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花生的做法竅門,花生米拌芥菜怎麼做

2022-12-12 21:15:13 字數 5276 閱讀 3606

1樓:your大頭兵

準備的食材:芥菜2個,花生米,黃豆適量,大蔥,香菜,大姜,鮮辣椒,數量根據自家人口定。

具體制作步驟:先把花生米,黃豆淘洗乾淨,一定要檢出發黴的花生豆子,以免吃了影響口感,對身體還不好,浸泡2個小時,接著我們把豆子,花生米放到鍋中煮15分鐘就熟了,經過浸泡,豆子花生會熟得更快,媽媽準備的是那種小花生,大花生可以煮20分鐘就熟了,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太爛乎也不好吃,把大姜洗淨切成大片放到花生豆子一起煮,先入味。

趁著煮豆子,花生米的空,我們把洗淨的大蔥切成段,大蔥有增香的效果,要比平時炒菜多準備點,大家不用擔心這麼多大蔥吃著一定很辣,做完嘗過就知道,賊香,蔥葉也不用丟,切成跟蔥白一樣的段裝進一個大盆中。

洗淨的芥菜疙瘩我們不用去皮,疙瘩皮做出後吃著很有嚼勁,非常香,疙瘩對半切開後,切成大厚片放到大蔥一起,洗淨的香菜同樣切成段,這裡告訴大家香菜根不要丟,媽媽說這是「二參」營養非常高,小孩出疹子全身擦一擦疹子出地快,多吃香菜還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豆子花生米煮好後,我們把醬油倒進去,醬油莫過豆子,花生米就好了,這時候我問媽媽為什麼放這麼多醬油?媽媽說這就是農村人最喜歡這個味的」醬油菜「,當然要用醬油來熬了,醬油是我們這裡的釀造廠發酵出來的,醬油中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調味料也非常全面,有著豐富的維生素,用醬油熬菜,味道絕對是超級香了。

接著媽媽倒進自己種的辣椒,霜降以後,辣椒很多長不大了,媽媽全部摘下來,大小不均,洗淨不切開直接丟到鍋中煮,這樣辣椒做出後,不吃辣的都能吃,中間還有非常美味的湯汁,老好吃了,最後我們把切好的芥菜,大蔥,香菜一起倒進鍋中。

接著我們把這些食材全部攪拌均勻,不用加水,因為芥菜疙瘩,大蔥中的水分非常多,這樣蓋上鍋蓋煮5分鐘就熟了,芥菜不醃不炒不涼拌,教你好吃做法,一冬天都吃不膩,比吃肉還香。

掀開鍋蓋那一刻,鼻子裡都串滿紅燒肉的味道了,太香了,不用放八角,香葉,花椒皮這些調味品,只放醬油熬出來的鹹菜,我們全家都喜歡吃這個味,比街上賣的小菜吃著放心,營養美味,每到冬天媽媽都會這麼做一鍋,芥菜這樣一煮辣味變成香了,所有食材吸足了醬油中的營養,味道好極了,芥菜不醃不炒不涼拌,教你好吃做法,一冬天都吃不膩,比吃肉還香。

2樓:戰火l紛飛

花生比較難煮,先把花生上鍋煮一下,準備1碗花生,用水清洗2遍之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2個八角,3片香葉,適量桂皮,蓋上蓋子,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煮30分鐘左右,把花生煮透就可以了。

2、醃製芥菜全程不能碰到生水和生油,否則和容易變質,芥菜疙瘩清洗乾淨之後,一定要晾乾水分,如果刀工好,可以用刀切成細絲,也可以用擦絲器擦成細絲,然後放進一個大一點的盆中,(盆裡要確定是無水無油,不需要晾曬,也不需要加鹽醃出水分)。

3、接著再準備生抽150克,香醋80克,一起倒入一口無油的鍋中,大火燒開,燒到鍋裡冒泡的時候,就可以了。

4、趁著熬生抽香醋的時間,把煮好的花生撈出控水,去掉八角桂皮香葉不要,也不需要晾涼,直接倒在芥菜上面,再加入200克鹽,30克五香粉,生抽和醋熬好之後,立刻潑在上面,用手快速的翻拌均勻。

5、抓拌至每一根芥菜絲上都均勻的裹上料汁即可(如下圖),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容器,把拌好的芥菜絲裝進去,按壓緊實,如果盆底有料汁的話,也一起倒進去,蓋上蓋子密封醃製(芥菜絲盤好之後不需要晾涼,趁熱直接裝壇,這也是使芥菜嗆鼻的重要一步)。

6、芥菜裝好之後,放入避光處密封醃製7天,即可陸續食用。芥菜絲和香油是絕配,吃的時候取出裝在盤中,在盤子裡淋入一些香油,那就更美味啦,醃芥菜的這種做法雖然很簡單,但是醃出的芥菜口感很脆爽,非常的好吃,喜歡的朋友可以試一下。

