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皮怎麼吃,豆油皮的吃法和做法

2023-04-29 02:30:07 字數 5452 閱讀 5673

1樓:your大頭兵

買回來的油豆皮怎樣做好吃,教你這個做法,下酒又下飯,補鈣健腦。

油豆皮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豆製品,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油豆皮。也叫「油皮」、「豆腐衣」。

油豆皮和腐竹是同一種類的豆製品,只不過是形態上的不同,油豆皮含豐富的蛋白質,含有多種礦物,補充鈣質,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被稱為「素中之葷」。

買回來的幹油豆皮怎樣做好吃,油豆皮做法可葷、可素,別具風味。今天教你油豆皮的這個做法,涼拌著吃,這道菜餚做法簡單,豆皮的豆香味很濃郁,酸辣開胃,爽滑入味,既美味又有營養,下酒下飯都不錯。如果你也喜歡這道菜不妨試一試,保證讓你越吃越愛吃。

酸辣油豆皮】所需材料:油豆皮(幹)100克、花生米半碗、香菜1棵、油鹽適量、大蒜2瓣、幹辣椒3-4個、辣椒粉半湯匙、花椒粉1茶匙、白糖半湯匙、生抽2湯匙、香醋2湯匙、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油豆皮有有新鮮和乾的兩種,如果是新鮮的那就更省事了,如果是乾的那就要泡發後才能製作。

2.把大蒜切末,幹辣椒切成辣椒圈,香菜切小段。

3.幹豆皮需要泡發。鍋內加入水,冷水下入豆皮,水開後,關火,將豆皮撈出。

4.把豆皮撈出後,放到清水中泡5-6分鐘。把辣椒粉和花椒粉,辣椒圈一起放入碗內,碗要耐熱一些的,太薄的碗遇熱容易裂。

5.鍋內加入油,油量可以適量稍多一些,下一步可以炸辣椒油用,冷油下入花生米,小火炒制,把花生米炒熟盛出。

6.把炒花生米的熱油,分兩次淋在裝辣椒粉和花椒粉的碗內,攪拌均勻。

7.碗內再加入生抽、香醋、白糖、鹽、蒜末和香菜末,攪拌均勻,這樣調料汁就調好了。如果家裡沒有香醋,就用米醋代替也可以。

8.把豆皮撈出,攥下水分,放在盆內,淋入調好的調料汁,翻拌均勻,放入花生米,翻拌均勻,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酸辣開胃的油豆皮就做好了。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油豆腐皮。一張。香菜。

適量。黃瓜。

適量。胡蘿蔔。

適量。辣椒油。適量。鹽。

適量。醋。適量。生抽。

適量。雞精。

適量。香油。

適量。蔥白。

適量。油豆腐皮。

一張。香菜。

適量。黃瓜。

適量。胡蘿蔔。

適量。辣椒油。適量。鹽。

適量。醋。適量。生抽。

適量。雞精。

適量。香油。

適量。蔥白。

適量。做法。1.油豆腐皮沖洗一下,切成絲。放入大碗內。

2.香菜擇洗乾淨切成小段,黃瓜胡蘿蔔洗淨切成絲,蔥白切成細絲。

3.小碗內放入適量鹽,生抽,醋,雞精,辣椒油,香油調成料汁。

4.把步驟2配料全部放入碗內。

5.把調料汁淋入所有食材上拌勻。

3樓:彭彭與丁滿

油豆皮可以用來燜牛腩,十分入味好吃。

豆油皮的吃法和做法

4樓:藕夾

準備食材。

用開水將豆油皮浸泡5分鐘左右(冷水的話需20分鐘左右),直到黃色的豆油皮變成白色的柔軟溼狀。

2準備調料。

將青椒、胡蘿蔔切成細絲,蔥切成小段,大蒜切碎,取適量花椒、幹辣椒(不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胡椒粉、醬油、醋、香油。然後將調料依次放入容器中攪拌均勻。

3將豆油皮切絲。

取出豆油皮瀝乾水分,將豆油皮折成條狀切成細絲。也可以切成塊狀,但是個人覺得絲狀會更入味,口感更好一些。

最後將切好的豆油皮放入調料中,放入胡蘿蔔絲和青椒絲,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放置5分鐘左右,調料入味即可食用。

涼拌豆油皮,簡單易學,方便快捷,只需五分鐘,一道美食就可以出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炸著吃。

2.紅燒。3.糖醋。

4.炸後燙火鍋。

油豆皮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仁芷文

油豆皮張紅綠辣椒一把肉約125克味達美適量蒜五六瓣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兩張半這樣的油豆皮,放溫水裡泡發,擠幹水分後切成四釐米左右條狀備用。

2.紅綠線椒斜切成條,蒜切片,肉切成薄片。肉放適量鹽、生抽、白胡椒粉、油,拌勻後醃十來分鐘。

3.鍋內放入適量油,肉放入鍋內炒兩分鐘,都變色後就撥到一邊,放入蒜爆香,下入紅綠辣椒,爆炒半分鐘後下入油豆皮,全部材料一起翻炒兩下後放入適量味達美和適量水,翻炒至水乾即可出鍋。

