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越來越少,為啥?苦惱中

2022-06-25 08:35:09 字數 1883 閱讀 9415

1樓:

1全部關閉系統自動備份

清除上網時的temp檔案

主要就是這兩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系統的還原功能,刪除還原檔案,刪除以found1,found3.....打頭的資料夾,它在c盤下,清理temp內的檔案,以及

3樓:匿名使用者

1.清理磁碟

2.磁碟碎片整理

3.關閉系統還原點

4.把虛擬記憶體調成實體記憶體的2倍或者1.5倍5.

壓縮資料夾:只需取消zipfldr.dll的註冊就可以了,點選開始——執行,敲入:

regsvr32 /u zipfldr.dll。然後回車即可

6. 刪除系統備份檔案:在各種軟硬體安裝妥當之後,其實xp需要更新檔案的時候就很少了。

開始→執行,敲入:sfc.exe /purgecache 然後回車即可,近3xxmb。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總結下

1.你的臨時資料夾,就是你平時瀏覽網葉的那些東西都會放在你的c分割槽,方便你再次瀏覽的時候可以快速載入, 你可以改變臨時資料夾的路徑(丟到其他分割槽),你也可以改變臨時資料夾的存放天數(預設20天).

2.如果你是xp system的話,關閉系統還原備份可獲取300m左右空間.

3.在您的c分割槽空間不是很大的情況下,你安裝的其他軟體可以選擇安裝到其他分割槽.這樣可以給系統足夠的執行空間.

4.系統執行時間久了,破碎檔案會增加,影響系統執行速度以及佔去少量空間,一般一個月可以執行一次磁碟清理工作.磁碟清理操作不宜太過頻繁,這樣磁碟壽命減很快.

5樓:我愛吃麵

一、關閉系統還原

系統還原功能使用的時間一長,就會佔用大量的硬碟空間。因此有必要對其進行手工設定,以減少硬碟佔用量。

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選擇「系統還原」選項,選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核取方塊以關閉系統還原。你也可以僅對系統所在的磁碟或分割槽設定還原。先選擇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單擊「配置」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取消「關閉這個驅動器的系統還原」選項,並可設定用於系統還原的磁碟空間大小。

二、壓縮ntfs驅動器、檔案或資料夾

如果你的硬碟採用的是ntfs檔案系統,空間實在緊張,還可以考慮啟用ntfs的壓縮功能。右擊要壓縮的驅動器-「屬性」-「常規」-「壓縮磁碟以節省磁碟空間」,然後單擊「確定」, 在「確認屬性更改」中選擇需要的選項。這樣可以節省約20% 的硬碟空間。

三、解除安裝不常用元件

xp預設給作業系統安裝了一些系統元件,而這些元件有很大一部分是你根本不可能用到的,硬碟空間不夠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在「新增/刪除 windows 元件」中將它們解除安裝。但其中有一些元件xp預設是隱藏的,你在「新增/刪除 windows 元件」中找不到它們,這時你可以這樣操作:用記事本開啟\windows\inf\sysoc.

inf這個檔案,用查詢/替換功能把檔案中的「hide」字元全部替換為空。這樣,就把所有元件的隱藏屬性都去掉了,存檔退出後再執行「新增-刪除程式」,就會看見多出不少你原來看不見的選項,把其中那些你用不到的元件刪掉,如internat信使服務、傳真服務、windows messenger,碼錶等,大約可騰出近50mb的空間

我再加兩條:

一、把我的文件移出系統盤,方法是先在非系統盤裡建一個新資料夾(自己命名),屬性裡選擇移動,移動目標就是你新建的那個資料夾。

二、把internet的臨時檔案移出系統盤,其方法同上

6樓:

關閉系統的還原功能,刪除還原檔案

7樓:怕瓦落地很

我的電腦——屬性——關閉自動還原,關閉更新,關閉遠端協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清了,很可能是你的硬碟碎片太多了,介意你整理一下硬碟。

C盤空間越來越少,我平時只玩網遊

我c盤只剩下2g了,呵呵,看看你桌面上的東西是不是也很多,你裝的是什麼系統,習慣用什麼瀏覽器,玩什麼遊戲i啊,我記得我以前玩魔獸的時候,老師按到prscrn鍵,解了好多圖,呵呵,你看看是不是你的遊戲或者瀏覽器是不是生成了什麼360不認為是垃圾的檔案 很正常的,1.5g的垃圾檔案,沒多大影響,你c盤的...

形容天數越來越少的成語,形容次數越來越少的成語

光陰似箭 阪上走丸 不假思索 曾何幾時 寸陰尺璧 電光石火 咄磋便辦 飛針走線 俯仰之間 立談之間 翹足而待 桑榆暮景 曇花一現 偷安旦夕 為期不遠 惟日不足 五日京兆 下車伊始 新來乍到 一朝一夕 一時半刻 一年半載 指日可待 流逝 白駒過隙 百代過客 不捨晝夜 斗轉星移 寒來暑往 日復一日 日月...

翡翠是真的越來越少了嗎,翡翠越來越少現在為什麼卻不好賣了

天然bai 翡翠當然是越來越少了,特du別是品種好zhi的翡翠更dao是稀少,要知 道翡翠形版成時間是億萬年權,現在機器這麼發達,都是大批量開採翡翠原石,當然會有枯竭的一天了。總的來說當需求大於實際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少。所以要買天然翡翠趁早去意綿綿珠寶買。翡翠越來越少現在為什麼卻不好賣了 假貨太多造...