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場所噪聲值和接觸時間多少時,企業需發放崗位津貼溫度達到多少必需有高溫補貼啊

2022-06-23 08:40:09 字數 2347 閱讀 6297

1樓:

根據2023年5月1日施行的《職業病防治法》主席令第六十號中的第五十條「用人單位對從事接觸職業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應當給予適當崗位津貼」的規定,只要是從事接觸職業危害崗位的,企業就應該給予崗位津貼。作業場所的噪聲分貝超過85分貝的就屬於職業危害崗位,而所謂的接觸時間只是限定一個範圍,超出這個範圍就可能對人體造成重大傷害而產生職業病(具體請參考gbz2.2-2007工作場所有害因素職業接觸限值 第2部分:

物理有害因素)。至於高溫補貼目前尚未形成法律法規,各地區限定的條件均不同,例如蘇州2023年的高溫補貼標準是「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工作場所溫度降低到33℃以下工作的(不含33℃),應當向職工支付夏季高溫津貼,具體標準是每人每月200元,支付時間為4個月(6、7、8、9月)」。所以,你要參考你所在地區的高溫發放標準。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工業企業設計衛生標準》gbz1-2002中,規定,8小時工作 噪聲不超過85db

4h 88db

2h 91db

以此類推;

工人冒著酷暑作業

進入夏季,中國各地均出現高溫。最辛苦的,莫過於酷暑下工作的工人朋友。因此,對高溫下的作業者進行一定的關懷,是十分有必要的。

針對高溫天氣,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工資處表示,高溫天氣下露天工作或室內工作場所溫度不能降低到33℃以下的單位,須按月給勞動者發放高溫津貼。   高溫津貼標準包括:用人單位每年6月至8月安排勞動者在高溫天氣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於60元的標準發放津貼;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將室內工作場所溫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按每人每月不低於45元的標準發放。[1

3樓:

噪音值80分貝,溫度35度。

不過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求企業進行相關降噪和降溫治理更好。

4樓:頹廢與快樂糾纏

35度以上吧。記得好象是

哪些工作崗位應該享受高溫津貼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作業人員,或室內沒有製冷裝置的溫度達到38度以上的,望採納謝謝

6樓:福州新東方廚萌

這種天氣每個崗位都需要高溫補貼,感覺那些在外工作的工人更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目前應該是公務員吧。

我的公司不按上海**規定發放高溫津貼,我該怎麼辦?謝謝

8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公司不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你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7,8月份都上班,每天只上2個半小時,但我們做的是室外的活。可領導我我們不像別的單位,我們是事業單位,所以就沒有高溫費。請問向我們這種情況到底有沒有高溫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公司性質的不同,崗位的不同。有些公司不一定會享受得到!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諮詢一下唄,或者去工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匿名到勞動保障部門投訴!

臨時工和試用期員工是否享受高溫津貼?

12樓:甄卿

所有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無論是臨時工、外地工,還是在試用期的員工,都可享受這一待遇。像露天作業的建築工地工人和環衛工人、無空調的公交車司機等,都屬於領取高溫津貼範疇之內。用人單位不得因高溫停止工作縮短工作時間而扣除或降低勞動者工資。

2023年青島高溫津貼是多少?發放標準有嗎?

13樓:心在米蘭

米有 青島基本都沒35度的問題 更別提40度的高溫假和高溫補貼了

不過有個別單位給發高溫假 也有極個別單位又高溫補貼 我知道中科院海洋能源所就有

14樓:

關於調整企業職工夏季防暑降溫費標準的通知

魯勞社(2006)44號

企業在崗職工夏季防暑降溫費標準為:從事室外作業和高溫作業人員每人每月120月;非高溫作業人員每人每月8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4個月計發,列入企業成本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作業的每人每月120,非高溫作業者每人每月80,於每年的6、7、8、9月份發放。

16樓:專業叉車知識

沒有標準的,青島市好像沒有這個規定

17樓:

120,一下發四個月的

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和被浪費

看到有一個人是這樣寫的 人的一生不過就三天,走過去的是昨天,正在專把握的是今天,而我們屬正要面對的就是明天,當我們從過去的昨天走到現在的今天,今天已是昨天的明天,而當我們到了即將到來的明天時,今天就變成了明天的昨天。可是細想想,就拿我自己來說,我現在的年齡,如果可以活到90歲,那目前就已經過完了人生...

你用多少時間申請MBA,申請MBA對工作經歷有哪些要求

美國mba留學申請的流程,可以分為以下這些部分 1 6月 申請準備期 在這個階段,不用過於著急開始準備文書,沒有經過梳理和沉澱,往往寫出的也並不代表你的水平。這應該是一個積累以及掃除考試的階段。建議大家在從現在算起的4個月時間中完成 gmat toefl考試 根據基礎不同,100 200小時 好好工...

蛋糕的溫度和時間,烤蛋糕的溫度是多少?時間是多久?

雞蛋3個牛奶200克溫開水70 鮮味汁 香油少許步驟。1.雞蛋用清水洗淨後,磕入碗中。2.用筷子將雞蛋打散後,倒入70克溫開水。3.接著倒入200克加熱後晾溫的純牛奶。4.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至均勻。5.用濾網過濾一下。6.把過濾好的蛋奶液慢慢倒入玻璃盛器中。7.封上保鮮膜,冷水放入蒸鍋蓋上鍋蓋。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