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你是如何度過最艱難的那段時光的呢

2021-09-05 09:58:11 字數 2554 閱讀 9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工作的那一年,是真的感覺到了生活的不易,那一年我剛找到工作,工資也不高,到快過年了的時候攢下了4000塊錢,但是也就在那一年,和我們一起生活的姥姥去世了,那時候爸媽的心酸,我也是看在眼裡的,再加上我還打算年後春暖花開的時候帶姥姥和奶奶去個旅遊景點散散心,想不到最後連這點小小的願望都沒能實現,我也是痛心。我最終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拿出了三千塊錢用來貼補姥姥的身後事,也算是對姥姥的一種安慰。臨近過年了,我拿著僅剩的1000元,吃著簡單的飯食,才擠出了過年給家裡買禮物的錢。

鬱悶的是,我那時候已經感冒了,吃了些藥一直沒有效果,也可能是我體質差的原因吧,同事也一直勸我去打針,但我知道,打針的費用我在年後發工資前是沒有的了。

我狠狠心,藥吃完了也沒買了,也沒有去打針,就一直咳嗽,硬是扛到了年後第一次發工資才去打的針。

那段時間,我第一次感覺到了生活的不容易,我已經畢業,再也不是那個只顧讀書的學生了,很多時候,我們還是要為了生活努力賺錢。其實讓我們無能無力的事情有很多,親人的去世,自己患病的身體,都會讓自己情緒不穩,但如果沒有生活的保障,我們卻只能覺得生病不值得去**,而是一種過錯了。

2樓:蒙雅潔

那個時刻,我不知道如何來形容這最黑暗的時期,我辭職了,一個人搬出來了,每天呆在出租屋裡哭泣,傷感,分不清白天黑夜,吃不下,睡不著,一兩個月的時間都是在這種狀態下度過,一閉眼,就是他那決絕的背影,半夜驚醒,枕頭總會被淚水打溼一大片,我變得沉默寡言,臉上再也沒有了笑容,後來患上抑鬱症…現今,距離分手已經大半年了,還是會想起他,也還是會傷感,我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是逼迫自己出去與人交往溝通,雖然很辛苦,因為要帶著面具生活,可是沒有辦法,生活的壓力,生存的無奈,逼迫自己戴著面具也要去面對,真的很累,現在也是,那個傷疤深深印在了心裡。

3樓:裝

說起這個,讓我想起最艱難的時刻,還是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有時候想起來還是真是可憐,剛剛畢業第一個月坐滿22天,最後拿到工資條的時候是326元,那個是扣除社保和公積金128一個的工資,雖然拿到第一份公司的時候非常的興奮,但是326,讓我非常的傷心。讓自己的看不到未來,最後在自己藥廠幹了半年後辭職了,所以還是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讀書的時候要好好學習,自己學習好了以後要記得不要浪費時間,好好努力去賺錢,不要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水平,每個人的能力都是無限,只要努力還是可以做出一番事業。還有的就是要好好努力去改變下自己,相信未來前途一片光明。

4樓:毛孤藍

如何度過最艱難時光。人生在經歷每一個時段轉折時,都不容易。小學升初中的中考,在那些被寄希望的孩子們心裡,得有多艱難。

總是能過去的,過去了就不艱難了。面臨高考,是莘莘學子們最艱難時日,千軍萬馬擠獨木橋,之後就是各不一樣的人生。但過去了也就過去了,風輕雲淡。

畢業後的工作,更艱難。一個人在出租屋裡查詢職位,指望著進一家理想企業,但往往事與願違。可是日子總要過。

最艱難的時光,莫過於親人的死別。割捨不斷的感情讓人難過。隨著時間流逝,回頭看,這是人生必經之路。

總會度過的。

5樓:汐

那一年女兒還只有4歲,於是每天晚上,帶著孩子在城裡的鬧市區擺地攤,本錢少就進些小東西買,一點一點的掙錢。也儘量省吃儉用的挑便宜的蔬菜吃,半年多時間把欠的債務先給還清了。這樣心裡的石頭也落了地。

