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計的基本原則,Logo字型設計原則

2021-05-28 22:08:50 字數 3838 閱讀 2320

1樓:f妖辦揥

資訊傳播是文字設

計的一大功能,也是最基本的功能。文字設計重要的一點在於要服從表述主題的要求,要與其內容吻合一致,不能相互脫離,更不能相互衝突,破壞了文字的訴求效果。尤其在商品廣告的文字設計上,更應該注意任何一條標題,一個字型標誌,一個商品品牌都是有其自身內涵的,將它正確無誤地傳達給消費者,是文字設計的目的,否則將失去了它的功能。

抽象的筆畫通過設計後所形成的文字形式,往往具有明確的傾向,這一文字的形式感應與傳達內容是一致的。如生產女性用品的企業,其廣告的文字必須具有柔美秀麗的風采,手工藝品廣告文字則多采用不同感覺的手寫文字、書法等,以體現手工藝品的藝術風格和情趣……

根據文字字型的特性和使用型別,文字的設計風格大約可以分為下列幾種:

1.秀麗柔美。字型優美清新,線條流暢,給人以華麗柔美之感,此種型別的字型,適用於女用化妝品、飾品、日常生活用品、服務業等主題。

2.穩重挺拔。字型造型規整,富於力度,給人以簡潔爽朗的現代感,有較強的視覺衝擊力,這種個性的字型,適合於機械科技等主題。

3.活潑有趣。字型造型生動活潑,有鮮明的節奏韻律感,色彩豐富明快,給人以生機盎然的感受。這種個性的字型適用於兒童用品、運動休閒、時尚產品等主題。

4.蒼勁古樸。字型樸素無華,飽含古時之風韻,能帶給人們一種懷舊感覺,這種個性的字型適用於傳統產品,民間藝術品等主題。 文字的主要功能是在視覺傳達中向消費大眾傳達資訊,而要達到此目的

必須考慮文字的整體訴求效果,給人以清晰的視覺印象。無論字形多麼地富於美感,如果失去了文字的可識性,這一設計無疑是失敗的。試問一個使人費解、無法辨認的文字設計,能夠起到傳達資訊作用嗎?

回答是否定的。文字至今約定俗成,形成共識,是因為它形態的固化,因此在設計時要避免繁雜零亂,減去不必要的裝飾變化,使人易認、易懂,不能忘記了文字設計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更好、更有效地傳達資訊,表達內容和構想意念。字型的字形和結構也必須清晰,不能隨意變動字形結構、增減筆畫使人難以辨認。

如果在設計中不去遵守這一準則,單純追求視覺效果,必定失去文字的基本功能。所以在進行文字設計時,不管如何發揮,都應以易於識別為宗旨,這也是對字形做較大的變化常常應用於少字數的原因。 根據廣告主題的要求,極力突出文字設計的個性色彩,創造與眾不同的獨具特色的字型,給人以別開生面的視覺感受,將有利於企業和產品良好形象的建立。

在設計時要避免與已有的一些設計作品的字型相同或相似,更不能有意摹仿或抄襲。在設計特定字型時,一定要從字的形態特徵與組合編排上進行探求,不斷修改,反覆琢磨,這樣才能創造富有個性的文字,使其外部形態和設計格調都能喚起人們的審美愉悅感受。

logo字型設計原則?

2樓:字型視界

這裡有關於logo字型設計的文章,希望給您一些參考

3樓:五阿哥金牛

一個好的標誌(圖形為主的標誌)除擁有獨特的圖形外,擁有專屬的字型logo設計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企業在字型logo設計時往往忽略了這一點,以為隨便用一個字型檔字型就ok了。但直接引用字型檔字型就會使得整個標誌顯得普通,還有可能引發字型檔版權官司,得不償失。

那如果設計優秀字型logo設計,需要注意以下基本原則:

1.識別性、可讀性:

文字的主要功能是在視覺傳達中向大眾傳達企業的各種資訊,要達到這一目的,我們必須考慮文字的訴求效果,表達清晰的視覺印象。因此,設計中的字型應避免繁雜零亂,使人易認,易懂,切忌為了設計而設計,忘記了其根本目的是為了更好,更有效的傳達企業識別效果。

2.獨特性,個性:

字型的logo設計提案要服從於標誌整體的風格特徵。字型的設計不能和整個標誌風格特徵相脫離,更不能相沖突,否則,就會破壞整體效果。一般說來字型的獨特性或說個性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端莊秀麗。這一類字型優美清新,格調高雅,華麗高貴。

(2)堅固挺拔。字型造型富於力度,簡潔爽朗,現代感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

(3)深沉厚重。字型造型規整,具有重量感,莊嚴雄偉,不可動搖。

(4)歡快輕盈。字型生動活潑,跳躍明快,節奏感和韻律感都很強,給人一種生機盎然的感受。

(5)蒼勁古樸。這類字型樸素無華,飽含古韻,能給人一種對逝去時光的回味體驗。

(6)新穎獨特。字型的造型奇妙,不同一般,個性非常突出,給人的印象獨特而新穎。

3. 美感:

