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說話不緊張,如何做到開會講話不緊張呢?

2022-06-11 13:00:13 字數 5095 閱讀 46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 iq 高, eq 低.

平時 就是 自習室,教室,寢室 三點一線

你生活太無聊乏味了

有空給自己放個假,多接觸接觸同學, 朋友.

先 學會如何和他們溝通, 你才能學會和陌生人溝通.

2樓:折中折衝

我看這句話挺合適的!

失敗乃成功之母,,越是有這個心靈障礙,就越要去衝破它,否則你會一直活在其陰影下,總想衝破,但內心的潛意識裡卻認為自己不行!

我想起了劉德華的一部電影,他有一個急轉彎,他失敗過,如果衝不過去,他會一直認為自己衝不過去,所以說,加油,做好下次失敗的準備,不能怕恥笑,到最後總有希望衝破!!!!

多用心交朋友,能獲得朋友的支援!

3樓:雨後無虹

每個人生來都是這樣,人生來都有三怕:1、害怕在許多人面前講話,2、害怕小昆蟲,3、害怕站在高處。

但是有些人克服了,是因為他們首先戰勝了自己。有了自信,自然就輕鬆許多。

記住,不要放過任何在眾人面前講話的機會!時間久了,自然就不會怯場了。心態一定要平和,自己都害怕,話當然就講不好了。

4樓:力挽狂瀾

小竅門,

別過分重視你面前的考官和聽眾,你可以把他們想象的很笨很笨,甚至你可以想象他們是 驢

雖然這麼想有些不太好,但是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

5樓:小白

純淨水能適當的消除人們的緊張感,在面試前提前喝些水,然後吃點巧克力,巧克力能提高興奮並給人大腦提供快樂中樞。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緊張多半是因為害怕自己出糗

教你最好的辦法

就是你多交際和不同的人說話

說話..說話可以無話不談

7樓:匿名使用者

交你個方法,和朋友練習對話,能熟練時在去大街上和不認識的人聊天,不要怕什麼丟人,.過不多久就能熟練講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過你自己說話緊張的原因是什麼嗎?是害怕說錯了被人嘲笑還是心裡缺少正式發言的內容?還是小的時候有過講話後遭到責備的經歷?

還是你感覺內心有種無力感,沒有信心說好?如何訓練你可以先放一邊,先找到你說話緊張的原因是關鍵。最後預祝你能早日鎮定自若的站在眾人面前,展示你的風采。

9樓:在微風中墮落

沒辦法,只有鍛鍊才是最有效的,儘量去人多的地方試著與大家交流,失敗了也要堅持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面試,我想每個人都會緊張的,應該如何訓練?你可以把面試官當作你的朋友看待,或者把他們想像成自己不畏懼的人或物,這樣可以減低你的緊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就找人搭話,隨便聊聊

12樓:未來人生路

這個問題是大多數人都有的一種心理,為什麼上帝只給我們一張嘴,而給我們二隻耳朵呢?先讓你學會聽別人怎麼去說,然後才讓你懂得如何去學說。

如何做到開會講話不緊張呢?

13樓:情感解惑小站臺

解決辦法如下:

第一、多跟同事在公共場合聊天,不要怕說錯,首先就是要敢於說話,這樣才能鍛鍊膽量,因為只有說得多了,內心才不會緊張。

第二、開會之前打好腹稿,可以在本子上記錄下來,然後做一個詳細的計劃,這樣開會講話時就會好很多,畢竟有了充分的準備。

緊張的時候可以試著大聲講話,因為只有克服恐懼才會真正地做到不緊張。

14樓:time慕容陽光

強大內心,克服緊張,可參考《提升你的職場演講力-告別緊張》一書,亞馬遜上有,也許有幫助

怎麼跟人說話不緊張?

