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沉迷電腦怎麼辦,初中生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2022-06-17 06:55:17 字數 5469 閱讀 4974

1樓:情感顧問小熙

多關心孩子,不要或儘量少的批評孩子.請學校相關老師吃飯或送禮,給他們講講孩子的情況,讓他們多關心孩子,少批評.提問孩子會的問題,使他有學習的樂趣.

多注意孩子的優點,孩子要是在哪方面有所改善,家長要立即給予表揚.想想我們的同年所期望的,也正是孩子所想要的.我發現,好多不聽話的孩子,你表揚他幾句,他都會變的乖點.

另外,家長對孩子的承諾一定要實現,不能實現的話,一定要道歉或解釋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諮詢一下專業的心理醫生吧,不要演變成自閉症了

同意其他朋友的說法,網路是個虛擬社會,你的孩子在現實社會裡找不到自信,找不到成就感,網路虛擬社會可以找到,就逃避到網路中去了.家長應該多想辦法讓他在現實生活裡感受到他自己存在的價值,多引導,少批評,初中這個階段是最頭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陪他一起玩呀,只有你們和他成了朋友他才聽你們的話呀,不要把他當成兒子,當成朋友吧,為他樹立信心,讓他對生活建立起新的希望,孩子愛玩是天性,現在的父母難啊

4樓:暴走少爺

帶著他到偏遠的農村去體驗幾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對你們有幫助

http://www.noiad.cn還有這個**

初中生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6樓:冷侃娛文

初中生玩遊戲更可怕,在初二就玩遊戲,而初二這個階段卻是很關鍵的時期。如果初二玩遊戲上癮,那麼到了初三基本上就不學習了,而且初中的孩子自制力比高中生、大學生都差很多,所以能夠去自制自己不玩遊戲的初中生並不常見。有這樣的人的話,應該是把遊戲當做樂趣,而不是沉迷。

通過你的描述覺得你是沉迷於遊戲當中了,所以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把你的精力轉到學習上具體的辦法。

第1個就是。21天是一個習慣的養成周期。你現在平時每天上課,下課以後的10分鐘或者8分鐘時間,不要與人談論遊戲,別人談論你就離開不聽。

晚上回來做作業,做完作業以後,要麼看書複習,看閒書都成,,就是**也成,其他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不與遊戲有關的**你都可以看,只要是寫完了,你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遊戲那就ok,你把精力放在你最喜歡的那一科目上,多做題多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轉移你的注意力。

第二個就是我們需要把自習手機裡的遊戲解除安裝了,而且不能動父母的手機,就算老師有作業拿著手機,也不能看遊戲,不能允許有搜尋與遊戲有關的網頁,這個需要你自己的自制力,如果別人制止你沒有效果,因為網癮這個東西是你自己上癮,又不是別人上癮,所以別人越制止你的癮會越大,所以就要用你的自制力來控制這個東西,這才能夠更好的解決網癮問題。

7樓:虎哥叨娛樂

既然你知道這點,就不要再玩遊戲了,每天算好自己的飲食開銷,不要找爸媽領額外的零用錢,沒有錢上網自然就不會去玩了。其次,遠離喜歡玩遊戲的同學,你自己想玩又玩不了,聽別人說有多好玩,自然會變得更想玩遊戲了,等到你有一定自制力的時候,再與原來的同學交好。

8樓:喬喬情感諮詢

你現在才上初二,可以說現在還有翻盤的機會呢!你現在也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那麼就一定要努力的改變自己。以後不要再去網咖了,可以控制一下你的零花錢,把多餘的錢給父母,一個月就留下吃飯的生活費。

也可以找一個好哥們來對你進行監督,這樣可能效果會更好。

9樓:文具盒丶

說明你自己是一個沒有自制力的人。如果你想上一個高中,那麼你就需要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如果你連慾望都控制不了,那你還談什麼好的高中呢?其實學習就是讓你的心靜下來的一個過程,你可以減少去網咖的次數,每次少去一會兒,然後慢慢慢慢的給他戒掉,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

10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們要明白一點就是我們現在主要的學習任務就是學習,所以我們不能浪費自己的時間在網路遊戲上,所以面對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們一定要下定決心,以後不再去網咖,可以找個人監督我們,限制我們玩的時間,其次就是要把以前所學的好好複習,讓自己能夠順利的考進高中。

11樓:系浩

這個年齡的確自制力不是很強,但也並非不能夠控制,科學證明遊戲之所以上癮是因為在玩遊戲快樂的時候你腦裡會產生一種多巴胺的激素,只要一段時間控制不玩就完全可以戒掉,馬上快暑假了,可以嘗試去找點事情做,千萬不要在暑假期間沉迷網咖,可以讓媽媽給你報個補習班,英語的話建議報語法班,多學一點養成學習的習慣。

12樓:焦驪泓

你能意識到這個問題並覺得好後悔就非常不錯了,是個好孩子,可以試試網有說的一些好辦法,加油,相信你!

13樓:

明明已經知道自己不應該去網咖玩遊戲,那就剋制住自己不去,如果自己一個人做不到那就尋找另一個人監督自己。已經初三了,時間其實已經很緊迫了,你要靜下心來認真複習,以此來彌補自己出二所浪費的時間,最後的結果說不定會事半功倍。

14樓:藍水燮

知道後悔就不晚,讓自己遠離壞朋友,從現在開始學習,跟父母談一下自己的情況,請他們幫你報一些補習班,一是可以讓你把之前落下的課業補上,二是可以監督你去補習班按時上課,而沒有時間去網咖玩遊戲。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加強自己的自律管理,切勿再去網咖。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6樓:

現在的你恐怕感覺到陷入一個「死迴圈」,那就是擔心考試和未來,於是變得焦慮煩躁,越是焦慮煩躁越想要毀掉一切,乾脆破罐子破摔。越有這種感覺,越渴望著乾脆玩遊戲不學了,以此發洩。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第一步是不斷對你的大腦中的思維說,「給我閉嘴,給我安靜!

