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的做法和吃法有哪些?

2022-01-03 06:32:44 字數 5490 閱讀 3563

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螃蟹的做法和吃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閘蟹,生薑,蔥,料酒,醋。

大閘蟹做法:

1.用刷子將大閘蟹刷洗表面,用蟹繩紮起來。(蒸蟹一定要用繩子紮好,新鮮的活蟹在蒸的時候,鉗子容易掉,用繩子紮好就不會掉了。)

2.將生薑切片,先在蒸鍋內鋪上一層蔥和薑片。

3.將大閘蟹肚臍朝上放置,蟹臍朝上放,裡面的蟹黃就不會流得到處都是。

4.將大閘蟹蒸15分鐘就可以了。關火,取出蒸好的大閘蟹。

5.蒸好的大閘蟹配上醋和薑末一起吃,味道鮮美回甜。

大閘蟹吃法:

第一步、倒入食醋 因為螃蟹屬於寒性食物, 加這兩樣東西可以驅寒 ,接下我們就開始吃螃蟹了。

第二步、那麼遲螃蟹先吃它的哪個部位 ,和後吃吃它哪個部位是有講究的 ,首先我們先把蟹腿和蟹鉗給瓣下來 。

第三步、瓣下後呢, 我們再把螃蟹的小腿瓣下來 ,把尖爪去掉。

然後把大腿的兩頭咬掉一點 兩頭咬掉後 ,這樣我們就可以用小腿把大腿裡面的肉擠出來了

我們可以蘸點姜醋汁。這樣更美味, 還可以驅寒 ,另外也可以放在嘴裡用牙擠 ,小腿裡面的肉可以用牙齒來咬。

第四步、現在我們再來吃螃蟹的大鉗子,螃蟹大鉗子中的肉還是比較多的 ,它的外殼比較堅硬 需要我們用牙齒來咬開 ,要開後 ,再瓣下它的一個鉗子這樣就可以把裡面的肉給拔出來吃了 吃完蟹腿和蟹鉗 ,接下來我們就要吃謝黃膏了 ,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 ,因為它裡面有四樣東西不能吃, 第一我們把螃蟹腹部的小蓋子給扒下來。

第五步、這裡是螃蟹的蟹腸 ,裡面都是排洩物的是不能吃的, 第二我們再把蟹蓋扒開 ,扒開後 ,大家看到螃蟹兩邊 ,又像毛毛蟲一樣的東西。

軟軟的 ,這是蟹鰓 ,是螃蟹身上最髒的地方 ,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和髒東西 ,千萬不能吃。

第六步、在這個膜下面有個白色六邊形薄片,這個是蟹心, 蟹心極寒, 尤其體質寒涼的人千萬不能吃 ,在蟹蓋的嘴巴下面有一個東西不能吃 ,就是蟹胃 ,這個是螃蟹的消化器官裡面也有各種髒東西 ,那麼剩下的除了蟹殼都可以吃了, 特別是蟹黃特別的美味。

雖說大閘蟹非常好吃,但是我們也不能貪嘴。吃多的話會刺激我們的腸胃,致使消化不良、脹氣等,嚴重者可能會引起心血管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螃蟹

適量洋蔥

適量青椒

適量紅椒

適量輔料

椰漿適量

咖哩適量

水澱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蔥適量

椰汁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香菜適量姜適量

步驟1.首先將洋蔥切條、青椒去籽切絲、紅椒去籽切絲、姜切絲、蔥白切段、香菜切段、將蟹殼撬開,切下蟹腳,去掉指尖,砍成塊,再將蟹鰓清理乾淨,用刀背將蟹鉗拍裂。

2.鍋中放入半鍋油,燒至七成熱時,將清洗好的螃蟹下鍋炸,待顏色變紅後撈出。

3.鍋中留底油,加入兩勺咖哩炒香,隨後下入薑絲、蔥白段翻炒數秒,接著將螃蟹倒入鍋中均勻翻炒,淋入適量料酒調味,加適量清水。

4.煮開後加入椰漿、半勺鹽、適量胡椒粉,轉小火燜八分鐘左右,然後加入青椒、紅椒、洋蔥,繼續燜至湯汁逐漸收干時,加入適量水澱粉收汁,就大功告成啦。

4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是什麼?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6樓:繁華有一夢

