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戀愛觀,什麼是愛情觀?

2022-06-13 08:47:27 字數 6598 閱讀 4040

1樓:魆鬽魍魎

戀愛觀是指一個人對於愛情的認識與瞭解,對於戀愛的態度,看法及行為傾向。 一個人的戀愛觀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他或她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2樓:匿名使用者

反對婚前亂搞。反對婚前破c,反對婚前性行為,反對不經過父母同意的戀愛!!

傻子相信網路的所謂時尚潮流,銀子進到了傳媒行業老闆的口袋裡,卻坑了我們這一代人!!

網上流行什麼,傻子們腦殘們就跟著模仿學什麼!!國人無腦,連基本得道德觀、戀愛觀和人生觀都毀了!!

3樓:情感姐姐幽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所說的戀愛情況就是什麼叫做戀愛。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心接觸,互相扶持,共同進步,互相成就彼此。

談戀愛的道德要求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尊重人格平等;第二,自覺承擔責任;第三,文明相親相愛。

「戀愛」乃是指兩個人之間發生強烈且濃厚的喜愛情感,是一種情感與人際關係的狀態;通常是短暫時間的心理現象。戀愛是一種需要,是一個過程,而愛不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字,而是一種責任,一種付出,一種等待,一個盟約。 祝你戀愛成功,能牽心意女孩的手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4樓:感遇望月懷遠

不要總想著抓住一個男人!

什麼是愛情觀?

5樓:今天拖更

現代的愛情觀是以戀愛雙方的共同理想和奮鬥目標為前提,以自由戀愛為基礎,以共同承擔社會責任和道德義務為己任的,因此,它具有如下四大特徵:

1、自願互愛,愛情是不可強求的,戀愛雙方首先要在自覺自願的基礎上,相互尊重,相互愛慕,從而促使愛情關係建立和發展;

2、忠貞專一,愛情具有排他性,戀愛方應相互信任和保持依戀感,決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見異思遷;

3、相容互補,無論愛情雙方存在什麼樣的個性差異,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應該心理相容,並在實際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滿足需要,共同發展;

4、強烈持久,戀愛雙方應保持強烈深厚的感情,從而保證愛情關係的穩定性和永續性。

6樓:一泓婚姻情感諮詢師

在戀愛開始前,大多數人都幻想著一段完美的愛情,但到了真正的現實中,卻又顯得不盡人意,或委屈,或抱怨,或討好,或冷戰。究其原因,是因為缺乏正確的愛情觀。

7樓:閉曄旅爾容

就是你對愛情的看法,每個人對愛情的審視角度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情觀。

8樓:春花秋知

愛情觀:什麼是愛情,愛情的本質,及愛情在社會生活和個人生活中的位置,擇偶標準,如何對待失戀等。愛情觀是人生觀的反映。

9樓:魏琬漆棠華

愛情觀就是有自己的戀愛準則,有自己的底線!什麼人可愛,什麼人不可愛,自己心中都會去衡量!愛情觀簡單點說就是自己想的一個愛情標準!

10樓:求曜蒯寄波

這個問題問的好!愛情觀就是你對愛情一個科學的評價標準,然後用這個標準去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的觀點尺度!希望採納

11樓:花無缺

你是怎麼理解愛情的,那就是你的愛情觀,你是如何對待愛情的呢?

