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90後的壓力,講一講如何看待90後的社會壓力和市場競爭力?

2022-06-13 14:35:12 字數 6077 閱讀 9894

1樓:辰星

每個人都有壓力,不同的年齡段承受的壓力有所不同,比如學生時代,就是學習的壓力,上班了,就有工作上的壓力,成家了就肩負著家庭的壓力…90後即將成家,購房等等的為自己的將來做鋪墊,打基礎,不過90後比80後有個優勢就是大多數受教育程度比較好,就業率比較高,不像80後步入社會多數都是靠苦力生活!但是萬事開頭難,要想生活穩定也是需要一個奮鬥的過程,所以98後的壓力也不小。

2樓:匿名使用者

90後現在是社會主要的勞動力,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狀態,還要還房貸還車貸,壓力比較大是正常的,而且90後現在正處在事業的上升期,工作方面也達不到自己所要消費的狀態。

3樓:尹朶月

90後的壓力,可能就是贍養父母,和撫養小孩,現在經濟發展速度加快,導致物價水平**,購買嬰兒用品,老人保健品,買房買車壓力都特別的大,需要好好的努力掙錢。

4樓:知61286謔短

每一個人都會有壓力,而且每一代人的壓力都會不同的,90後的壓力主要在各自的學習上,還有以後要養活自己的爸爸媽媽了,自己的小孩。

5樓:菲菲

90後現在都是20歲以上了,基本上沒有了學業的壓力,大部分是生活上的壓力,比如就業方面的,只要朝著一個方向努力堅持下去就會有收穫。

6樓:炒蛋哥

我覺得90後處在一個很尷尬的年齡段,是一個既不能大展巨集圖,又不能在學習上有什麼大成就的人,因為現在絕大多數90後都快要畢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90後的尾巴,有些比較大的90後,現在正面臨著工作剛有起色,被家裡催婚或者結婚買房而發愁,而小一點的90後,為學業發愁,對前途感到迷茫。

講一講如何看待90後的社會壓力和市場競爭力?

8樓:開遍了

90後是壓力和競爭力都很大的一個年齡段,對於大部分剛剛畢業或者早已走向社會的打工仔來說買房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房價太高了,自己的收入太低了,賺錢變得很艱難。因此出現了月光族,蟻族等的新一族。

9樓:以心

90後的壓力的確很大,比如很多人都說90後nc什麼的但是90後又有著豐富的精神文化,物質條件極佳而且有些自私但是在社會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是以90後的能力,解決了挫折後會有更大的發展。

10樓:影子

90後的社會壓力是比較大的,市場競爭也非常激烈,現在畢業生越來越多,找不到工作的90後也很多。

11樓:小知73123僖誄

九零後的社會壓力是很大的,競爭力也是很大的,所以我們就更應該提升一下自己的能力和豐富自己的內涵,更好的適應社會。

12樓:阿qi棄

90後的壓力確實很大,工作競爭激烈,升學壓力太大,結婚後,父母與孩子的撫養費與教育費很高。

13樓:bd小葵

壓力確實很大啊,這就需要人才的進一步提升,更有利於自身價值的提升,既是好事有是壞事,壞的就是找工作會很難,競爭力特別大。

14樓:2166橙子暗透

現在的90後很多都是剛畢業的大學生,無論你是專科本科,都要自己找工作,現在最不缺大學生了,就業壓力相當大啊,市場只會找更優秀的人。

15樓:筱磊

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的壓力。而且現在90後剛剛畢業出去的大學生也特別多,所以它競爭壓力比較大呀,放鬆心態。

16樓:寶寶96708舶夯

90後的社會壓力和社會競爭力是這個社會造成的,他們面對著就業的競爭壓力,實在是太累了。

17樓:迷迭di香

因為社會的進步,勞動力市場也變得有些艱難,就業競爭很大。

18樓:辰星

現在90後的人越來越多了,90後的考生也是完全數不清的,所以他們的工作職位是完全供不應求的。

90後如何解決面對這麼大的壓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90後的,一般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不過我有兩個最好的女性朋友,無話不說的那種,所以一旦有什麼事,我一個人熬不過去了,就回找她們來聊天,挺好的

有人說90後的壓力最大,你有這樣感受嗎?

