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上,車子沒油了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汽車沒油了該怎麼辦?

2022-06-19 15:50:06 字數 5852 閱讀 7361

1樓:七情

車子開著開著沒油本來就尷尬,但在高速上沒油那就更加尷尬,四處都找不到加油站,車子沒油動也動不了,這時候難道就只能乾著急?可能有人第一反應就是找救援,那不是還要等。

高速上車子沒油,其實很好解決,目前加油站全國路網分佈很密集,但小的加油站一般都不是24小時,高速、國道、城市中一些大型加油站,才是24小時營業的。

為什麼會出現高速公路行駛沒油呢?我猜想大部分的人都是油箱徹底沒油才想起來汽車忘記加油。遇到這種情況首先在發現油箱快沒油的時候就要控制車速,對於稍高排量的2.

0-3.0l型的汽車,最省油的車速在55-75km/h之間,這些都是通過大量相同排量的不同車型測試出來的。

但有一點要注意,在省油模式後,車速越高就越費油,所以車速最好是控制在100km/h以內,但在高速路上要注意最低限速標誌,不要低於最低限速行駛以免造成危險。

還有此時車子就應該關閉電子裝置,空調甚至是導航這些功率很大的裝置,這些裝置的執行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載,從而影響油耗,這個應該誰都知道。

車主手冊裡一般都會說明油燈亮的時候油箱裡還有多少油,一般的理論里程是40-50公里。油表燈亮之後,具體行駛距離,不同的車型表現不同,同時還和車主的駕駛習慣、技術、車載、省油技巧、路況以及天氣等諸多因素有關。

在最後幾滴油燒完前,車子一般會有頓挫感。這時應該迅速開啟雙閃,儘快靠邊停車,放好警示牌。但是一定不要想著在高速上借油,你還以為這是市區,沒油就舉一舉手借點油啊,這是高速啊,很多意外都可能隨時發生。

此時也不要想著推車,應該儘快找救援。

在這裡我建議大家在出行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油量,不要以為車子還有很多油而想著沒必要去加,當你出現油量不足而四周都沒有加油站的時候,那就知道絕望是什麼情況了。

2樓:修車

汽油在發動機氣缸內,必須要迅速氣化並與空氣形成均勻 的可燃混合氣,這主要是由汽油的本身蒸發性所決定。 反映蒸發性的主要指標是餾程和飽和蒸氣壓。

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汽車沒油了該怎麼辦?

3樓:一夢半生

可以報警。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車子油量不足,一般從警示燈亮起到熄火至少還能行駛四五十公里,而高速公路上基本每隔50公里左右就會有一個服務區加油站。或者就近的出口下高速後,附近一般都會有加油站。

果真的錯過加油站車子熄火了,要將車子靠邊停在硬路肩並放好警示標誌,再撥打「12122」高速指揮中心的救援**,等待救援了。

遇到這種緊急情況,首先把車停靠在緊急停車帶上,開啟雙閃燈,在車後方100米處放置三角反光牌,然後撥打全國高速服務**12122或者110,交警或高速路政會向你提供援助的。另外,以後如果走長途高速,最好是先檢查下油夠不夠,還有出現機油壓力警報時,一般還是可以走一段距離的,但一定要先去最近加油站加油再走。

4樓:就是這個範兒

當發現自己的車油量已經到了紅線,自己心裡又沒底可以撐著跑多遠的時候,可以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一般來說下高速之後不遠的地方都會有加油站,所以下了高速之後基本擔心加不到油。而且在普通公路上沒有拋錨了,也好過在高速公路上拋錨,高速上處理起來更麻煩。

如果沒有及時停到應急車道的話,很容易發生危險。

5樓:a汽車那些事

汽油,是從石油裡分餾或裂化、裂解出來的具有揮發性、可燃性的烴類混合物液體,可用作燃料。外觀為透明液體,可燃,19世紀中,人們還沒有認識到汽油的重要性,當時大量使用的是點燈用煤油。

6樓:lyl零壹零

可以到最近的出口去找加油站,如果在高速路上就已經沒油的話,就要停在旁邊的應急通道,尋求交警的幫忙

7樓:蠟筆小新快樂

可以找到附近的停靠點處,打**尋求較近的幫助,如果還能撐就儘快下高速,一般下高速處都會有加油站。

8樓:奧茲子

應該就近找一個地方,立馬停車,還有就是車內不要有人要立即報警求助

9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時候只要去道路右邊的緊急停車點就可以停下來處理問題了

10樓:

我覺得有找一個就近的停車的地方,然後開啟車的緊急制動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可以找到最近的出高速的口子,去加油站加油。

12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這時候需要打公路緊急求救**,並且靠邊停車。

13樓:

儘量在服務站,不在就在旁邊開啟雙閃,準備求救吧

在高速公路上車突然沒有油了怎麼辦?

14樓:月醉清風的家

首先停靠在緊急停車帶上,開啟雙閃燈,在車後方100米處放置三角反光牌,回然後撥打全

答國高速服務**12122或者110,交警或高速路政會向你提供援助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公里/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個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從定義可以看出,一般來講高速公路應符合下列4個條件:

(1)只供汽車高速行駛;(2)設有多車道、**分隔帶,將往返交通完全隔開;(3)設有立體交叉口;(4)全線封閉,出入口控制,只准汽車在規定的一些立體交叉口進出公路。

15樓:一起懂車

高速路上車快沒油了,前方又沒加油站怎麼辦?正確的做法是這樣的

16樓:途虎話養車

2個辦法,但都需要

bai花錢。一個du

是靠邊,在緊急zhi

停車帶停車,然後車尾放置三dao角警示牌,距內離車輛150米。

17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裡面加一些蒸餾水,油比水輕,油箱底面的一些油還能夠你跑個十幾公里。 最後最後的辦法就只能是在路邊等著,招手,問別人借點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巡警會給你免費加油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般情況下油表燈

