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可以坐抱嗎,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2022-12-24 09:15:09 字數 3043 閱讀 9299

1樓:車上的魚魚

四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坐著抱比較好,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頸椎還是比較軟的。

2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不能。否則會傷害寶寶的骨頭。

3樓:冬天又飄飄

4個月寶寶當然是可以坐抱。因為有4個月了不會那麼軟綿綿的了。

4樓:七七

可以的。但是不能太久了,太久對嬰兒腰骨不好。

5樓:關涵桃

做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讓他做的事,對焦技術不好。

6樓:城樂賢

我剛才幫你查過了四個月的寶寶偶爾坐抱還是可以的。

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7樓:ggg騰飛

四個月的孩子是不可以坐的,因為四個月的孩子腰區發育不成熟。如果這個時候讓孩子強行的坐著,可能會對孩子的骨骼發育產生一定的影響,甚至會造成骨骼的畸形,會對孩子以後的正常生長髮育產生影響,等孩子腰區發育成熟以後才可以正常的坐,一般需要6到七個月。民間有句俗話小孩子是七坐八爬。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俗話說七坐八爬 過早坐的話對嬰兒骨骼發育不好。

三四個月寶寶可以抱著坐嗎

9樓:網友

是可以坐著抱寶寶的,4個月的寶寶能夠抬頭了,無論是站著抱還是坐著抱,寶寶的視野都比較開闊,能夠看到移動的物體,抱著寶寶會增加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寶寶願意抱著。抱著的時候讓寶寶緊趴在大人身上,這樣能減輕寶寶脊柱負擔。寶寶睡覺的時候不建議抱著,這樣大人得不到休息,也影響寶寶脊柱的發育。

不可以坐著抱,因為這個階段的寶寶還很小,脊椎還沒有發育成熟,如果坐著抱容易導致脊椎彎曲,這時最好橫著或是豎著抱,而且這個階段的寶寶容易出現缺鈣的症狀,這時可以給寶寶口服鈣進行補充,這個可以避免孩子睡覺出汗,以及晚上睡覺不踏實的情況,還可以多曬曬太陽。

正常情況下來說,四個月寶寶是可以抱著坐的。一般寶寶在三個月之後就能抬頭,並且骨頭也已經開始慢慢變硬。如果要注意千萬不能讓寶寶長時間抱坐,長時間坐立不利於骨骼生長,平時可以多讓寶寶平躺,或是讓寶寶趴著。

如果父母不注意,長時間的把寶寶抱著坐的話,是會影響寶寶脊椎發育的,甚至會導致脊柱彎曲的。因此,這個階段的寶寶最好是讓寶寶躺著或趴著,避免導致寶寶的腰部承受太大的壓力。讓寶寶多躺,對脊柱的發育是比較有利的。

因此,對於只有四個月的寶寶來說,家長最好不要讓寶寶多坐或是多站,對於過小的寶寶,不適合過早的進行鍛鍊。一般3個月的寶寶學會翻身,6個月的寶寶學會坐,9個月的寶寶學會爬,父母要嚴格按這個來鍛鍊寶寶,可以延遲但是一定不能提前。

10樓:校北街飄過黑雲

可以了,但是一定要給寶寶強有力的依靠,讓寶寶依靠住大人,才不會傷到寶寶。

四個月的寶寶坐著抱可以嗎

11樓:蜜芽

4個個月大的嬰兒主要採取斜抱或直立抱,斜抱時小兒向上傾斜的角度可稍大些,但建議不要過早豎抱寶寶,防止影響脊椎發育。這些損傷當時不易發現,但可能影響孩子將來的生長髮育。

餵奶時斜抱為45度角,給寶寶拍飽嗝也應採取斜抱。

四個月的寶寶可以立著抱嗎

12樓:網友

當然可以,一般百天以後就已經抬頭抬得很有力量了,四個月可以豎著抱。

1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可以,但不要常時間。

4個半月的寶寶,可以長時間抱坐嗎?

