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缺維生素AD?怎麼補?

2023-01-07 03:50:13 字數 4336 閱讀 8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缺乏維生素a會出現的症狀:眼部異常,夜盲症、乾眼症等;**異常,**乾燥、脫屑、粗糙;骨骼、牙齒髮育受損;

貧血等。缺乏維生素d主要是骨骼的改變:骨骼畸形,雞胸、方頭、漏斗胸、o型腿、x型腿等等。

如果寶寶缺乏維生素ad,建議要及時服用維生素ad滴劑(橄欖油ad)之類的產品,補充後就會正常了~

2樓:萊思紐卡

因為飲食習慣和結構的原因,我國居民缺乏維生素ad現象比較普遍。維生素d是促進鈣和磷吸收和利用的,長期缺少維生素d會導致鈣吸收障礙而缺鈣,影響骨骼和牙齒髮育;維生素a則對孩子的視力和**健康,以及免疫力都有促進作用,所以長期缺乏維生素a會造成**粗糙,視力下降,免疫力低下等問題。因此一般來說,建議從寶寶出生15天后開始補充,最少至2週歲。

3樓:網友

1 生長髮育受阻 易患呼吸道感染。容易生病,體質瘦弱,如果出現這個情況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

2 兒童頭髮枯乾、**粗糙、不長身高,這些都是維生素ad缺失的體現。出現這個症狀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3 記憶力減退,心情煩躁,嚴重失眠,總是苦惱,這也是缺失維生素ad的表現,我們一定要適量的給孩子補充這些維生素。讓孩子身體健康,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寶寶缺不缺ad,最有效的方式是到醫院進行營養監測。當然,也可以通過一些現象來自行判斷。寶寶一旦缺少維生素ad,他們的**就會比較乾燥,甚至會有脫皮的情況出現。

同時,免疫力比較低下,容易生病,經常性的腹瀉等。並且,寶寶的情緒浮動會比較大,經常性哭鬧、睡覺容易出汗、骨骼發育要比較緩慢。如果有這些情況的出現,就可以判斷寶寶缺乏維生素ad。

建議患者去當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和**。

缺乏維生素ad會有什麼症狀?怎麼補充?

4樓:啥玩意兒

如果缺乏維生素ad,建議飲食方面可以用一些果泥,豬肝泥等。

1、眼睛和骨骼:維生素a是寶寶眼睛發育的重要微量元素,當維生素a出現缺乏,就會導致寶寶的雙眼對黑暗出現不適應,甚至出現眼盲症,或者眼球的視力發育,維生素d是骨骼發育的重要保障,如果缺乏的話,就會出現身高比同齡人矮,或者身體容易出夜汗、愛哭鬧等不良現象。

2、**乾燥和佝僂病:維生素a也是保證寶寶**幼嫩光滑的基礎,當身體出現嚴重不足的情況後,容易產生**乾燥、漆皮的現象,同時寶寶的骨骼也會因為維生素d的眼中缺乏出現佝僂病的現象,導致身體發育的不良,這些都需要父母及時發現糾正。

3、毛髮脫落和食慾降低:維生素a的缺乏,會讓寶寶們的毛囊鬆弛,出現毛髮容易脫落的現象,同時還會使身體內的新陳代謝發生變化,同時因為寶寶們處於快速生長發育期,如果發生維生素d的缺乏,就會出現骨質疏鬆,甚至骨骼變形的現象。

5樓:福新語檢縈

缺少維生素ad就是俗稱的魚肝油。缺少維生素a,小兒骨骼發育遲緩;影響牙齒牙釉質細胞發育,牙齒不健全;上皮組織結構受損;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種感染。維生素d,可能會引發佝僂病,表現為易驚、多汗、煩躁和骨骼改變。

但是缺少魚肝油最直接的可能會導致,也會引發缺鈣的種種症狀:枕禿、夜哭、盜汗等種種表現,關於如何補充魚肝油:具體怎麼補充的補充量要看寶寶的具體年齡。但可以通用的一些建議是,足月寶寶出生半個月以後就可以開始補充魚肝油了。

補充道1-2歲。日常的可以帶寶寶出參加戶外活動。還有可以再醫生等專業人士指導下補充。

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視力下降,眼乾澀,**粗糙。補充魚肝油,食物中多食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勤到戶外活動以陽光接觸。

7樓:健康從養生開始說

維生素是維護我們身體健康不可少的營養素,在調節身體代謝、維護正常身體功能中,維生素起著重要的作用,可是許多人並不知道我們到底缺乏哪一種維生素,現在告訴你!

如何判斷孩子是否需要補充維生素a、d?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維生素ad就是魚肝油,寶寶補充魚肝油最佳的時間是在出生後半月到二週歲之間,如果寶寶沒有明顯的缺鈣徵象,就不要額外補充鈣劑了,只要每天吃魚肝油400iu-800iu至二歲,北方地區可延長至三歲,這是預防量,因為母乳和奶粉中含鈣量很高,而維生素d的含量很少,鈣劑可以滿足寶寶現在身體的需求,魚肝油是促進鈣劑吸收的,所以必須額外補充魚肝油,另外陽光照射**也是鈣劑吸收最好的方法,現在是夏季,可以讓寶寶多曬曬太陽,每天二小時,但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直射,魚肝油可以選擇伊可新,吸收效果好,也可以放在奶粉裡一起吃。

如果寶寶有明顯的缺鈣徵象,出現易激惹、煩躁、睡眠不安、易驚、夜啼、多汗、枕突等症狀,最好到醫院查一下微量元素,按醫師指導用藥,及時補充鈣和維生素ad滴劑,並定期複查。

9樓:職場導師小周

一般足月的孩子一個月開始補,早產的半個月開始。一天一粒不會過量。夏天能充分暴露曬太陽的時候可以暫停一段時間。半歲以後母乳中的維生素就很少了,這時需要補充。

維生素ad就是魚肝油,寶寶補充魚肝油最佳的時間是在出生後半月到二週歲之間,如果寶寶沒有明顯的缺鈣徵象,就不要額外補充鈣劑了,只要每天吃魚肝油400iu-800iu至二歲,北方地區可延長至三歲,這是預防量,因為母乳和奶粉中含鈣量很高,而維生素d的含量很少,鈣劑可以滿足寶寶現在身體的需求,魚肝油是促進鈣劑吸收的,所以必須額外補充魚肝油,另外陽光照射**也是鈣劑吸收最好的方法。

該如何給孩子正確補充維生素ad?

