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引導孩子情緒,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的情緒?

2023-05-16 16:50:06 字數 5954 閱讀 607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要穩定自己的情緒,你不能焦躁或者暴怒。

第。二、尊重你孩子的情感,在孩子的立場上換角度的思考問題。

第。三、觀察採用適宜的法式來調節你孩子的情緒,如說教、找人勸說、事後談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情緒不好時,可以轉移注意力,比如講一些小故事或是他小時候的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對引導孩子的情緒會有好的幫助的。我認為孩子的情緒不好,主要是由於大人的關心不夠,現在每一家就一個孩子,很少有人陪他玩,就會感覺孤單,再有就是孩子問大人問題的時候,大人沒在意或不願意,這時候孩子會認為他不重要,大人不喜歡他,情緒自然會不好。解決的辦法就是多關心孩子,要儘量他的問題,不要讓孩子感覺到孤單,要讓他始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這個比什麼都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急躁不安、情緒不穩定、生悶氣等情況時,作為家長應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採用孩子有興趣的遊戲、問題或活動,解除孩子的不穩定心態。等孩子平靜下來,再和孩子一起**剛才情緒發生時的原因,作為父母應孩子的性格來教育孩子,使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4樓:網友

根本不是個問題,無需引導,因為你是怎樣的心情,孩子就會怎樣。所謂近朱者赤是也。暫時可能看不到,可是一生相伴。

5樓:大話西遊宮

平常和孩子多多相處,多多交流,用自己的行為來影響他。引導分順向引導和逆向引導,根據情況而定。

6樓:

首先得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然後慢慢開導。從一件小事開始說,不能上來就直奔主題。

7樓:下東西專用號

用自己積極的行動來引導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8樓:李世臣

首先要跟孩子做朋友,不要總用大人的眼光看待孩子,要學會跟他平起平坐;第二,跟孩子常溝通,想盡一切辦法知道孩子真正的內心世界,這樣的話,才能從孩子需要的地方引導好孩子!

9樓:徐百萬

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適時引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的寶寶發脾氣、任性的時候,你是溫柔的開解他,還是嚴肅的責罵他?您對寶寶發脾氣這件事的態度,也將影響到寶寶日後的健康發展程度,做媽媽的您,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肯定。具體做法:直截了當地說出你看到的在孩子臉上流露出的情緒。

例如:「寶貝,我看到你很傷心的樣子,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或者,「你看起來不太高興,什麼事讓你生氣呀?

作為處理情緒的第一步,「肯定」的意義是向孩子表達:「我注意到你有這個情緒,並且我接受有這個情緒的你。」

分享。原則:先處理情緒,後處理事情。

具體做法:幫助孩子去捕捉內心的情緒。孩子們對情緒的認識不多,也沒有足夠和適當的文字描述情緒,要他們正確表達內心的感受是比較困難的。

你可以提供一些情緒詞彙,幫助孩子把那種無形的恐慌和不舒適的感覺轉換成一些可以被下定義、有界限的情緒類別,刻畫出自己當時的內心感受。

設範。設範是指為孩子的行為設立規範,即劃出一個明確的範圍,裡面的是可以理解或接受的,而外面的則是不合適和不能接受的。比如孩子受挫後打人、罵人或摔玩具,在瞭解這些行為背後的情緒並幫他描述感覺後,你應當使孩子明白,某些行為是不合適的,而且是不被容忍的。

策劃。人生的每次經驗都會讓我們學到一些東西,使我們更有效地創造一個成功快樂的未來。不明白這個道理的人,總是抱怨人生處處不如意。

而明白這個道理的人,則不斷進步、享受人生、心境開朗、自信十足。當孩子很小的時候,便應該教導他懂得這個道理,而經過上述的肯定、分享、設範三個階段,現在正是恰當的時候。此時,孩子已經領悟到:

現在我知道我感覺糟糕的原因了,而且我知道引起這些不舒服感覺的問題在**,我應該怎樣去處理這些問題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交流,從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跟孩子一塊思考,先確定孩子的想法,再慢慢的引導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的時候是要順著的,不要說太多事實為了孩子怎樣,會給他很大壓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耐心 第二 耐心 第三 好表率 第四 多向母性學習。

14樓:梅雨

在孩子生氣的時候表示理解他,比如把他摟到懷裡,什麼也不說,等到他情緒平息了在和他講道理。或者進行冷處理,在他憤怒的時候不予理睬,等到他平息了後在講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孩子的心考慮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和孩子談心,瞭解問題所在,對症下藥。

