法來解決孩子遇到的難題。千萬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也不要過度束縛孩子,否則很有可能會讓孩子更加的逆反。

5樓:無翼天使

對於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們重點要做的是及時表揚孩子的一些良好舉止或者行為。畢竟處在叛逆期的孩子,其實更希望獲得大人的認可和肯定,此時家長們做出的一種積極的獎勵,則是對孩子最大的肯定,讓孩子獲得自信,不會產生過多的逆反行為。

6樓:小知99460謎蘊

父母一定要從心理上來接受孩子已經步入到叛逆期這個事實。一旦孩子出現叛逆,說明孩子的心理慢慢變成熟,渴望很好的成長。此時家長應該多加陪伴自己的孩子,讓孩子真切的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關愛,不可一味忙著工作掙錢等,對孩子不管不顧。

7樓:絆絆

做父母的需要多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去看待問題,多一些理解,要學會尊重孩子的選擇。有時候不要太多的去約束孩子的做法,其實孩子自身是有判斷對錯的能力的,只不過有時候只是很厭煩父母的約束才產生的叛逆心理而已。

8樓:於覓晴

我認為在孩子叛逆期,學習壓力大,難免心情不好,要多換位思考,正確引導孩子的情緒,不以長輩的姿態和口氣說話,把自己想法,強加給孩子。

怎樣引導孩子情緒,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的情緒?

第。一 首先要穩定自己的情緒,你不能焦躁或者暴怒。第。二 尊重你孩子的情感,在孩子的立場上換角度的思考問題。第。三 觀察採用適宜的法式來調節你孩子的情緒,如說教 找人勸說 事後談心。孩子情緒不好時,可以轉移注意力,比如講一些小故事或是他小時候的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對引導孩子的情緒會有好的幫助的。我認為...

怎樣正確引導小孩子與其他人進行交流?

1 父母可以多帶自己的孩子與其他同齡夥伴一起玩耍,讓孩子儘可能多的和同齡人進行接觸,可能一開始孩子還不願意,但慢慢地,孩子就會感受到與夥伴們玩耍的樂趣,但是整個過程一定不要帶有強迫性,讓孩子輕鬆自然的參與,才是效果最好的。2 孩子面對陌生人害羞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長們在看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不需要覺得這...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養成良好行為習慣

孩子的行為都是跟大人學的,要想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首先你的以身作則,然後在指出生活中,什麼是不良習慣,什麼是良好習慣,讓孩子第一跟你學,第二跟生活學 心理學研究表明,習慣的形成就像播種應該及時一樣,也有一個最佳期。作為父母,應根據幼兒成熟的機能適時進行某種品德或某個習慣的培養和訓練 讓孩子養成好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