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維生素AD和鈣補充過量了會有哪些症狀和表現

2022-06-17 12:40:14 字數 3170 閱讀 8017

1樓:擺渡絕壁藥丸

如今,不少家長在給孩子補鈣方面存在諸多誤區,過量補鈣、重複補鈣、大量服用維生素d……這些做法不僅影響兒童胃口,就連才幾個月大的寶寶也會患上便祕。兒科專家指出,寶寶補鈣一定要適量,最好不要輕易給孩子專門補鈣。

維生素d不是營養品

有些家長知道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因此經常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事實上,維生素d並不是營養品,過量服用後,長期積聚在兒童體內,會引起食慾下降、噁心和消瘦等症狀,而患血鈣和尿鈣的概率也可能增高,腎、腦、心和肺等臟器也有可能異常鈣化。

如今不少嬰兒發生厭食和便祕,這都和補鈣過多有關係。還有一些家長誤認為補鈣會加快骨癒合。其實除了更年期婦女和老年人外,通常情況下,骨折幼兒的體內並不缺鈣,因此無需額外補鈣。

少數孩子長期嚴重補鈣過量,還可能患上「鬼臉綜合徵」:長著一張大嘴,上脣突出,鼻樑平坦,鼻孔朝天,兩眼距離甚遠,表情也怪異。這類孩子往往還伴有消瘦、智力低下、心臟雜音等疾病。

配方奶粉足夠滿足鈣需求

不少家長除了給孩子喝奶粉,還新增兩種以上的鈣片,結果造成重複疊加。

一般而言,6個月以前的嬰兒每日需要300毫克的鈣,6個月以後的嬰兒每日需要400毫克的鈣,而在配方奶粉裡,每800毫克的奶粉已經有600毫克的鈣含量,這已經足夠滿足一個正常嬰兒每日的鈣需求量。

一般真正缺鈣的孩子多數為早產兒或巨大兒,這樣的孩子才需要補充鈣製劑。普通的孩子其實不需要專門補充鈣。

陽光和運動能夠補鈣

補鈣並不是多喂鈣片,其實,鈣在體內的吸收利用受多種因素影響,也有多種渠道。

對於不明顯缺鈣的孩子可以通過豆製品、奶製品和魚肉等食物來補充,並且配合陽光的紫外線作用。晒太陽和戶外運動是最好的天然鈣製劑。

把鈣片碾碎後混在牛奶或食物裡喂孩子,也是不妥的做法。在一般情況下,混在食物中的鈣片只能吸收20%,其餘的經過消化後會排出體外。如果餵奶時喂鈣片,奶和鈣很容易相結合形成凝塊,不僅鈣不易被吸收,乳汁也不容易被消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在餵奶後1—2小時,胃內食物大部分被排空後再給孩子喂鈣片。

再跟你分享一下我家寶寶的識字經驗,我家孩子3歲開始我就和他一起看書,但不會動的書籍我家孩子不是很喜歡,後來我開始尋找動畫類的教育材料,前後使用過多款早教類的應用,普遍存在廣告頻繁、在未知孩子學習效果的時候就開始收費,直到我發現了【貓小帥學漢字】應用可積累識字量,養成閱讀好習慣,快速適應幼小銜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引起潰瘍、鈣化灶、**和骨骼等臟器組織發生病變。你可以用brauer的嬰兒複合維生素滴劑給孩子用啊,裡面自帶刻度的滴管,可以科學取量,防止用量過多!

3樓:萊思紐卡

維生素d補充過量非常少見,每天補充維生素d2000ui不會導致維生素d中毒。有研究顯示,每天補充維生素d10000ui,共計五個月沒有出現維生素d中毒,每天補充維生素d高達50000ui才有可能出現維生素d中毒。

主要表現食慾不振、噁心、腹瀉、便祕、煩躁、不安、嗜睡、昏迷、發熱,甚至出現高熱軟組織的鈣化、骨骼脫鈣、25-羥維生素d升高、血鈣升高、口渴多尿、腎功能衰竭、尿鈣增高、蛋白尿,嚴重的危及生命。

孩子維生素ad和鈣一起吃了一段時間, 會不會有問題?

4樓:zb妮妮

沒關係的,不用太擔心,維生素ad也是促進鈣吸收的,一起吃會使得鈣的吸收不好,維生素ad和鈣只要間隔半個小時就行了,像一些鈣產品,含鈣量很高的,如,中科院的鈣沖劑等,可以更好的促進吸收。

維生素攝入過量有什麼危害?