清蒸大閘蟹是最鮮美的

秋季家常菜,下面用**的方法介紹清蒸大閘蟹最完美的吃法,以及讓清蒸大閘蟹更加好吃的美味祕訣。

讓清蒸大閘蟹更好吃的祕訣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已經介紹很多了,此處略過,直接介紹讓清蒸大閘蟹更好吃的祕訣吧。

1、要做好吃的清蒸大閘蟹,首先必須要選用正宗的陽澄湖地區出產的大閘蟹,這種大閘蟹才能堪稱蟹中極品。

2、做清蒸大閘蟹的時候還要放些紫蘇碎在水裡,這樣蒸出來的大閘蟹味道更好。

3、大閘蟹一定要等蒸鍋水開後才能放在鍋裡,而且一定要將大閘蟹的肚皮朝上放在鍋裡,然後視大閘蟹的個頭大小及火力情況,大火猛蒸15到20分鐘。

清蒸大閘蟹最完美的吃法

吃清蒸大閘蟹之前先準備好蘸汁,比較經典的蘸汁就是薑末+鎮江香醋+少許白糖,你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配蘸汁。另外,我還喜歡再衝上一杯薑茶作為搭配。

作好上述準備以後就可以開始吃了,按下面的步驟來吃才是最完美的吃法,不僅能讓你盡享清蒸大閘蟹的鮮美滋味,吃完的蟹殼還能拼成一隻完整的大閘蟹,很有趣。

1.先將大閘蟹的臍掰下來。

2.用剪刀將大閘蟹的8只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放涼後肉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頂出或吸出,所以要留到最後吃。

3.再將蟹殼揭下來。

4.往蟹殼裡淋一些姜醋汁,把蟹黃吃掉。記住哦,蟹嘴的下方有一個三角錐形的部位,那個是蟹胃,不能食用。

5.在蟹身中間有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那是蟹心,大寒,不能食用。

6.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和蟹肺(蟹身兩邊呈眉毛狀的部位)剪掉。

7.用小勺舀點姜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再將蟹身掰成兩半。

8.將蟹身上的肉拆出吃掉,吃乾淨的蟹殼是呈半透明狀。

9.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

10.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頂出來。至於蟹鉗,用剪子將兩邊剪開,再向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就可以將蟹鉗分開。

這樣吃完的蟹殼就能拼出一個完整形狀的大閘蟹殼,很好玩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日子了,

那麼大家買大閘蟹都是怎麼來吃的呢?當然清蒸是最簡單的做法了,以下蘇蟹閣小編就介紹相關的大閘蟹的美食的做法和吃法,製作成功之後能品嚐到新鮮的味道哦!清蒸大閘蟹是簡單的做法,蟹製作的過程非常容易,它主要的就是體現出陽澄湖大閘蟹原本的味道,重要的吃還是在於大閘蟹上,而且這道美食的許多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進行調節。

只需要在鍋子之中放入紫蘇葉等的材料,或者說放一點米酒以及其他的調料,只需要煮熟便是可以吃了。

大閘蟹吃法:

第一步:首先用剪刀大閘蟹的八隻腳,和兩隻鉗子。

第二步:將蟹腸去掉。(但凡內臟都不宜吃,因積聚重金屬,多吃易中毒。)

第三步:然後再揭開蟹蓋,用小勺把蟹蓋中間呈三角錐形的蟹胃部分舀出丟掉,這個時候就可以吃蟹黃了。

第四步:接接著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身上的蟹肺和蟹嘴全都剪掉。

第五步:用勺子將蟹身中間的去掉,也就是是蟹心挑出來丟棄,然後就可以吃蟹黃了。

第六步:再把蟹身掰成兩半,然後可以看見蟹肉。

第七步:再用剪刀把蟹腿剪成兩截,最後用蟹腳就可以把蟹腿上的肉踢掉。

第八步:然後再用蟹腳把蟹腿的另一邊的肉捅出來,用同樣的方法把另外一邊的蟹肉也捅出來就就可以吃了。

第九步:然後將蟹鉗劃分三段,前兩段用剪刀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

第十步:最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緊接著再把兩邊的蟹鉗剪開就可以把裡面的肉挑出來就可以享用了。