1、準備蔥花蒜末,青椒絲 2、豆腐皮切成絲。

3、小油菜洗淨備用 4、一小塊瘦肉切絲。

5、鍋中熱油,放入蔥蒜青椒絲煸炒。

6、放入肉絲煸炒 7、放入豆腐皮煸炒。

8、倒入少許生抽 9、放入一大勺黃豆醬。

10、放入油菜和一勺鹽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淋入香油即可出鍋。

上海青 3顆 油豆皮 適量 豬肉 適量 豬肥膘 少量 醬油 姜 蒜。

料酒 澱粉 白胡椒粉 糖。

做法1. 醃肉:豬肉切片,加薑絲、醬油、料酒、澱粉拌勻,醃十多分鐘。

2. 備菜:醃肉的同時,上海青摘片洗淨,豆皮切窄塊,蒜切末,姜切絲。

3. 炒肉:熱鍋倒油,薑絲爆香,倒入肉片,醃肉的醬汁一併倒入,炒斷生,盛出。

5. 炒菜:油里加蒜末爆香,接著倒入油豆皮,快速翻炒以免粘鍋,加醬油;炒軟後倒入上海青,糖和白胡椒粉,稍微變軟時迅速加入炒好的肉,再翻炒幾下。

6. 調味:出鍋前關火加鹽,炒勻。

青椒 1個 豆腐皮 豬肉 鹽 幹辣椒 生抽。

做法1. 青椒切絲。 2. 肉切片(或切絲). 3. 豆腐皮切絲。 4. 幹辣椒切段。

5. 鍋內放適量的油,放入幹辣椒爆香。 6. 加入肉片,加生抽煸炒。

7. 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8. 加入豆腐皮,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油豆皮怎麼製作出來的

7樓:地球之宋

大家在生活中應該都聽說過油豆皮吧,但是你瞭解油豆皮嗎?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究竟什麼是油豆皮呢,以及油豆皮是怎麼做呢?如果你也想知道我們就一起來學習吧。

什麼是油豆皮呢。

油豆皮又稱油皮,是豆漿上面的冷凝物質,捲起晾乾就是腐竹。豆腐皮是豆腐腦壓制較薄的一種形態,就是豆腐的孿生兄弟,只是質地更緊密,含水量低。

油豆皮是怎麼做呢。

1.一張幹豆皮,泡水一小時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2.泡發好後切絲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3.鍋裡燒水燒開放入,煮2分鐘盛出控水,放入盤子裡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4.蔥香蒜香菜切好備用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5.蔥薑蒜放在豆皮上,放一勺幹辣椒麵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6.鍋裡燒油,放十來個花椒把油燒熱,花椒撈出,油潑在豆皮上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7.醬汁,一勺生抽,一勺味極鮮,香油,2勺醋,一勺鹽一勺糖,家常菜-涼拌油豆皮的做法 ,8.放上香菜攪拌下,可以開吃了。

油豆皮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1.豆腐皮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營養價值較高。

2.豆腐皮含有的大量卵磷脂,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並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吃油豆皮有什麼好處呢。

1、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豆腐皮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夠有效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的作用。

2、促進骨骼生長:豆腐皮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尤其是鈣質含量比較多,可以有效防止因為缺鈣所引起的骨質疏鬆等症狀,能夠促進骨骼的發育,對於兒童以及老人的骨骼生長非常有利。

3、降低乳腺癌的幾率:製作豆腐皮的原材料豆腐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節乳腺對於雌激素的反應,起到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幾率。另外,還可以有效預防白血病、直腸癌、肺癌、胃癌等疾病的發生。

8樓:網友

豆油皮,別稱豆油皮或腐皮,是燒開豆槳表層凝結的塑料薄膜,可鮮吃或晾乾後吃,是亞洲地區普遍的食材原材料。豆油皮一詞最開始出現在李時診《本草綱目》中,李時診說,將豆槳加溫時,表層出現一層膜,將膜取下,乾躁後即得豆油皮。

原材料:豆油皮、絲瓜、黑木耳、香萊、小紅辣椒、鹽、生抽醬油、油辣子。

作法:1、先把豆油皮和絲瓜切割成絲,把朝天椒也切割成絲,香萊切割成段;

2、切完的豆油皮、黑木耳各自放入開水裡焯過,撈起來預留;

3、將鹽、生抽醬油、油辣子倒進碗中調熬汁;

