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觀是什麼,什麼才是正確的戀愛觀

2023-03-20 17:40:05 字數 5839 閱讀 5682

1樓:義廂情院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這樣的,我來為你分析。

2樓:大榜情感軍軍老師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愈、戀愛睏擾、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小時,服務人數10000+人數。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什麼是正確的戀愛觀其一,自願互愛,愛情是不可強求的,戀愛雙方首先要在自覺自願的基礎上,相互尊重,相互愛慕,從而促使愛情關係建立和發展;其二,忠貞專一,愛情具有排他性,戀愛方應相互信任和保持依戀感,決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見異思遷;其三,相容互補,無論愛情雙方存在什麼樣的個性差異,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應該心理相容,並在實際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滿足需要,共同發展;其四,強烈持久,戀愛雙方應保持強烈深厚的感情,從而保證愛情關係的穩定性和永續性。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1、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

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1、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慕關係。

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2、正確處理愛情與學業、事業之間的關係。

愛情是美好的,它是人生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應該服從於事業,促進事業的發展。一個人只有學業、事業取得成功,其愛情之花才會開得更加鮮豔芬芳。

3樓:感遇望月懷遠

不要總想著抓住一個男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每個人的性格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

他們的戀愛觀 價值觀 成就觀 都會不同。

這世界上本就沒有對錯之分,更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正確。

只是經過長期發展以後,根據人的判斷,多數人認為它是,他就會慢慢成為人們認為是對的。

只要你覺得 想說的說出來了 想做的都做了 那就是正確的 沒有後悔。

兩人相處 信任 真誠 直白。

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提諸多要求。

這樣 就哦了。

祝你可以享受你平凡不失精彩的戀愛。

5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什麼是愛 什麼是佔有慾 對你愛的人 要相信他 肯定他 包括他的不好 你也要接受 用心 學會用心 而不是用你的眼睛。

6樓:周楓瘋

你愛她,她愛你,就行了,

什麼是正確的戀愛觀?

7樓:阿吉觀社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戀愛觀,對待戀愛的問題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和態度,但是不管怎麼樣,萬變不離其宗。

1、愛情要專一

戀愛最重要的就是要專一,這是愛情的底線。兩個人都要坦誠相待,真正的對待對方,在戀愛的過程中要一心一意要忠貞。有些人總是喜歡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和一個人進入了戀愛關係還和他人保持不清不楚的關係,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2、相互尊重,地位平等

3、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區別,很優點,在愛情中我們需要相互的遷就,相互的包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戀愛觀是互相遷就,互相付出,互相包容,相敬如賓,情感平衡。傾聽對方的想法。相處時候講究適度和方法,我們羨慕那些將伴侶寵上天的神仙情侶,但是可以看到的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平衡的,沒有哪一方卑微成塵埃,也沒有哪一方恃寵而驕。

這種之間相處談戀愛是十分舒服的,沒有什麼事情是誰應該做。

9樓:hktv電電

那就是對你們的未來要有嚮往,兩個人要有一起努力的想法。因為我們要知道,感情是兩個人是事情。需要兩個人一起去努力,才能夠讓你們過得更加的開心。

才會長久下去。倘若只是一個人在那裡付出是遠遠不夠的。那樣只會讓你們越走越遠,到最後可能還會分開。

10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正確的戀愛觀是彼此尊重,互相包容,要顧及對方經濟能力,產生問題也要多聽取對方意見不好的要及時糾正,不要拿對方與舊情人比較,要專一,充分信任對方及勿干涉對方的自由。

11樓:無邊無際的草原

感情一直就並不是生命中的所有,更不應該把感情當做生活的所有,即便再愛一個人,也需要在心中為自己留一些部位,這不是自私更沒有愛的不單純,只是我們在戀愛中應當保證的理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正確的愛情觀,就是在感情之中一定要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千萬不要只懂得享受,卻不認真的付出,這樣是對對方的不尊重。

