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紅葉子的做法和吃法

2022-06-21 15:40:05 字數 5266 閱讀 9222

1樓:戰火l紛飛

山楂果是我們普遍的一種新鮮水果,山楂果中的營養元素是比較豐富的,常常吃山楂對身心健康的益處是十分多的,山楂果中帶有身體需要的各種各樣維他命,具備很高的營養成分及其功效與作用,老人常常吃山楂不但能夠 提高胃口,並且還能夠提高睡眠質量情況,可是山楂的吃法也是十分多的,下邊詳細介紹山裡紅的食用方法。

山楂怎麼做美味?

山楂糖雪球

1、山楂果、老冰糖或白砂糖、水、白米醋(山楂果與糖的配製是1:0.5,糖與水的佔比是1g:1ml)例:200克山楂果配100克老冰糖100ml水,白米醋一勺。

2、將山楂果清洗晾乾或擦拭,去蒂去籽(去籽可省去,但我覺得去籽後更優)。

3、選好紅豆糖水佔比。倒進鍋選用文火慢熬煮,一邊熬煮一邊攪拌。直至糖所有化掉,並將水份揮發掉,剛開始勻稱出現氣泡,例入適當白米醋攪拌均勻。

它是十分關鍵的一步,幹萬要耐住脾氣,別一冒泡泡就熄火,一定要直到水份揮發掉糖剛開始變稠並出現勻稱氣泡才行。

4、攪拌均勻後,熄火倒進山楂果剛開始拌和。由於紅豆糖水較稠,拌和起來有點兒費勁,我換為了一把鋼勺,在拌和全過程時要不斷的拌和,直至山楂果擺滿奶油霜而且已不濃稠才行。酸甜可口的糖雪球搞好了,吃剩下的還記得入冰箱冷凍,取出過後一樣美味。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有什麼

1、降低血脂

預防心血管疾病,減少血壓和膽固醇清理血管垃圾及有利排尿和鎮定功效。

2、健脾開胃

健脾開胃助消化非常對消肉製品食滯功效會更好,許多 助消化的藥上都選用了山楂果。

3、 活血化淤

山楂果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利於消除部分積血情況並且對跌打有輔助功效。

4、可**腹瀉

山楂果中有止喘止咳化痰、抑止病菌和醫治腹痛腹瀉的成份。

5、推動孑宮的還原

山楂果對孑宮擁有 收攏功效,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產的功效,並能推動生完孩子孑宮還原。

6、延緩衰老

山楂果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多糖類和維他命c和胡羅卜素等物質能阻隔並降低氧自由基的轉化成,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有延緩衰老、防癌的功效。

山楂果的營養成分

1、 山楂果帶有較為高的發熱量,帶有很多的胡羅卜素、優質蛋白質、山楂果酸及其阿拉伯膠等。

2、山楂果中維他命的成分極高僅次大棗及其彌猴桃,除此之外胡羅卜素和鈣的成分也較為高。

3、山楂葉中帶有黃酮類化合物、多糖類化合物,為果子成分的20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水果,山楂中的營養物質是非常豐富的,經常吃山楂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是非常多的,山楂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以及藥用價值,老年人經常吃山楂不僅可以增強食慾,而且還可以改善睡眠狀況,但是山楂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下面介紹山裡紅的吃法。

山楂怎麼做好吃?

山楂糖雪球

1、山楂、冰糖或白糖、水、白醋(山楂與糖的配比是1:0.5,糖與水的比例是1g:1ml)例:200克山楂配100克冰糖100ml水,白醋一勺。

2、將山楂洗淨晒乾或擦乾,去蒂去籽(去籽可省略,但個人感覺去籽後更佳)。

3、配好糖水比例。倒入鍋中用小火慢熬煮,一邊熬煮一邊攪動。直到糖全部化開,並將水分蒸發掉,開始均勻出現小氣泡,例入適量白醋攪拌均勻。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千萬要耐住性子,別一冒泡就關火,一定要等到水分蒸發掉糖開始變稠並出現均勻小氣泡才行。

4、攪拌均勻後,關火倒入山楂開始攪拌。因為糖水較稠,攪拌起來有點費力,我換成了一把鋼勺,在攪拌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直到山楂掛滿糖霜並且不再粘稠為止。酸甜可口的糖雪球做好了,吃餘下的記得入冰箱冷凍,拿出來時一樣好吃。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降血脂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2、開胃

