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戀愛觀,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2023-04-20 14:20:04 字數 5680 閱讀 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沒有多少。

我不看重大學戀愛過程。

結果就更不用說了。

你說的很對 很都人是打發時間。

所以才嘗試戀愛的 只是為了消遣時間。

而真正懂感情 有責任的男女 有幾個呢。

拿著家裡人的錢 去瀟灑快活。

我覺得很不應該 當然 愛情是很重要。

但是對於中學 大學 愛情的存在只是很小的部分畢竟大學生還是學生。

應該擔負起責任 更重要的擔負起使命。

所以學習還是第一重要的。

不妨多交一些朋友。

比那男女朋友強多了。

我是這麼認為的。

2樓:慵筱

我覺得所謂"大學生戀愛"

首先還是普通人的戀愛。

和學生身份和年齡都沒有關係。

所以戀愛觀也是因人而異的。

不能一概地說是認真的單純的或是隨便的打發時間的。

有些人從大學在一起直到結婚。

而那些沒結婚的也不代表不曾認真過。

當然也有為其它原因才交往的。

但那屬於合作關係,不算是戀愛。

無論什麼環境什麼身份。

戀愛的動機總該是愛。

3樓:鹹英華

大多數是為了解決生理問題,也有少數是為了所謂的愛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幾個是在網上抄的啊。

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6樓:杆喚唆使仕

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愛情觀,有利於形成良好的戀愛心態。同時,兩個人之間擁有正確的戀愛觀,對其二人三觀的塑造也有極大的影響,也影響到了個人日後的擇偶觀。在大學這個階段,談戀愛可以豐富彼此的生活體驗,促使雙方在心理上趨於成熟。

處於戀愛中的大學生總是心情愉悅,充滿愛心,這種美好的情感使他們樂於去承擔在戀愛中的責任,想去為對方多做一些,讓對方因為自己的存在和所為感到愉悅。這種戀愛責任感有利於日後一個人的生活責任觀念的形成,幫助形成自己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價值觀。大學生在戀愛中為了在對方眼中呈現一個更優秀的自己,總是努力去改變,這樣也成為了一個人自我提升的重要動力。

這不僅只在戀愛中,而且對一個人的成長都是極為有利的。但凡事總有兩面性,戀愛中的感情糾葛也會給大學生帶來學習和生活的困擾,使大學生處於痛苦,空虛甚至絕望的狀態。如若處理不好則會對自己的心理、學業甚至日後的戀愛和婚姻帶來不好的影響,導致個人的擇偶出現問題,嚴重的甚至會讓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

由此,樹立正確的戀愛觀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樹立正確的愛情動機,不要因為想談戀愛而談戀愛2.要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對自己的戀愛物件負責3.

要把戀愛放在正確的人生位置,不要過於沉浸於愛情4.處理好戀愛與個人社交的關係,不要因為談戀愛而放棄社交;談一場良好的戀愛,可能會得到一段姻緣。同時戀愛可以幫助提高我們的個人水平,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完善自己的各個方面。

7樓:弭雨南

戀愛成了當今大學生活裡的普遍現象之一,但是如果處理不好戀愛關係,沒有樹立好正確的戀愛觀,這樣的戀愛將會傷人傷己。

1、認識戀愛的積極作用,好的戀愛可以豐富人的情感,可以完善我們的人格。

2、積極的戀愛可以讓雙方生活多姿多彩,幸福甜蜜。當然戀愛中也有小摩擦,當出現問題時理性分析,站在客觀角度分析後及時糾正。

3、情侶男女朋友是一種戀愛關係,切莫強加自己的思想在對方身上。可以適當建議不好的地方改正,可不能強迫他人做出什麼違背自身。

最終戀愛其實是人類自然的一種生理心理行為,咱們切莫把他弄得複雜化。受一些外界的影響,刻意去追求一些花裡胡哨的東西。

作為大學生你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大學生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

8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

愛情是兩個異性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

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無數事實證明,用欺騙手段騙取愛情,是不會幸福的。

另外,雙方一旦建立了戀愛關係,就要忠貞專一,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見異思遷。任何一個人搞三角戀愛、多角戀愛的行為都是不道德的。

9樓:夢格巨蟹

一、提倡志同道合的愛情。

大學生戀愛應把具有一致的思想、共同的信仰和追求放在首要地位,把心靈美好、情操高尚、心理相融作為擇偶的第一標準。

二、正確處理愛情與學業的關係。

愛情是美好的,它是人生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應該服從於事業,促進事業的發展。一個人只有事業取得成功,其愛情才會更好。因此大學生應該把學業放在首位,擺正愛情與學業的關係。

三、懂得愛是一種奉獻。

大學生在戀愛中應該懂得,愛不僅是得到,更重要的是一種責任和奉獻。大學生一旦進入愛的王國,就必須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才能獲得崇高的愛情。

四、互相多一些理解和信任。

愛情是互愛的統一,相愛的雙方,都有著自己獨立的人格和精神世界,既不能完全依附對方,也不能要求完全佔據對方。愛情與做人一樣,理解、信任都是十分可貴的品質。

10樓:忘傾煮

太清醒了 所以只接受看得見的喜歡和明確的愛。

所有美眉對戀愛腦說漏!!!

不要研究對方的行為和情緒,關注自己的情緒和需求有沒有得到滿足。

不要花時間去考驗對方對你是不是認真,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是不是真的很愛你或者不愛你了。如果對方不想,你就永遠得不到答案,他說的不一定是真話,夫妻都會同床異夢。主要是你越是研究對方,自己就陷得越深。

你只關心自己的情緒就好了,他這樣做我開心嗎?我不開心的話怎樣能讓我開心呢?遠離他還是靠近他?