食材清單:(8斤芥菜,1碗花生,2個八角,3片香葉,適量桂皮,150克生抽,80克香醋,200克鹽,30克五香粉)

烹飪小貼士:

1、芥菜擦成絲之後不需要晾曬,也不需要加鹽沙水,直接醃製的雖然會有些水,但是吃起來口感真的很脆爽,很好吃。

2、煮好的花生也不需要晾涼,控一下水去掉大料,直接和芥菜絲放一起。

3、料汁熬好之後立刻倒入芥菜絲中,快速的翻拌均勻,趁熱裝入無水無油的玻璃壇裡。

4、醃製的菜儘量用玻璃容器或陶瓷容器,不要用塑料用品或不鏽鋼用品。

花生米拌芥菜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芥菜疙瘩洗乾淨後再切絲,然後瀝乾水分,晾曬一天,等水分揮發掉;

2、準備些花生米,炒熟後去掉外衣;

3、製作調料,在鍋裡倒進醋,不需要太多,能把芥菜絲拌勻即可。再在鍋裡放進花椒、八角,煮開後,到處碗裡晾涼;

4、把食鹽撒在芥菜絲上,帶上手套,將食鹽充分和芥菜絲攪拌均勻;

5、將調料汁和花生米一起倒入到芥菜絲中,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裝進罐子裡,密封起來醃製了。

4樓:網友

食材:薺菜250克,煮花生米50克,香油、醬油、精鹽、白糖、米醋各適量。

薺菜拌花生的做法:

1、將薺菜去掉老根、葉,用清水洗淨後,投入開水鍋中焯至斷生,撈出用冷開水浸涼,擠幹水分,切成碎段;

2、將花生米連同內皮切成碎粒。

3、將花生碎粒和薺菜段同放入盤中,投入香油、醬油、精鹽、白糖、醋拌勻即成。

5樓:志偉說美食

在家這樣做菠菜拌花生米好吃爽口涼拌菜。

芥菜怎麼醃鹹菜好吃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芥菜醃製加工方法。

原料:芥菜100公斤,鹽10公斤,薑片、花椒、茴香、丁香、橘皮、大料各10克。芥菜需為當季芥菜,且葉柄肉質無老化現象。

醃製方法:將新鮮芥菜的老根、黃葉剔除,再用清水洗淨、晾乾,約5—6天后,即可切條。醃製時先在缸底撒一層鹽,再將芥菜放入,放入時切口朝下,每放好一層菜需再撒上一層鹽。

菜要裝滿,儘量少留縫隙。裝滿後在芥菜上再壓上一塊石頭或其他重物。入缸後24小時內要倒缸一次,一星期後再倒缸一次,最後放置在陰涼處儲藏20天左右。

待醃製的芥菜變成黃綠色並具有乳酸味時,再取出進行加工。

加工方法:芥菜醃製好後,將鹹菜坯和水按1:3的比例浸泡退鹹撈出後,對其進行壓濾、去雜、切細、整形。

然後將香料浸煮過濾與調味品混合充分,再與鹹菜混合攪拌均勻,接著裝袋包裝,進行真空封口。經加熱殺菌處理後,即可冷卻風乾、裝箱入庫。

醃製加工後的芥菜,具有鹹淡可口、鮮香嫩脆、較耐儲藏等優點。

7樓:美食之家鋪

芥菜鹹菜怎麼醃製?東北大媽這樣醃,不爛還美味。

燜辣菜的做法,燜辣菜怎麼做好吃,燜辣菜的家常

8樓:刑承宣

燜辣菜需準備原材料芥菜頭,白蘿蔔,花生油,醋,食鹽等,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 白蘿蔔洗淨切絲。

2. 芥菜頭洗淨切絲。

3. 油燒熱,放芥菜條炒軟。

4. 關火放入蘿蔔絲拌勻。

5. 在鍋裡晾至不燙手後,放到罐子裡密封12小時6. 12小時後,悶好的辣菜加醋,鹽,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9樓:網友

材料:辣菜、花生、八角、蔥、生薑。

1、辣菜洗淨去土去須,切絲。

2.花生米橫切去皮備用,八角掰開姜切絲蔥切碎3.熱鍋倒入少量花生油,倒花生碎。

4.快速翻炒,不要等花生米變色就趕緊關火,非常容易炒焦5.盛出備用。

6.熱鍋,倒適量花生油,依次加入八角、生薑絲、蔥花碎,翻炒出香味7.倒入辣菜絲,翻炒均勻。

8.加入鹽,翻炒至辣菜稍稍變軟。

9.加入花生碎,關火。

10.翻炒均勻。

11、成品圖。

1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芥菜1把、辣椒2根、大蒜3瓣、洋蔥1塊、醬油1勺、鹽2克、辣椒油2勺。

