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樣的?

2021-05-02 01:52:35 字數 5664 閱讀 1789

1樓:感遇望月懷遠

不要總想著抓住一個男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而愛情觀則是一個人面對愛情應有的態度、觀點和方**。

如何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呢?

所謂愛情觀是指對待愛情的基本看法和態度,是社會經濟制度、婚姻制度和倫理道德觀念在戀愛問題上的反映。

男女雙方共同培養美好愛情的過程必須遵守一定的道德規範和法律規範。並以此來調節和制約戀愛中的行為和各種關係。

1.愛情觀包含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提倡志同道合的愛情。戀愛應把具有一致的思想、共同的信仰和追求放在首要地位,把心靈美好、情操高尚、心理相融作為擇偶的第一標準。莎士比亞曾說:

愛情不是樹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而是建立正在共同基礎上的心靈溝通。因此,在戀人的選擇上最重要的條件應該是志同道合,思想品德、事業理想和生活情趣等大體一致。馬克思和燕妮的崇高愛情就是建立在志同道合的基礎上的,正是因為如,他們的愛情才經受住了艱難困苦的考驗、傳為佳話。

愛情觀應該是理想、道德、義務、事業和**的有機結合。

3樓:正德**催眠

真正愛一個人,一定會有心跳的感覺,內心渴望時時刻刻與對方在一起,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

4樓:一泓婚姻情感諮詢師

在戀愛開始前,大多數人都幻想著一段完美的愛情,但到了真正的現實中,卻又顯得不盡人意,或委屈,或抱怨,或討好,或冷戰。究其原因,是因為缺乏正確的愛情觀。

5樓:敏煜侯冷荷

把愛表達出來是你的權利,接不接受是對方的權利。你愛他嗎?愛就告訴他,何必把思念之苦藏在心底深處。愛需要表達,也需要傾聽,有時雙方都在等待對方先說出口,只是隔一層窗戶紙而已

6樓:渠紹尹綺露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就是正確的戀愛觀。不論男女首先是有愛才戀愛,不是其他的什麼附加條件作為戀愛的條件那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戀愛了。

7樓:夏秋晴的他

以結婚為目的,以給對方幸福為己任。

8樓:了墨球

能讓兩個人共同進步,而且對對方負責。

9樓:義廂情院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這樣的,我來為你分析

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樣的?

10樓:咳咳皮皮皮皮

正確的戀愛觀是互相遷就,互相付出,互相包容,相敬如賓,情感平衡。傾聽對方的想法。相處時候講究適度和方法,我們羨慕那些將伴侶寵上天的神仙情侶,但是可以看到的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平衡的,沒有哪一方卑微成塵埃,也沒有哪一方恃寵而驕。

這種之間相處談戀愛是十分舒服的,沒有什麼事情是誰應該做。這種情感平衡的關鍵付出能獲得正迴應,才不會讓感情天平失衡。

而我們常見的有將對方的好當做理所應當、花對方的錢從不心軟、過度支配對方的生活和想法等等的這些誤區。選擇一個人是一生的事,要知道,我們選擇是為了日後的陪伴,不是簡單的一時歡愉,而是日久生情,不是乍見之歡,而是久處不厭。

擴充套件資料

戀愛中的建議

1、控制你的情緒。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情緒,但我們戀愛時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你不能因為你男朋友溺愛你而魯莽。沒有人希望他的另一半是一個不講理的人。

2、不要太粘人。當墜入愛河時,許多女孩會變得很粘人。我希望我的男朋友會一直陪著我。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利空間。你們不能一直要求對方和你們在一起。如果你很快失去新鮮感,對方會因為壓力而分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1、要正確對待戀愛。

正確處理好戀愛、學業、事業三者之間的關係。戀愛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大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因為學習是大學生的主要目的。