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會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3、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而且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4、可**腹瀉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和**腹痛腹瀉的成分。

5、促進子宮的復原

山楂對子宮有著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的作用,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6、抗衰老

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的營養價值

1、山楂含有比較高的熱量,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鈣質、山楂酸以及果膠等。

2、山楂中維生素的含量極高僅次於紅棗以及獼猴桃,此外胡蘿蔔素和鈣的含量也比較高。

3、山楂葉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為果實含量的20倍。

3樓:你好

三七葉子的正確吃法?三七中含有的有效活性物質高於人蔘加西洋參,因此被現代中藥藥理學家稱為「中醫之王」。在臨床實踐中,三七主要用於形成促進血液迴圈和祛瘀的處方,中藥有三七。

片劑、三七膠囊等,患者可根據醫生的建議服用。白背三七怎麼吃,隨著現代藥理研究的不斷深入,人們發現三七的藥理作用遠不僅限於止血藥物,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和保健價值。

①三七粉的正確吃法

三七粉的吃法分兩大類,生吃和熟吃,生吃主要是活血化瘀,熟吃的主要功效是補血。

1、生吃

防治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等。正常情況之下一天用3-5克,多次服食,一次1-2克,外傷出血用適量三七粉外敷傷口,能立即止血。

2、熟吃

補血、活血、用於身體虛弱、食慾不振、神經衰弱、過度疲勞、失血、貧血等。正常情況下一次熟吃三七粉為3克,用溫開水兌服,早晚各一次效果更好,也可在吃飯時用雞湯或排骨湯兌服。

②三七防治慢性疾病的10種用法用量

1、防治冠心病:生三七粉1克、丹蔘粉2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2、防治高血壓:生三七粉1克、天麻粉2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3、防治高脂血症、肥胖者:生三七粉1克,決明子粉、荷葉粉、山楂粉各2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4、防治肺心病:生三七粉、川貝粉各1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5、防治腦梗塞、高粘血癥:生三七粉2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6、防治糖尿病:三七粉1克,石斛粉2克,葛根粉5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7、防治氣虛血瘀:三七粉1克、黃芪粉5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8、防治氣陰虧虛、瘀血阻絡者:三七粉1克、西洋參2克,每日2次,開水送服。

9、防老抗衰:三七粉2克,靈芝粉、西洋參粉、桑椹子粉、枸杞粉、黑芝麻粉、核桃粉各2克,每日1次,開水送服。

10、痛風、骨質疏鬆症:生三七粉適量加醋調敷痛處。

桑葉可以怎麼吃 桑葉的經典吃法

4樓:王小點

桑葉的食用方法:

一、桑葉粥

材料:鮮桑葉100克,新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砂糖適量。

做法:將鮮桑葉、新鮮荷葉洗淨煎湯,取汁去渣,加入粳米(洗淨)同煮成粥,兌入沙糖調勻即可。

二、桑菊黃豆茶

材料:取冬桑葉20克,菊花15克,黃豆60克,白糖30克。

做法:將黃豆浸透,桑葉、菊花一起加水適量,煎後去渣,放入白糖,待溶化後即可飲用。每晚一次。

三、桑葉豬肝湯

材料:鮮桑葉200克,豬肝300克。

做法:桑葉冼淨,豬肝切片,用清水煲湯,煮約60分鐘,用食鹽調味即可。

4、桑葉豬骨湯

材料:鮮桑葉300克、豬骨(豬月展也行)500克、蜜棗3顆。

做法:桑葉洗淨瀝乾水份,豬骨冼淨備用;瓦煲注入清水,放豬骨與蜜棗用大火同煲至滾,然後放入桑葉煲1小時左右,見湯濃便可調味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一、桑葉的功效

1、清肝明目

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

2、疏散風熱

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

3、清肺潤燥

用於肺熱燥咳,本品苦寒清洩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沙蔘、貝母等同用,如桑杏湯;重者可配生石膏麥冬、阿膠等同用。

二、桑葉的作用

1、降血糖作用

自古以來,中醫就將桑葉作為**消渴症(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中藥應用於臨床,日本古書《吃茶養生記》也記載桑葉有改善「飲水病」(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作用。國內外研究資料證實,生物鹼和多糖是桑葉中主要的降血糖成分。

