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討厭諸葛亮 說說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2022-06-22 03:55:12 字數 2682 閱讀 9578

1樓:

諸葛亮是我國三國時期最偉大的政治,軍事家,他顧大局,識大體,人很好,很尊敬他,討厭的是劉禪,看他前面,恨他後面,劉哥的江山就敗在他手上拉。

我不太喜歡,但也算不上討厭

這個人雖然聰明,但是愚忠,為著一句承諾就愚昧的圍著軟弱的劉禪,白白犧牲了那麼多人的努力……

還有就是他太過聰明,不知道他的人緣怎麼樣,反正我是嫉妒他……

2樓:

討厭他是不敢當,以他的聰明才智.足智多謀,我們只有景仰的份.但是他也有他的缺點.

我總覺得他有些心胸狹隘,不能容人,而這一點正是劉備的長處.所以劉備活著時,蜀屢有建樹,劉備一去,諸葛亮只用一些不如自己的人,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卻無寸功.正所謂人無完人.

3樓:

他是那種聰明但不守本份的人,他的計策雖好卻多是損人利己的,另他有治國之才卻無作戰之能,不然六出祁山豈能無一成功!〈三國演義〉中的關於他的故事多是作者用移花接木的筆法移來的,如「草船借箭」本是周郎所為的!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陳壽的〈三國志〉

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沒有容人的氣量,軍事才能也不怎麼樣,空城計是曹操唱的。

而且他娶黃月英是為了名聲,結婚之夜只有他一個人在洞房。

這個人聰明是聰明,但是不知進退,凡事都靠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行?

當然是周瑜最恨諸葛亮!

諸葛亮三氣周瑜,把他活活氣死對不對!

有問題以後儘管問我!

6樓:

對劉備這樣一個虛偽的人如此忠誠,可見此人愚不可及

7樓:

我不太喜歡,但也算不上討厭

這個人雖然聰明,但是愚忠,為著一句承諾就愚昧的圍著軟弱的劉禪,白白犧牲了那麼多人的努力……

還有就是他太過聰明,不知道他的人緣怎麼樣,反正我是嫉妒他……

8樓:孤笑客

這個沒什麼討厭的。你要非要說,就是他的政治家行為。劉備死的時候曾經說了,你可以廢我兒子自立為皇帝對不?他沒這麼做,政治行為嘛,有點垂簾聽政的味道。

其實**把他寫那麼神,一般人不會討厭他的。人家又沒做什麼缺德的事兒~

9樓:

我有點討厭他,原因1,他太聰明.(嫉妒)2,我覺得我一想到他搖著扇子的樣子就覺得難受.3,因為討厭,所以討厭.

10樓: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臭皮匠討厭諸葛亮.

11樓:

並沒討厭他呀,但也不喜歡。俺保持中立!

12樓:穿拖鞋的魔法師

老哥,恐怕沒幾個人討厭......

13樓:

哈哈問的好啊

我想討厭的人大多數都是說他比自己聰明啊呵呵

14樓:

諸葛亮挺好的,我喜歡他

15樓:

喜歡都來不及,幹嘛要討厭他呀?

16樓:填項安定

不討厭啊,幹嘛討厭他

17樓:誠信**

諸葛亮的對頭,也就是他的敵人!

18樓:i與狼共舞

樓上有說看陳壽《三國志》就明白的,,

那你怎麼可以證明陳小壽說的就是真的呢?

19樓:

看看陳壽的〈三國志〉都明白了!

20樓:南熹兒

報告,我討厭諸葛亮,非常非常討厭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21樓:信仰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中國公務人員代表,是內外全才,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自己職責

22樓:陶芙崇昊然

謀略過人,料事如神,盡忠職守。還有一些死板,不然是別人早在劉備不在時就不幹了。在關雲長這件事上,不知道是他心計讓關雲長去死還是失策,如果是心計的話那他就算是小氣、陰險.

(關羽是管不住的,只有滅了,不過用這個方法就是陰招)。個人之見,望網友不同見解的勿口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評價?

諸葛亮不是愚忠,對嗎?說說你的看法。

24樓:狄珈藍穎

這是歷史的必然,也許也有作者的誇張放大.首先說歷史必然,在封建制度下孕育出來的文人,不受封建等級影響怎麼可能,所以他還是隻能輔佐無能的後主,另一方面,作者在描寫他的時候,從一開始就是誇大他的.如果到最後讓他取而代之那不是不符合全文構思,也不符合中國人重視「忠」的價值觀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聰明絕頂是必然的,但確實是愚忠,他輔佐劉備是為報知遇之恩,是鞠躬盡瘁,但是輔佐劉禪就太不該了,他明知他無能,還是推他上位,劉備臨終前就說過,他兒子不行的話就由他來,但他還是盡忠到底了,如果他不愚,蜀漢肯定會強大的

請談談你對諸葛亮的認識

26樓:王者家族

他是我哥,但是我一出生就沒見到他

談談你對劉備和諸葛亮的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劉備的看法

亂世中沒有什麼虛不虛偽的,任何人都有虛偽的一面,就看你怎麼去用心計。有人用來害人 有人用來救人。無論怎樣,一個賣草蓆的人可以白手興家當上帝王也算是個英雄!一個山村農夫能夠為蜀漢治國安邦也算是人才!談談你對諸葛亮 劉備的看法 諸葛亮 一流的政治家 外交家 一流的人品 二流的軍事家 劉備亡後一身致力於蜀...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瞭解如題 謝謝了

對諸葛亮的評價 對諸葛亮的評價有哪些 對諸葛亮評價可分為兩點進行說明 1 軍事上的成就 三國志 及備殂沒,嗣子幼弱,事無鉅細,亮皆專之。於是外連東吳,內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極,科教嚴明,賞罰必信,無惡不懲,無善不顯,至於吏不容奸,人懷自厲,道不拾遺。2 政治上的成就 三國志 ...

諸葛亮通過的文擂臺是什麼,諸葛亮的妻子是誰

是黃承彥的梅花陣吧。莽撞闖對對聯擂臺 諸葛亮的妻子是誰 黃氏,諸葛亮之妻,黃承彥的女兒。其貌不楊,黃頭髮,黑 但聰明能幹,才華出眾 婚後,黃氏成了諸葛亮的賢內助。三國志 諸葛亮傳 裴松之注 黃月英,人稱 黃阿醜 但少年時就才華橫溢,知書達禮,諸葛亮也正是因為這個才娶了她,百家講壇上說過,諸葛亮的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