嶠山鎮計劃生育未婚生育一胎罰款麼

2022-06-20 15:50:04 字數 534 閱讀 8183

1樓:商標註冊

嶠山鎮屬於山東省日照市,根據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六十日內補辦結婚登記;逾期未補辦的按照規定基礎的一半徵收社會撫養費。

《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四條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自生育之日起六十日內補辦結婚登記;逾期未補辦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分之一徵收社會撫養費。

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

第四十二條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佈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

2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嶠山鎮屬於哪個省的。如果是河北未婚先育的罰1500元。

奉上處罰細則,你仔細研讀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多少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指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 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費用所依據的標準。對此標準各省 市 自治區有實施細則,標準是不一樣的。超生罰款標準並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而是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人民代表大會或者...

以前計劃生育罰款的現在退款嗎,計劃生育罰款後政策改變不要罰款了能退錢嗎

吃到 嘴裡的肉還吐給你?法不溯既往 法律只適用於它施行後,而不適用於它施行前所發生的事項的原則。法律修改實施後生二胎合法,不會罰款了。實行全面兩孩政策 2015年10月29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允許實行全面兩孩政策。全面兩孩政策,是指所有夫婦,無論城鄉 區域 民族,都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實施全面...

計劃生育超生罰款多少為準

計劃生育超生罰款 應該叫徵收社會撫養費 沒有以 多少為準 的概念。由於行政徵收特點與行政處罰有所區別,而全國各省又是按照各省的地方性法規的規定執行,因此這樣的徵收數額是無法統一標準,何況在徵收過程中,還存在法定的自由裁量的問題。因此,要了解違法生育後到底會被徵收多少社會撫養費,則應認真查閱本省的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