在視覺傳達的過程中,漢字標誌設計裡的文字作為標誌形象要素之一,具有傳達感情的功能,因而它必須具有視覺上的美感,能夠給人以美的感受。字型設計良好,組合巧妙能使人感到愉快,留下美好的印象,從而獲得良好的心理反應。反之,則使人看後心裡不愉快,視覺上難以產生美感,甚至會讓觀眾拒而不看,這樣勢必難以傳達出作者想表現出的意圖和構想。

4. 富於創造性的字型設計:

根據標誌主題的要求,適當表達字型設計的個性色彩,創造與眾不同的獨具特色的字型,給人以別開生面的視覺感受,有利於標誌傳達的效果。設計時,應從字型的形態特徵與組合上進行探求,不斷修改,反覆琢磨,創造出富有個性的字型效果,使其外部形態和設計格調都能喚起人們對其標誌的審美而愉悅感受。

4樓:匯琦文化傳媒

一、文字的適合性

二、文字的可識性

三、文字的視覺美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字型標誌設計必須有一定的原則:

文字的適合性

資訊傳播是文字設計的一大功能,也是最基本的功能。文字設計重要的一點在於要服從表述主題的要求,要與其內容吻合一致,不能相互脫離,更不能相互衝突,破壞了文字的訴求效果。尤其在商品廣告的文字設計上,更應該注意任何一條標題,一個字型標誌,一個商品品牌都是有其自身內涵的,將它正確無誤地傳達給消費者,是文字設計的目的,否則將失去了它的功能。

抽象的筆畫通過設計後所形成的文字形式,往往具有明確的傾向,這一文字的形式感應與傳達內容是一致的。如生產女性用品的企業,其廣告的文字必須具有柔美秀麗的風采,手工藝品廣告文字則多采用不同感覺的手寫文字、書法等,以體現手工藝品的藝術風格和情趣

文字的可識性

文字的主要功能是在視覺傳達中向消費大眾傳達資訊,而要達到此目的必須考慮文字的整體訴求效果,給人以清晰的視覺印象。無論字形多麼地富於美感,如果失去了文字的可識性,這一設計無疑是失敗的。試問一個使人費解、無法辨認的文字設計,能夠起到傳達資訊作用嗎?

回答是否定的。文字至今約定俗成,形成共識,是因為它形態的固化,因此在設計時要避免繁雜零亂,減去不必要的裝飾變化,使人易認、易懂,不能忘記了文字設計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更好、更有效地傳達資訊,表達內容和構想意念。字型的字形和結構也必須清晰,不能隨意變動字形結構、增減筆畫使人難以辨認。

如果在設計中不去遵守這一準則,單純追求視覺效果,必定失去文字的基本功能。所以在進行文字設計時,不管如何發揮,都應以易於識別為宗旨,這也是對字形做較大的變化常常應用於少字數的原因。

文字的視覺美感

文字在視覺傳達中,作為畫面的形象要素之一,具有傳達感情的功能,因而它必須具有視覺上的美感,能夠給人以美的感受。人們對於作用其視覺感官的事物以美醜來衡量,已經成為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標準。滿足人們的審美需求和提高美的品位是每一個設計師的責任。

在文字設計中,美不僅僅體現在區域性,而是對筆形、結構以及整個設計的把握。文字是由橫、豎、點和圓弧等線條組合成的形態,在結構的安排和線條的搭配上,怎樣協調筆畫與筆畫、字與字之間的關係,強調節奏與韻律,創造出更富表現力和感染力的設計,把內容準確、鮮明地傳達給觀眾,是文字設計的重要課題。優秀的字型設計能讓人過目不忘,既起著傳遞資訊的功效,又能達到視覺審美的目的。

相反,字型設計醜陋粗俗、組合零亂的文字,使人看後心裡感到不愉快,視覺上也難以產生美感。

文字設計的個性

根據廣告主題的要求,極力突出文字設計的個性色彩,創造與眾不同的獨具特色的字型,給人以別開生面的視覺感受,將有利於企業和產品良好形象的建立。在設計時要避免與已有的一些設計作品的字型相同或相似,更不能有意摹仿或抄襲。在設計特定字型時,一定要從字的形態特徵與組合編排上進行探求,不斷修改,反覆琢磨,這樣才能創造富有個性的文字,使其外部形態和設計格調都能喚起人們的審美愉悅感受。

深圳智多邦策劃

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六西格瑪設計的8個基本原則 簡單地講,六西格瑪設計是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和期望,並可為顧客帶來價值和服務。六西格瑪設計同傳統設計一樣,一些基本原則應該滿足。否則,並非是一個成功的六西格瑪設計專案。1 效能指標適合要求的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效能指標必須達到顧客要求,這也是最低要求。新產品或服務的規...

司法的基本原則,簡述司法的基本原則

在我國,社會主義司法必須堅持以下基本原則 a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 b公民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 c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 d司法責任原則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公正和獨立 簡述司法的基本原則 1 司法統一原則 統一的國家需要統一的社會主義法制來維護,國家的統一必然要求法制的統一。2 以事實為根據,以...

民法基本原則的誠信原則,民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在民法上,誠實信用原則是指民事主體進行民事活動必須意圖誠實 善意 行使權利不侵害他人與社會的利益,履行義務信守承諾和法律規定,最終達到所有獲取民事利益的活動,不僅應使當事人之間的利益得到平衡,而且也必須使當事人與社會之間的利益得到平衡的基本原則。我國 民法通則 第4條規定,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