13樓:人文漫步者

我認為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兩個人之間彼此愛著對方,因為這樣的一種愛是能夠讓雙方有更長久接觸機會的,這樣的感情才能夠真正長久。

14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其實我認為正確的一個戀愛的觀念,就是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有所付出,不要只等著收穫或者對待對方也是特別的好,也要好好的去照顧對方的這種情緒,這才是正確的一個戀愛的觀念呀。

15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正確的戀愛觀單呢,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保持這種長久的戀愛,不是說在一起一下就分開,兩個人應該有共同走下去的這種信念。

16樓:曾澤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不帶利益觀念,只以人品情操和行為能力做參照的原則。愛情雙方的關係它不應以人的身份地位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不應以利益得失作為聚散的決斷標準,不追求門當戶對,不算計攀附,這才是愛情常在的基礎。

17樓:侍芹

正確的戀愛觀,就是在自己懂事的年紀,遇到一個喜歡你,你也喜歡的人,雙方能很好地相處,真誠相待,互相成就,變成越來越好的人。

18樓:網友

正確的戀愛觀就是,女的不作,男的溫柔。我一直認為溫柔的男生是很獲女孩子喜歡的,即使他不溫柔,但我想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也會不自覺的變溫柔吧。

19樓:錦玥小朋友

在我覺得正確的戀愛觀就是在相處時不要以戀愛腦的方式來對那個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生活,在生活中足夠獨立就不會太依賴於他。

20樓:網友

樹立正確戀愛觀,要提倡志同道合的愛情,以及正確處理愛情與相關聯事情的關係,戀愛要嚴肅認真、感情專一,互相尊重,共同進步,對對方應該關心愛護付出。而不斤斤計較。

21樓:生活行家飛哥

正確的戀愛觀應該是要對一個人負責,對一個人一生中成只愛一個人,要對她關心,對她體貼,照顧他的感受,好好努力賺錢,給她一個更好的未來。

22樓:崇光熙

正確的戀愛觀是兩個人對戀愛的負責。既然是談戀愛,兩個人都要相互的付出。不存在兩個人不平等的說話法。兩個人之間應該相互包容,相互體諒,相互扶持,共同進退。

23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所謂的正確的戀愛觀就是以結婚為目的,以兩人能夠生活在一起長久的幸福而考慮,去認真對待戀愛的看法,就是正確的戀愛觀。

24樓:拾風拖幻魄

真正的戀愛觀,需要兩個人的付出,需要兩個人的互相理解,互相忍讓,還有兩個人的換位思考,只有這樣才能讓兩個人的感情長久下去。

25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正確的戀愛觀就是戀愛過程中雙方可以共同付出,但是不要為對方傾盡所有,可以甜蜜,但是也要適度,注意分寸。

26樓:龍捲風

正確的戀愛觀就是兩個人,應該真心的付出。互相體貼對方,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但是也不能過分的迷戀對方。

27樓:愛吃魚的貓

現在的戀愛觀就是當你進入一段感情後,一定要一心一意,而且對待另一方也要比較的誠懇。既然選擇了,即使再困難也要繼續走下去。

戀愛觀是什麼?

28樓:教育奮鬥之星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現在正處在戀愛當中的人,希望他們可以依然相愛下去,而那些已經不再相愛的人也可以自由享受自己的生活,就是祝願每一種戀愛觀,都可以得到尊重的意思。

戀愛觀是人們對於戀愛問題的總的看法和態度。是人生觀在戀愛問題上的表現。就是雙方培育愛情的過程,是締結現代文明婚姻的根本條件。

戀愛觀受人們所處的時代、社會制度、社會經濟地位和階級地位的制約,打上時代和階級的烙印,並隨著文明的進步而發展。

擺正事業關係

擺正愛情與事業的關係。愛情是人生內容的重要部分,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應該服從於事業,促進事業的發展。真正的愛情是人生中的偉大因素,但它並不是唯一的因素,生活中還有許多其他的人生意義。

大學生應該把事業放在首位,擺正愛情與事業的關係,不能把寶貴的時間都用於談情說愛上而放鬆了學習。沒有事業的愛情如同沙漠中播種。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戀愛觀。

29樓:白子屢

戀愛就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好感,進而渴望與其結婚的一種情感。戀愛是人生一個極其重要的階段,是人類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戀愛與婚姻是密切相關的,是婚姻的基礎和前提,沒有一定的戀愛作為基礎,婚姻關係就是不牢固的,是難以維持的,也是不穩定的。

因此,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戀愛觀,學會正確的戀愛,才能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才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婚姻。

你認為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呢?

