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需要補到幾歲啊?

2022-12-27 11:15:08 字數 3928 閱讀 3968

1樓:渡和清歡

通常建議維生素ad要吃到2歲,因為維生素ad對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及保持健康均存在重要作用。孩子可以在生後2周開始服用,至少服用到2歲。其中維生素a有利於孩子的**與毛髮的營養,若缺乏維生素a,則會導致孩子的**乾燥、毛髮缺乏光澤。

而維生素a對於眼睛、視網膜的發育較為重要,當缺乏維生素a時,孩子易患夜盲症。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磷吸收,預防由於缺鈣而導致的佝僂病,維持骨骼的正常發育及代謝。因此,維生素d對於提升孩子的免疫力及抵抗力也有所幫助,可以預防孩子罹患感染性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新的專家共識(《中國兒童維生素a、維生素d臨床應用專家共識》)建議,嬰兒出生後應該及時儘早(一般建議寶寶出生後15天)補充維生素ad製劑,每天補充劑量應達到維生素a 1500-2000iu和維生素d 400-800iu,持續補充到3歲。可以根據情況補充到青春期。

童倍健ad每克含維生素a9000單位、維生素d 3000單位,根據國藥標準服用量符合《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的標準,每天服用1次1滴(維生素a1500單位,維生素d500單位),可以長期服用,滿足身體營養需求,童倍健橄欖油ad適合0-100歲全人群服用。具體你一下就可以了。

3樓:晶晶

兒童期維生素ad,建議吃的時間久一點,非常建議吃到學齡期甚至更大。

因為在我國來講,維生素ad不足,邊緣性缺乏的現狀還是比較多見的。而維生素d從天然的飲食中**是比較少的,主要是通過日光照射**合成,而在一些地區,或季節或者一些別的原因還是不能夠做到每天足夠的曬太陽時間就需要額外的補充維生素d。而維生素a往往由於孩子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等原因,也會經常出現不足的現象。

所以,維生素ad建議可以一直持到學齡期,而且市面上的維生素ad製劑,其中的a和d的含量都是在安全範圍的,及時每天吃也不會造成中毒的現象。

4樓:善妙柏

兩歲嬰幼兒吃維生素ad一般吃到兩歲,主要是為了補充裡邊的維生素d,寶寶生後兩週要給維生素d補充,每天400u,一歲以後增加到每天。

5樓:z染洛

一般是到3歲,如果1歲以後什麼都不缺就不用必須的天天吃,斷斷續續吃就行。

6樓:和初七

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的話,可以通過十臺進行,可以的,不需要單獨的去給他補充ad,如果寶寶喝奶的話,奶粉中都是含有a,所以這個具體要補到幾歲可以根據孩子需要缺少來確定需不需要補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孩子的整個生長階段都是需要補充維生素a和d的。只是劑量需要注意,不要補得過量的。孩子處於骨骼生長的階段,所以維生素a和d是有助於他們生長髮育的。

但卻記住不要補充過量,補充過量的維生素是有毒的。

小孩ad一般要吃到幾歲?

8樓:綠薯晚寧

小孩一般維生素ad滴劑建議孩子吃到出生後2歲,因為維生素a和維生素d對生長髮育非常重要,可以建議孩子從出生後1-2周開始補充,一直到2歲而且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磷吸收,補充維生素d能夠預防由於缺鈣所導致的佝僂病,當孩子患佝僂病時可能出現出牙延遲,骨骼發育異常,漏斗胸,o形腿以及x形腿等,並且維生素d還可以促進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提高,從而預防各種感染性疾病的發生。

補充維生素a可以營養**和毛髮,使**和毛髮具有光澤,維生素a對於眼睛的發育也較重要,缺乏維生素a時孩子容易患夜盲症。

而且小孩吃維生素ad劑通常是服用到兩週歲。維生素ad滴劑一般是用來預防和**佝僂病的,分為0~1歲的和一週歲以上二種規格,按孩子月齡不同分開使用。另外寶寶服藥期間大人要多帶出外面曬曬太陽,平時多喝奶,多吃含鈣高的食品,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進行鈣吸收促進營養吸收。

9樓:寶媽快問

小孩吃維生素ad劑通常是服用到兩週歲。維生素ad滴劑一般是用來預防和**佝僂病的,分為0~1歲的和一週歲以上二種規格,按寶寶月齡不同分開使用。另外寶寶服藥期間大人要多帶出外面曬曬太陽,平時多喝奶,多吃含鈣高的食品,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10樓:魔女

一般維生素ad滴劑建議孩子吃到出生後2歲,因為維生素a和維生素d對生長髮育非常重要,通常建議孩子從出生後1-2周開始補充,一直到2歲,其中具體的作用如下:

1、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磷吸收,補充維生素d能夠預防由於缺鈣所導致的佝僂病,當孩子患佝僂病時可能出現出牙延遲、骨骼發育異常、雞胸、漏斗胸、o形腿以及x形腿等,並且維生素d還可以促進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提高,從而預防各種感染性疾病的發生;