10樓:愛心的學姐

通過食物的方式就可以給孩子補充,給孩子吃一些綠色的蔬菜,也需要給孩子吃水果才能夠補充。

11樓:萊思紐卡

建議寶寶從出生15天開始,常規補充維生素ad滴劑,每天一粒,一直服用到滿3週歲。

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也應注意補充。維生素a從食物分類來分有三類食物**,通常可分為:動物性食物,如雞蛋等;植物性食物,主要有深綠色或紅黃色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紅心紅薯、芒果、辣椒和柿子等;還有一類是藥食同源的食物,如車前子、防風、紫蘇、藿香、枸杞子等。

而維生素d,它的食物**主要是牛奶、蛋黃等。另外可以通過多曬太陽來獲得。

12樓:自己滴定

想要給孩子正確的補充維生素ad的話,就需要給孩子多吃一些相關的食物,還有就是也可以直接去補充鈣片,但是每天都要適量,千萬不要補充的過多,因為吃多了有可能也會導致中毒了。

13樓:happy薛醜醜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海魚,雞蛋,瘦肉,胡蘿蔔,動物肝臟,全脂奶,蛋黃。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缺乏維生素d?該如何適當補充?

14樓:a一此不懈

可以判斷一下孩子的頭髮是否比較少,而且比較吸收,是否睡著以後愛出汗,或者稍微進行一下運動就會出很多的汗液。以及是否有o型腿x型腿。這些都是缺乏維生素d的表現。

最好補充維生素d的方法,就是要口服維生素d,然後需要配合戶外的運動和曬太陽,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吸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d,小孩通常會出現在睡夢中驚醒的情況,也會經常出現手腳抽筋的情況,嚴重的還會造成糖尿病,肥胖等疾病的發病率增大。家長平時要做好給小孩子的營養補給,尤其是維生素d的補充,但也要適量,如果攝入過量反而會造成另一種疾病的發生。

16樓:菜籃資訊

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要自己獨立的去判斷,其實很多時候自己的判斷或者說土方法不是很管用。醫生可以給出最全最完美的建議。

寶寶補維生素ad,要怎麼補才好?

17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應該聽取醫生的專業意見給寶寶提供優質的ad滴劑和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水果和食物,然後多點給寶寶曬太陽。

18樓:知之益明

首先,缺乏維生素d會容易造成佝僂病。而在魚肝油,牛奶和蛋黃之中存在的維生素d是最為豐富的。所以對於寶寶補充維生素dd可以買適合寶寶食用的魚肝油,每天給寶寶喝適量的牛奶,每天給孩子煮雞蛋,還可以曬足夠的太陽。

19樓:我必考上研

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寶寶的營養絕大部分來自食物,魚、雞蛋、瘦肉、胡蘿蔔這類食物富含維生素ad,可以吃這類食物。

20樓:微風的輕柔

寶寶補維生素ad,兩種方式補才好。1.食補。

通過吃海魚、雞蛋、瘦肉、胡蘿蔔等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2.

藥補。每天一滴維生素ad劑,切記不可過量,多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21樓:沙丁魚會飛的

最好是在早上餐後進行補充,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補充以後可以出門曬曬太陽,促進吸收。

22樓:閆小六說娛樂

最好的補充方法就是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因為這些水果和蔬菜裡面還有維生素,最好是不要吃藥。

中醫上火是不是缺少維生素,經常上火是缺維生素嗎

當然有道理,不矛盾的,上火確實應該多吃水果水果有溫性的和涼性的,你上火的話就可以吃涼性水果比如香瓜 梨 西瓜 香蕉 柚子 枇杷 芒果 甘蔗 甜瓜 柿子 桑椹 橙 生菱角 荸薺 獼猴桃等 熱性水果如龍眼 荔枝 核桃肉 楊梅 桃 橘 櫻桃 杏 石榴 椰子 大棗 栗子 梅等你就不能吃吃了更加上火 我說了這...

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需要補到幾歲啊?

通常建議維生素ad要吃到2歲,因為維生素ad對於孩子的生長 發育及保持健康均存在重要作用。孩子可以在生後2周開始服用,至少服用到2歲。其中維生素a有利於孩子的 與毛髮的營養,若缺乏維生素a,則會導致孩子的 乾燥 毛髮缺乏光澤。而維生素a對於眼睛 視網膜的發育較為重要,當缺乏維生素a時,孩子易患夜盲症...

寶寶維生素AD和鈣補充過量了會有哪些症狀和表現

如今,不少家長在給孩子補鈣方面存在諸多誤區,過量補鈣 重複補鈣 大量服用維生素d 這些做法不僅影響兒童胃口,就連才幾個月大的寶寶也會患上便祕。兒科專家指出,寶寶補鈣一定要適量,最好不要輕易給孩子專門補鈣。維生素d不是營養品 有些家長知道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因此經常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事實上,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