17樓:

先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有耐心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玩耍、溝通、交流,而大人本身也要學好控制情緒,給孩子做好榜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朋友來相處。

不用總是當他(她)孩子。

她(他)也是有自己想法的。

20樓:香蕉a梨

那就得看家長實行怎樣的教育方法了。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如果你採用積極的,可以試著有激勵法,用一種誘利的方式,給予他鼓勵,讓他產生有鞭策的效果。這也難怪他會很有幹勁。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孩子需要細心呵護,再教育孩子的過程中要切記不可打罵體罰孩子要細心教導,切不可操之過急。

22樓:平心人

轉移注意力比較好。

23樓:光頭點亮世界

曉之以情,誘之以利,動之以武。

24樓:茶堂記

互動交流,是最能穩定啟發控制好孩子情緒的方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孩子的心來看世界。

26樓:江敏

正確理性的引導孩子!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的情緒?

27樓:乾萊資訊諮詢

引導孩子控制情緒的方法如下:1、正確認識和重視孩子的情緒家長要正確的認識孩子的情緒,必須重視孩子的情緒。遇到一些開心的事情或是不愉快的事情,總會有一些情緒表現的,這是正常的。

2.允許孩子的合理宣洩在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家長要允許孩子合理的進行宣洩,就像我們自己在情緒不好的時候也是需要宣洩的,只不過宣洩的方式不是太一樣。

3.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家長在遇到孩子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時候,要想法設法的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將話題引導到孩子感興趣的事件上來。

28樓:網友

要想正確引導孩子的情緒,那麼就需要經常保持開心的心情狀態,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孩子的,告訴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29樓:春季的風啊

理解孩子的想法,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來進行正確引導,轉移孩子注意力,多和孩子溝通,給孩子養個小動物,讓孩子避免發火。

30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孩子高興了,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可以激勵孩子,孩子如果不高興的話,家長可以幫助孩子,也可以讓孩子懂得一些道理。

31樓:樂樂在此呢

瞭解孩子的情緒變化,同時要掌握引導孩子的方法,培養孩子的身心發展,讓寶寶學會控制情緒。

32樓:巨集盛

如果有一些特別不好的情緒,作為家長就應該細心的疏導,也應該告訴孩子下次遇到同樣的事情應該怎麼解決?

如何引導孩子控制情緒?

33樓:徜徉於

孩子情緒容易失控,需要及時安撫、溝通交流,傾聽孩子的心聲,教會孩子控制情緒。孩子情緒容易失控的情況較為常見,尤其是年齡較小的孩子,由於無法合理處理情緒問題,也可能是叛逆、煩躁,或抑鬱等情緒問題導致孩子情緒容易失控,也可以增加孩子的興趣愛好,從而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如此類情況維持時間較久,可及時就醫,必要時通過心理**,及藥物**緩解孩子症狀。

1、及時安撫:當孩子情緒失控時,父母需要及時安撫,如言語上予以安慰、給予擁抱或肢體觸控等,需要較多的耐心,從而安撫孩子的情緒;

2、溝通交流:如果孩子情緒容易失控,一定要與孩子進行溝通,瞭解孩子情緒失控的原因,引導孩子表達心聲、發洩情緒,逐漸穩定情緒。不能放任不管,否則孩子會更加痛苦,感覺被忽視,甚至感到被父母拋棄,從而加重情緒失控的程度;

3、控制情緒:孩子情緒容易失控,可能因為孩子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也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更不知合理發洩情緒。如孩子容易情緒失控,要教導孩子學會表達,並且給予鼓勵。

及時溝通、及時尋求別人的理解等,從而減少孩子負面情緒,進而緩解情緒失控的情況;

4、轉移注意力:可選擇其他興趣愛好轉移注意力,可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如跑步、打球等,或參加其他興趣班,如畫畫、**等,不僅可以宣洩負面情緒,讓孩子變得樂觀、積極,而且可以轉移注意力;

5、心理**:孩子情緒容易失控,也可能與心理疾病有關,如抑鬱症、焦慮症,可表現為注意力難以集中、入睡困難、易激惹、疲勞等症狀,從而導致孩子情緒容易失控,可及時就醫,進行心理**,如進行認知心理**、家庭心理**等;