15樓:華新書院

系統性解決。強大內心,可參考《提升你的職場演講力-告別緊張》一書,亞馬遜上有,也許有幫助

16樓:冉安杉

與人說話緊張,主要是對自己缺乏自信,害怕講錯話別人笑話,或者有自卑心理說話不免緊張。所以只有多學習增長知識,多與人聊天溝通,多出去走走看看旅遊,增漲見識,多參加集體活動。多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樹立自信心。

慢慢的來別慌,久而久之與人說話就不會緊張了。

17樓:呼清悅

其實這種心裡多數人會有,想要提高自已在眾人面前說話自然自信或一種講話的能力,就是先要穩定自已心理了,當我們在眾人面前講話時,必須要有自信,心理要放開,動作也要放鬆,不要拘束自已一些講話的習慣,眼晴就正視前方或對方。 遇到陌生人或生疏的場面,要施以熟釋的態度或眼光,就是從心理這樣去暗示或調節,思緒要開闊,語言重音,心理堅定和開朗積極。

18樓:雙子綠蘿仙人掌

其實說話緊張是因為你的話術還未組織,想好再說這樣不會出現差錯還能緩解緊張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認識一下緊張,緊張不是一件壞事,俗話說:"有所欲必有所懼。"它會隨著不同的講話物件和場合的不一樣而緊張,緊張是一種情緒,不管是什麼情緒,都是具有能量的。

所以,只要有好的方法去調整和訓練,就會變成一種正能量,讓你慷慨陳詞暢所欲言。

因為緊張的問題,嚴重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甚至會出現自卑和不自信的問題,嚴重的人會出現非常嚴重的焦慮,曾經我和你一樣,也是面臨這樣的痛苦和煎熬,經過10多年的時間,不斷的學習,練習,拼搏,我現在改變了,曾經自卑,緊張,不自信,焦慮也通通沒有了,我總結出一套切實可行的克服焦慮,克服緊張的方法,我已經用這個方法至少幫助8000人擺脫緊張、焦慮的困擾了。

怎樣才能在公共場合講話不緊張

20樓:不懂先生

很多人都害怕上臺演講、在公眾前講話,經常出現心跳加速、語速變快、雙腿打顫,腦袋一片空白等情況。這其實是「高預期」的心態在作祟。我們越是渴望表現良好、渴望成功,就越容易引發壓力,而壓力會喚起人類本能的恐懼。

克服對演講、公眾講話的恐懼,做好演講的幾點方法建議:

1、首先擺正自己的心態,專注於要講的內容。用簡單的話語、清晰的邏輯,娓娓道出我們的故事、我們的觀點就足以贏得觀眾。不用過分在意觀眾的反應、自己的表現,越是在乎,越容易講得不好。

2、控制腎上腺素。我們感到緊張的時候,身體會自動分泌腎上腺素,使我們呼吸變快,心跳加速,甚至引發身體的顫抖。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方法把腎上腺素控制在有利的水平。

比如在正式演講前進行:深呼吸,做幾下俯臥撐,開始前五分鐘喝小半瓶水,上臺前一小時吃點東西等等。

3、提前做好準備。緊張的主要原因是擔心自己講不好,想要講的好,首先要去多讀書學習、多觀察體驗生活,如此你講的內容才能更豐富;其次要靈活運用一些技巧,然後多進行實際演練。

(1)讀書學習,積累各種知識和素材不用多說,腦袋裡的知識量多,說話的時候會直接體現出來,比如故事、好詞佳句的積累,各種知識之間的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能力、敏捷的思維等等。在讀書學習這件事上,如果你的效率低,可以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比如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學習,掌握個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親身實踐者)。

(2)學會脫稿演講。如果只是盯著稿子念,沒有與觀眾的目光交流,那麼演講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其中①背誦式演講,是個笨辦法,也是一個好辦法。

就是把自己要說的內容一字一句寫下來,然後逐字、逐句、逐段的調整和背誦,直到爛熟於心。②另外是即興演講,即興演講雖然不需要背誦演講稿,但也是需要提前準備的,以防陷入突然停頓或是偏離主題的尷尬局面。所以在即興演講之前,要提前列出清晰的框架和要點,事先在腦海中進行構思和排練。

