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可以坐飛機嗎,四個月的寶寶可以坐飛機嗎

2021-07-26 15:30:48 字數 2608 閱讀 6102

1樓:e家政

民航官方規定,出30天的寶寶就可以乘坐民航班機。出生7天內的新生兒由於剛出生的新生兒肺部尚未完全張開,毛細血管脆弱,身體對氣壓、重力等因素變化耐受力較弱,因此不宜乘機。

一般嬰幼兒不建議做長途旅行,因其中空氣質量差,易引起寶寶疲憊。

在起飛和降落的過程中,壓力變化比較大,耳朵會有不適,不能讓寶寶睡覺,因為睡眠時耳膜發生氣壓傷的可能性會大為增加。

如果嬰兒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情緒不佳,只要輕撫或輕聲安慰就可。因為嬰兒也具有自身調節功能,壓力變化大時,嬰兒情緒不佳甚至啼哭,都是他們調節的正常反應。

2樓:在敬亭山思念親人的霖雨

原則上,4個月寶寶可以坐飛機!

但建議上孩子年齡太小建議不要坐飛機,因為飛機起飛降落過程中會對寶寶的耳道鼓膜產生影響,寶寶會不舒服,建議等到一歲以後再坐飛機!

但是如果有非要坐飛機的要求,就要做相應的措施!飛機起降過程,由於大氣壓力的影響,會影響到嬰兒鼓膜,由於嬰兒的鼓膜嬌嫩,容易受傷顧在飛機起降過程中應給寶寶餵奶,讓吮奶的動作來開啟耳咽管,保證骨膜兩片壓力的平衡!

最後還是建議四個月的寶寶火車臥鋪最合適!

3樓:西北第一狼人

航空公司普遍規定滿2周(14天)的嬰兒可以乘機。但是各大航空公司對早產兒乘機又有不同的規定:東航規定出生超過14天的早產嬰兒必須出示《病情診斷證明書》;國航、河北航空對不滿90天的早產兒不提供航空運輸服務;南航、川航、廈航沒有特別規定。

寶寶的機票分為兩種:嬰兒票(出生2周至2週歲)和兒童票(2週歲-12週歲)。一般購票**不支援嬰兒票和兒童票的購買,需要直接致電航空公司訂購。

可以先在機票代售點購買**票,再**訂購嬰兒票或兒童票;也可以直接致電航空公司一起購買。購買的時候需要告知寶寶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值機和過安檢時需要出示寶寶的出生證明或者戶口簿(或者身份證,如果已辦理)。

4樓:

可以,大部分航空公司規定出生十幾天就可以。

需要買嬰兒票,建議早買,部分航班可能有嬰兒票限額。滿兩歲需買兒童票且佔座位了。

5樓:新閱**

孩子太小,不建議坐飛機,因為孩子還沒有意識來判別坐飛機的反映,孩子即使在坐飛機時有任何不舒服的點,也不會反饋於你。

6樓:言昶畢燕樺

你好,四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坐飛機的,而且民航官方規定,出生半個月的寶寶就可以乘坐民航班機。記住帶好出生證明和孩子的備用物品。在飛機升起和降落時最好給寶寶餵奶以減輕不適反應。

在臨行前最好和航空公司確認寶寶的一些細節問題。

7樓:寸翎第惜萍

1、寶寶4個月是可以做飛機的,可以在飛機起飛時給寶寶的耳朵塞住就可以了!2、記住帶好出生證明((最好有戶口本)和孩子的備用物品。孩子一般上飛機就睡著了,那最好了;如果不睡覺,起飛降落時給他餵奶,有助於保護耳膜。

4個月寶寶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8樓:珠海的大蘇

4-5個月的寶寶,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乘坐飛機通常不會有問題,其實寶寶出生後就是可以坐飛機的,高空飛行對寶寶影響不大。帶寶寶乘飛機時,除了準備寶寶外出時的必備用品及食物外,還可以為寶寶準備一件玩具,機艙內的密閉陌生的環境可能會讓寶寶覺得沒有安全感,引起哭鬧,媽媽在寶寶需要安撫時用玩具逗引寶寶,能夠有效地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也避免寶寶的哭鬧聲吵到周圍的乘客。

