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新鮮花生米的正確做法竅門,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2022-01-01 20:09:18 字數 4368 閱讀 149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紅皮花生仁400克

調味料:醋300克

白糖、香油、醬油、小蔥等

方法/步驟

1、將花生米油炸熟;

2、將生菜洗淨切絲、香乾切丁、小蔥切末;

3、取一器皿放入香醋、白糖、香油、醬油、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米,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表皮稍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有叭叭響的聲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會變糊的,如果你還是覺得很難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米撮一下,皮和瓤能脫離,就說明花生米熟了;

5、取一個喇叭形的碗,生菜絲、香乾丁墊底,放上炸好的花生米,在倒入調好的汁拌均勻即可食用。

6、在晾涼的花生米中加入香蔥末、香菜末、洋蔥末、黃瓜丁,以及調好的味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製作時千萬不要放鹽;選容器的時候要選玻璃的,而且瓶子要潔淨乾燥;存放時要放在避光處。

帶皮的生花生米半斤,優質食醋半斤(注意一定要選擇釀造的食醋,不要用配製的食醋),可密封的容器一隻。將花生米洗淨晾乾水分,放在食醋中,密封浸泡7天(7天后即可食用,不過也可浸泡7天以上,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浸泡結束後,可以繼續泡在醋中,也可以將花生米取出晒乾儲存。

2樓:史哥美食

lv_0_20201007110758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3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準備材料:帶殼花生若干、塑料碗一個、溫水、醋。

做法:1、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

2、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泡脹。

3、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

4、放醋,淹沒花生米。如果想入味,就多泡一會兒再食用。

注意事項:花生營養豐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4樓:熱愛美食

第一步:買回來的新鮮花生剝皮,剝出花生米要帶著那層紅皮。把花生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倒入陳醋或米醋,沒過花生米,注意整個過程不可以粘上食用油,不然容易變質的。

第三步:蓋上蓋子密封好,放置冰箱或陰涼處7-10天。

第四步:一個星期後就泡好了,這個時候花生裡會包裹著醋。裡面撒點青辣椒,洋蔥,大蒜等。吃起來特別爽口。是一個很好的保健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1、醋泡花生米的材料製作醋泡花生米時需要準備花生米一千克,醬油、食用醋以及麻油還能雞汁各適量準備一些,再準備少量的幹辣椒和小蔥白。

2、醋泡花生米的做法步驟把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成小圈,小成本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在碗中倒入醬油和雞汁,再加入椒圓和蔥末,最後放醋調勻以後製成料汁,再把做準備好的花生米放到料汁中浸泡,淋上麻油等花生米入味以後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3、醋泡花生米的功效醋泡花生米能預防血栓,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醋這種食材則能清熱活血保護人體血管,抑制血栓生成。平時人們經常食用醋泡花生米就能有效減少冠心病中風以及心臟病的發生。

6樓:一葉小船

花生米泡醋的正確做法

原料:花生50克,米醋半瓶。熟、生花生米均可。

做法:1、用花生米(最好是新鮮的)50克 。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米醋或陳醋 。

3、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4、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

可以加點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的。

花生富含的葉酸、膳食纖維、精氨酸等,也都能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應注意的飲食原則

1、飲食有節:做到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暴飲暴食。各種食物搭配合理,不可偏食。

2、低鹽飲食: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

3、多食新鮮菜和瓜果等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的c的食物。如豆芽、瓜果、海帶、紫菜、木耳等。

7樓:林夕的微笑

花生的吃法很多。可生食,也可油炸,可炒、可煮,從佐餐的佳餚到下酒的小菜,小小花生無處不在,在花生的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用油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

另外,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熱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

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用,相得益彰。

1、生食花生米易患病花生在地裡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米,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米里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米。

2、炒炸花生米營養差花生米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米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米益處多水煮花生米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水煮還可以晒乾味道更佳。

4、吃法的區別

冬季飲食保健:花生營養豐富 吃法上也有區別

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

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系列文章,為您貼身定製冬季健康飲食。

花生營養豐富,吃法多樣。放在花生燉豬蹄中又粉又面,擱在宮保雞丁裡酥脆噴香,單獨油炸又是下酒好菜。可是,稍微細心的人會發現,市面上的花生米有兩種:

一種個頭較大,粉紅色;一種體型較小,顏色深紅。不同的花生在吃法上有什麼區別呢?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馮雙慶介紹,小的花生米更適合油炸。小花生米含油脂更高,炸制的時候容易熟,也不太會糊。炸花生米的時候要用小火,先倒入油,等油溫還沒熱的時候放入花生米,不斷鏟動。

花生米顏色變紅時,就要離**,再用鏟子翻幾下,利用餘溫就可以炒熟了。而大花生米含油脂少一些,燉煮起來口感更面,更軟,也更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食材

花生米500克陳醋1瓶

方法/步驟

>01把花生洗乾淨,放在外面讓太陽晒一天,這樣容易剝花生殼。

>02剝出花生米,要帶著那層紅皮,倒入陳醋或米醋,沒過花生米。

>03蓋上蓋子密封好,放置冰箱或陰涼處7-10天,一個星期後就泡好了,這個時候花生裡會包裹著醋,咬一口跟撒尿牛丸似的。

9樓:最愛幻雪寶兒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10樓: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方法很多,有的先把花生米燙一下,再淋上米醋格上30天就好吃了,有的直接泡到米醋裡,放它20天就越來越好吃

11樓:老胖家常菜

醋泡花生新做法這樣才是最好吃的,趕快學習一下吧

12樓:

剝好幾粒花生米,然後嗯,望幾片姜用醋泡上三天以後就可以食用,每次吃4到5粒,一日三次,有降脂降壓的的功效

生花生泡醋的正確做法

13樓:大叔小廚房

醋泡花生的做法,這才是醋泡花生的正確做法,學會這個醋泡汁,比飯店的做的還好吃。

14樓:第一名廚

這才是醋泡花生的正確做法,只用一招,花生脆爽入味,越吃越香。

15樓:aa微湖來客

1、醋泡花生米的材料

製作醋泡花生米時需要準備花生米一千克,醬油、食用醋以及麻油還能雞汁各適量準備一些,再準備少量的幹辣椒和小蔥白。

2、醋泡花生米的做法步驟

把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成小圈,小成本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在碗中倒入醬油和雞汁,再加入椒圓和蔥末,最後放醋調勻以後製成料汁,再把做準備好的花生米放到料汁中浸泡,淋上麻油等花生米入味以後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 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準備材料 帶殼花生若干 塑料碗一個 溫水 醋。做法 1 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2 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 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 泡脹。3 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4 放...

花生米泡醋的正確做法

主料 花生米一袋 輔料 乾紅辣椒1個 生薑3片 陳醋30毫升 醬油10毫升 碎冰糖3克1 找一個裝醋泡花生米的碗,裝一碗花生米。2 沖洗乾淨。3 鍋中燒水,花生米。4 放入鹽 薑片大火燒開。5 轉中火煮10分鐘左右。6 煮好的花生米撈入碗中,乾紅辣椒切成圈放入花生米中。7 準備好陳醋。8 加入陳醋。...

花生米用什麼醋泡,醋泡花生米用什麼醋,用什麼醋泡花生米好

醋泡花生米以熟花生米 醬油 醋為主要原料。食用醋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鈣 鋅 鐵 磷等無機物溶解出來,從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營養價值。做醋泡花生最好用釀造米醋 醋泡花生的功效 醋與花生的 天仙配 是科學的,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醋泡花生米有清熱 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 阻止血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