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解決初中生厭學的對策

2022-01-04 02:45:07 字數 5539 閱讀 338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就學習一個餐飲行業的發展就多不錯的, 學習好了工作也輕鬆,相當好就業的,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真的是多不錯的。

不少的初中生選擇學習是西餐,因為西餐這塊的發展是真的比較不錯的, 不管是在就業,還是在創業上都是很容易的。而且工作也輕鬆。 所以的話,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也不是幹體力活的。

2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初中生厭學心理的成因及對策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4樓:情感導師防

回答孩子不愛學習其實跟我們現在的教學模式有很大關係,在家父母總希望子女成材,而往往都是將學習成績作為指標,對孩子的學習極為嚴格。而在學校就是應試教育,而且科目多,孩子每天都要很晚才可以完成作業。這樣的情況,試問有那個孩子會喜歡學習呢?

在學樣的教育模式我們不能改變,但是在家的我們就可以。在家我們需要做的不是加重孩子的負擔,而是要幫助孩子培養學習的興趣。

1.興趣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沒興趣是因為他沒有找到學習的快樂,家長要找出孩子最喜歡的科目,並且鼓勵孩子學好這門科目。從而找出孩子喜歡這門科目的原因,再靈活動用到其它科目上去,培養出孩子的興趣。

2.在適當的時候父母要裝笨一點,比如一件事情裝作不知道然後孩子把答案說出來你們就可以順勢去鼓勵誇獎很聰明,讓孩子產生自信感,然後就鼓勵他以後要更好的學習。

3.千萬不可以說孩子笨,孩子雖小但是自尊心很強。應該多給孩子些鼓勵,增強他的自信心。

更多3條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厭學,一、學習動機不足厭學的學生一般都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像大海中沒有航標指引的小船一樣,隨波逐流。

二、學習成績差,在學習的過程中學生有一種需要被教師和學生的認同和肯定的心理,當這種心理需要沒被滿足時,學生就會對這件事失去興趣。

初中生如果因成績不好厭學的,建議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比較好,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學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6樓:優溶摶剛

從上學開始就不是上這個班就上那個班,孩子們的壓力過大,學習時間過長久,家長的期待值過高,支援孩子們厭煩了

7樓:柯貞教育

厭學心理一旦產生,就會學習物件和學習過程產生逆反心理體驗,倘若這種體驗在一個人身上長期存留,會沉積固話為不良學習品質,影響個體發展,甚至貽誤終生。學生並不是對知識本身不感興趣,而是認為家長、教師、學校的做法不好,致使他們降低了學習興趣甚至產生了對學習的逆反心理。當學生在學習中體驗到成功感時,才能真正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對策:給學生設立明確學習目標,明確的目標即要具體,遠大的目標對初中生來說起不到積極的作用,適當的目標即難度要適合,這樣的目標學生力所能及,容易受到強化。學生在學習中經過努力取得進步時,應即使給予鼓勵表揚,尤其對於「學困生」更應如此。

對於學習不罰,但該「懲罰」要恰當,其分,使學生心悅誠服,從內心接受,否則會引起學生的反抗心理,產生逆反心理。

學生厭學的原因及對策

8樓:大雄和哆啦a夢

學生厭學的原因:學校教育體制的影響、師生關係的影響、受到不良社會風氣的影響。

一、原因1、學校教育體制的影響

2、師生關係的影響

3、受到不良社會風氣的影響

4、家庭教育方式不恰當

二、對策1、以興趣帶動學習

2、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3、家長要關心孩子的成長和學習

4、認識學習的重要性

擴充套件資料厭學的表現1、上課時常思想開小差,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打磕睡。

2、課後不願複習和做作業,練習、作業抄襲或者偷工減料,少做、漏做、字跡潦草,甚至乾脆不做。對考試、測驗無所謂,只勾幾道選擇題應付了事,既不管耕耘,更不管收穫。

3、逃學,這是厭學的突出表現,藉故曠課,外出閒逛,玩遊戲等。嚴重者,甚至跌到少年犯罪的泥坑。總之,厭學者,總幻想離開學校、離開課堂。

9樓:李煜老師

根據我國權威調查顯示:2023年的資料,70%的中小學生、80%的大學生都有不同程度厭學情緒。資料是驚人的。愈演愈烈的厭學問題,已經成為很多家長心頭的一顆毒瘤。

通過大量案例的回顧,發現:發生學習動力不足或者厭學的孩子,如果在早期家長意識到問題,儘早進行調整,得到來自父母恰當支援,從而中斷惡性迴圈的過程。也會讓孩子整個學習過程中,增加多少歡樂和歡笑。

厭學表面上是孩子的問題,實際上與家長個人的問題有非常密切的關聯。

一、恐懼

一個三年級男孩做作業拖拉,因為媽媽斷斷續續催孩子快點,後來慢慢嗓門越來越高,尖聲失控。

瞭解到,媽媽常常用孩子玩的架子鼓的小鼓槌打他。在這裡,厭學的根源是恐懼,恐懼的原因是母親情緒失控,失控原因:

1,媽媽不懂如何陪孩子做功課,如何耐心引導;

2,爸爸在外工作,經常不回家,母親心理很大的怨恨。

二、習得性無助

如果孩子在學習上,長期遇到困難,父母沒能幫助他在學習上有突破,或者不能發現孩子其他方面的強項,孩子很容易就會形成一種深度的抑鬱,常常表現出一種無助、無力的感覺。

孩子成績不好,不願做功課,當然有直接原因,但對於家長們來說,更重要的是你如何在孩子學業遇到困難時,有智慧地幫到孩子,而不是徒增更大的恐懼,最終演變成持久的心理困擾。不然這就會成為心理學所說的「習得性無助」。

