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你會為了家庭放棄堅持已久的事業嗎

2022-01-19 06:26:08 字數 4441 閱讀 1631

1樓:離02048歉孔

家庭和事業為什麼一定要放棄一方呢?我有兩個孩子,去年六月,為了照顧孩子我辭去了事業單位的工作,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做全職媽媽。我現在正在尋找一個自己喜歡且擅長,又能照顧家庭的事業,真的是事業而不是工作。

我覺得孩子給了我一個放棄雞肋工作,成為真正的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理由。所以,不能總想著自己是犧牲者,禍福相倚呀!關鍵是你有沒有足夠的勇氣放棄習慣的生活方式去追求另一種全新的、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2樓:赫宰是我的

目前來說,我的事業很小,無非涉及到兩地分居。每月一次回家,每次回家兩天。這個我沒有放棄事業。

因為或許這幾年就能對家庭一輩子有好處,努力這幾年犧牲一下陪伴家庭的時間,是為了以後更好的陪著家人。總體來說我肯定是放棄事業回家的人。

3樓:尓康

我是名軍嫂,也是名古箏老師,如果老公去偏遠地區,我想我也會放棄自己當前的事業,和孩子跟隨他,畢竟孩子在六歲之前是需要父親的陪伴的,我的事業到**都可以從新開始,重新穩定!

4樓:能依婷

在事業家庭兼顧中,夫妻間顧全大局、富有奉獻犧牲精神和形成理解共識非常重要。否則,考慮自我多,理解體諒少,兩人都強調各自事業的重要,不願過多分擔家庭事務,那頭做的也不會專心,只能兩頭盡失。學會二者兼顧也是很重要的一種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才是自己最有力的後盾啥都靠不住只有自己才是最真實的,你放棄自己的事業就意味著放棄自己的主權,沒有人會喜歡一個負擔。事業是自己最重要的價值不論大小,放棄很容易獲得很難。

6樓:

世上所有的愛都是為了相聚,只有父母和孩子的愛是為了別離。我不會為了家庭放棄事業,但是有了寶寶以後會有所偏重,孩子總會長大,他也不會希望自己的媽媽是個圍著孩子老公轉的家庭主婦吧,作為女人必須要有一份工作,不管掙得多少,對孩子來說都是最好的教育

7樓:賀芷秋

要視客觀因素而定,靈活掌握。在事業上升的關鍵期,要全力以赴,抓住機遇,保障重點,側重事業。在平時事業穩定的狀態中,特別是在家庭生活的關鍵期,要在家庭事務中多投入一些精力。

比如,孩子中考高考前,要多關注孩子的思想狀態,做好生活保障工作。階段性地調整精力投入,兼顧好工作和家庭的統籌發展。不要機械地顧此失彼。

8樓:知46399駛撬

愛情事業婚姻都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有一天我結了婚,那一定是嫁給了愛情。問世間什麼最美麗,愛情絕對是個奇蹟,為了自己愛的人放棄,自己堅持的事業我願意,因為在我的愛情字典裡,為他做任何事我都無怨無悔,事業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而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他需要我這麼做,我會毫不猶豫的結束事業,但是我儘量選擇兩者兼顧,不是因為我想做女強人,而是愛他心疼他,不想家庭的重擔讓他一個人扛,因為家庭經歷需要兩個人一起推動,回到家裡我會扮演好自己妻子的角色,出了門我會像男人一樣去工作。

9樓:以心

家庭和事業,對一個男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我覺得,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男人就是家裡的頂樑柱,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可是對男人來說,事業成功,能證明男人的價值,也是每一個男人的理想與追求。

這兩者之間並不矛盾,只是中間有一個度,需要男人去把握,處理好兩者的關係。

10樓:沉夜孤星

如果無法兼顧,我會考慮家庭,女人始終要相夫教子,而讓男人去打拼天下!但最好的狀態是可以兼顧,如果不能出去工作,就做一些能夠在家完成的,比如手工,烘培,等等,如果可以出去工作,就要找到可以幫助自己照顧家人的人,保姆之類的!這樣不會影響家庭,又能去工作!

其實,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不是為了賺多少,而是一種價值!

老師金飯碗或將不再,現在考老師值得嗎?

11樓:飛來一隻雞

我覺得現在考教師依然值得,並沒有說老師的金飯碗不在了。我國教師行業每年的缺口依然很大,需要大量的老師,教師的待遇也在逐漸提高,所以考教師是個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考教師還是比較值得的,因為教師的行業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保障自己的寒暑帶薪休假,這段時間能好好的陪伴著自己的父母和孩子,能夠維護家庭的和諧。

13樓:聽風念舊人

值得,教書育人本身就是一項值得人敬佩的工作,而即使國家取消了老師的鐵飯碗,也會有其他補助出現。

14樓:喬松情感

現在考老師是非常值得的,老師福利待遇非常好,而且工作相對舒服,因此這個職業非常值得報考!

同你結婚只是為了生孩子出於孝心與愛不愛你無關,怎麼回? 20

15樓:百家之長說

跟我結婚就是要跟我一起過日子,不是為了你爸媽過日子,出於孝心你就別結婚了,跟你爸媽過吧。這樣回!

