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陳醋花生米的正宗做法,陳醋菠菜花生米怎麼做

2022-06-21 11:35:03 字數 5226 閱讀 6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言家裡剩最後這點菠菜了,做點啥呢?突然想起以前去飯店吃飯時點的那道陳醋花生米,酸酸的,特好吃,特開胃。於是自己就做了這道菜。

材料主料:菠菜150g、花生米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老陳醋適量、味精適量、白糖適量、蒜末適量陳醋菠菜花生米

菠菜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燒開,焯菠菜,撈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的花生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請點選輸入**描述

表面變色 控油撈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蒜末、老陳醋、白糖、鹽、味精放碗裡調勻,菠菜瀝乾水分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料汁倒入菠菜裡拌勻,再加入炸好的花生米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2樓:畸形的豬

所需食材

菠菜、花生、大蒜白砂糖、陳醋、雞精、香油、生抽。

製作方法

1. 菠菜摘洗乾淨;

2.用開水把菠菜燙一下迅速拿出來,在用涼水把燙好的菠菜投涼,把水份攥乾淨;

3.大蒜切成末備用,(袋裝五香花生米/現炸的花生),把菠菜放到一個大點的容器裡;

4.加入調料,拌勻即可。

食用須知

花生果實中的鋅元素含量普遍高於其他油料作物。鋅能促進兒童大腦發育,有增強大腦的記憶功能,可啟用中老年人腦細胞,延緩人體過早衰老,抗老化。

花生果實含鈣量豐富,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發生。

花生果實、花生油中的白藜蘆醇。是腫瘤疾病的天然化學預防劑,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

3樓:zhou天山來客

1.焯水後的菠菜過涼水。

2.捏團瀝乾水分。

3.油鍋中加入一大勺食用油。

4.油溫六成熱後放入花生米。

5.翻炒炸熟。

4樓:繓笡簭純羌

其實一個人一個口味,一個人一種做法,所以想要正宗的做法你就去網上,或者是小紅書,快手極速版等等這些地方去查,會有正確的答案的。

陳醋菠菜花生米怎麼做

5樓:大雁做美食

陳醋花生米 怎麼做?冷鍋涼油加入花生米 ,翻炒至八成熟 ,倒入盆中 加入洋蔥 青椒 ,加入香菜,鹽陳醋 生抽 花椒油,翻炒均勻即可 。

6樓:四姐愛做美食

陳醋花生米怎麼做?鍋油熱倒入花生米,翻炒後倒入鍋中加入洋蔥,青椒香菜生抽,蠔油老抽,鹽醋。

7樓:雨依羽

鹹鮮 難度

簡單 時間

廿分鐘 工藝

拌菠菜 ☜

200克

花生米50克

色拉油50克

陳醋20克

精鹽2克

味精3克

1. 將菠菜清洗乾淨,在滾水中焯熟,撈出,過凉,擠幹水分,裝盤待用。2.

將菠菜切段,裝入碗中。3. 加入精鹽,味精,陳醋攪拌均勻。

4. 裝入盤中待用。5.

熱鍋放油,將清洗乾淨的花生米倒入鍋中,炸熟。

6. 將炸好的花生米,倒入菠菜上即可。

8樓:言0炎

食材菠菜150g花生米50g

油適量鹽適量老陳醋適量味精適量白糖適量蒜末適量步驟1菠菜洗淨

2水燒開,焯菠菜,撈出備用

3生的花生米

4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5表面變色 控油撈出備用

6將蒜末、老陳醋、白糖、鹽、味精放碗裡調勻,菠菜瀝乾水分7將料汁倒入菠菜裡拌勻,再加入炸好的花生米即可小貼士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9樓:善良的

陳醋菠菜花生米推薦做法如下:

主料菠菜150g

花生米50g

輔料油10ml

鹽8g老陳醋10ml

味精8g

白糖8g

蒜末10g

步驟1.菠菜洗淨

2.水燒開,焯菠菜,撈出備用

3.生的花生米

4.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5.表面變色 控油撈出備用

6.將蒜末、老陳醋、白糖、鹽、味精放碗裡調勻,菠菜瀝乾水分7.將料汁倒入菠菜裡拌勻,再加入炸好的花生米即可

陳醋菠菜花生米的做法

10樓:

首先把菠菜洗淨,切成段焯水,焯水時間不宜過長,撈出用涼水過涼,擠幹水分備用,把花生米過油炸熟,和菠菜拌在一起,放入蠔油,雞精,辣椒油,蒜末,少許白糖,最主要的就是陳醋多放點,攪拌均勻即可

11樓:

菠菜先焯水,把花生米油炸備用,最後菠菜花生米澆辣椒油,倒點陳醋,丁紅適當的鹽,攪拌均勻,一盤冷盤做好了。

陳醋菠菜花生米的做法涼拌

12樓:畸形的豬

陳醋花生米

食材準備

生的花生米、色拉油、蔥、陳醋、白砂糖、鹽。

方法步驟

1、把花生米取出來,放在烤盤上平鋪起來。

2、接著倒上適量色拉油,用小刷子把油在花生上塗刷均勻。

3、放入烤箱裡,160℃,叮15分鐘。

4、然後撒上適量的鹽,放涼之後,把花生米裝進小碗裡,撒上一小勺白砂糖。

5、最後把陳醋倒入碗裡,自己覺得合適就行,一般來說要放入的醋,大概要把花生米淹上。

菠菜涼拌花生米的做法

菠菜涼拌花生米

食材準備

蔬菜、花生米、鹽、醋、香油。

方法步驟

1、把菠菜洗乾淨,然後去掉根。

2、鍋裡燒小半鍋的水,燒開後關火。

3、然後把菠菜放入其中,用筷子翻動幾下,讓菠菜全部都浸泡在開水裡。

4、等到20到30秒左右,撈出已經泡過水的菠菜,瀝乾水分。

5、把準備好的鹽、香油、醋都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6、最後把菠菜和花生米都攪拌均勻,最後裝盤即可。

陳醋菠菜花生米的做法

陳醋菠菜花生米

食材準備

菠菜200克、花生米50克、色拉油50克、陳醋20克、精鹽2克、味精3克。

方法步驟

1、把菠菜都清洗乾淨,並且在滾水當中焯熟,撈出,過涼一下,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2、接著把備好的菠菜切成段,裝進碗裡。

3、放入適量的精鹽、味精和陳醋,攪拌均勻,裝入盤中備用。

4、熱鍋裡放油,然後把清洗乾淨的花生米都倒入鍋中,炸熟。

5、最後把炸好的花生米,倒在菠菜上即可。

菠菜的適宜人群

1、宜食:痔瘡、便血、習慣性便祕、壞血病、高血壓病、貧血、糖尿病、夜盲症患者、**粗糙、過敏、鬆弛者適用人群。

2、忌食:患有尿路結石、腸胃虛寒、大便溏薄、脾胃虛弱、腎功能虛弱、腎炎和腎結石等病症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陳醋菠菜花生米怎麼做?

13樓:大雁做美食

陳醋花生米 怎麼做?冷鍋涼油加入花生米 ,翻炒至八成熟 ,倒入盆中 加入洋蔥 青椒 ,加入香菜,鹽陳醋 生抽 花椒油,翻炒均勻即可 。

14樓:四姐愛做美食

陳醋花生米怎麼做?鍋油熱倒入花生米,翻炒後倒入鍋中加入洋蔥,青椒香菜生抽,蠔油老抽,鹽醋。

15樓:六翼的熾天使

菠菜用開水焯一下(就是用開水燙熟),再和炸好的花生用陳醋、鹽、雞精一起拌一下(如果外面買的炸花生上面通常有鹽,在拌的時候適當的少放點鹽)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菠菜 花生大蒜白砂糖 陳醋雞精 香油 生抽做法:1、菠菜摘洗乾淨;用開水把菠菜燙一下迅速拿出來,在用涼水把燙好的菠菜投涼,把水份攥乾淨;

