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年中國將計劃生育定為一項基本國策

2023-03-09 00:20:05 字數 1622 閱讀 105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3日中國將計劃生育定為基本國策。

計劃生育政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口控制政策,是中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常被稱為「一胎化政策」或「一孩政策」。此政策限制城市已婚男女只能生育一名子女,但許多地區對農村夫婦、少數民族和夫婦均為獨生子女等幾種情況作出了例外規定,民族自治地方也普遍設定了自己的計劃生育政策。負責施行政策的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歸***領導。

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並不實行計劃生育政策,但**對大陸居民涉港生育問題有著相關規定。

為了減輕人口增長過快對中國的經濟、社會、資源、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中國**在2023年代開始推行計劃生育;2023年,中國**進一步將「實行計劃生育,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確立為其基本國策之一。

2樓:糖喵

2023年3月13日,新華社報道:中共**,***最近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國家幹部和職工、城鎮居民,除特殊情況經過批准者外,一對夫婦只生育一個孩子,農村普遍提倡一對夫婦只生育一個孩子,某些群眾確有實際困難要求生育兩胎的,經過審批可以有計劃地安排。不論哪一種情況都不能生三胎。

**將計劃生育做為一項長期的基本國策,堅定不移地堅持下去。

中國計劃生育是哪一年開始實施的

3樓:9閒路踏花來

計劃生育政策發展歷程簡介:

1,2023年7月,***批轉《關於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的報告》,把控制人口增長的指標首次納入國民經濟發展計劃。

2,2023年9月,***發表《關於控制我國人口增長問題致全體共產黨員、共青團員的公開信》,提倡一對夫婦只生育一個孩子。

3,2023年9月,黨的十二大把計劃生育確定為基本國策,同年12月寫入憲法。

4,2023年5月,中共**、***作出《關於加強計劃生育工作嚴格控制人口增長的決定》,明確貫徹現行生育政策,嚴格控制人口增長。

5,2023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施行。

6,2023年11月,《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7,2023年12月,中共**、***印發《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見》。

8,2023年12月27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我國開始實行計劃生育是哪一年?

4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的那一年,應該是從89年開始算起的。

5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2023年。

抄9月25日,中共**發表了《關於控襲制我國人口增長問題致全體共產黨員共青團員的公開信》,**要求所有共產黨員、共青團員特別是各級幹部,用實際行動帶頭響應***的號召,提倡一對夫婦只生育一個孩子。第二天,《人民**》以"***號召黨團員帶頭只生一個孩子"為標題刊登了《公開信》全文。《公開信》在我國人口發展的關鍵時刻發表,是我國全面推行計劃生育的重要標誌。

6樓:海闊天空

第一封公開信發表那一年。1979

7樓:幸運的臨沂達人

我出生那年。2023年開始實行計劃生育。

中國解放是哪一年,中國全國解放具體在哪一年

1949年1月31日 傅作義率軍起義,和平解放的北京 1949年十月之前長江以南相繼解放 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 1951年解放 1951年 和平解放 標誌祖國大陸徹底解放和完全統一。不過到目前也只是 大陸 臺灣還沒回歸。解放戰爭亦稱第三次國內革命戰爭,是1945年8月至1949年9月 中國...

中國最早的鐵路是哪一年,中國最早的鐵路出現在什麼時候?

要想確定誰是世界上最早的蒸汽機車,還是比較困難的,這是因為那畢竟是200年前的事,可查的資料相當有限,何況人們對如何定義最早的蒸汽機車看法也不盡一致。有人認為,最先製造出的,在軌道上行走的,用蒸汽機驅動的,就算最早的蒸汽機車。還有的人認為,第一個投入實際執行的才算最早的蒸汽機車。更有人強調,只有首先...

中國的銀行叫什麼,創辦於哪一年中國的第一個銀行叫什麼,創辦於哪一年?

銀行在我國起源於唐朝,在唐宣宗時期 公元847 858年 蘇州就有 金銀行 出現。北宋嘉佑二年 1057年 蔡襄知福州時,作 教民十六事 其中第六條為 銀行軋造吹銀出賣許多告提 這是 銀行 一詞單獨出現最早的時間。到了南宋乾道六年 1170年 建康 今南京 城內不僅有遠谷市 紗市 鹽市 牛馬市,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