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能用骨頭煮小米粥嗎,四個月的寶寶能用骨頭煮小米粥嗎?

2022-06-24 08:25:07 字數 1681 閱讀 2670

1樓:雷藏

小米要麼就單放熬,要麼就跟大米一起熬,但是如果單是小米的話一定要水熱了再放小米,小米要小火慢慢熬,不能用高壓鍋,會堵住出氣孔引起**的,用湯鍋就行。小米粥要熬到看起來黏黏的才好喝,小米不是糯米類,所以不會有消化不良的,在北方早年沒有奶粉的年代,如果媽媽沒有母乳孩子都是喝小米湯的,所以你家孩子這麼大了就更沒問題了。

2樓:蜜芽電商

以往我們認為最早給寶寶新增的食物應該是蛋黃,但是目前兒童保健和營養專家一致的意見是,寶寶的第一餐應該新增精細的穀類食物,最好是強化鐵的嬰兒營養米粉。

這是因為,一方面精細的穀類很少引發過敏反應;另一方面由於寶寶4~6個月後,從母體儲存到體內的鐵逐漸消耗殆盡,母乳中的鐵含量相對不足,這個時期寶寶對鐵的需求量明顯增加,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而嬰兒特製米粉中含有適量的鐵元素,並且比蛋黃中的鐵更容易吸收。因此,在中國營養學會最新制訂的6~12月齡嬰兒餵養指南中建議的新增輔食順序是:

①穀類食物(如嬰兒營養米粉);

②蔬菜汁/泥和水果汁/泥(注意是先蔬菜後水果);

③動物性食物(順序為蛋黃泥、魚泥、全蛋如蒸蛋羹、禽、畜肉泥/肉末/肉鬆等)。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四個多月的寶寶可以吃豬骨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在的育兒理論都是建議6個月以後再新增輔食,四個月吃輔食有點早,如果您要給寶寶早早的加輔食,也應該從米粥這類比較好消化的東西加起,豬骨煮完會有大量的脂肪,不是很利於這麼小的寶寶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太早了,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有完善,骨頭湯中含有過量的脂肪,寶寶根本吸收不完全,可能會給寶寶帶來腹瀉,長期這樣對消化系統的損害也是很厲害的,四個月的寶寶輔食的新增只是一個接受過成,可以用易消化的東西,如(米糊,菜汁等),剛開始只是給一兩勺給他嚐嚐味,以後逐漸增加,過一段時間再換另一種食物,再漸增,再換,由單一再改為多種混合,這是一個長期而有序的過程,不可操之過急,否則會給孩子的不適或疾痛,多晒太陽,沒必要喝骨頭湯的。

5樓:bed_partner_秀

太早加葷腥了·再等等嘛 起碼5-6個月左右

7個月的寶寶能經常喝紅棗煮小米粥嗎

6樓:古方紅糖

7個月寶寶可以經常喝紅棗煮小米粥是可以的,不過紅棗最好是打成泥的,棗泥對寶寶很好的,有調理脾胃,補血的作用,七個月的寶牙還不能用,一定要煮得爛成糊狀的才可以吃哦,要不大塊了會卡喉嚨引起嘔吐的。

7樓:

能喝。小米紅棗都富含鐵,都是補血的佳品,紅棗有益氣。

寶寶七個多月了,可以吃骨頭湯熬的小米粥嗎

五個月的寶寶骨頭粥能不能吃

8樓:不得瑟中年

一般6個月以內的寶寶儘量不要新增輔食。

滿六個月開始,光吃母乳或者嬰兒配方奶已經無法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所以這段時間,除了原先母乳或嬰兒配方奶之外,另外還應給予寶寶一些固體實物,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輔食。輔食包括米粉、泥湖狀食品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制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月的寶寶就開始吃骨頭稀飯有些早,我建議親等寶寶八個月再給葷類的食物,而且五個月的寶寶還不能吃稀飯,最好是從米湯米粉開始,要不然寶寶不容易消化

喝了三個月的小米粥之後,三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嗎

哇,樓主真是遵循養生之道啦。粥品 五穀豆漿,都是糧食作物,熬成粥做成豆漿,都是最養人了。還有什麼保健方法就是 早睡早起,禁食生冷油膩。冬天早臥晚起,不要劇烈運動,晚上更不要運動。冬天收藏好了,明年身體就會更上一層樓。肯定有關,這兩樣很養人的。呵呵 五穀雜糧是健康的食品!三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嗎 這...

煮小米粥時水上飄的黃色的東西是什麼,能吃嗎

當然阿,那是小米的精華所在,俗稱米油,對脾臟特別有好處,還養胃,我都不吃,留給寶寶吃的 那個應該是小米的殼或者是空心的小米吧。我覺得吃它沒用 煮小米粥的時候水開了上面有很多黃色泡沫那是啥東西,能吃嗎 很多黃色的泡沫其實是米油。米油,中藥名。為煮米粥時,浮於鍋面上的濃稠液體。主旨脾虛羸瘦,腎虧不育,小...

四個月寶寶可以坐抱嗎,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四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坐著抱比較好,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頸椎還是比較軟的。應該不能。否則會傷害寶寶的骨頭。4個月寶寶當然是可以坐抱。因為有4個月了不會那麼軟綿綿的了。可以的。但是不能太久了,太久對嬰兒腰骨不好。做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讓他做的事,對焦技術不好。我剛才幫你查過了四個月的寶寶偶爾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