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2023-05-31 20:10:05 字數 2670 閱讀 7498

1樓:快樂人生

平均軌道半徑 384,400千米。

軌道偏心率

近地點距離 363,300千米。

遠地點距離 405,500千米。

平均公轉週期 27天7小時43分秒平均公轉速度 千米/秒。

軌道傾角 在與之間變化(與黃道面的交角為。

升交點赤經

近地點輻角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需要光傳播秒。

所以: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為:30000*千米.

2樓:網友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為384404千米,大約相。

當於地球半徑的60倍。這是地月距離的平均數。

值。其實地月距離並不是一個固定的數值,而。

是在不斷變化的。這是因為月球繞地球不停地。

轉動著,其執行軌道是一個橢圓,地球位於這。

個橢圓的焦點之一位置上。這樣,就使月地距。

離有時小,有時大,成為一個變數。

3樓:五四說天文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多大?

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4樓:小林愛數碼

萬千米

月球是距地球最近的天體,平均距離約為萬千米。 光年是天文學上表示距離的單位,不是速度單位,它表示光一年所走的路程的長短。

光的速度是每秒鐘三十萬公里,一天能走二百五十九億二千萬公里,這長度的三百六十五倍,就是一光年。這種用時間來表示距離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也日常用到。譬如從成都到重慶有四百五十公里,每天能步行六十公里,因此我們說從成都到重慶大有七天半的路程。

地球與月球的距離

5樓:乾萊資訊諮詢

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是千米。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

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

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一個以一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

同樣是滿月,月球距離地球最近比最遠時,月亮的視直徑大14%,視面積大30%。月光從月球傳到地球的時間只要秒,也就是說只是眨了下眼的功夫。

可是這麼短的時間,它的路程卻有38萬多千米。

月球之所以會越來越遠離地球,主要原因是:地球上每天2次的潮汐,是由地球和月球的共同引力引起的,這種巨大的能量每天被消耗,地球束縛月球的能力也就越來越弱,整個地月系的質量中心會越來越遠離地球。

6樓:春天

地月距離,是指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有平均距離、月球與地球最近點的距離、月球與地球最遠點的距離三種。

研究表明月球將來會越來越遠離地球,因為地球自轉越來越慢每年遠離釐米左右。

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是千米。

月球與地球最近點的距離是萬千米。與地球的最遠點的距離是萬千米。

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球距離地球大概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運動是以一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點比最近點多5萬公里。

月光從月球傳到地球的時間只要秒就是你一眨眼的功夫。可就是這麼短的時間它的路程卻有38萬多千米。

月球跟地球的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測月是最精確的地月距離測量手段,通過測量地球向月球發射鐳射脈衝與反射器返回脈衝訊號的時間差,結合光速,計算出地月之間的距離。通過鐳射測月,我們測量到了地月的平均距離是 384,千米,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一個以一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存在一個近地點距離為36.

3萬 千米,遠地點距離為萬千米。

月球與地球距離

8樓:乾萊資訊諮詢

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公里。

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公里,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公里,月球距離現在被作為一種天文學的長度單位,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

月球的特點。

月球直徑為3476公里,約為地球直徑的11分之3,月球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面積的14分之4,比亞洲面積稍小,最亮的滿月出現在月球離我們最近的時候,通常比最遠的時候亮百分之30,當它是一個滿月它也就離我們最近,它被稱為超級月亮。

古希臘時代天文學家依靠簡單的幾何學,地球的直徑他們已經計算出相當於12875公里或8000英里,陰影的測量來做出第一次準確的估計,在觀察和記錄了陰影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是如何工作的,當一個物體被放置在太陽前面時,它產生的陰影的長度總是物體本身直徑的108倍。

月球離地球的距離,火星離地球距離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0千米 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 為 35.7萬 千米 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40.6萬千米。月光從月球傳到地球的時間只要1.3秒,也就是說只眨了下眼的功夫。可是這麼短的時間,它的路程卻有38萬多千米。並且月球軌道以3.8cm a的速度向外偏移,也就是以每年3.8...

月球和地球,地球和月球的關係?

地球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三顆。它有一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月球與地球有什麼區別 一 球體不同。1 月球。月球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是地球已知的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佈滿了由小...

月球對地球的影響有哪些,月球對地球有哪些影響

月球是地球的唯一衛星,對地球 具有引潮力的作用。科學家們已經研究證實,月球引潮力不僅能誘發 對人體健康和生物活動產生影響,而且對地球的天氣氣候也有影響。一是月球引潮力能使地球自轉軸的傾斜角保持穩定,從而使地球的氣候相對穩定。如大家所知,月球和地球作為兩個不同的天體,相互之間具有引力作用,現在地球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