12樓:鎮歆赫連致萱

愛情觀其實就是一個人感性表現的一個統稱。用簡單的話語來理解:就是一個人從小到大對異性在情感方面的一個理解度和認識度一個體現

13樓:說書大大

愛情觀其實說來也是自己對愛情的態度是如何的,從這個方面來進行選擇會更好的,其實感情需要差不多的愛情觀。

14樓:率真的大師兄

愛情觀就是自己對愛情的理解,理解透徹了就會形成自己的觀點。

15樓:穎風飄飄

愛情觀就是對愛情的看法和態度,一般可以用來衡量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

16樓:啦啦北覓

對待愛情的觀點和看法,處理愛情問題的態度和想法

17樓:老畢啦啦啦

愛情觀是人們對愛情問題的根本看法和態度。

18樓:魚魚瘋

就是對待愛情的觀點看法,還有處理愛情的方法。

19樓:一起去看海唄

愛情觀是每個人對待愛情的看法,會對你的擇偶觀、婚姻觀都有影響。

什麼是愛情觀? 5

20樓:曹典之

對各種愛情觀都要大度。愛情觀是愛,不是毒害。

21樓:一廂情願是種美

當愛的時候請全力去愛,不要摻雜任何因素。當不愛的時候,請果斷。

22樓:永遠的可愛寶貝

愛情觀指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磨合程度,以及對不同事情的理解程度,也是二者人生觀的一個價值體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一段情感中,兩個人的關係定位,以及兩個人在情感中扮演的角色,在這段關係中,雙方最基本要互相尊重,彼此理解,孝順雙方父母,不欺騙。可以共同努力,上進。

什麼是正確的愛情觀

24樓:姬覓晴

正確的愛情觀是自願

互愛、忠貞專

一、相容互補、強烈持久的。1、自願互愛愛情是不可強求的,戀愛雙方首先要在自覺自願的基礎上,相互尊重,相互愛慕,從而促使愛情關係建立和發展。

2、忠貞專一愛情具有排他性,戀愛方應相互信任和保持依戀感,決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見異思遷。

3、相容互補無論愛情雙方存在什麼樣的個性差異,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應該心理相容,並在實際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滿足需要,共同發展。

4、強烈持久戀愛雙方應保持強烈深厚的感情,從而保證愛情關係的穩定性和永續性。

25樓:李雪含

我真的很喜歡你,如果在一起我會用一輩子珍惜你,但我有自己的原則,我也會尊重你的選擇,有你的生活很精彩,沒有你可能會很可惜,不過也僅此而已。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愛情觀就要相互依戀,相互關懷,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

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27樓:

愛情觀,就是指你對愛情的看法,對愛情各方面事情認為是對是錯。價值觀,就是你對於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這些看法就叫價值觀世界觀,就是對世界的看法,包括世界如何起源、如何運轉、各種事情的規律是怎麼看的消費觀,就是指你認為應該如何消費。 各種人生觀是自然而然就形成樹立起來的,每個人的觀念都不是完美的,完全錯誤的。

叫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意思就是說,叫你改正錯誤的觀念,從新認識這個世界,或者某些具體的事。比如,有人認為享樂是做人第一重要的,大部分人都說這是錯誤的世界觀錯誤的消費觀。比如,有人說孝順是做人第一重要的,那麼就有很多人支援你說這是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

比如,有人認為世界是有鬼神的,這被公眾認為是錯誤的世界觀。

2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需要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愛你,是願陪你做無聊的事;愛一個人,愛到七分就夠了,太多的愛不是愛,而是巨大的傷害;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愛情,要承諾,更需堅守。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什麼是戀愛觀?

29樓:時光的最後

迎來送往是人生的常態,對於那些已經離開我們生活的人,請說:願你過得好,祝我也順心,謝謝曾遇見。然後,我相信長途跋涉最終會轉變。

山高水泛,我期待著等待合適的人。我們終於結束了這麼多年的糾纏,回到我們身邊,「我希望你是一個愛你的人」。我們哭了也笑了,從此以後我們就真正地在各自的世界裡努力地生活著。

後來,我們刪除了ta的所有聯絡資訊,更改了新的號碼,不是放手而是釋懷了。我們不想耽誤我們的餘生。這是我們最終的默契。

讓那些美好的事物留在青春中。我想不管ta有沒有喜歡過,藏在時光裡的那些話也終將會隨著成長淡忘在心裡。有一天,我不後悔。

至少我們勇敢地對ta說:「我喜歡你。」不管ta是否聽見,那些太遲了以至於都不敢勇敢的詞仍然深深地刻在我們的青春中。

從此,我們在各自的世界裡,惟願我們彼此安好,但是我們將來是否真的不會見面,甚至會像陌生人那樣見面,彼此都不瞭解。但是,我們將永遠記住那些過去的時光,記住一個人闖入我們的寂寞生活,教會我們擁抱陽光和愛,並教會我們學會珍惜。

