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於道不純,於理未盡」?求對諸葛亮的評價

2023-04-18 04:50:05 字數 1305 閱讀 6016

1樓:邳城第二中學

諸葛亮的 決斷力 不強 不如曹操 沒有曹操的決斷能力強 曹操一般是當機立斷 而諸葛亮 出事過於謹慎。

2樓:為為什什麼呢

大概就是說諸葛亮他走的是歪門邪道,說的道理有些還不透徹,不對吧,泥覺得呢?知道意思就知道,為什麼有人說這是一派胡言。

3樓:隱士鳳雛

道既道學,就是理學的意思。

這句話大概意思就是說,諸葛亮在理學方面沒有透徹懂得,書上所講的道理沒能完全理解。

4樓:網友

歷史上的諸葛亮,除去龐統的話曾害死了3位劉備欽定的丞相人選,完全是仗其政治手段得到在蜀國的地位的,我們大家所瞭解的諸葛亮,大都是在三國演義裡面,是個被各方面都美化了的諸葛亮,舉個例子:草船借箭在歷史上明明是周瑜所用的計謀,到了演義裡為了體現作者的思想才被老羅安到了諸葛同學的頭上。

諸葛亮拒絕「子午谷奇謀」,是歷史的遺憾嗎?

5樓:

各有各論。

諸葛亮是採取以攻代守的策略,是希望全面佔領祁山,成為進入中原的前進基地。

即使能用「子午谷奇謀」佔領長安,以當時蜀國的力量,也不能長期佔領,還得放棄。

為長久計,故不採用「子午谷奇謀」

求對諸葛亮的評價

諸葛亮死前李福問他,若百年之後說可接替丞相 他說蔣公琰和費文偉。

諸葛亮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盡瘁,忠心耿耿,死而後已。

7樓:使用者

足智多謀、料事如神、忠貞不渝、高尚人楁。

8樓:小奇

為帥者又不需要直面生死。你見哪個大軍統帥把排程軍隊的本職工作丟一邊去做幹先鋒官衝陣殺敵的工作。為帥者只需要永遠保持冷靜的頭腦,分析現有的情報,推測出最有利於己方的行動。

9樓:使用者

有謀略有膽識知情達理 知天文曉地理。

10樓:流星and墜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的為人

11樓:佴青芬僕念

忠心,但不能夠對別人完全信任,說實話劉備手下只有趙雲是文武雙全的,要是他能夠重用趙雲的話,最後自己也不會病死在五仗原了!第二,過於謹慎,導致了不能很好的接受別人的意見,如果第一次北伐他能夠接受魏言的建議從子五穀近兵長安,或許是歷史會改寫!

談談你對劉備和諸葛亮的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劉備的看法

亂世中沒有什麼虛不虛偽的,任何人都有虛偽的一面,就看你怎麼去用心計。有人用來害人 有人用來救人。無論怎樣,一個賣草蓆的人可以白手興家當上帝王也算是個英雄!一個山村農夫能夠為蜀漢治國安邦也算是人才!談談你對諸葛亮 劉備的看法 諸葛亮 一流的政治家 外交家 一流的人品 二流的軍事家 劉備亡後一身致力於蜀...

諸葛亮最可貴的精神是什麼諸葛亮對後世的影響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補充 諸葛亮作為一位版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他權立身處世,待人接物及做人 做官 做事所表現出來的忠誠 愛國 恤民 敬業 自強 公開 廉明 勤勞 智慧 謙虛和創新等優秀品質,是中華民族文化素質的最集中的體現。諸葛亮做人 做官 做事,不僅為他那個時代,...

誰討厭諸葛亮 說說看法,談談你對諸葛亮的看法。

諸葛亮是我國三國時期最偉大的政治,軍事家,他顧大局,識大體,人很好,很尊敬他,討厭的是劉禪,看他前面,恨他後面,劉哥的江山就敗在他手上拉。我不太喜歡,但也算不上討厭 這個人雖然聰明,但是愚忠,為著一句承諾就愚昧的圍著軟弱的劉禪,白白犧牲了那麼多人的努力 還有就是他太過聰明,不知道他的人緣怎麼樣,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