5樓:

孕婦攝入過量vitd會導致新生兒血鈣過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中毒

而且維生素會保持一定的比例

所以吃時最好吃複合的

給寶寶吃維生素ad和vd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和鈣成風,而含維生素d的強化奶粉、vd鈣奶、麥乳精、魚肝油以及眾多的含維生素d和鈣的食品及保健品充斥市場,更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其實給孩子過量補充維生素d會引起發熱或中毒,這是什麼原因呢? 小兒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神經系統發育尚未完善,尤其是植物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較差,以至於體溫易受各種因素的干擾而發生變化。

如果給孩子吃含維生素d和鈣的食品過多,甚至還給孩子打維生素d針,勢必造成體內維生素d過量,促使小腸對鈣的吸收增加。當血鈣持續升高時,交感神經發生興奮,加上小兒血管壁對血管緊張素的敏感性增強,**血管收縮,難以排汗,導致體溫調節障礙,體內熱量散發不出去,積蓄過多,進而引起發熱。 小兒因食用過量維生素d引起的發熱有其特點,孩子的體溫晚上比白天高,24小時的溫度變化超過1℃,四肢溫度較頭部和軀幹的溫度低,面色蒼白,**無汗或少汗。

有的孩子還伴有煩躁、口渴、多尿、納差等症狀。作為家長,一旦發現孩子發熱時,應及時帶孩子去看醫生。經檢查如果是因維生素d引起的,要立即停止維生素d和鈣劑的補充,體溫可逐漸恢復正常。

最後奉勸家長,給孩子補維生素d和鈣劑,應去請教醫生

8樓:懷丹紅

uizhou provinc

維生素ad滴劑能和碳酸鈣一起吃嗎

9樓:水果山獼猴桃

不可以,維生素ad和鈣片分開吃。

真正缺鈣的孩子很少,很多孩子真正缺的應該是維生素d。維生素d的作用是讓鈣從腸道充分吸收,同時保證體內的鈣不會從尿裡流失。

嬰幼兒每天攝入的維生素d的量應達到400國際單位。如果維生素d量不夠,就會表現為「缺鈣」。量太多了,又會產生維生素d中毒,引起各器官和血管鈣化等表現。

所以嬰兒應該吃不含維生素d的鈣片,同時補充魚肝油等維生素ad製劑,因市售的這些製劑已有固定的每日建議用量。

含維生素d的鈣片內含的維d量較少,也需再補充魚肝油等維ad製劑,但這會使每天補ad製劑的量要重新調整,使簡單的事反而複雜化。

10樓:懶精靈靈靈靈

當然可以了。碳酸鈣就是普通意義的鈣片,維生素ad就是普通意義的魚肝油,能幫助鈣吸收。一般碳酸鈣難吸收,液體鈣吸收率更高些,還有直接複合維生素ad成份的鈣劑,吃起來更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維生素ad滴劑和鈣片這個進行補鈣的方案是完全可以的。

指導意見:

但維生素ad滴劑和鈣片是不可以一起使用的,一般建議鈣片是睡前口服,因為夜間孩子血鈣濃度低,有利於鈣的吸收,同時維生素ad滴劑一般建議孩子白天且是空腹時服用。

維生素a吃多了該怎麼辦,維生素a服用過量了 要如何解決?

沒事吃太多真的會中毒,比如有些動物肝吃了中毒就是因為維a多 如果中毒就趕緊去醫院 沒事的 先打住 等它自己慢慢的就消耗掉了中毒了麼 就吃a酸 不過好像要去醫院開這個東東我想說 直接補充 胡蘿蔔素就好了 藥房裡有很多這種保健品賣的胡蘿蔔素也叫維生素a原,人體會按照自己所需的量自己去轉化成維生素a的再說...

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需要補到幾歲啊?

通常建議維生素ad要吃到2歲,因為維生素ad對於孩子的生長 發育及保持健康均存在重要作用。孩子可以在生後2周開始服用,至少服用到2歲。其中維生素a有利於孩子的 與毛髮的營養,若缺乏維生素a,則會導致孩子的 乾燥 毛髮缺乏光澤。而維生素a對於眼睛 視網膜的發育較為重要,當缺乏維生素a時,孩子易患夜盲症...

多種維生素吃過量了用什麼方法解毒

服用這一種藥物如果劑量過大,首先應該多喝熱水,促進新陳代謝如果出現中毒反應的話,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洗胃 長期用藥用什麼食療的方法解毒 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什麼樣的藥物用什麼樣的解,還有就是如果可以解毒的食物會不會降低藥效呢,這些多是要考慮的因素。不過服用一些護肝,並有養血保肝之的食物也是可以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