1、芥菜買回洗淨,小葉的口感嫩。

2、瀝乾水分後切碎備用。

3、鍋燒熱,不用放油,芥菜碎放入鍋內中火翻炒。

4、水分蒸發幹後停火,大概需要1-2分鐘,不要炒過了。

5、趁熱放入大碗裡,蓋上保鮮膜密封捂4個小時。

6、4個小時後都變黃了,開啟就能夠聞到一股衝味,證明已經成功了。

7、準備好大蒜和辣椒,洋蔥切絲。

8、把材料都倒入衝菜裡拌勻。

9、加入辣椒油拌勻即可。

11樓:鴻雁美食

東北大媽教你做辣菜燜,開胃下飯,簡單好學,做法簡單,講解很詳細。

12樓:逆風的灰機

食材主料。

芥菜疙瘩。青蘿蔔輔料。

辣醬適量。步驟1.把芥菜疙瘩和青蘿蔔洗淨;

2.青蘿蔔用擦板擦成絲;

3.芥菜疙瘩切塊(切小塊也可,把小的芥菜疙瘩一切四半也可),放入無油的鍋中煮熟;

4.把擦好的蘿蔔絲鋪一層在容器底部;

5.將煮好的芥菜塊趁熱放在蘿蔔絲上;

6.再撒一層蘿蔔絲;

7.再放芥菜塊,如此反覆;

8.最上面一層蓋好蘿蔔絲,蓋上容器蓋子;

9.把容器封嚴,以防漏氣。

10.經過一天以上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要根據各人口味蘸辣醬、肉醬等。如果做得多,在常溫下儲存會變酸,不愛吃酸味的可放入冰箱冷藏。

13樓:文案策劃房子小姐

用卞蘿蔔或者芥菜頭醃製做成的。

1、芥菜擦絲備用。

2、花生米烤熟,微波爐兩分鐘。

3、鍋裡放油燒開,放入芥菜,大火翻炒一分鐘,快速翻炒均勻,關火放花生米翻勻。

4、趁熱裝到罐子裡,封閉好,放入冰箱冷藏。

5、隔一天就可以吃了,越久味越衝,吃時根據自己的口味用調料拌一下,什麼也不加原味也特別好吃!

ìã½æ²ëïì²ëµä×ö·¨´óè«

常見的蔬菜有哪些?

14樓:粥粥粥

常見的蔬菜有黃瓜、捲心菜、冬瓜、萊椒、山藥、絲瓜、生菜、西蘭花、白菜、空心菜、西紅柿、生瓜、茭白、紫角葉、等等。

1、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2、捲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約90%),而熱量低,可是大多數捲心菜絲色拉中的熱量比單純的捲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於油脂的調料,想通過控制飲食來**的人最好用低熱量的調料做色拉。

3、冬瓜是一種很好的耐貯蔬菜,種植成本低,產量高,營養成分豐富,耐貯藏運輸、耐熱性強、肉質潔白、脆爽多汁,是適於現代化農產品加工的良好原料,冬瓜已經越來越廣泛地用於各類新型食品及保健晶的加工,這對於一種產量大,**低的蔬菜不啻為一種增值的好途徑。

4、山藥所含的能夠分解澱粉的澱粉糖化酶,是蘿蔔中含量的3倍,胃脹時食用,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不適症狀,有利於改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佳品。

5、絲瓜中含防止**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消除斑塊,使**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美人水」之稱。

蘿蔔拌花生做法,蘿蔔拌花生米怎麼做竅門

蘿蔔條拌花生 食材 青皮蘿蔔1根 香菜2根 香蔥2根 花生1把 姜1塊 蒜3粒 鹽 雞精 生抽 醋 白糖 花椒油 辣椒油。做法 1 蘿蔔去頭去尾,洗淨去皮切片,再切成細條。2 蘿蔔條裝入盆中,加入適量鹽,用手抓勻,醃製出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3 香蔥,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姜蒜切末,姜,蒜末,蔥段裝碗...

熗拌花生米怎麼做,熗拌花生米怎麼做好吃竅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飲食是豐富多彩的,同一種食物都有著不同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帶給我們的味覺體驗就會不同,他所產生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同的,花生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經常食用花生米能夠有助於大腦發育,而且它的營養豐富對我們身體有很多好處,但是花生米的吃法有很多種,其中熗拌花生米就是比較受歡迎的一...

菠菜陳醋花生米的正宗做法,陳醋菠菜花生米怎麼做

前言家裡剩最後這點菠菜了,做點啥呢?突然想起以前去飯店吃飯時點的那道陳醋花生米,酸酸的,特好吃,特開胃。於是自己就做了這道菜。材料主料 菠菜150g 花生米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老陳醋適量 味精適量 白糖適量 蒜末適量陳醋菠菜花生米 菠菜洗淨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水燒開,焯菠菜,撈出備用 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