8樓:蘋果綠泡泡

1、把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洗淨。

2、蒸鍋入水燒開,放入大閘蟹。

3、蓋上蓋子。

4、大火蒸制15分鐘左右。

5、把姜剁碎。

6、加入香油香醋生抽調成汁。蒸好的螃蟹蘸食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蒸,也可能紅燒

10樓:活寶霧水

隔水蒸熟(20分鐘左右),把螃蟹肉和膏拆開,然後用醋和姜沾著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到鍋裡蒸起,大卸八塊的就吃了

12樓:迮溫卯醜

啤酒灼大閘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粵菜啤酒灼大閘蟹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閘蟹,啤酒。

教您啤酒灼大閘蟹怎麼做,如何做啤酒灼大閘蟹才好吃製作啤酒灼大閘蟹,首先應將閘蟹外表洗乾淨,用繩子紮緊其腳,再取啤酒和其它調味用文火灼約17分鐘熟透取出便可。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清蒸大閘蟹的製作材料:

主料:·淡水蟹2500克,·綿白糖150克,·蔥花,薑末各50克,·香醋,醬油各100克,·香油20克。

清蒸大閘蟹的特色:著名上海菜。大閘蟹為長江下游湖澤特產,是蟹中上品。清蒸大閘蟹主要突出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素有"蟹肉上席百味淡"之譽。

教您清蒸大閘蟹怎麼做,如何做清蒸大閘蟹才好吃1.將蟹逐只洗淨,放入水中養半天,使它排淨腹中汙物,然後用細繩將蟹鉗、蟹腳扎牢;

2.用蔥花、薑末、醋、糖調和作蘸料,分裝十隻小碟;

3.將蟹上蒸籠蒸熟後取出,解去細繩,整齊地放入盤內,連同小碟蘸料,專用餐具上席,由食者自己邊掰邊食用。

九雌十雄

大閘蟹每隻以250克左右為好,煮蟹時,應用細繩將蟹鉗、蟹腳扎牢,以免在受熱時蟹掙扎,蟹腳脫落,蟹黃、蟹油流出,影響口味和美觀。蟹的吃法有時令性,"九雌十雄"九月要食雌蟹,這時雌蟹黃滿肉厚,十月要食雄蟹,這時雄蟹膏足肉堅。唐代詩人李白曾詩讚蟹道: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須飲美酒,乘月醉高臺"。

螃蟹的做法與吃法大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    5只

薑片    5片

花雕酒    15克

蘸蟹汁兒

生抽    10g

香醋    10g

薑末    5g

糖    3g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公蟹我比較推薦吃4兩左右的,太小沒肉啊,太大又太老(也更貴

螃蟹的做法和吃法,螃蟹的吃法 以及做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 鮮嫩入味,好吃旁衫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螃物啟螞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罩埋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用剪刀戚畝將螃蟹的8隻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

獨家年糕螃蟹的正宗做法,獨家年糕螃蟹怎樣做才好吃的

主料螃蟹2斤 年糕1斤 幹香菇6朵 白菜5片 輔料食用油3.5湯匙 蔥花1小把 薑末1湯匙 蒜末1湯匙 老抽2湯匙 六月鮮特級醬油1.5湯匙 白糖半湯匙 鹽半茶匙 菱粉少許 螃蟹炒年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有食材,螃蟹洗淨去除鰓後切成小塊,蟹腳尖去掉。並用刀背敲碎。2.年糕用水泡軟後用開水焯燙2分鐘...

滷螃蟹的家常做法,生滷河蟹的做法大全

首先燒一大鍋開水,水裡放鹽和料酒還有薑片,水開後放洗好的螃蟹進去煮一分鐘左右去腥去泡沫 熱鍋倒油燒開 用的玉米油 下八角桂皮辣椒和生薑,爆出香味後放蒜子,再放螃蟹進去翻炒,再加入鹽生抽醬油調色,再加啤酒和水,煮開後加點蠔油。最後把螃蟹都倒入高壓鍋,選擇肉 雞的程式,完成後就可以啦 滷螃蟹如何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