2、維生素a:可以營養**和毛髮,使**和毛髮具有光澤,維生素a對於眼睛的發育也較重要,缺乏維生素a時孩子容易患夜盲症。

11樓:萊思紐卡

寶寶吃維生素ad吃到一週歲是比較合適的。

寶寶吃維生素a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還能預防軟骨病和佝僂病。對寶寶骨骼的生長髮育是有好處的。

寶寶在吃維生素ad的時候應該注意不能過量。在補充維生素ad的時候,不宜同時服用多個牌子的維生素ad,以免影響吸收效果。平時也可以帶寶寶多進行戶外活動, 多曬太陽。

請問維生素ad需要吃到幾歲呢?

12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維生素ad一般建議吃到一歲半到兩歲。

早期的維生素a和d一般是從母乳中獲得的,劑量相對不足,不能滿足孩子生長髮育所需,所以建議通過使用維生素ad軟膠囊的形式補充孩子所需的維生素a和d的劑量。

維生素a和維生素d這兩個成分對孩子發育早期非常重要,因為這兩個維生素如果缺乏可能會造成很多孩子的疾病狀態,比如維生素a的缺乏可能會引起孩子視力發育的異常,**、抵抗力以及其他的營養狀態的改變。

維生素d缺乏可能會造成孩子鈣磷代謝的異常,出現維生素d缺乏性的佝僂病等。

13樓:月伴輪秋

我家孩子從出生起就給他在補充維生素ad了,做了很多功課,也諮詢過專業醫生。來說下吧,一般情況下,從寶寶出生15天后開始,每天補充,可以吃到至少6歲。6歲前都是小孩生長髮育的**期,要想孩子長得高大健康,維生素ad要堅持吃。

不用太擔心吃多什麼的,按國藥標準服用量,是不會有***的。寶寶對味道很挑剔,我給她買的童倍健ad,是冷榨橄欖油配方,味道很淡,很適合孩子,而且這款成分也很健康,沒有任何新增知道更多可瞭解。

14樓:萊思紐卡

和西方國家相比,由於飲食結構不同,我國大約有6成左右兒童輕度缺乏維生素ad,日常飲食中攝入不足。所以一般建議孩子出生15天后至2週歲,補充維生素ad。

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滴劑,補充到幾歲就可以停止?

15樓:萊思紐卡

和西方國家相比,由於飲食結構不同,我國大約有6成左右兒童輕度缺乏維生素ad,日常飲食中攝入不足,除了增加富含維生素ad食物的攝入,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維生素補劑補充。而維生素ad對孩子的眼部發育、骨骼發育、造血功能等有重要影響。所以一般建議在孩子出生15天開始補充,直至兩週歲。

16樓:沒結婚呢

在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的時候,可以持續到寶寶兩歲左右,這個時候寶寶已經處於一個比較健康的成長髮育狀態,所以即使不補充這種維生素,寶寶也能夠獨自的健康成長,在停止這種維生素補充之後,也應該讓孩子多去曬太陽,這樣能夠更好的補充鈣物質。

17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給寶寶補充到2到3歲左右就可以了,而且在寶寶出生半個月之後就需要服用,經常服用這種維生素的話,對寶寶的成長髮育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是長期吃的話,也會對寶寶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吧。

18樓:施庭學姐

補充到三歲的時候就可以停止了,過了三歲之後,孩子的飲食會變得更加均衡,孩子的吸收會變得更好。

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缺維生素AD?怎麼補?

首先,缺乏維生素a會出現的症狀 眼部異常,夜盲症 乾眼症等 異常,乾燥 脫屑 粗糙 骨骼 牙齒髮育受損 貧血等。缺乏維生素d主要是骨骼的改變 骨骼畸形,雞胸 方頭 漏斗胸 o型腿 x型腿等等。如果寶寶缺乏維生素ad,建議要及時服用維生素ad滴劑 橄欖油ad 之類的產品,補充後就會正常了 因為飲食習慣...

什麼水果,補維生素C 補充維生素c水果

一般酸性水果含維c較多,因為維c在酸性環境裡是比較穩定的,所以像橙子 獼猴桃 檸檬 西紅柿 草莓等等含維c是較多的。1,橙子。2,獼猴桃,這兩個都是含vc較多的水果。維c是最常見的維生素大多數水果和蔬菜之中都含它,只要你不挑食一般是不會缺乏維生素c的。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寶寶維生素AD和鈣補充過量了會有哪些症狀和表現

如今,不少家長在給孩子補鈣方面存在諸多誤區,過量補鈣 重複補鈣 大量服用維生素d 這些做法不僅影響兒童胃口,就連才幾個月大的寶寶也會患上便祕。兒科專家指出,寶寶補鈣一定要適量,最好不要輕易給孩子專門補鈣。維生素d不是營養品 有些家長知道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因此經常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事實上,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