後來,老公又去上海的私人建築老闆處打工上班了。就這樣漸漸地走出了那段最艱難的時光。人的一生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只有在困難面前吸取教訓,埋頭苦幹,總會有出頭之日的一天。

人最好還是踏踏實實過日子,別妄想天上掉餡餅,只有腳踏實地的生活,才讓人過的舒坦和舒心。靠自己努力實現夢想,一步一個腳印,這樣不會讓自己迷失方向。也不會有大起大落的驚慌失措和欣喜若狂。

我覺得一生中能夠平平靜靜、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已經是最好的生活了!

6樓:小知83683訪鈉

那年,第一次出遠門,社會經歷尚淺。唸書時,家裡每月給的生活費充裕,因此養成了大手大腳的習慣,不會理財,倒是知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道理。剛到實習單位沒幾日,和同去的幾位同學一起,人手買了一部手機,所帶的生活費就這樣幾乎被一掃而空。

買手機時甚是痛快,卻不知接下來的日子難辦了。上班的日子好辦,公司管工作餐,不會為吃飯發愁。彈盡糧絕後,週末不上班吃飯頓時成了問題,借錢無門,關係好點的同學都沒錢。

忍飢挨餓在床上睡了一天。第二天,實在餓的熬不下去了,找一同學借了一塊錢,買了包泡麵泡吃了,才解除了暫時的「肚皮危機」。借我一塊錢的那位同學,直到現在,我都記掛著他的好。

艱難的日子還沒完,好不容易熬過了一週,逢週末,饑荒又來了。試著和一位我曾幫助過平日生活比較節儉的同學借十塊錢,被一口拒絕。無奈,收拾東西背上包,準備去投奔和我相距有好幾裡地的一位朋友。

走到小區門口,碰到一位在校時素無來往的同學。他問明原因,二話不說,拉著我去銀行取錢借與我,此舉令我感動至今。都說患難見真情,患難也能認清有些人。

7樓:bd小葵

最艱難的時候,真切感受到了生活的心酸和人心不古。不敢添置新衣服,不敢和別人去聚餐大吃大喝,遇見自己喜歡的女生也沒底氣表白,冷眼白眼都遭受過。感謝艱難,讓我學會成長,懂得了理財。

手有餘財,不至於為了三鬥米向別人折腰。感謝那些在最艱難時,不求回報無私幫助過我的人。你們的好,轉化成我身上的能量,遇見需要幫助的人,我也會伸出援手,毫不吝嗇輸出能量給別人。

講一講大學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在學校裡都會有一些遺憾吧,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最遺憾的事情大概就是 沒有好好對待追我好多年的男孩,每每想起,都是愧疚吧。果然人總是喜歡欺負對自己好的人。真的還想重來一遍,可是再也沒有了,再也沒有了。時間回不去了,希望他過得很好很好,好到讓我嫉妒。誰說大學沒有遺憾都是假的,大學畢業已經...

講一講有奇葩的親戚是怎樣的體驗,講一講有一個奇葩的親戚是怎樣的體驗?

什麼事情都得憋著,還不能發洩出來,想找個機會發洩下吧,人家還說你沒大沒小。永遠把別人想得很壞,自己做什麼都是對,你不與她爭,她更覺得你慫好欺負,你一出人頭地,你還是她親外甥女呢!敢怒不敢言啊,有的時候真的快被氣死了,但是我還什麼都不能說。真的是無力吐槽了,就是那種想死不能死,想活活不下去的體驗。就是...

講一講你是如何向外行人解釋抽象畫的?

抽象畫是一種藝術,它表達的意思也是非常抽象的。繪畫中的抽象畫一般指不表現 represent 具體的實物,但是這是因為它更新了關於實體substance的概念。將具象抽離出來用主觀的意識形態表現自己的情感世界和精神內涵,即為抽象。抽象畫也是乙個畫派,但是一般人真的理解不了裡邊的含義。我會和他們解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