14樓:深海的魚楽

我記得我家的孩子在四個半月的時候眼神還是發直的,那個時候寶寶不會坐著,只會翻身,偶爾會蹬腿玩。所以大人如果帶寶貝外出的時候,最好給孩子放在嬰兒車裡,可以躺著的。這樣大人能省力,小孩兒也能舒服一些。

15樓:程子雜貨鋪

這個時候的寶寶還是比較脆弱的,最好就不要長時間的保持一個姿勢吧,這樣不利於孩子得生長,最好就是隔一段時間換換吧。

16樓:花花就是我

4個半月的寶寶其實不可以長時間抱坐,因為這可能會影響他們骨骼的發育,不利於他們成長。

17樓:dj林林

4個月半的寶寶那麼長時間的抱坐當然不好了,這個時候孩子最好是躺著,然後讓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孩子才能很聽話。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4個半月的寶寶不能長時間抱坐,因為孩子的骨骼還沒有發育完整,如果經常這樣做的話,很可能會造成脊椎出現彎曲的情況,造成不良後果。

19樓:e時光再燃

儘量不要長時間抱坐,因為四個月半的寶寶,骨骼還沒有完全發育好。

20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還這麼小,不要長時間的暴坐,那麼有的時候也需要活動一下,這樣才能讓孩子的身體代謝的很好。

21樓:芝芝莓莓呀

我認為不可以。因為長時間坐抱容易讓寶寶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容易影響寶寶的骨骼發育。

四個月寶寶能抱著坐嗎,因為怕弄傷了寶寶

2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生長髮育有規律,切莫超前鍛鍊 有些父母經常抱著3-4個月的嬰兒學坐,甚至學站,其實過早地坐和站立對嬰兒的健康成長極為不利。

母體內的胎兒受到子宮空間的限制,以及為了日後順利從產道娩出,全身的許多骨骼是軟骨。出生後,逐漸變粗變長,演化成硬骨,這個過程一般要持續到22~25歲才最後完成。因而,嬰幼兒的骨骼硬度差,彈性大,容易變形;同時肌肉的力量不足,不能耐受過強的運動。

過早學坐,會影響脊柱的發育,引起畸形;過早學走,可能導致下肢彎曲畸形,牽手向上走路,由於孩子肘部橈骨小頭的環狀韌帶薄弱,還可能發生橈骨小頭半脫位。

孩子生長髮育有一定的規律,一般出生後3個月俯臥時,能用手臂撐住抬起頭;4~6個月會翻身;7~8個月會爬;1週歲時會站立或獨立行走;一歲半時會獨立行走。幫助孩子鍛鍊,要按此規律順其自然,不能操之過急。

四個月寶寶變化,四個月寶寶長相到多大還會改變

這是慢慢形成的,但兩三歲後能看出以後長什麼樣,五官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寶寶還小,長相還會變的。嬰兒體重四個月內沒有多大變化 出生後1 6個月 標準體重 克 出生時體重 克 年齡 月數 x700 克 如一個出生時體重為2500克的小兒,其3個月的標準體重是 2500克 700克x3 4600克,即公斤...

四個月孩子體重身高體重標準,四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男寶體重在千克,身高釐米 女寶體重千克,身高釐米。寶寶的身高體重一直都是家長重點關注的事情,因為對於寶寶的成長規律所瞭解的不多,所以想要多方面的進行調理,來更好的判斷寶寶的成長是否正常,一起來看下4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4個月寶寶身高值為 男寶寶,體重值為。女寶寶身高值,體重值為。在這些範圍內,寶寶...

月的寶寶可以坐飛機嗎,四個月的寶寶可以坐飛機嗎

民航官方規定,出30天的寶寶就可以乘坐民航班機。出生7天內的新生兒由於剛出生的新生兒肺部尚未完全張開,毛細血管脆弱,身體對氣壓 重力等因素變化耐受力較弱,因此不宜乘機。一般嬰幼兒不建議做長途旅行,因其中空氣質量差,易引起寶寶疲憊。在起飛和降落的過程中,壓力變化比較大,耳朵會有不適,不能讓寶寶睡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