20樓:最棒的

我覺得是這樣的。90後大多數都是獨生子,要是結婚了要照顧雙方父母甚至老一輩,還要買房與車,壓力很大。

21樓:木子果

處於80與00之間的90處境是尷尬的,壓力大小每個人感受不同,剛步入社會就要面臨著買房的困擾,至於今後,我想壓力只會更大。

22樓:廢材小小怪

有的,我的工資不高,生活壓力卻很大,獨生子女要贍養父母,還要面對不斷**的房價,自己還是要加油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這樣的感受,90後的壓力是真的大,每天晚上睡不著,做夢想的就是如何掙錢,如何把時間用於工作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90後現在慢慢的在社會上摸爬滾打,要應對房價的攀升,朋友之間的攀比,資訊化時代的高頻次的消費,這一切都是90後的壓力源泉。

25樓:悅

特別有感受,現在90後的壓力都特別大,比如有房貸,車貸,還有為雙方父母養老。

26樓:

對呀,90後的壓力真的很大,我們趕上了房價最貴的時候,這個時候想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買房來結婚,真的非常不容易。

27樓:滾雪球的祕密

是的,壓力大。我也是90後,自己買了一套大別墅,每個月要供房貸,每個月還要給女朋友買化妝品和衣服,都快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28樓:巫厹疏

我就是一名名副其實的90後,我覺得壓力很大,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去做,有事業需要去拼搏,有家人需要去陪伴。

都說90後很難,那麼90後都在面臨著什麼壓力呢?

29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社會競爭的壓力,現在社會的就業壓力很大,已經不存在以前所說的「鐵飯碗」了,隨時面臨失業。不努力就會被淘汰。「社會逼的我想考公務員」,一位網友表示自己之前不想有公務員的工作,因為那不是自己追求的工作生活,可是現在沒有辦法了,工作壓力實在太大了,有的時候忙的就像一個創業人員。

生活的壓力來自方方面面,不一定都來自家庭。

經濟壓力壓的人都喘不過氣來,進入社會後,社會生活跟自己想象的很不一樣。曾經以為長大了能結婚生子,贍養老人,每天上下班接送孩子上學是一件最普通,理所應當的事情,但是現在我錯了,隨著年齡逐漸增大,一切都變得奢侈起來。眼看著房價一天天漲起來,自己手頭的工資卻保持兩三千塊。

雖然知道愛情與金錢無關,但是自己還是要先賺夠了錢。

女性地位的提高,現在男女戀愛總是會遇到「作女」,她們考察男人對自己的愛情程度總是想通過不斷的千奇百怪的考驗。90後面對的是越來越高的彩禮,越來越高的房子**。結婚對於很多90後來說都是奢求。

因為之前的重男輕女鬧的事情,現在社會男比女的多了太多,造成女性地位越來越高。一個女的可能有3個或者以上的男朋友和數不清的曖昧物件。

但是也不用太糾結,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困難,天道酬勤,努力的人都會有好的回報的。作為一個80後,我挺看好現在在努力的90後,你們很是艱難,在現在這麼一個事物高速衰退,很難再創新的社會,還要有創新。每個時代都有那麼一部分自滿,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不能說全部。生活就是一種經歷,無論好壞都是自己一生的答卷。

30樓:娛宙之大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壓力,90後也不例外。最小的90後也已經成年,面對的壓力也越來越大,90後通常面對著這些壓力:學業的壓力、戀愛的壓力、工作的壓力。

這些壓力讓很多90後喘不過氣來,但是縱使生活再難,我們90後也依然努力生活著、奮鬥著,希望能夠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1、學業的壓力

社會的高速發展,義務教育的普及,以及人們把更多金錢投入到教育上來,導致現在90後的學業壓力越來越大,知識更新換代快,需要學習的知識越來越多,對於知識的焦慮等等,讓90後不得不一直學習,唯恐一不努力就落於人後。再加上現在大學生普遍都是,競爭增壓裡更大,畢業越來越難,使得90後的學業壓力更加大了。就像現在在家裡上網課,也絲毫不敢有所放鬆,依舊兢兢業業地學習,希望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

2、戀愛的壓力

現在戀愛已經沒有老一輩們那麼純粹,很多90後再談戀愛的時候還會考慮對方的學歷水平、家庭背景、外貌條件等等,導致談戀愛越來越難。再加上很多人打著談戀愛的名義騙錢、騙色,導致我們都不敢輕易談戀愛。還有一個是很多90後的戀愛態度就是「不講究」,這就使得談戀愛的壓力變得更大了。

3、工作的壓力

每年都有大量的大學生畢業找工作,再加上現在的就業形勢不太好,找工作更加難了。找到工作了,工作壓力大也催的90後日日夜夜掉頭髮,擔心自己哪天就禿了,卻仍然得努力工作。真的太難了!