然後你就去做讓自己開心的選擇就好了,在過程中隨時確認自己的感受,我靠近他但他還是很冷,那你當下還開心嗎?不開心了對吧?那就做讓你開心的事情,遠離他對男人不用深究那麼多的,你怎麼開心怎麼來。

多跟自己對話,更瞭解自己情緒的**,讓自己。

的快樂源頭保持穩定,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

吵架的時候,冷戰的時候,情緒失控的時候,冷靜下來問問自己,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反應,對方怎麼樣我就會冷靜下來,那我為什麼希望對方這樣,是令我的虛榮心得到滿足還是缺乏安全感得到滿足還是其他的什麼?那換個人這樣對我,我也一樣是這種感受嗎?

當你足夠了解自己,就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快樂的點在**,你就掌握了自己的情者開關!例如我的缺點是缺乏安全心。那我該怎麼能得到緩解?

我個人的話是不斷學習新的東西就可以,所以我一直保持一年學習一個新技能的習慣。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你不可控的東西,你的解藥不能是某個人或者那些或許也能緩解,但你還是要找到客觀存在的某件事情當解藥,例如旅遊啊學習啊等等,這樣你才不會依賴任何人當你逐漸掌控自己的情緒的根源,弱點,知道怎麼樣能讓自己平靜下來,讓自己快樂起來,別人就無法輕易傷害你和掌控你。

祝福每個人都能有一段難忘的大學戀愛!!!

11樓:來自莊溪洞精明的紅狼

負責任,有擔當,守公德是大學生應有的責任。

作為大學生你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作為大學生,你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12樓:哇

我的戀愛觀是分佈好時間,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

大學生談戀愛很正常,可我們不能因為談戀愛就忘了學習,畢竟我們都堅持學了那麼多年,不能一到大學就完全放鬆了,對吧!也不能投入太多時間到戀愛當中。咱學習時就好好學,談戀愛時就認認真真享受戀愛的時光。

就比如,咱上課時認真聽,吃飯時可以和物件一起或者接**,可以一起做作業,或者做完作業後一起跑步談心什麼的。畢竟物件以後可能不是自己的,但學到的知識以後是自己的。

我想說,戀愛它是一味調料劑,不一定是你人生的必需品。當然,這是我的戀愛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我的可能有些地方也不對,還是多多指教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戀愛的話,正確的戀愛觀真的很重要。

首先,在人品方面。不管誰追的誰,都沒有追人的那個低人一等的說法,兩個人談戀愛是平等的,如果其中一個喜歡的是那種被人捧著的感覺,那這個戀愛註定另一個非常累,最終會維持不下去。

其次,在財務方面。現在很多人都會覺得男朋友給女朋友花錢天經地義,但是其實誰的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就比如說男生吃飯買單了,女生就可以買電影票,愛是相互的,雙方都要有付出。

最後,在交際方面。談戀愛不是說以後身邊就只能有對方一個異性,不能說因為你是我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你身邊就不能有異性朋友,只要是正常的交際,都是很正常的。

14樓:溥皓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正確的看待和麵對大學愛情,那肯定就要有一個好的戀愛觀。

在我看來,作為一名大學生,戀愛應該把志同道合,有著共同的奮鬥目標放在第一標準。我覺得戀愛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努力,一起奮鬥,要實現愛情和未來的雙豐收。

另外,還要處理好愛情和友情,學業,生活的關係。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大學中,不能將全部精力放在談戀愛上,因為學業更重要,要在專注學業的基礎上,愛情與學業同進步。

第三,還要懂得責任和奉獻,好的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一起努力經營好的。

第四,戀愛需要專一。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

第五,戀愛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15樓:邱依佳

您好。1.相互促進,彼此成就。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讓彼此變得更好。不是每天為了很多小事和爭吵不休,這樣的話不是一段好的戀愛或者說是浪費時間。

2.找一個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我們有相近的目標,就會用共同的話題,彼此分享經驗。

在遇到困難時彼此鼓勵。兩個人在一起是會相互影響的,希望是並肩前行。

3.戀愛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會有很多要做的事,體現自我價值不一定要提高一段感情,兩個人在一起靠的是彼此吸引,而不是一味妥協。

如果發現兩個人不合適,那麼在一起是浪費彼此時間,可以用這段時間做其他更可以提升自己能力的事情。

對於大學戀愛觀的建議,大學生戀愛觀對策和建議

不要急著談戀愛。好好地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有緣畢業後還有機會。在大學談戀愛只會增加自己的煩惱。特別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大學生戀愛觀對策和建議 對於大學生而言,具有的戀愛對策和建議,我認為應該有良好的習慣,對於自己喜歡的人,應該大膽的,勇於的表白,這樣,你才能夠得到幸福,俗話說向前醫務是幸福,退後一步是...

大學生的戀愛觀是怎樣的?

大學生的戀愛觀根據自行性格特點有很大不同。有的人一往情深,愛情至上,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做到矢志不渝,一直堅定下去。但是有的年輕大學生,把愛看得過於隨便,戀愛物件也經常換,也許前一天還愛得無法自拔,第二天就翻臉不認人。對於這兩種現象,我們可以看出大學生的戀愛觀是參差不齊的,它受到很多種因素的干擾。大...

大學生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戀愛觀,大學生應該樹立一個什麼樣的戀愛觀?

端正戀愛動機。戀愛是未來尋找志同道合 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而不是為了安慰解悶,尋找刺激,更不是單純為了性的滿足。戀愛物件的選擇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能忽視了經濟 政治 文化 個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的指向 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戀愛動機的好壞,直接關係的戀愛的成功與否。大學生作為新時代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