三、內在自我的無力

很多孩子在初中階段發生厭學,都與人際衝突有直接關聯。如果家長不能理解內在的心理邏輯,就無法認識到自己**做錯了,也就會自然覺得孩子的反應很不可理喻。

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邏輯是這樣的:

1. 青春期,孩子會通過各種衝突、搞怪來探索自己與世界的聯絡,建立真實自我。

2. 如果家長老師接納度高,孩子內在自我就會順利發展壯大。

3. 自我越強大,就越有力量、越有靈活度和創造性去面對學業的困難和暫時的挫敗。

可惜很多家長眼光只放在學習一個目標上,基本放棄了在人際衝突、問題解決、心靈成長、與戀愛等方面與孩子共同**的角色,全面壓制孩子在學習以外的各種自我探索。所以,初中階段的厭學表面上看是對學習的畏懼,卻實際上是孩子自我發展受挫而導致自我信心的全面喪失。

總結一下:厭學的原因分析客觀上是非常複雜多樣的。恐懼、習得性無助和內在自我的無力是核心心理原因。

孩子厭學,很多是家庭的原因,一些"病態"或「殘疾」的家庭才是造成孩子厭學的根本。如果你的孩子存在厭學的現象,你是否明白在家庭環境中存在的哪些問題呢?→網頁連結

10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孩子厭學首要表現為:

1、把學習當作揹負,被動地唐塞學習。

2、責任心不強、馬虎草率。

3、行為鬆懈,常常曠課、遲到,乃至逃學。

1。改變觀念,接受自我

2。培養興趣,樹立信心

當然,對於有嚴重心理障礙的厭學學生,靠以上常規性的輔導和轉化還不能**的,就必須儘早請心理醫生診斷,利用醫學手段來**厭學症。對患有厭學症的學生進行教育和幫助,切實解決好他們的學習心理問題,才能讓每一個學生更好地適應學校教育的要求,從而順利走完成長的歷程。

11樓:漫步白雲端

厭學的原因:應試教育的高壓,升學率的威逼,享受不到學習的樂趣。

厭學的對策:1.改善環境,愉悅心境。要改變厭學學生對生活的態度,對學習的認識。

2.改變觀念,接受自我。讓厭學學生重新認識自我價值,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識,這是變厭學為樂學的重要一環。

3.培養興趣,樹立信心。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儘量創造環境,讓厭學學生在實踐中培養興趣,體會到學習的成就感和趣味感,並逐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正確的學習方法,進而樹立自信心、堅定信念,徹底矯治厭學的心理障礙。

12樓:白海貝

常見原因就是交往困難、學習困難。

交往困難要通過家庭和學生自己共同努力來解決,父母是否有溺愛傾向,父母教育是否是高壓教育,這兩種極端都會導致學生的交往困難。學生自己要努力去和他人交流,從小事做起,比如幫助別人打一瓶水什麼的,同時反思自己的不良行為和不良思想,多喝父母和老師請教。

學習困難的學生與生理髮育有一定關係,較為普通的是學習動機不足,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可以通過給予他們稍有挑戰的任務,不是輕而易舉就能決解的也不是困難到完成不了的任務,完成這類任務可以有效強化學生的學習動機。其次是讓學生保持內心的期待,但期待的事情要合理,比如期末進步5個名次,老師家長幫助學生形成合理的期待,對其獲得的成功進行適當的外部獎勵,不能過分獎勵。

13樓:快樂1加

主要還自己主觀因素,要樹立目標而為之奮鬥

中小學生厭學的原因與對策

14樓:思念初見

中學生厭學的原因在於他們對學習的理解,認知還不夠,沒有興趣對這次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認知和興趣。

15樓:孩子厭學的原因

孩子厭學怎麼辦?家長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厭學原因,針對性引導孩子解決問題。才能改變孩子的厭學情緒,讓孩子愛上學習。

16樓:侍芹

中小學生研學的原因,大多數是學不會沒有自信,沒有老師的鼓勵和表揚最好的辦法,就是與老師溝通,讓老師多鼓勵孩子。

17樓:薇薇妹

中小學生討厭學習的就是因為經常很煩,學習又學不會,又認真聽課,聽的又不會,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初中生厭學情緒形成的原因及對策 如何改變厭學狀況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生出現厭學的情況,多數是成績較差而失去對學習的興趣。或者與同學交流溝通及老師的關係相處得不融洽導致,不知道你是否是這樣的原因。學生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是積累知識的重要階段,為將來走向社會走向工作崗位,必要的過程。

知識能改變命運的,知識主要是從學校中獲取。希望你能找到厭學的根本原因。如果學習成績差,一定要努力學習成績提高了,你自然就想要繼續上學了。

建議你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初中生出現厭學怎麼辦,初中學生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存在厭學心理的孩子除了不願意上學外,還可表現出敏感 多疑 自卑 自責 情緒低落 情緒衝動等症狀,甚至還會出現攻擊 暴怒的行為,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到專業機構接受診治,以免延誤病情。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體現。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厭學是指孩子消極對待學習活動...

初中生厭學怎麼辦啊,初中生厭學怎麼辦

孩子上初中後開始厭學怎麼辦?1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 關注與需要的感覺。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除了生存與安全感外,人還有愛和歸屬 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作為學生來講,生活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如果,在學習中他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2 從行為主...

初中生厭學心理的成因及對策,初中生厭學心理的成因及對策是什麼?

你好,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回答孩子不愛學習其實跟我們現在的教學模式有很大關係,在家父母總希望子女成材,而往往都是將學習成績作為指標,對孩子的學習極為嚴格。而在學校就是應試教育,而且科目多,孩子每天都要很晚才可以完成作業。這樣的情況,試問有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