當然這只是90後的吐槽,而不是我們用來逃避現實的藉口。吐槽過後,我們依然要努力,努力去學習,努力去尋找另一半,努力去工作,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喪失對生活的熱愛呀!

31樓:落魄小皮匠

房貸車貸,孩子教育,雙方老人。90後大都是獨生子女,所以上面有至少四個老人,然後又鼓勵生二胎,再有兩個孩子,生活太難了。

32樓:仲莘

工作壓力,住房,醫療,養老人,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一個孩子要養老爸老媽,老婆孩子。

33樓:漫好看的

就業呀!找工作呀!現在找工作很多都要本科文憑!

結婚彩禮高,二胎生不起!消費水平不斷提高!房價高!

這只是小部分!這裡雖然每個人壓力不同,但總有一個壓力適合你!還有一個娶媳婦的壓力

34樓:

就業,買房,結婚,生小孩,贍養父母,最關鍵的是通貨膨脹

35樓:知道百科沈大大學姐

現在的90後面臨的壓力實在是太多了,比如說結婚生子、父母養老。

36樓:

我認為主要是生存的壓力,自己工作所得的工資不能供得起自己的開銷。

37樓:18個褶的裙襬

面臨著找工作難的壓力和房價不斷**的壓力。

38樓:小皚學姐

90後都在面臨著來自於社會和家庭的壓力。

39樓:遇遇而終

感情受挫 文不高成不就 偏偏各方面壓力讓人喘不過氣 想多瞭解最明顯莫過於在外打工的

為什麼人們都說90後的我們壓力更大?競爭更激烈?

40樓:亦不忘往年

現在不管是80後還是90後,只要你不是富二代,都會有著巨大的壓力,我是一個標準的90後,出生農村的我現在一個人承受著養活妻兒、4個老人的工作,我是獨生子,壓力真心大的害怕,想想4個老人,我有時候都會睡不著,但又有什麼辦法呢?我現在除了每天不敢休息以外,基本都不敢花錢,每一分都省下來交給老婆管理了,壓力是巨大的,但是心態要好,不然就真的崩潰了,我們這代人,走一步是一步吧,朋友,堅強點,大家一起努力,因為一路不只你一個人!祝你幸福!

41樓:匿名使用者

90後的我們還沒有成為新一代的頂樑 ,比起當今最前沿的80後,我們比他們幼稚、稍顯的不成熟一些。作為「90後」的家長們,也對孩子充滿了高期望,甚至把兒時未實現的夢想都寄託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各種補習班、特長班,嚴重擠壓了「90後」的自由空間、睡眠時間、休息時間。而且隨著改革開放、經濟的快速發展,對於人才的要求也不對提升,還有人口的不斷提升,就業壓力進一步提高~~從而提高了我們的壓力~~而且隨著計劃生育的影響,現在每家每戶基本都是一個孩子,不想以前的80後 也許多多少少都有個兄弟姐妹,所以現在的90後,以後2個90後的孩子結婚,可能要小兩口要養活2對老人,還有膝下的子女 這也是壓力更大的一種體現。

42樓:匿名使用者

有代溝,時代在變,我們的生活環境畢竟不能和上一代人比,不同的生活環境會造就不同的人。試著體諒一下他們

講一講咋看待現在的教育問題?

現在的教育發展非常迅猛,但是也存在一些問題,就比如老師總是更偏愛那些成績好的同學,這樣成績略差的同學就容易受到忽視。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還有 科教興國 和 人才強國 現在都是應試教育,讓學生形成了一個這樣的思想,學習就是為了應付考試,為了考試而學習。學的都是死的東西,都是死記硬背,...

講一講大學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在學校裡都會有一些遺憾吧,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最遺憾的事情大概就是 沒有好好對待追我好多年的男孩,每每想起,都是愧疚吧。果然人總是喜歡欺負對自己好的人。真的還想重來一遍,可是再也沒有了,再也沒有了。時間回不去了,希望他過得很好很好,好到讓我嫉妒。誰說大學沒有遺憾都是假的,大學畢業已經...

90後如何看待養生,90後養生你怎麼看?

現在的大部分年輕人都沒有養生這個習慣,覺得自己很年輕體格好。90後也已經不年輕了,而且養生越早越好。96年的我已經開始養生了,保溫杯裡放枸杞,玫瑰,紅棗,不吃冷飲,不吃辣,月經也正常了,也好了 大部分90後都是不養生的,我感覺沒幾個人養生 養生要從小做起,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受益終生 頭髮一把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