覆被點亮制了,那麼證明車子需要bai加油了,這個時候du如果還沒有

zhi找到加油站的話dao

,也千萬不要著急害怕,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汽車還是可以行駛50公里左右的,這個時候就需要適量提高車速,少踩剎車,慢慢來尋找加油站了。當然,這裡所說的50公里同你汽車的排放量以及個人駕駛習慣息息相關,並不固定。

如果車子已經快沒油了,而且還沒有找到加油站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儘可能的節省了,將車輛上的電子設施全部關閉,而且最好是將窗戶升起來,適當提高車速,然後慢慢尋找,在這個時候最好是用手機導航搜一下,不要走冤枉路。

如果車輛因為沒油而熄火了,最好是將其停在路邊,然後將雙閃開啟,在車輛150米後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標誌,在這個時候是可以給保險公司打**的,因為保險公司會有公路救援這項業務,你只需要付錢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出現上述情況的話,只能撥打高速報警**了,一般情況下他們會幫助你的。

在高速上車子沒油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上行駛車輛沒有油了,應當及時打雙閃,觀察後方來車,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緩慢滑行至最右側的應急車道,在車後方100米處放置三角反光牌,並撥打高速救援**進行求助,高速救援**為12122。

在高速公路行駛時發現汽車油量報警提示時,車輛油量報警根據車型號不同,都是可以再行駛40—80公里的,此時應當找最近的服務區或高速下口,通常在這些地方附近都是有加油站的。如已經拋錨,應當及時報警,車後放三角牌,在高速隔離帶以外等待救援。

21樓:修車

汽油在發動機氣缸內,必須要迅速氣化並與空氣形成均勻 的可燃混合氣,這主要是由汽油的本身蒸發性所決定。 反映蒸發性的主要指標是餾程和飽和蒸氣壓。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跑在半路沒油了,就把車開到應急車道停車,開啟雙閃,並在車後150米以外放置三腳架,再打**求援。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上車子沒有油的話,那就靠邊停車,開啟雙閃,放置警示標誌,在150米外,然後車輛到隔離護欄外打**,報警求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急車道停車,設定三角警示,然後打**給拖車公司,或者保險公司,讓他們道路救援或者是給送油過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路上車子沒油的話建議靠邊停車開啟雙閃,然後打**給繳納保險公司道路救援**他會給你送油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打救援** 記得在後方150米的地方放置三腳架 開啟你的雙閃 人員下車在路旁邊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打救援**了,你提前為啥不把車子的油加滿呢?及時油燈亮應該也可以跑到服務區加油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沒油可以撥打保險公司**讓他們去給你送油就可以了一般都是免費一次。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近靠邊停車,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等待送油,沒油了可以給保險公司打**求救。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停靠在緊急停車帶上,開啟雙閃燈,在車後方150米處放置三角反光牌,然後撥打全國高速服務**12122或者110,交警或高速路政會向你提供援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速公里行駛沒有油,需要把車輛靠邊開啟雙閃,然後放置警戒牌,退出高速打**救援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最好靠邊停車,打**報警或者給保險公司救援吧,要在車的後方150米處放置警戒牌。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在高速上沒油了的話只能打**叫救援了,不過還是建議你提前去加油站加油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上,如果車子沒有油了,立刻靠邊停車,開啟雙閃,放置警示標誌,在車輛150米外,然後,車內人員全部下車到隔離護欄之外,打**報警求助。

35樓:匿名使用者

去應急車道啊!看看前面有沒有服務區,沒有的話打應急**咯

36樓:

可以找救援公司呀。高速136緊急7015救援3956

走在高速路上,車沒油了怎麼辦

3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般情況下油表燈被點亮了,那麼證明車子需要加油了,這個時候如果還沒有找到加油站的話,也千萬不要著急害怕,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汽車還是可以行駛50公里左右的,這個時候就需要適量提高車速,少踩剎車,慢慢來尋找加油站了。當然,這裡所說的50公里同你汽車的排放量以及個人駕駛習慣息息相關,並不固定。

如果車子已經快沒油了,而且還沒有找到加油站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儘可能的節省了,將車輛上的電子設施全部關閉,而且最好是將窗戶升起來,適當提高車速,然後慢慢尋找,在這個時候最好是用手機導航搜一下,不要走冤枉路。

如果車輛因為沒油而熄火了,最好是將其停在路邊,然後將雙閃開啟,在車輛150米後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標誌,在這個時候是可以給保險公司打**的,因為保險公司會有公路救援這項業務,你只需要付錢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出現上述情況的話,只能撥打高速報警**了,一般情況下他們會幫助你的。

汽車在高速上沒油了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車突然沒有油了怎麼辦?

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沒油車子在路上熄火,要靠邊停在路肩並放好警示標誌,再撥打救援 等待救援。擴充套件資料 司機要養成出車前 行車途中,隨時檢查油箱油量儲備情況的習慣,發現油量不足不要心存僥倖,要儘快就近加油。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油量不足,一般從警示燈亮起到熄火至少還能行駛40至60公里。而高速公路上基本...

高速上追尾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高速追尾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因此發生追尾事故後,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並及時報警和通知保險公司。1 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應首先確保自身的安全,並按有關規定迅速做好安全措施,確保自身和過往車輛的安全,避免發生連鎖事...

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卡怎麼辦,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免費,卡怎麼辦

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假如上高速時不是免費時間領卡了,下高速是免費時間,那是不收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 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號零點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以上這段高速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