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花生米都有什麼家常做法?簡單用料少的

2023-05-13 16:20:05 字數 3685 閱讀 3651

1樓:嚀尐

油炸花生米的做法。

主料: 脫皮花生,精鹽。

做法: 1。 把花生洗淨,然後一定要晾乾再用。

2. 把精鹽放入炒鍋(或者普通鐵鍋),點火,同時放入花生米,翻炒。

3. 炒的時候要有一定的耐心,當看見花生米的皮漸漸發紅時,花生就快好了,可以生拿出一個粒,嘗一嘗,當內部變得微黃時就馬上關火(要是沒有經驗,可以用一粒生花生做參照),把花生撿出來,注意不要燙到手,這時鹽還是很熱的呢!

滷花生。原料:老抽,生抽,鹽,糖,八角,桂皮,花椒,幹辣椒,香葉,水各適量。

做法:1、花生洗淨用開水泡倆小時。

2、老抽,生抽,鹽,糖,八角,桂皮,花椒,幹辣椒,香葉,水混合燒開成滷汁。

3、泡好的花生放入燒開,小火煮一小時,關火泡三小時,再煮一小時,再泡三小時即可撈出食。

用。醉花生的做法。

原料:小粒花生200克,鎮江香醋80克,糖60克,香菜少許鹽適量。

做法: 1.鍋中座油,油熱後調小火放入小粒花生炸至金黃時撈出瀝乾油待涼。

2.將香菜碎拌進花生裡。

3.白糖、香醋、鹽調勻成汁,澆在花生上即可。

2樓:網友

水煮花生米,簡單做法:鍋裡放上水,放花生米(花生可以提前泡下),蔥,姜,鹽,花椒大料什麼的調料,有什麼放什麼。火候看自己喜歡,喜歡硬的少煮會,喜歡面的,多煮會。

3樓:林姐姐

煮花生米:加水,放入花生米,姜、蔥、大料、鹽等調味料,依據個人口味決定煮制時間;

油炸花生米:鍋燒熱加入油至七成熱,放入花生米,加入少許料酒花生比較酥脆,炸至金黃;

4樓:曉桃家的店

煮花生,油炸花生米。煎花生。

5樓:姜藜鳴

油炸花生,一定要涼油放花生。

6樓:陳妍

水煮花米。炒炸花生米。

花生米的哪種做法最好吃?步驟簡單,脆嫩爽口!

7樓:可追憶

做水煮花生第一步,就是挑選優質的花生,顏色均勻,飽滿,形態完整,大小均勻,無雜質的花生米。步驟簡單,脆嫩爽口。花生米的。

另一種做法,它就是糖霜花生米。

8樓:皮蛋瘦肉周

首先把花生米清洗乾淨以後一定要控幹水分,起鍋燒油,油熱以後把花生米放入,放入幹辣椒,放入適量的食鹽,翻炒均勻,這樣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出來的花生米是非常好吃的。

9樓:配鏡劉老師

這個就是炸花生米是最好吃的,很好做的,炸一下放點鹽就行了。

10樓:小白庚子

花生米的做法就是我們把美好的花生米放在一邊,然後油鍋裡燒油,先炸一次,然後再放進去炸一次。

花生米的12種做法

11樓:生活知識傳播助手

花生米的12種做法包括炒花生,炸花生,鹽焗花生,燜花生等。

將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籃中用溫水輕微均勻的沖洗一遍,目的是將花生米打溼。用手左右晃動讓水從漏籃中流出並瀝乾花生米表面水分。用小至中的火起油鍋,油可不必太多,不需等油燒熱,直接將漏籃中的花生米倒入油鍋中,用鍋鏟不停的均勻翻炒。

花生米的做法細節

皮蛋脆花生將皮蛋去殼後切成小丁,花生去膜剝成半。青蒜、蔥、辣椒、蒜切細末,香菜切碎備用。將醬油膏、黑醋、香油與之材料拌勻。

食用時將花生、皮蛋拌好之材料一起拌勻,即可食用。鹽焗黑豆花生花生浸洗刷乾淨,黑豆選青肉的浸洗乾淨。

剛入鍋的花生米是溼的,隨著油溫的增加水分會逐漸發散,翻炒的手感會由阻澀漸轉為潤滑。這時在鍋中滴幾滴香醋,再不停翻炒,待花生米表皮開始變黃後將火熄滅,利用餘熱繼續翻炒,溫度下降後即可盛出。鹽或糖在裝盤前後加入均可。

花生先用清水煮10分鐘,涼後取出花生肉,試食一兩粒便知味道是否腍而香黑豆加水慢火煲1時。待黑豆煲至腍身之後,加入花生再煲半小時,煲至水分後少浸不過豆麵時便加入鹽猛火一滾,再收慢火。繼續煮焗至幹身,即可食用。

花生米想要做得最好吃,應該怎麼做呢?