」等你大腦安靜了,情緒自然也就慢慢跟著靜下來了。這時,聽首你喜歡的輕**,聽完後強忍著內心的焦慮,告自己,一切重頭開始!重頭開始!

後邊該幹什麼幹什麼吧,學習、複習又或者做作業。

17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儘量讓自己不要去想遊戲,也不要和別的同學討論遊戲,讓自己完全沉浸到學習中去。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你應該就不會再想著玩遊戲了。話說現在去網咖上網應該都要身份證才對啊,不知道你是怎麼去上網的呢?

不過我們倒是可以匿名舉報那個網咖,這樣你如果控制不了自己想去上網,人家也不會讓你進去的。

18樓:哈哈兒哈

初中生如果總是沉迷於網路遊戲,那麼對於自己來說,我覺得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事情,既然你都已經意識到了,後悔那麼從現在開始就應該要戒掉這個遊戲,好好的去努力讀書,我想應該還能夠來得及,至少不會讓成績下滑的太厲害。

初中生沉迷於電腦的人數比例

中學生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19樓:潤仁教育

孩子沉迷網路遊家長該怎麼辦?

20樓:手機小達人

回答首先,目前不少中學生在玩網路遊戲,為了不讓同學恥笑,他也玩起了網路遊戲。一方面是對你壓制的逆反,另一方面隨著學習成績的不如意,再加上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另眼相待,他感覺壓力大,鬱悶無處發洩,這時他的首選就是玩網路遊戲。

其次,你說「我們採取一切措施……」這種簡單粗暴+哄騙誘逼的教育方式在青春期以前可能很管用,但是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後需要的是尊重、平等以及朋友般的交流溝通和關懷與引導,所以我認為是你們的教育方式和方法把孩子推進了網路遊戲之中。

針對以上情況,作為父母首先不要簡單粗暴地對孩子進行打罵、呵斥以及限制其人身自由,而是心平氣和地與其交流溝通(儘量避免「必須」等詞語和句子),從中瞭解孩子具體的心理狀態,父母特別是父親多和他交流溝通,暫時迴避爭議事件;儘可能發現孩子的微小進步,及時給予鼓勵。

再其次,在孩子的學習上尋找突破口。讓他從最容易突破或進步的科目做起,通過成功促進成功,達到戒除玩網路遊戲的目的。

建議你們特別是孩子的父親多帶孩子出去運動、旅遊等,逐步代替玩網路遊戲,然後讓他逐步把心思轉移到學習上。

利用孩子喜歡玩電腦的興趣和特長,鼓勵和支援孩子製作多**的課件。

找孩子信任的師長或同學,請他們幫助其認清網路成癮的原因及危害。

請孩子信任且學習與生活認真踏實的同學來家中與孩子共同生活一段時間。

父母要統一教育和管理孩子的方式,切忌粗暴制止、嚴厲斥責以及苦苦哀求。當孩子有了轉變的願望以及動機後,要及時與孩子協商制定戒除網癮的計劃,當孩子按計劃做到了,要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

更多7條

21樓:忘傾煮

一、家長要多關愛孩子

二、鼓勵孩子在現實中尋求成就感

三、引導學生正確上網

初中生沉迷遊戲怎麼辦?

22樓:生命的學堂

孩子沉迷遊戲怎麼辦?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用害怕,現在是初中生都有學電競,比如我們這邊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初中生沉迷遊戲怎麼辦?

25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多關心孩子:很多時候家長由於忙於工作,下班回家也是玩手機處理事情, 所以孩子就自己一個玩遊戲,沉迷於遊戲,這時不要批評、指責孩子,要感情投入地傾聽孩子的回答。

告訴孩子您很關心他,很在意他。

2.合理管控孩子上網:父母應該和孩子一起商量,制定一個上網的明確界限和上網時間表。表現好可以獎勵一個小時,假如超過了規定時間,就取消明天上網時間,以示對他不堅持規定的懲罰。

3.家長以身作則。

4. 有專門的戒網癮機構,採取心理教育、行為矯正、思想教育、文化學習、軍事管理、社會實踐等多方位於一體的科學教育模式,家長可以諮詢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意志力,玩遊戲可以,但要有節制,做事情要有計劃。學習很重要,應該完成每天的任務後,玩玩還是可以的。但別沉溺、、、、希望你懂、、、

中學生早戀怎麼辦,初中生早戀怎麼辦

面對孩子早戀,很多家長覺得與孩子討論這個話題似乎不好開口,說過了孩子反感,容易產生牴觸情緒,說少了家長對孩子又不放心。也有家長對於孩子出現早戀會感到十分的緊張,不明白具體情況就下結論,對孩子一味的橫加指責,施加壓力。更有家長髮現孩子有了早戀傾向,父母一氣之下說過頭話,亂扣帽子或打罵孩子。還會去找學校...

初中生出現厭學怎麼辦,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存在厭學心理的孩子除了不願意上學外,還可表現出敏感 多疑 自卑 自責 情緒低落 情緒衝動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攻擊 暴怒的行為,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體現。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厭學是指孩子消極對待學習活動...

中學生早戀如何解決,初中生早戀怎麼辦

初中生早戀怎麼辦 20 初中生如果早戀的話,勢必會影響學習,會對男女生兩人的心態和學習產生很大的負作用,所以,如果有早戀的傾向的話,一定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為了以後能考上好的高中乃至大學,早戀是一定要杜絕的!本來就不上進的孩子 就會更加不上進。本來知道學習向上的孩子 未必是壞事。有很多人會說 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