2、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桑葉煎劑在體外試驗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白喉桿菌和大腸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還可殺滅鉤端螺旋體。

3、降血壓作用

桑葉中的芸香苷、槲皮素、槲皮苷能增加離體及在位蛙心的收縮力與輸出量,並減少心率。芸香苷使蟾蜍下肢及兔耳血管收縮,槲皮素可擴張冠狀血管,改善心肌迴圈。γ-氨基丁酸、芸香苷、槲皮素有降血壓的作用。

γ-氨基丁酸是神經傳達物質,能促進腦組織的新陳代謝和恢復腦細胞功能,同時,能改善腦部血液流動,增強血管緊張素轉換酶ⅰ的活性,促使血壓下降。

4、改善腸功能、潤腸通便及**作用

桑葉中的dnj礦物質以及小腸內未被吸收的糖類進入大腸後由腸內菌叢作用引起發酵,產生丁酸、丙酸、乳酸、乙酸等有機酸,使腸內環境變成酸性,腸道內容物酸度增大,能抑制有害細菌的增殖,起到調節腸道、改善便祕、改善腹部脹滿感的作用,具有導瀉通便、減少某些急腹症的發生,保護腸黏膜和**等作用。

5、解痙、抗潰瘍作用

桑葉中的槲皮素能降低腸、支氣管平滑肌的張力,其解痙作用強於芸香苷,芸香苷能降低大鼠的胃運動功能,並能解除氯化鋇引起的小腸平滑肌痙攣,皮下注射芸香苷5~10 mg/kg能顯著降低大鼠因結紮幽門引起胃潰瘍的病灶數。

【參考資料】

5樓:班鷺

以前吃桑葉都要去野外採摘,很麻煩的,而現在想吃桑葉很容易,在超市裡就可以買到了,桑葉吃起來很簡單,直接食用就可以了,其實我們吃桑葉除了直接生食之外,還可以用其它的方法來吃桑葉,那麼桑葉都可以怎麼吃呢?這個桑葉都可以怎麼做著它吃呢?下面給大家舉出來了桑葉的經典吃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桑葉的經典吃法1、涼拌桑葉:選擇較幼嫩桑葉(去掉葉柄),洗淨,切絲,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用涼開水過涼,瀝乾水分,加入精鹽、味精、蒜泥、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桑葉的經典吃法2、桑葉菜餅:

桑葉(去掉葉柄)洗淨,切成1cm見方的小塊,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與麵粉混合和麵,烙餅,蘸蒜泥吃。 桑葉的經典吃法3、桑葉茶:將桑葉晒乾,經加工處理直接泡水代茶飲用或粉碎後包裝做成袋泡茶。

桑葉的經典吃法4、桑葉麵點:桑葉乾燥,粉碎,作為直接食品新增劑,以5%左右的比例新增到麵粉中,可烤制面包及各種糕點,同時還可以製作桑葉饅頭、壓制桑葉麵條、包餃子等。不但顏色獨特、增加花樣品種,且具有營養和保健作用。

桑葉可以怎麼吃?以上有四種桑葉的吃法,這四種桑葉的吃法你都可以嘗試一下,第一種桑葉的吃法都有它的一些口味特點,希望這四種桑葉的吃法中有你喜歡的一種。

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的吃法 以及做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 鮮嫩入味,好吃旁衫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螃物啟螞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罩埋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用剪刀戚畝將螃蟹的8隻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

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的做法和吃法有哪些?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 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螃蟹的做法和吃法有哪些?用料 大閘蟹,生薑,蔥,料酒,醋。大閘蟹做法 1.用刷子將大閘蟹刷洗表面,用蟹繩紮起來。...

蘿蔔葉子有怎樣的功效和吃法,白蘿蔔葉子可以吃嗎?有什麼好處

把洗淨的胡蘿蔔葉子用開水燙後,瀝乾水分,然後把適量的油菜切成片狀,再用油一起快炒,最後加入酒和醬油,熟後裝起即可成菜,味道很好。蘿蔔葉子燙熟後可以用來泡腳 凍瘡,蘿蔔葉可以熬湯。我們這裡都是做成無鹽酸菜來吃的 蘿蔔葉可以美白肌膚,蘿蔔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可以防止人體 老化,還可以減少色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