演講的過程中如果擔心忘詞、遺漏,可以把你的講稿、框架圖,或者筆記本放在眼前。

(3)運用聲音和肢體語言。①不同的聲音能傳遞出不同的情緒,其中語調和語速是兩大關鍵要素。演講的時候,不能是單一的一個語調、一種語速,要有起伏變化。

具體方法上,可以在準備演講的時候用筆劃出你想要強調的語句,然後進行練習;在介紹重要概念、解釋複雜理論的時候要放慢速度,不要害怕停頓;在講到趣聞軼事或比較輕鬆的地方時,可以放快速度;要用自然的口語化的節奏來表達。②除了聲音,肢體語言同樣能賦予文字生命力。肢體語言沒有固定的規則,任何讓你感到自在的姿勢都可以。

比如選擇站立,站立的時候建議雙腳自然分開,用擺動雙手和胳膊來強調你要講的內容;或者在舞臺上來回走動,在重要的地方停住腳步;再或者坐著演講,都可以。

21樓:一言識堂

公共場合如何控制緊張狀態,這幾點您知道嗎?

怎麼才能做到在公眾場合講話不緊張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公眾場合說話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緊張感,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和你一樣大哦,也是22歲)不不過我是這樣調節自己的,不知道合不合適你呢?那試試看吧。

當你上講臺感到緊張的時候,你可以多做幾次深呼吸這樣能夠緩解緊張的心情。還有就是要自信,相信自己能把話說好。不管臺下的怎樣笑,相信都會有人在認真聽你說的,你都不要理會他們,儘管說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個還是要多上臺,你上臺次數不夠,肯定緊張。

24樓:邊關未央月

首先不要自己先嚇唬自己,其實很多事情過去之後你再回頭看,真的覺得沒什麼。

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不會有人嘲笑你說的好還是不好,主要是自己覺得能讓自己滿意,一次次有進步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我個麥克風 我敢在全體地球人面前胡扯 嘿嘿 大膽 勇敢 不在乎別人怎麼評價就行了 我以前和你一樣 後來放開了 專喜歡在人多的時候多說話 別人都討厭了我都不在乎 我很希望能變成你那樣 很懷念在那靦腆的日子裡 嘿嘿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段煉的.只要你不笑,沒人會笑你.最好的辦法就是當下面的人不存在.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底下的人是蘿蔔白菜

怎麼才能在臺上說話不緊張?

28樓:每日心理解憂

首先是要有自信,其次是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比如將要講的內容最好是提前自己照著鏡子試講一下,或者是找家人當聽從,讓家人聽後給一定的建議,指出不足加以改正。

預祝成功!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鍛鍊自己,然後想象**下無人。試試調理自己的呼吸。

請問如何治療開會講話緊張,演講緊張

當緊張的情緒反應已經出現時,有效的調適方法應該是 第一,坦然面對和接受自己的緊張。你應該想到自己的緊張是正常的,很多人在某種情境下可能比你更緊張。不要與這種不安的情緒對抗,而是體驗它 接受它。要訓練自己象局外人一樣觀察你害怕的心理,注意不要陷入到裡邊去,不要讓這種情緒完全控制住你 如果我感到緊張,那...

做女人如何做到內斂,女人,如何在歲月中修煉優雅

優雅女人是一種氣質,由內而外的自然流露 做一個優雅的女人,不僅要有自己的性格,氣質,修養,而且還必須有自己的風情和優雅。女人的氣質是骨子裡所具有的,是不需要如花似玉的美貌的,也不需要昂貴的時裝和精緻的化妝的,女人優雅的氣質,猶如一杯清茶,時刻放出自己的色和香。做一個優雅的女人,首先要有自己的性格,這...

如何在演講或主持時候不怯場,不緊張

1.忘我表示投bai 入,投du入有什麼不好?只要zhi不是過於緊張就好dao。克服緊回張方法有很多種,比答如對著鏡子自我鼓勵,在上臺的時候,可以不必看觀眾的眼睛,目光巡視眾人的頭頂。2.拉拉鍊是由於你長期的動作形成了條件反射,即養成了習慣,克服的方法可以用意志控制,或者加強自我暗示,即便感覺開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