如何引導幫助孩子控制情緒

34樓:熙熙

最簡單的方式是運用一些**使孩子想象一個可以平靜下來的地方,比如大海的**、下雨的**、小動物擁抱的**等等,也可以使用一面小鏡子讓孩子看見自己消極情緒時的面部表情,幫助孩子冷靜下來。

35樓:消化

在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家長要教會孩子進行合理的進行宣洩,就像我們自己在情緒不好的時候也是需要宣洩的,只不過宣洩的方式不是太一樣。家長可以告訴孩子,宣洩情緒的方法,比如:大哭,或者與人進行交流,又或者可以進行運動,讓自己的情緒在運動中宣洩出去,負性的情緒需要疏匯出去,不要憋著,這樣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36樓:小月愛你

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能否控制自己的情緒,關鍵還要看家長的做法。平常在家裡的時候,不要動不動的就發脾氣,開車的時候,遇到不按交通規則行駛的人,不要大聲的發出你的怒火啊,你自己都沒做好,還能把孩子教好麼?

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從你自己的身上學到一些壞習慣。

37樓:8550滅韓認韻

在孩子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後,家長要待孩子冷靜下來後,和孩子聊聊這件事情的利弊之處,儘量用孩子能聽得懂的語言去和他(她)交流,讓他(她)明白這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那樣做又會是什麼結果,再讓他(她)自己選擇什麼樣的結果,這樣以後他(她)就會注意啦。

38樓:tj74516崩科

家長要教會孩子深呼吸,或是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呆一會兒,或者自己去數數字,等自己的情緒平穩後,再來解決自己面臨的問題。

39樓:辰星

要想方設法的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將話題引導到孩子感興趣的事件上來,比如:他(她)感興趣的動畫片裡的主人公遇到這樣的事情後,是怎樣表現的,讓孩子從榜樣的身上吸取教訓,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逐漸的成長起來。

40樓:回憶

讓孩子聽平靜舒緩的**,也可以是自然界中的聲音,比如浪花聲、雨聲、蟲鳴聲等等。

41樓:康小寧

家長要正確的認識孩子的情緒,必須重視孩子的情緒。遇到一些開心的事情或是不愉快的事情,總會有一些情緒表現的,這是正常現象,家長碰到孩子有高興的事情的時候,要多多的鼓勵自己的孩子,誇讚孩子做的不錯。遇到不開心事情的時候,不能由著孩子在那裡無休止的哭鬧或是發脾氣,或是哄完了,這事情就過去了,那麼下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呢?

難道還是按照上次處理的方式一樣的,這樣長此下去的話,肯定對於孩子的成長有一定的不利作用。

42樓:裝

讓孩子觸控柔軟的毛絨玩具,或者使用減壓玩具,比如發洩球。

43樓:許長髮

給孩子聞一些具有特殊香味使人心神寧靜的物品,比如茶葉、薰衣草、木頭、有香味的蠟燭、精油等等。有的孩子可能對一些味道比較敏感,所以在對香味的選擇上要先和孩子一起溝通探索一下。

孩子比較叛逆,該怎樣正確引導

細心溫柔對待孩子,在孩子叛逆期時,需要的是父母溫柔以待,傾聽孩子的內心想法,而不是一味地訓斥孩子,同時還要鼓勵孩子,才能讓孩子逐漸度過叛逆期。家長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孩子處於叛逆期,與孩子交流溝通時,不要因為一點不順心的小事就發怒火,呵斥和指責孩子,而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對孩子越是斥責,越會造...

如何正確引導孩子養成良好行為習慣

孩子的行為都是跟大人學的,要想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首先你的以身作則,然後在指出生活中,什麼是不良習慣,什麼是良好習慣,讓孩子第一跟你學,第二跟生活學 心理學研究表明,習慣的形成就像播種應該及時一樣,也有一個最佳期。作為父母,應根據幼兒成熟的機能適時進行某種品德或某個習慣的培養和訓練 讓孩子養成好習...

談一談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交友

馬上就要高考了,怎麼引導孩子的正確交友 對於孩子們在這個非常時期該如何去處理這個敏感問題呢?特別宣告 以下只是為了建議和告誡已經處於青春期交往中的考生們如何面對高考,並非認同和鼓勵學生戀愛。1 運用你的魅力和影響,鼓勵對方,讓他 她為你們的愛去勇敢地面對高考的挑戰,你的鼓勵會幫助他 她振作精神,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