事業高於愛情,主張事業為主,不宜過早地戀愛。但也不要認為愛情是事業的絆腳石,處理得好的話,愛情也能對事業起到催化作用。

2、要培養愛的能力。其愛的能力包括以下幾種:(1)迎接愛的能力。

如果一個人心中有了愛就要敢於用正確的方式表達;如果面對別人的示愛時要能夠取捨,並及時做出接受或拒絕的選擇

(2)拒絕愛的能力。

對於自己不願意接受或認為不值得接受的愛情應有勇氣拒絕

3、要正確處理戀愛挫折。

(1)正視現實,失戀之苦在於一個「戀」字,愛情是雙向、相互的,以雙方的愛情為基礎,失去任何一方,愛情就會失去了平衡,戀愛即告終止。這時失戀的一方無論對另一方愛得有多深,都是不現實的了,作為有理智的大學生應該正視這一現實。

(2)換位思考,要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這樣作有助於你理解對方終止愛情的原因,有助於你接受失戀這一痛苦的現實並及早走出失戀的陰影。

(3)感情宣洩。

不要過分地隱藏或壓抑失戀帶來的痛苦,要找適當的方式進行宣洩。通常宣洩的方法有:

1)眼淚緩解法。在悲痛欲絕時大哭一場,可以使情緒平靜。專家認為,眼淚能把有機體在應激反應過程中產生的某種毒素排出去。

2)運動緩解法。劇烈的體育運動有助於釋放激動情緒帶來的能量。

3)轉移注意。心情不佳時,可以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

4)文飾法。當得不到自己愛的人,失戀時,援引合理的理由和事實來解釋挫折,從而獲得精神上的安慰。

5)傾訴。向可以信任的師長,同學,朋友,老師等訴說自己心中的煩惱,也可以寫日記或寫信

(4)情境轉移。

失戀後之所以難以擺脫戀情的困擾,就在於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與昔日的戀人有者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要想擺脫失戀的痛苦,就要換一個嶄新的環境,暫時離開曾經熟悉的環境。把自己置身於一個歡樂的環境中去。

(5)昇華。

要儘快把失戀昇華為一種奮發向上的動力,儘快投入到學習或者工作中去。切不可因為失戀而一蹶不振,認為生活、人生都失去了意義。

4、端正戀愛動機。戀愛是未來尋找志同道合、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而不是為了安慰解悶,尋找刺激,更不是單純為了性的滿足。戀愛物件的選擇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能忽視了經濟、政治、文化、個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的指向、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

12樓:月下悄悄話

如何在愛情中做一個勝利者,女人應該有的正確戀愛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要雙方真心對待愛,互敬互愛,相互扶持白頭到老,相守一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戀愛觀是,雙方平等付出,因為對方而把自己變得更優秀,一起努力一起成長。

15樓:媚子妖

就是學會包容體貼。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不是說有多少錢就能多快樂,而是兩個人在一起有事做 有話說。兩個人遇見事情不是互相埋怨,而是相互扶持,互相體貼。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戀愛觀是,兩個人是不是真心喜歡對方,還只是好感而已,戀愛中,雙方的人要互相尊重,若是遇到一些事情的話,就是需要雙方瞭解,需要和對方好好聊聊,溝通溝通,互相信任,給彼此留點空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確的戀愛觀,千百年來人類歷史那麼多年,哪來的正確不正確,我只能說,喜歡就拼盡全力,感情不容易,相處很困難,能不放棄就不放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美好的事情,它可以讓你變得成熟。變得堅強,變得更偉大。要相信真專正的戀愛屬充滿正能量。

不是嗎?戀愛就意味著你要有擔當,有責任,要有心去維護自己的家和愛你的人,同時將自己的愛傳遞,從而豐富自己的精神和思想境界,做最好的自己,做好兒子。好女兒,好父親,好母親。

19樓:道墨一

互相包容,相敬如賓,始於情而超脫慾望之上,總之真愛是專一,貞潔,神聖不可玷汙的,請相信,真愛必將永恆。

20樓:磨削麵的轉轉

不是所有感

情都會一帆風順,也不是所有感情都會熱情似火,感情雙方付出的都是很累的,維持感情也不是單方面的,在一起久了就知道兩個人相處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吵架的時候兩個人說話都不計後果,可心疼的卻還是自己吧,後悔的也是自己,有時候給彼此留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仔細好好想想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做錯了,不是說低頭認錯就是不好的,會生氣都是因為太在乎,越來越喜歡就會越來越愛,越來越愛就越來越依賴,越長久就越難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兩情相悅!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想著抓住一個男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尊重共同進步給對方

空間互不討厭

什麼是正確的戀愛觀?