16樓:靈魂需要名字麼

明白了。既然已經有孝心那一定有責任心,既然已經結為連理,該付的責任。養家過日子的財米油鹽錢。孩子的錢。都是要給的。相敬如賓的過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他生孩子的工具,他對你沒有愛。如果你們沒在一起,建議不要在一起。這樣沒有愛,自私的男人,對婚後生活沒有點關心給你,怎麼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他,我要的是有愛的婚姻,而不是你為了達成孝心的施捨。這樣的婚姻我不會要的。aqui te amo。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在他眼裡只不過是生孩子的機器,如果你們兩個人還沒有結婚,你應該重新考慮一版下你們兩個人在一起權合不合適,如果已經結婚生子,那麼也只能儘量多溝通,看看他能不能改變他的想法。如果他不想和你好好過日子那麼你也只能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男人太自私,只為滿足自己的需求,他已經跟你坦白了,對你沒感情,所以你要為自己想清楚,還是離開他去尋找愛你的人。

21樓:麼黑麼黑的

如果這是那個bai

要結婚的du

男的說的話,那說明這人要麼zhi無腦dao,要麼真無情。這種人要專遠離。

可以這麼屬回答:我配不上你,你也別禍害我!

如果是第三方來勸的,這就要自己多看,多思考了。有可能別人就是來挑撥的,也有可能是知道什麼,真心來勸的。

你就直接問,從哪點可以看出來,這一類的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一種舉動,既然為了生孩子,又為了孝順他的爹媽,那直接在他跟前。孝順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結婚呢?沒有愛的婚姻怎麼能長久呢?

23樓:千里

同你結婚只是為了生孩子出於孝心,與愛不愛你無關。這種人的思想還停留在2023年前。如回果是相親物件或者男朋友答。

不用考慮會不會他,一輩子都要離他遠遠的,野獸一般的人,不配得到回覆。

如果已經結婚,那你日子不好過了。

因為他的思想,已經腐化了。就是把你當成生育工具,心裡沒有尊重和平等對待你的想法。根本就沒有愛過你,以後也不會有的。

這種生活,你跟2023年前,2023年前那時候裹小腳,被隨便休掉,隨便丟棄的女人有何區別。

而現在是21世紀,人類文明走到今天,居然還有人抱著這種想法。

看了我們的思想還是那樣,魯迅說的對,罵的好啊。

如果你一定要回他:

告訴他,你結婚是因為愛情,不是因為要做生孩子的工具。如果是為了爸媽的想法而活,就應該跟爸媽去生活。出於孝心,完全瞎扯。這種家庭,做媳婦做孩子都活不好。

秋瓷炫和於曉光夫婦曾上節目秀恩愛,他們的現狀如何?

24樓:阿離

秋瓷炫和於曉光是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妻,通過綜藝節目讓我們看到了日常生活當中夫妻倆的相處模式,兩個人現在還是非常的恩愛,經常在社交平臺上上傳兩個人秀恩愛的**。兩個人最近也有新的作品要呈現給觀眾,都是兩個有演技的演員。

2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他們現在也非常恩愛,他們在節目上的表現並沒有太多的做作,他們是很真實的。

26樓:歧山蘭

他們的現狀很好,一家人很恩愛,而且兩個人受到越來越多人喜愛。

27樓:曉月山河

他們現在的關係是有一些緊張的,之前的只不過是在秀感情

教育孩子到底是嚴一點好還是鬆一點好?

28樓:社會事無講究

這個問題也見仁見智,或者說具體孩子具體分析,首先得看看你家孩子是什麼型別的孩子,還得看看你對孩子的期望值如何。每個家庭都是獨特的,希望你能找對方法,教育孩子的同時,也培養好親子關係。

29樓:e時光再燃

個人覺得應該嚴一點,這樣孩子才能正確的面對教育,而且也能更好的接受教育。

30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教育孩子應該是嚴一些比較好,因為能夠讓孩子有更好的人品和能力

講一講大學裡你最遺憾的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在學校裡都會有一些遺憾吧,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最遺憾的事情大概就是 沒有好好對待追我好多年的男孩,每每想起,都是愧疚吧。果然人總是喜歡欺負對自己好的人。真的還想重來一遍,可是再也沒有了,再也沒有了。時間回不去了,希望他過得很好很好,好到讓我嫉妒。誰說大學沒有遺憾都是假的,大學畢業已經...

講一講你為什麼在春節期間選擇去旅遊

對於大多數的上班族來說,一年之中除了十一假期之外,可以連休七天的假期只有春節了,很多人在春節的放假可能更是超過了七天,春節是全年最長的假期。因為有意思的事越來越多了,我們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了。北半球冬天那麼冷,過年收紅包的手都要抖三抖,去南半球的海島曬曬太陽好了。趁著老人還能走,陪老人一起去看一看祖國...

講一講你認為LOL中哪個英雄單挑最厲害囁

四十分鐘以內 七十分鐘開外,狗頭,小法,塞恩,大蟲子 巨魔的單挑能力絕對是全聯盟中數一數二的,畢竟大招的一口抽加上q技能的損人利己以及w提升的高額攻速都能讓巨魔擁有極強的單挑能力,不過巨魔的留人能力比較一般,很多情況下巨魔能打贏就是留不住人,不過巨魔的作用是為了快速的推塔,殺人什麼的都是次要的。蠻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