媽媽要特別注意在飛機起落時,儘量不要讓寶寶睡覺,因為此時的氣壓變化會讓人感到耳部不適,寶寶也會有同樣的感受,此時,媽媽可以提前給寶寶準備一個安撫奶嘴讓寶寶吮吸,或逗引寶寶跟自己咿咿呀呀地“說說話”,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緩解這種不適感,切記最好不要在起落時給寶寶餵奶喂水,以免發生嗆奶嗆水。

4-5個月的寶寶尚不能獨坐,靠著坐也不能坐很長時間,所以坐飛機時可能需要媽媽或家人一直懷抱著,如果飛機航程較長,媽媽需要長時間懷抱寶寶,可以準備一條嬰兒背巾以減輕負擔。

但是寶寶偏偏感冒了,這可怎麼辦?寶寶感冒了還能坐飛機嗎?可以的。

一般來說,寶寶如果只是普通感冒的話,只要做好必要的準備措施,搭乘飛機並不會加重寶寶的病情。不過,飛機的起落過程會對內耳有所影響,如果寶寶因為感冒而出現了耳部感染的症狀,爸爸媽媽最好是要聽從兒科醫生的意見。

寶寶罹患感冒時,可能會出現鼻塞、流鼻涕、嗜睡、疲勞、發熱、咳嗽等症狀。如果寶寶鼻塞嚴重,爸爸媽媽可以用溫熱的毛巾熱敷寶寶的鼻子,也可以在上飛機前使用生理鹽水給寶寶噴鼻;若效果不明顯,還可用羥甲唑啉噴鼻劑,緩解鼻腔腫脹。對於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寶寶來說,家長除了要帶好退熱所用的藥物之外,還需要注意給寶寶補水,防止發熱寶寶在高空乾燥環境中加速脫水。

飛機在起落過程中會使耳朵內外的氣壓不均衡,所以人們會在這時感覺到耳內有異物感,同樣的,寶寶也會有這種感覺。如果寶寶因為感冒而疲勞嗜睡的話,這時爸爸媽媽一定要叫醒寶寶,逗引寶寶說話或發出聲音,讓寶寶的嘴巴張開,以免寶寶因為突然的耳部不適而哭鬧不已

9樓:cozynsafe座椅

四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坐飛機的,寶寶要用的東西放在一個專門的袋子裡面,使用起來比較方便,另外在飛機上升和降落的時候用餵奶來緩解寶寶的不適哦,祝一路順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1.克服飛機下降時的氣壓變化。 帶著小嬰兒坐飛機,他們可能在飛機下降時哭鬧、躁動不安。這是因為耳、咽之間,有一條歐式管,當坐...

四個月寶寶可以坐抱嗎,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四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坐著抱比較好,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頸椎還是比較軟的。應該不能。否則會傷害寶寶的骨頭。4個月寶寶當然是可以坐抱。因為有4個月了不會那麼軟綿綿的了。可以的。但是不能太久了,太久對嬰兒腰骨不好。做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讓他做的事,對焦技術不好。我剛才幫你查過了四個月的寶寶偶爾坐...

四個月寶寶變化,四個月寶寶長相到多大還會改變

這是慢慢形成的,但兩三歲後能看出以後長什麼樣,五官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寶寶還小,長相還會變的。嬰兒體重四個月內沒有多大變化 出生後1 6個月 標準體重 克 出生時體重 克 年齡 月數 x700 克 如一個出生時體重為2500克的小兒,其3個月的標準體重是 2500克 700克x3 4600克,即公斤...

懷孕四個月可以藥流嗎,四個月可以藥流嗎

女士您好,懷孕4個月已經不能進行藥流了,需要引產,藥流是懷孕49天以內才可以考慮的。您先在最好儘早抽時間到醫院檢查,懷孕時間越長,胎兒發育越大,引產的風險也會越大。四個月做藥流 有點危險了 因為孩子已經很大了 建議 做引產手術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要吧 因為這個時候已經能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了 而且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