2、大蒜切成末備用,(我用的是袋裝的五香花生米,也可以用現炸的花生,味道會更好喲,我懶,沒炸)把菠菜放到一個大點的容器裡;加入調料,拌呀拌,拌呀拌,拌呀拌~~~~~

3、最後,為了搭配顏色,我用插板弄了一些胡蘿蔔絲

老醋菠菜花生米怎麼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醋花生

菜式配料 ·配 料: 小粒花生200克,鎮江香醋80克,糖60克,香菜少許鹽適量。

·特 色: 老祖宗的智慧總能讓所有的事物這樣協調——就著老白乾,惦念起炸花生米的香了,怕上火,於是泡進地道的鎮江老醋裡;口味太單顏色稍遜,那再撒上一把香菜。當品菜品的不僅是味時,它才能更久地留存心中。

菜式製作 操 作: 1.鍋中座油,油熱後調小火放入小粒2.將香菜碎拌進花生裡。 建議 別把菠菜 放進去 菠菜直接 佔老醋就行了 或者白醋辣根

3.白糖、香醋、鹽調勻成汁,澆在花生上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醋拌菠菜花生  原料:  嫩菠菜500克、花生米50克、熟芝麻5克。  調料:

  鹽、老醋、白糖、雞粉、香油 (比例:鹽1 老醋5 白糖4 雞粉3 香油1)。  做法:

  1、花生油冷油下鍋,滿火浸炸至酥;  2、菠菜入沸水快速汆至變軟,撈出入冰水鎮涼,保持菜不變色,撈出擠幹水分;   3、將菠菜、花生米、調料放一起拌勻。用圓形模具裝好入盤內,上面撒上熟芝麻,即可。  特色:

  造型別致 酸鮮回甜 花生酥香。

19樓:月醉清風的家

陳醋菠菜花生米

主料:菠菜150g、花生米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老陳醋適量、味精適量、白糖適量、蒜末適量步驟1.菠菜洗淨

2.水燒開,焯菠菜,撈出備用

3.生的花生米

4.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5.表面變色 控油撈出備用

6.將蒜末、老陳醋、白糖、鹽、味精放碗裡調勻,菠菜瀝乾水分7.將料汁倒入菠菜裡拌勻,再加入炸好的花生米即可小貼士涼油涼花生米小火慢慢炸

老醋菠菜花生米怎麼做好吃

20樓:30秒不

老醋菠菜花生米步驟1

老醋菠菜花生米的做法大全

花生米洗淨,控幹水分

步驟2老醋菠菜花生米的做法**

花生入鍋,倒入少量油,拌勻,開小火,不斷翻炒步驟3炒好的花生米,撒少許鹽,晾涼

步驟4菠菜洗淨

步驟5水開,入菠菜,焯水

步驟6撈出,入涼水過涼

步驟7擠幹水分,切寸段

步驟8加白糖

步驟9老醋菠菜花生米怎麼燉

加陳醋步驟10

加辣椒油,加入涼透的花生,拌勻

老陳醋泡花生米正確方法,生花生泡醋的正確做法

老陳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的話,就是需要把花生米炒熟,然後放上陳醋,加上一點調味料就可以了,需要快速的食用。醋泡花生米在吃的時候首先需要挑選一下花生必須要保證顆粒飽滿,而且沒有蟲眼的花生用水洗乾淨以後準備把花生晾乾放在容器中,加上醋浸泡,因為口感方面會比較酸,所以大家最好要少加一些醋,或者是在裡面加一...

涼拌花生米芹菜的做法是什麼?花生米拌芹菜怎麼做?

涼拌芹菜花生米。食材 芹菜 西芹 四斤 鹽兩勺 大蒜50克 生薑30克 紅椒40克 花生米適量 醬油200克 香醋100克 白糖30克。1 先把芹菜葉子擇一下,葉子不要扔掉,留著攤餅或者煲湯。2 去掉葉子的芹菜給它掰成兩半,把每一根芹菜都清洗乾淨。3 從芹菜的頂部往下,把芹菜的筋撕下來,這樣口感更好...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 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準備材料 帶殼花生若干 塑料碗一個 溫水 醋。做法 1 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2 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 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 泡脹。3 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4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