30樓:汝伊舞姿

首先,我認為所謂戀愛,就是在接觸中互相瞭解,相互**,通過彼此瞭解後,去正式確定婚姻大事。戀愛定義:應該是婚姻的前奏。正確的戀愛觀,是婚姻的保證。

一、別把戀愛當婚姻來對待。

1,談戀愛沒法律保護。談情說愛,這是一種交流、溝通的方式,與談生意相似,目的是賺錢!《但沒有人怕賺不到錢而不去談生意的》其實談戀愛就是一種體驗,讓雙方互相熟悉的過程。

古時沒有談戀愛的過程,就是現代的閃婚一樣,感情基礎差。可以說與談生意一樣,是買賣婚姻。

2,要把談戀愛看成是,不是為了婚姻亦是為了婚姻的思想去談。但必須堅立,不為金錢、不為只想脫單,想提前享受男女之歡的思想去談戀愛。

3,不要因為對方美漂亮與長的俊帥去和對方談戀愛。要選擇適合的去談戀愛。(當然婚姻不能選擇適合的,要選擇相愛又適合)

二、正確戀愛的**。

1,正確的談戀愛,應該是不為對方的高薪資與高學歷和對方的家庭完全連在一起,同時也要抱著最終要步入婚姻的觀念。因為最終目的還是為了婚姻。所以必須端正心態,多瞭解對方,多觀察對方的社交與言行舉止,脾氣性情等等。

2,一個人的人品最重要,也就是善良孝敬,能互相尊重人,不自大自驕。一句話談戀愛必須聯想到品德,雙方今後的共同語言,互相理解支援關心等都是在人品中產生的。

3,要堅守談戀愛最終目的就是為了今後在婚姻中能有夫妻恩愛、彼此相愛、關心、愛慕,同甘共苦,讓你轟轟烈烈,甜甜蜜蜜的戀愛為今後夫妻之間打造更甜蜜、更幸福快樂,讓你們的愛情永遠美好!讓永恆的愛情陪伴終老!

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正確的戀愛觀是什麼樣的?

不要總想著抓住一個男人!愛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而愛情觀則是一個人面對愛情應有的態度 觀點和方 如何樹立正確的愛情觀呢?所謂愛情觀是指對待愛情的基本看法和態度,是社會經濟制度 婚姻制度和倫理道德觀念在戀愛問題上的反映。男女雙方共同培養美好愛情的過程必須遵守一定的道德規範和法律規範。並以此來調節和制約戀...

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到底是什麼,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到底是什麼?

正確的愛情觀基於現行法律,主流道德導向。愛情是一個男性與一個女性之間的愛慕關係,這種關係包括自己特有的感情和義務,它只能存在於戀愛者兩人之間,不容許第三者介入。而且,戀愛不是兒戲,雙方要真誠相待 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也實事求是地對待對方。無數事實證明,用欺騙手段騙取愛情,是不會幸福的,另外,雙方一旦...

對戀愛觀和婚姻觀的看法,正確的戀愛觀

對於愛情我們沒有固定的標準,每一個人對它的看法都不一樣,當你準備去經歷一段愛情的時候,建議提前理智地來做好充分的準備。理智可能是我們自己唯一可控的東西。有多少人是因為失去了理智,在愛情中身不由已,畢竟愛情來了不知不覺間就容易上頭。理智這兩個字拆解開來那個就是讓我們能夠遵循事物發展的道理,智字就是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