30樓:情感姐姐幽蘭

回答您好,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所說的戀愛情況就是什麼叫做戀愛。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心接觸,互相扶持,共同進步,互相成就彼此。

談戀愛的道德要求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尊重人格平等;第二,自覺承擔責任;第三,文明相親相愛。

「戀愛」乃是指兩個人之間發生強烈且濃厚的喜愛情感,是一種情感與人際關係的狀態;通常是短暫時間的心理現象。戀愛是一種需要,是一個過程,而愛不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字,而是一種責任,一種付出,一種等待,一個盟約。 祝你戀愛成功,能牽心意女孩的手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31樓:感遇望月懷遠

不要總想著抓住一個男人!

什麼是正確的戀愛觀?

32樓:小小西坡

其一,自願互愛,愛情是不可強求的,戀愛雙方首先要在自覺自願的基礎上,相互尊重,相互愛慕,從而促使愛情關係建立和發展;

其二,忠貞專一,愛情具有排他性,戀愛方應相互信任和保持依戀感,決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見異思遷;

其三,相容互補,無論愛情雙方存在什麼樣的個性差異,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應該心理相容,並在實際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滿足需要,共同發展;

其四,強烈持久,戀愛雙方應保持強烈深厚的感情,從而保證愛情關係的穩定性和永續性。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

2、正確處理愛情與學業、事業之間的關係。

愛情是美好的,它是人生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應該服從於事業,促進事業的發展。一個人只有學業、事業取得成功,其愛情之花才會開得更加鮮豔芬芳。

33樓:浪跡情感

一.戀愛過去的片面化:

不去考慮那麼多,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行,卻忘了如果要很長久的在一起,就要面對各種事情,而不是兩人只要有愛就行。

在其他的方面也要學會多去溝通,家庭,以後的工作地點,這些也都要涉及,如果不去考慮,總要有面對的那一天,我們還是要去經歷的。所以都要提前考慮到。

二.理想化的戀愛:

充滿了浪漫氣息,認為這個戀愛的過程就是浪漫的,但是也要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就慢慢的彼此熟悉了,不要幻想的太美好了,就像電影上演的一樣,那麼的唯美,那麼的浪漫。總歸是要回到現實生活當中。

三.戀愛功利化:

戀愛中總是想著付出了這麼多,我也要得到這麼多,與金錢掛鉤,雖然這些話說的太絕對,但是感情也是一樣,我們愛一個人沒有理由,自願為他付出,而不是付出就是為了得到一些東西,我們是自願的付出,因此不要總是去考慮那麼多,愛一個,不要總是想著得到,只有付出了,才會有得到。

四.戀愛的道德化下降:

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在效仿一種潮流,一種思想,關於戀愛中兩性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隨意了,導致的結果就是越來越多的成年人看不慣年輕人這種前衛的思想。我們作為年輕人,也要知道我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其正確戀愛觀的形成至關重要。年輕人應該努力加強自身修養,培養健全人格,社會各界也因該積極幫助大學生形成正確的戀愛觀。

戀愛觀是什麼,什麼才是正確的戀愛觀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這樣的,我來為你分析。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 師資 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 情感修復挽回 婚姻危機處理 心理療愈 戀愛睏擾 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 小時,服務人數10000 人數。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

我想知道外國人的戀愛觀愛情觀是什麼樣的

我在澳bai洲生活有10年了,du有很多本地朋友,可能 zhi我能幫你分析一dao下他對你的感覺回到底是怎樣的。1.你要告訴我答,他是你的男性朋友,還是男朋友,因為這個很重要,白人有很多異性朋友很正常,但真正意義上的男女朋友,他們不會隨便稱呼的,即便經常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男性白人也未必對外稱對方為...

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到底是什麼,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到底是什麼?

正確的愛情觀基於現行法律,主流道德導向。愛情是一個男性與一個女性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 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無數事實證明,用欺騙手段騙取愛情,是不會幸福的,另外,雙方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