24樓:小小西坡

其一,自願互愛,愛情是不可強求的,戀愛雙方首先要在自覺自願的基礎上,相互尊重,相互愛慕,從而促使愛情關係建立和發展;

其二,忠貞專一,愛情具有排他性,戀愛方應相互信任和保持依戀感,決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見異思遷;

其三,相容互補,無論愛情雙方存在什麼樣的個性差異,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應該心理相容,並在實際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滿足需要,共同發展;

其四,強烈持久,戀愛雙方應保持強烈深厚的感情,從而保證愛情關係的穩定性和永續性。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

2、正確處理愛情與學業、事業之間的關係。

愛情是美好的,它是人生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應該服從於事業,促進事業的發展。一個人只有學業、事業取得成功,其愛情之花才會開得更加鮮豔芬芳。

25樓:浪跡情感

一.戀愛過去的片面化:

不去考慮那麼多,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行,卻忘了如果要很長久的在一起,就要面對各種事情,而不是兩人只要有愛就行。

在其他的方面也要學會多去溝通,家庭,以後的工作地點,這些也都要涉及,如果不去考慮,總要有面對的那一天,我們還是要去經歷的。所以都要提前考慮到。

二.理想化的戀愛:

充滿了浪漫氣息,認為這個戀愛的過程就是浪漫的,但是也要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就慢慢的彼此熟悉了,不要幻想的太美好了,就像電影上演的一樣,那麼的唯美,那麼的浪漫。總歸是要回到現實生活當中。

三.戀愛功利化:

戀愛中總是想著付出了這麼多,我也要得到這麼多,與金錢掛鉤,雖然這些話說的太絕對,但是感情也是一樣,我們愛一個人沒有理由,自願為他付出,而不是付出就是為了得到一些東西,我們是自願的付出,因此不要總是去考慮那麼多,愛一個,不要總是想著得到,只有付出了,才會有得到。

四.戀愛的道德化下降:

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在效仿一種潮流,一種思想,關於戀愛中兩性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隨意了,導致的結果就是越來越多的成年人看不慣年輕人這種前衛的思想。我們作為年輕人,也要知道我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其正確戀愛觀的形成至關重要。年輕人應該努力加強自身修養,培養健全人格,社會各界也因該積極幫助大學生形成正確的戀愛觀。

26樓:龍哥的賬號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兩個人彼此相互的照顧,而且對對方都會特別理解,而且兩個人會非常的在意生活。

戀愛觀是什麼,什麼才是正確的戀愛觀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這樣的,我來為你分析。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 師資 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 情感修復挽回 婚姻危機處理 心理療愈 戀愛睏擾 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 小時,服務人數10000 人數。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

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到底是什麼,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到底是什麼?

正確的愛情觀基於現行法律,主流道德導向。愛情是一個男性與一個女性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 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無數事實證明,用欺騙手段騙取愛情,是不會幸福的,另外,雙方一旦...

對戀愛觀和婚姻觀的看法,正確的戀愛觀

對於愛情我們沒有固定的標準,每一個人對它的看法都不一樣,當你準備去經歷一段愛情的時候,建議提前理智地來做好充分的準備。理智可能是我們自己唯一可控的東西。有多少人是因為失去了理智,在愛情中身不由已,畢竟愛情來了不知不覺間就容易上頭。理智這兩個字拆解開來那個就是讓我們能夠遵循事物發展的道理,智字就是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