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劉備和諸葛亮的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劉備的看法

2021-05-31 19:48:04 字數 1508 閱讀 5579

1樓:手機使用者

亂世中沒有什麼虛不虛偽的,任何人都有虛偽的一面,就看你怎麼去用心計。有人用來害人、有人用來救人。無論怎樣,一個賣草蓆的人可以白手興家當上帝王也算是個英雄!

一個山村農夫能夠為蜀漢治國安邦也算是人才!

談談你對諸葛亮 劉備的看法

2樓:血魔法師

諸葛亮:一流的政治家 外交家 一流的人品 二流的軍事家!劉備亡後一身致力於蜀漢政權的發展和鞏固 鞠躬盡瘁!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蜀國!堪稱無雙國士!

劉備:胸懷大志,能屈能伸,善於以義而得人心.世之梟雄當之無愧!

簡單總結了下,有興趣大家可以**!493323529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傑出的政治家,堪稱三國第一,但是智謀不像演繹中那樣虛假,像魯迅先生說的「近妖」。劉備,個人認為雖然有人說他虛情假意,但是他虛情假意了一輩子,不不像曹操和孫權,開始把臣子看的很重,可到最後曹操殺荀彧(也有說是自殺),崔琰;孫權殺陸遜等,一個人能虛情假意一輩子,難道就不能說是另一種形式的真情真意?另外,劉備也是很會看人的,比如諸葛亮一個鄉野村夫,他也「三顧」,還有死前說馬謖不可大用,可是諸葛亮不挺聽,以至釀成大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有大志向,重視兄弟,較仁義 諸葛亮~公平公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事必躬親,為劉備的蜀漢可謂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可以說是忠心之至,外交和政治才能頂呱呱,但軍事才能一般(只限正史中)

劉備有高祖之風,一人為本,有仁慈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支援魯迅說的話,他說三國裡把諸葛亮妖化了.另外覺得劉備很狡詐,當他兒子被趙子龍救回時,他很聰明的假裝把他摔在地上 假裝愛將甚子.還有他對諸葛亮的一番話, 說如果自己的兒子不能很好的掌政 .

就讓他自己稱帝. 諸葛亮聽罷. 連連磕頭說不可.

頭都磕破了.

談談你對劉備的看法。

7樓:____洋

演義試圖把劉備描寫成仁義之君,但是就像諸葛亮「多智而近妖」,演義中的劉備仁義而近偽。其實正史中的劉備才是真正的有血有肉。真正的劉備,善於識人,善於拉攏人心,有城府,有抱負,所以在最落魄的時候依然有人誓死追隨;劉備確實是仁義之君,這在正史中也有很多體現;劉備大半生顛沛流離寄人籬下卻從未消沉,可見劉備的堅韌不拔超乎常人。

從一個織蓆販履之徒成為一方霸主,可見劉備的能力也很強;但是劉備作為封建帝王,缺點是不可避免的,一意孤行起兵伐吳就是一個例子。

總的來說,劉備起於微末,志向遠大、性格堅韌不拔、仁義、魅力超凡、城府極深、但並非完人。

下面古人對劉備的評價,比較具有代表性:曹操:「劉備,吾儔也。但得計少晚。」

陳登:「雄姿傑出,有王霸之略,吾敬劉玄德。」

張輔:「劉備威而有恩,勇而有義,寬巨集而有大略。」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情義 太軟弱 治世之能臣

誰討厭諸葛亮 說說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諸葛亮是我國三國時期最偉大的政治,軍事家,他顧大局,識大體,人很好,很尊敬他,討厭的是劉禪,看他前面,恨他後面,劉哥的江山就敗在他手上拉。我不太喜歡,但也算不上討厭 這個人雖然聰明,但是愚忠,為著一句承諾就愚昧的圍著軟弱的劉禪,白白犧牲了那麼多人的努力 還有就是他太過聰明,不知道他的人緣怎麼樣,反正...

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瞭解如題 謝謝了

對諸葛亮的評價 對諸葛亮的評價有哪些 對諸葛亮評價可分為兩點進行說明 1 軍事上的成就 三國志 及備殂沒,嗣子幼弱,事無鉅細,亮皆專之。於是外連東吳,內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極,科教嚴明,賞罰必信,無惡不懲,無善不顯,至於吏不容奸,人懷自厲,道不拾遺。2 政治上的成就 三國志 ...

劉備和諸葛亮之間的故事,劉備和諸葛亮之間的故事速度給答案

1.取荊州 2.減蜀漢 3.白帝城託孤 劉備和諸葛亮之間的故事速度給答案 第一件是三顧茅廬 第二件是勸劉備乘亂取荊州。曹操南下的時候,劉表已死,劉琮繼任荊州之主。劉備向南撤退,諸葛亮勸劉備在路過襄陽的時候襲取劉琮,奪取荊州。但劉備沒有采納這個意見,於是才有了當陽之敗,也才有了赤壁之戰。第三件是勸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