豆油皮,絲瓜,黑木耳、香萊、小紅辣椒倒進海碗中,再倒調準的汁翻拌就可以。

1.將稻米用沸水侵泡5-10分鐘。

2.將侵泡後的稻米用裝置碾成粘稠。

3.依照一定的佔比新增馬鈴薯(土豆)木薯澱粉,攪拌均勻。

4.傳統式的作法是將粘米粉在熱鍋裡攤成皮,切割成絲,或是在熱鍋裡用特別製作型管盛放轉動烙成粉絲狀。近些年。

因為技術專業製做豆油皮的裝置的出現,絕大多數生產生產廠家都早已改成裝置生產了。裝置的基本原理和傳統式的作法基本原理基本上一樣,僅僅高效率更為的高。

5.將製成品晾乾在陰涼處。

恩施豆皮的食用方法。

無非二種,一種便是煮,服用時,在湯放鍋裡熟後加上雞、鴨、魚、肉、菜等各種各樣可提供選擇的調料(本地人稱其為肉臊子),柔軟爽滑,美滋美味可口。此外一種便是炒,服用時,將雞、鴨、魚、肉、菜等各種各樣可提供選擇的調料混和進來一起炒,豆油皮酥滑細嫩,柔軟滋養,火鍋配菜與豆絲的味兒交合在一起,美得不可方物。

1、可防止心血管疾病,維護心臟;帶有多種多樣礦物,補充優質蛋白質,避免因鈣的缺失造成的骨質疏鬆,推動骨骼生長,對小孩、老人的骨骼生長髮育極其有益。

2、適合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血氣雙虧,年邁贏瘦的人服用;適合高脂血症,高膽固醇,胖人及動脈硬化者服用;

3、平常脾胃虛弱,經常腹瀉大便糖稀的人禁口。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能經常吃油豆皮,但你知道油豆皮的製作過程嘛,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下油豆皮的製作過程。

油豆皮的主料是黃豆,把黃豆用石磨,磨成豆漿而後把豆漿放在特製的鐵鍋中煮沸騰,不出多久在沸騰的豆漿汁液的上面就會形成一層油膜,這就是傳統工藝製做的油豆皮的雛形,而後再用等長的竹杆,輕輕挑起豆漿汁上的油膜 ,這挑的動作有很大的講究,用力要輕快柔,不能把油豆皮弄破。

豆油皮怎麼做好吃?

10樓:及成龍

食材準備:豆油皮 150克,生抽 5克,紅油 1毫升,香醋 10克,大蒜 2瓣,香油 2克,麻油 2克,白糖 1克。

2、幹豆油皮用涼水泡軟,涼水儘量多寫,因為幹豆油皮泡軟以後會膨大。

3、撈起洗淨切成長條,把青辣椒洗淨切絲。

4、撈起洗淨切成長條,把青辣椒洗淨切絲。

5、把大蒜去皮,用搗蒜器搗成蒜泥最好,這樣味道特別入味,由於豆油皮比較清淡,大蒜不適合加的太多,取一小碗,加少許涼開水、生抽、香醋、加鹽,加白糖拌均勻調成味汁,白糖是做涼拌菜最好的調味品。

6、加白糖拌勻。

7、加麻油拌均勻,麻油比較出味道,千萬不能多加,把豆油皮、加青辣椒絲裝在大碗裡,加調味汁拌均勻。

8、加辣椒油拌均勻,愛吃香油的最好滴幾滴香油拌均勻即可。

9、撒上辣椒丁,愛吃辣椒的可以加小米椒丁味道最好,愛吃炸花生米也撒上最好。

10、涼拌豆油皮成品圖。

油豆皮和豆油皮有啥區別啊?很納悶

一 挑 成的豆腐皮,也叫 油皮 腐竹 豆腐衣 二 壓制成的豆腐皮,與豆腐近似,但較薄 比油皮則明顯較厚 稍幹,有時還要加鹽,口味與豆腐有區別。二者雖都叫 豆腐皮 但形狀 成分 口味 菜餚做法均有較大差別。豆腐皮也叫 油皮 腐竹 豆腐衣 是漢族傳統豆製品,在中國南方和北方地區有多種名菜。中醫理論認為,...

蔥油豆皮的做法,蔥油豆皮怎麼做好吃,蔥油豆皮

1.準備食材。2.豆皮切均勻長條,蔥白切絲 3.豆皮焯水,加鹽和食用鹼,撈出過涼水。4.調汁,加鹽巴,糖,蔬之鮮,耗油和香油,兌少許純淨水5.調汁攪拌均勻成糊狀 6.調汁淋入瀝乾水份的豆皮,蔥絲放上,盛盤。芋艿煮熟剝皮切成大塊 鍋中熱油爆一半蔥花出香味,放入切好的芋艿,炒片刻倒入一小碗水,撒入雞精和...

豆皮湯怎麼做的,豆皮的做法及配方

金針菇和豆皮這樣做超下飯。豆皮,家常美食,好吃。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豆皮你別總炒著吃了。豆皮湯發調料都放乳鍋內,把開水燒開,再放入豆皮,主要是鍋裡的調料給他放全是最好的,在下入豆腐皮兒,是最好吃的豆皮湯發調料都放乳鍋內,把開水燒開,再放入豆皮,主要是鍋裡的調料給他放全是最好的,在下入豆腐皮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