12樓:浩海永寧

放進大油鍋裡面炸制,就會非常酥脆,然後撒上椒鹽,就非常的好吃了。適合做下酒菜。

13樓:手機數碼達人

我個人覺得炸花生米是最好吃的,香香脆脆,而且味道也是非常好吃,我們只需要控制好炸的時間就可以了。

14樓:老陳聊文化

可以做炒花生,用菜籽油炒花生又香又脆、讓人吃得停不下口。方法是把花生米用料酒泡幾分鐘,然後冷油下鍋用小火不停翻炒,炒至花生皮變色盛出來,冷卻後撒點鹽拌勻即可。

15樓:蕾蕾

應該放在油鍋裡面炸,等到油溫5成熟的時候放到鍋裡面,讓油把花生米炸成焦黃色的,最後出鍋撒上一點鹽。

花生米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花生米。

主要原料 整齊、無損的花生米,食鹽、大料、花椒、蒜。

裝置用具 大炒鍋、鐵篩。

製作方法 1.拌料:按每5公斤花生米,加500克食鹽、50克蒜、5克花椒的比例備料。將花椒、大料、鹽等放入容器中,並加入去皮搗碎的大蒜,然後將淘洗乾淨的花生米放入容器中與調料混合。

再倒入開水至全部浸泡花生米為止。加上蓋浸泡2~3小時,撈出攤開晾乾。

2.翻炒:在一口洗淨晾乾的大鍋裡放入乾淨的砂粒,用火炒熱後,及時倒入晾乾的花生米。炒至有噼啪聲響,用手捻動花生易脫皮時,改用文火再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篩去沙子,剩下的花生米就是五香花生米。在炒花生米的過程中,要經常攪動,以免花生米燒焦炒糊。

工藝流程 備料→拌料→翻炒→出鍋過篩→成品。

怎樣製作冰糖花生米。

主要原料 去雜、整齊的花生米,白糖,飴糖,豆油。

裝置用具 搪瓷盤、大炒鍋、鐵篩。

製作方法 備料:按花生米5公斤、白糖5公斤,飴糖1公斤,豆油500克的比例備料。

沙炒:將花生米與乾淨的砂粒放在一口大鍋中同炒,炒熟後篩去砂粒,併除去花生米的外表皮。

熬糖漿:把25公斤清水燒開後加入5公斤白糖,水煮3分鐘,再加入飴糖繼續煮,當鍋裡的糖熬成粘稠漿時,放入豆油,繼續加熱至糖漿呈金黃色時為止。立即把鍋端離火源。

粘糖漿、成型:將經沙炒後去皮的花生米倒入糖漿中,迅速攪拌均勻製成糖坯。將糖胚倒入塗有食油的平底搪瓷盤內,用平鏟壓扁成薄片,待冷卻後切成小塊。

在加工過程中,要待別注意用旺火熬糖,掌握好火候;並且炒後要立即加工。

工藝流程 備料→沙炒/熬糖 →粘糖 → 成品。

花生米的20種做法

17樓:乾萊資訊諮詢

花生米的20種做法如下:

老醋花生米、水煮花生、秘製老醋花生、花生奶油餅乾、炒花生米、花生牛軋糖、花生粘、牛奶燉花生、鹽烤花生米、花生酥、花生小小酥、花生芝麻糖、花生曲奇、黃豆花生豬腳湯、花生怡口酥、花生酥餅、涼拌花生米、花生牛軋糖(棉花糖版)、花生醬餅乾、花生豆漿。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

涼拌花生米怎麼做才好吃?涼拌花生米的幾種做法

做個芹菜拌花生米。首先花生米倒入盆中,加入清水浸泡兩個小時,再把芹菜 胡蘿蔔改刀切成稜形塊兒,然後鍋中加入不要錢的自來水,倒入泡好的花生,放入蔥 姜 八角 幹辣椒還有適量的鹽,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煮20分鐘左右,花生米煮熟以後撈出來沖涼。控幹水分完了以後呢,另起鍋燒水,加入鹽,水開以後倒入芹菜還有胡...

吃花生米會發胖嗎,吃生花生米會發胖嗎

吃生花生米會發胖嗎?1,可以吃,主要是因為花生中含有很多營養,花生還能用來榨油,所以不要多吃。2 花生中含有的氨基酸,對於身體健康和 都是有作用的!3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